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il In The Night(第五章 渴望)

*吸血鬼盾×吸血鬼猎人冬

*几百岁的年龄差。非典型先婚后爱。

*前文戳TAG

巴基像是渴极了一般一遍又一遍舔唇,任由自己的思绪放空却又刻意不去回想那个荒唐又火辣的梦。他不想起床,因为他知道史蒂夫就在客厅,或者厨房,总之他现在还不想见到他的春梦对象。

他好不容易从吸血鬼的獠牙之下夺回自己的命,闭上眼睛却看到吸血鬼如何碾过他的身体,如何挑起他的欲望,如何把他干到神志不清,胡乱丢弃他的猎人匕首……他还记得吸血鬼那双夹杂着情 欲和嗜血渴望的双眼——停下……

巴基调整紊乱的呼吸,告诉自己不能像个处男一样为了一个春梦而面红耳赤,他喜欢的是女猎人不是吸血鬼,但他有了真实的身体反应。

操——

冷静下来,起床洗个冷水澡,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再睡一觉。

计划好了这个上午要做的事,巴基干脆地翻身下床。他走到自己的独立卫生间洗漱,就像往常一样。可这一次,他在挤牙膏的时候突然想到他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他看着镜子里不知所措的自己,又看了看牙刷上的蓝色牙膏,绝望地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金钱观念。

他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身上的钱也是学成猎人技能的那天父母给他的,而没有人会因为他猎杀吸血鬼而支付他薪水。再说了,他也从没有杀死过一只吸血鬼,他甚至担心他的吸血鬼会自杀。

那么史蒂夫呢,他又是怎么有钱交房租、买证件、买日用品、买衣服、买画具、买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东西?巴基想到的第一个答案是卖画。他看过史蒂夫的画不是吗?他不是什么鉴赏家,但他能肯定史蒂夫画得很不错。

他曾经不小心走进史蒂夫房间隔壁的画室,被吸血鬼的个人爱好和精湛技艺吓了一跳,然后史蒂夫在他可以看清那些色彩斑斓的画作之前便猛地出现在他的眼前,几乎是红着脸请他出去。好吧,作画是一件私密的事,巴基也无意窥探吸血鬼的隐私。

虽然吸血鬼有几辈子的时间作画,也不可能感到疲惫,甚至可以用瞬移能力作弊,但他不能占吸血鬼的便宜,不能。他得自食其力。

按照常理,他应该找份工作,而在找份工作之前他得伪造一份证件和虚假的简历。这对年轻的猎人而言是极大的考验——巴基没有门道,没有人脉,也从来没有接触过人类社会。

或许他应该请教一下他的吸血鬼,毕竟后者已经与人类共存了多年,总有自己的门道。而且他相信,史蒂夫愿意帮助他。

巴基烦躁地吐出泡沫,发现其中夹杂了一丝鲜红,只能更加烦躁而疯狂地漱口。他用吸血鬼给他准备的毛巾疯狂地揉搓自己的脸,恨不得把整个脸扯下来。但当他打开门,钻进鼻中食物的香味立刻扫清了所有的阴霾。他迅速走到厨房,看到正在装盘的史蒂夫。

“嘿。”

“早上好,巴基。”

看着被煎炸得恰到好处的培根,巴基只觉得无比饥饿,他很快拿起刀叉,几乎是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今天的早餐十分丰盛,不仅有培根、土司、煎蛋、沙拉、咖啡、果汁还有提拉米苏和奶香羊角包。可巴基吃到一半,自觉停了下来,因为他意识到他在吃白食。

操——

心虚地放下刀叉,巴基擦了擦嘴。史蒂夫也停下了动作,“怎么了?”

巴基没开口,史蒂夫先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你是要看我进食吗?这样你才能放心一点?”

“不……我只是……”

史蒂夫站起来,从冰箱的最上层拿出一个密封的玻璃杯。巴基能够清楚地看见里面装着的液体:血红色,纯净的血红色。那个玻璃容器很精致,史蒂夫用一只手就可以牢牢握住,他回到位置上,把盖子打开,然后往他的咖啡倒了几滴血(大概是兽血)。

“我并不是想要监督你,史蒂夫。”

史蒂夫摇摇头,“不,之前是我太自私了,没有考虑你的处境。我不需要证明什么……”说着,他慢慢喝了一口咖啡。

在短暂的几秒钟时间里巴基再次看到那个嗜血魔鬼,而那双瞬间变得猩红的眼睛告诉巴基这几滴血还远远不够。巴基小心地调整自己的呼吸,同时暗暗确认自己的手上刻好了如尼文。

“你感觉还好吗?”

“从来没有那么好……”史蒂夫说着,眼周的血管纹路渐渐淡下去,眼睛也恢复了蓝色。

“你确定只需要这么点?”

“我想是的。”

“我很高兴你采取了我的建议……只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想……我需要一份假证件。”

吸血鬼皱了皱眉,“证件?”

“我需要一份工作,然后支付房租什么的,我不该让你支付一切费用。”

“不,”吸血鬼摇摇头,似乎被他逗笑了,“你是客人,不需要支付什么。”

“客人?”巴基被吸血鬼的说法搞得哭笑不得,“你应该知道我们会永生永世在一起吧?”

过了两秒钟巴基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蠢话。我们会永生永世在一起。瞧瞧这是什么混账话,操,但这是事实。

巴基第一次意识到他的猎人生涯就是那么确定而简单,永生永世地看守他的吸血鬼。呸,这明明一点都不简单。他得时刻保持警惕,防止吸血鬼杀死人,防止吸血鬼杀死他,防止吸血鬼杀死自己(或许吧),防止他们滚到一张床上。

“没关系,我有足够的钱。”

够我们花不知道几辈子的钱?

史蒂夫擦擦嘴,率先站起来,“过来看看。”

巴基不知道他们要看什么,只知道不可能是银行。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吸血鬼的卧室,他不是来参观的,更不是来玩什么床上游戏的,这是专属吸血鬼的地方,他必须时刻小心。

吸血鬼停在一幅占据了半面墙的,画着一幢中世纪建筑的油画(巴基猜想那是吸血鬼自己画的)面前,把油画移开——一个表面将近一平方米的保险箱。吸血鬼输入密码的时候并没有防着巴基,仿佛巴基根本不存在一般。巴基礼貌地不去看,只是用耳朵听着细微的按键声。

“我想应该足够了。”

巴基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得太过震惊,因为史蒂夫大概是一只存活了不止两百年的吸血鬼,用两百年时光积攒那么多闪闪发亮的钻石并不值得惊讶。

“我想……是的。”

其实巴基对金钱没有任何概念,更不知道这些钻石值多少钱。他选择相信他的吸血鬼,尤其是亲耳听到吸血鬼说“这是露出来的部分,里面还有很多”并亲自敲了敲那堵墙之后确定吸血鬼所言非虚。

“所以你画画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我有太多的时间需要打发,巴基。”史蒂夫苦笑。

看着史蒂夫黯淡无光的蓝眼睛,巴基不知怎么就问出了一个问题,“你会……不想继续吗?”

“什么意思?”

“继续当吸血鬼,选择自杀。”

史蒂夫看着巴基,久久没有说话。

噢,该死的,看来他的吸血鬼确实活腻了。

巴基完全能够理解史蒂夫。永生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你得不停搬家,不停换身份,不停看着认识的人类死去,不停地重复单调无趣的生活。猎人需要吃人类的食物,如果不吃就得忍受饥饿,而有一天你可能会厌倦进食并选择结束这操蛋的永生。如果你是吸血鬼你还得担心身份暴露、血源、狼人、女巫、猎人……你会在长途旅行后疲惫不已,走遍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后再也不想继续,再也找不到打发时间的办法而选择结束这操蛋的永生。

实际上吸血鬼的自杀率在近十年来居高不下。尽管他们不会告诉其他超自然生物他们是自杀的,但脑子好使的人都知道在月圆之夜走进狼人的领地、无缘无故招惹强大的女巫、在一群猎人面前试图杀戮、挑战始祖吸血鬼的权威……做这些事跟自杀本身其实并没有区别。

“不,我想你担心过头了。”

“我不是在担心你。”

史蒂夫转过身他的保险箱,然后把那幅画恢复原位。

“任何一只吸血鬼如果还有渴望就不会选择自杀,”史蒂夫说,接着他重新面对巴基,那双蓝眼睛看上去深不可测,“相信我,我知道,最原始的渴望比解脱更诱人。”

“比如呢?”巴基不留痕迹地往后退了一步。

“比如我现在就想吸干你。”

*

*

*

TBC

(ಥ_ಥ)  想要评论。
这是巴基视角,不能确定史蒂夫的真正意图🌚

评论(168)

热度(9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