【盾冬】Evil In The Night(第二章 止血)

*吸血鬼盾×吸血鬼猎人冬

*几百岁的年龄差。非典型先婚后爱。

*前文戳TAG

曾经和巴基一起学习猎人技能的同伴们纷纷“领取”了自己的吸血鬼,他们乐于分享关于他们和吸血鬼的故事,毕竟他们不可能和一个人类交朋友然后告诉那个人类“嘿你知道吗我的吸血鬼其实挺老实的他只喝医院里的血袋”或者“我的吸血鬼总有办法让我掏出武器总有一天会杀了他”。

巴基聆听他们带着厌恶语气的抱怨:吸血鬼喜怒无常、吸血鬼有着苍白的皮肤、吸血鬼的住所闻起来像腐烂的坟地、吸血鬼总是想要吸血、吸血鬼就是活了几百年的蠢货……

而每当他们问起他的蓝眼睛吸血鬼,他只能耸耸肩,用“和你们差不多”、“就那样”、“没什么特别的”来搪塞他们。因为他不可能这么回答:我的吸血鬼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去晨跑;晨跑过后沐浴、给我做早餐、午餐、晚餐,菜式五天之内不重样;他和我一起吃人类的食物只不过吃得很少;他的身上散发着薄荷香,有着令所有猎人妒忌的蜜色肌肉;他喜欢画画而且技艺高超;他作息规律,每天跟我道晚安;他有洁癖所以总是把房子打扫得一尘不染;他不会出汗但是他每天都会洗澡……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你不能因为一只吸血鬼保持这些人类都不一定具备的健康习惯而抱有不满。重点是,巴基从没见过史蒂夫吸血。

已经整整五天了。

没有吸血鬼会不吸血。吸血鬼吸血就像人类进食那样天经地义……好吧,这不是一个恰当的词。总之,如果吸血鬼不进食就会变成一具干瘪的、丑陋的、沉睡的尸体。

如果史蒂夫吸了血他是可以感应到的,因为猎人必须看着吸血鬼进食以保证吸血鬼没有进行杀戮,他们达成契约的本意就是如此。

虽然巴基对看着吸血鬼进食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他开始担心了。该死的,他为什么要担心一只吸血鬼?他的职责是看守吸血鬼甚至在必要的时刻结束吸血鬼的生命——他不该关心吸血鬼。

莫名其妙的担心渐渐变成狂躁,巴基恨不得掰开史蒂夫的嘴唇看看里面到底有没有獠牙。

愤怒总会让人放松警惕。

每个吸血鬼猎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巴基一烦躁就喜欢耍他的猎人匕首。

在这个宁静的夜晚,他像往常一样摆弄他的匕首,也一如既往地割伤了自己。而当他看到自己的手心沾满了血液而他的吸血鬼就在房间的另一边时,他的心跳停止了跳动——不管什么时候,不要在吸血鬼面前流血。

这是所有猎人都知道的。

巴基看着史蒂夫僵直了身体站起来,走向他,速度越来越快——

此刻埋怨猎人的伤口不能像吸血鬼那样迅速愈合是无济于事的,巴基祈祷他今早在手心写下的如尼文可以阻挡吸血鬼的进攻。他举起手的时候吸血鬼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那个瞬间巴基几乎晕了过去,因为吸血鬼的眼睛迅速变成了暗红色而面部轮廓变得模糊不清……

“你正在……流血。”

巴基用全部力气把手心按在吸血鬼的胸口,没注意到吸血鬼的声线是断断续续的。

“往后退,史蒂夫,我不会再说第二次。”

吸血鬼的眼睛恢复了蓝色,几乎是同一瞬间巴基发现那双眼睛满载着痛苦。巴基知道如尼文奏效了,因为吸血鬼的胸口烫得可怕。

突然绽放的火花把巴基吓了一跳,他放开手而吸血鬼往后倒去。巴基一边吮吸着伤口以止血一边扯开吸血鬼的衣服——该死的,吸血鬼的胸口烂成了一团,血肉模糊,猎人的印刻几乎被烧焦了。巴基咒骂了一声,正想着如何补救,只听见滋滋的微响——吸血鬼的伤口开始愈合。

谢天谢地,如果这一下要了吸血鬼的命巴基一定无法原谅自己。

三秒钟后吸血鬼猛地睁开眼睛,像是重生一般用力地大口呼吸,同时用一只手按着自己的胸口。

当那双湛蓝混杂着血红的眼睛看向巴基时,巴基慌乱地道歉:“抱歉,我不知道……”尽管他的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说“猎人不需要向吸血鬼道歉”。

吸血鬼看上去有些震惊和疑惑,他花了一点时间反应过来,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没关系,你做得对。”

这样一来巴基更自责了。

“我不知道会那么严重,我第一次对付真正的……”不知怎么的,巴基没有说出“吸血鬼”这个词。

史蒂夫从冰冷的地上坐起来,破天荒地进行了他们身体的第二次接触——他按住了巴基的肩膀,后者立刻僵直了身子。“我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猎人。”吸血鬼一脸正经地回答,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句话带有的诡异的调情意味。

巴基来不及回答便听到了一句更加离谱的话。

“我可以帮你止血。”

说着,吸血鬼收回搭在巴基肩上的手,把它放在嘴边。巴基清楚地看见吸血鬼的面部表情变得狰狞,眼部和额头的细微血管呈现血红色,他能够想象那双眼睛如何变成猩红色。然后他第一次看到吸血鬼的獠牙——隐藏在吸血鬼的薄唇之下的、细小而尖利的武器。

巴基此刻应该离远他的吸血鬼,可他竟看得有些入迷了,甚至觉得这样的史蒂夫其实还是挺性感的——不,这不是正确的想法,必须停止。

吸血鬼咬破自己的手腕,等他抬起头,他的面容迅速恢复。他小心地用另一只手沾了沾自己的血,对巴基说:“可以吗?”

不管巴基之前如何疯狂地用嘴止血,他的伤口此刻正在慢慢渗血。猎人匕首留下了烈火灼烧般的疼痛,巴基并不是很在意这个,他只是不想拒绝史蒂夫。他点头,慢慢举起手,然后看着吸血鬼把自己的血抹在他的伤口上。

仿佛是获得了吸血鬼的愈合能力,巴基吃惊地看着他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灼烧般的疼痛也渐渐消失殆尽。

“这……”

“不可思议?”

巴基点点头。他从来不知道吸血鬼的血可以迅速治愈伤口,可是他们达成契约的那天史蒂夫也把自己的血给了他,可他的伤口并没有愈合。

大概是觉察到他的疑惑,史蒂夫把手收回去,“还得加上我的毒液。”

巴基点点头,“所有吸血鬼都这样吗?”

“如果是,吸血鬼就不会差点被猎人赶尽杀绝……也不会和猎人共享永生。关于这个,别告诉任何人,可以吗?”

巴基一时间无法处理那么多信息,他知道他的吸血鬼是特别的,没想到……他更没想到史蒂夫会这样信任他。

“你应该对我有所防备,史蒂夫。”

吸血鬼一脸无辜地回答:“吸血鬼必须对他的猎人坦诚,这是契约的内容之一。”

巴基又一次暗暗咒骂吸血鬼和猎人的愚蠢契约。

“你愿意保守这个秘密吗?”吸血鬼又一次问。

结合之前发生的种种,巴基并不想为难他的吸血鬼。于是他点点头,正色道:“我答应你。”

吸血鬼又一次微笑,“谢谢你,巴基。”

半晌,巴基感到他们此刻面对面坐在地上的姿势有些尴尬,正想站起来,吸血鬼又开了口。“你能再帮我个忙吗,巴基?”

“什么?”

“这个要求有些无理,只是……你的口腔里有残留的血。”

*

*

*

TBC

快给我发射爱的光波。被实验报告虐死了。(ಥ_ಥ)  

血吻在下一章!

我本来想塑造一个酷酷的猎人冬,可是老罗作为一只百年吸血鬼实在太奇葩了,所以巴基的内心os就很搞笑。好气。

评论(84)

热度(9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