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il In The Night(第八章 秘密)

*吸血鬼盾×吸血鬼猎人冬

*几百岁的年龄差。非典型先婚后爱。

*前文戳TAG

巴基和他的吸血鬼对峙,过了两秒钟才发现自己问了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操,听上去好像他在嫉妒那个新生的吸血鬼似的,就好像……巴基停止了他的想法,因为他不可能收回刚才的吻或者问题,再想下去不过是自寻烦恼。

“她是我转化的。”史蒂夫回答。巴基被突如其来的恼怒和不满袭击,要知道,吸血鬼总是很依赖他的制造者,他们之间有不可打破的纽带。而新生吸血鬼非常不稳定,也就是说,史蒂夫必须对那个新生儿负责。

“那你为什么不好好看着她?”巴基尽量维持公事公办的语气,毕竟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新生吸血鬼的攻击性极强,很容易造成大规模伤亡。

“他们不能跟着我,因为……”

“等等,他们?你在外面还有多少新生吸血鬼?”巴基粗暴地打断史蒂夫的话,把忍不住把刀尖移动了一寸,几乎已经贴上了史蒂夫的喉结。

“旺达,这是你见过的女孩的名字。她和她的哥哥皮特罗都是我转化的。他们帮了我很多忙,皮特罗受了很重的伤,我必须救他。”

“可你的毒液和血不就可以……嘿,你介不介意先从我身上起来?”

吸血鬼似乎红了脸,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但巴基捕捉到了史蒂夫眼里一闪而过的情愫,他不会承认这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他们又一次面对面坐着,就像两个文明人。巴基垂眼看了看断成好几截的猎人锁链,又用力把那些火热的画面甩出他的大脑。

“皮特罗伤得太重,除了转化他我没有别的办法。”

“那旺达呢?”

“她主动要求的,为了保护她的家人。”

看来这个女孩也不是纯粹的邪恶。

“那她为什么要吸你的血?”

史蒂夫面露难色,似乎不知道该不该回答这个问题。

“我不让他们吸人类或者其他动物的血,他们没办法控制自己,这太危险了。”

这听上去是实话,但巴基总觉得史蒂夫没有把话说完。他的吸血鬼有事瞒着他,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你不信任我吗,史蒂夫?”

“这不是我信不信任你的问题。”

这听上去真是可笑极了,为什么会有吸血鬼选择信任一个猎人?他们是天敌,没有任何信任可言,只有契约需要遵守。吸血鬼吸血而猎人阻止他们杀戮,就是那么简单干脆,只是一个自然法则。可巴基确确实实希望史蒂夫信任他,他理所当然地以为史蒂夫信任他,因为史蒂夫让他那么认为。现在看来,这不过是他在自作多情。

“晚安,史蒂夫。”

巴基推开史蒂夫,无视吸血鬼抱歉的表情,把脚重新踩在地上,正想要站起来却被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吸血鬼拦住。

“你不让我走吗?”

“不是……”

“那就让开。”

*

巴基在心里狠狠咒骂不解风情的吸血鬼,气得没办法好好入睡,只能对着空洞的天花板干瞪眼。他在生自己的气,也在生史蒂夫的气。他气自己选错了问题,气史蒂夫像个傻子一样不懂得找借口,他还因为那个吻气得七窍生烟。

好吧,是那几个吻。

他亲吻了一只吸血鬼。

他的脑子在想些什么?难道吸血鬼的的獠牙只是性感的摆设吗?难道他的任务是取悦而不是看守吸血鬼吗?

该死的,他到底为什么要吻史蒂夫?

这个命题根本不成立,因为那根本不该发生。

巴基决定了,他会当做那一切没有发生过。

可他还是没办法入睡。

有的时候你会对你犯的错误念念不忘,比如现在,那些画面总在巴基的脑海里浮现:吸血鬼被捆绑着,他捧起吸血鬼的脸堵住那张还沾着血的嘴唇。吸血鬼的嘴唇冰凉又炙热,紧紧贴着他的,然后吸血鬼挣脱了猎人锁链缠住了他的身体——

巴基的回忆戛然而止,因为他发现门缝处有一道阴影——有人在外面。

难不成新生儿又返了回来?巴基屏住呼吸,从枕头底下掏出他的猎人匕首,没有发出一丝声响。午夜已过,之前的如尼文已经失效了。所以他首先得在手心纹刻新的如尼文。

他之前把如尼文烫在了史蒂夫的胸口,不知道史蒂夫的伤口恢复了没有……专心,巴基,集中注意力。你可能即将迎来一场战斗。

巴基在完成最后一笔的时候下了很重的手,差点割破他的皮肤,他的呼吸都停滞了。当你和一只吸血鬼同居,你必须学会如何防止自己出血,一滴血都不行。这是巴基学到的教训。

屏住呼吸,巴基拿着匕首翻身下床,几乎没有发出一丝声音,他慢慢靠近门口,离门外的阴影越来越近。

操,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他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跳。

又缓缓吸了口气,巴基把手放到门把上,隔着一道门他已经感觉到了那道阴影正在蠢蠢欲动。他听不到任何的心跳声,唯一的解释就是他的门口有一只吸血鬼。

渴望,巴基感觉到了浓烈的渴望,透过这扇门散发进来。巴基在心里倒数三秒然后打开门,然后下一秒他发现他把匕首捅进了史蒂夫身体。那一瞬间嗜血魔鬼出现了,史蒂夫的面部变得狰狞,獠牙立刻暴露出来。

“抱歉——”

巴基立刻把匕首拔了出来。史蒂夫缓了几秒中,摇摇头。巴基听到伤口愈合的声音,这才松了口气。

“你怎么……”

老实说巴基很高兴门口站着的吸血鬼是史蒂夫,但是他又一次误伤了他的吸血鬼,这让他很不安。他当时脑子里只想着如何在吸血鬼行动前出手,没想到吸血鬼根本就不打算开战。毕竟,那是史蒂夫。

“我只是听到了一些声音,担心你饿了。”

“你担心我什么?”巴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操,这只吸血鬼的听力是有多好……

“我猜你需要补充能量,你之前喂我喝了你的血。”史蒂夫轻声说,眨着一双无害的蓝眼睛。

巴基把匕首收起来,“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敲门?”你难道不知道在午夜时分潜伏在别人的门口是不对的吗?

“我想,但是我担心你已经睡了。”

巴基翻了个白眼,他用脚趾头都猜得到史蒂夫在撒谎。他的吸血鬼已经变成了一个谎话连篇的混蛋。

大概是觉察到巴基的不满,吸血鬼往后退了一步,紧抿着嘴唇,而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更让巴基气恼。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要敲门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巴基被吸血鬼弄得摸不着头脑。紧接着他捕捉到了吸血鬼的表情,立刻猜到了吸血鬼指的是什么。

果然,吸血鬼小心翼翼地注视他,用细微得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吻我。”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们可以直接跳过那个话题吗?

“我还以为你讨厌我。”

“什么?你以为……”

“有人来了。”史蒂夫说,他的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巴基来不及回复,因为他的吸血鬼就这样没了踪影。

巴基走到卫生间,清理匕首上的血渍,又一次把它收好。他今天只吃了早餐,现在确实应该吃点东西,饿着肚子睡觉的滋味可不好受。

等他走到客厅的时候吸血鬼已经把迟到的晚餐摆满了一桌子。他决定什么都不说,闷头吃下了一盘肉酱意大利面,喝了一杯甘醇的葡萄酒,看了看默不作声的史蒂夫,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满得快要溢出来的酒。他把鸡肉沙拉和海鲜披萨都吃进肚子里,却恨不得吐出来。该死的史蒂夫——他真想打开吸血鬼的脑子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如果他讨厌一只吸血鬼,他会毫不犹豫地杀掉他,当然前提是那只吸血鬼没有自己的看守猎人。

“我并不是不信任你,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

你觉得我讨厌你,这和不信任差不了多少。巴基不友好地看了史蒂夫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这要从两百年前说起,当时我……”

“我就知道你不止两百岁了。”巴基恼怒地插嘴。

“你是在嫌弃我吗?”吸血鬼低声问。

巴基恨不得再给吸血鬼一刀,“我怎么会嫌弃这个,我又不是在跟你约会。”

你们只是同居而你又正好吻了他。巴基心里有个声音不合时宜地提醒道。

吸血鬼接受了这个解释,继续说:“我想你发现了我和其他吸血鬼不一样,我可以不依靠吸血为生,如果吸血过量甚至会把吸下去的血吐出来。那是因为……”史蒂夫和巴基对视,那双蓝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巴基因为这样深情的注视而不经意屏住了呼吸,或许也是因为史蒂夫即将要说出的话。

“因为什么?”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血清。”

这个词击中了巴基的大脑,他肯定他在哪本书上看到过相关记载,可他一下子记不起来。

“血族的人都希望能得到血清。我的身体里就有……除了我以外没有人知道。或者说,知道这个秘密的吸血鬼已经死了。不,巴基,我不会把你灭口,别担心这个。”

巴基把手从匕首的手柄上缓缓移开,同时紧盯着他的吸血鬼。

“血清让我的血持久地充盈整个身体,同时排斥外来的血液或者……猎人子弹。它无限放大了我的能力,还有我的……”

“渴望。”

“是的。我猜凡事总有它的两面性。”

巴基想起了一些可怕的、血迹斑斑的记载,还有史蒂夫变成嗜血魔鬼时的样子,只感到不寒而栗。

“我身体里的血太多,它一直在增加,所以需要隔一段时间放出一部分。”

“你对血的渴望,有多严重?”

“我说过,巴基,我无时无刻不在渴望吸干你的血。一般的成年吸血鬼会在进食后感觉不到对血的渴望,他们也很少会为了血液疯狂。”

“可你忍住了,大部分时间。”

“我从没有杀死任何人,我向你保证。”

巴基感觉到了吸血鬼的绝望和痛苦,他忍不住靠近,“你想过结束这一切吗?结束无穷无尽的渴望还有折磨。”

“想。”

“我很抱歉。”

“但不是以自杀的方式,我没有放弃希望,巴基。”

情况很糟糕,因为巴基此刻很想再给史蒂夫一个吻。

“那你为什么会以为我讨厌你?”

“你是猎人,巴基,我们本该势不两立。”

“我们有契约。”

“但契约没有规定你必须喜欢我,而且,我很危险,我是一个嗜血魔鬼。”

“有时候是。”巴基强调。

“我没告诉你一切是因为我以为我可以忍住嗜血的渴望,但是我失败了很多次。”

“所以你想赶我走?”巴基被无奈和气恼冲昏了头脑,粗暴地揪起史蒂夫衣领,“你觉得我没办法接受吸血鬼嗜血的事实吗?”

“我只是不想再伤害你。”吸血鬼无比真诚地回答。

巴基气得七窍生烟,却又狠不下心揍史蒂夫一顿。他凝视那双深邃的蓝眼睛,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让史蒂夫知道自己并不讨厌他。该死的,他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这只活了两百多年又固执得可怕的吸血鬼知道他不仅不讨厌他还很喜欢他?

等一等,他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史蒂夫?

*

*

*

TBC

等车的孩子散了吧,车会有但是🌚……得等。巴基要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追求史蒂夫,追到了之后拥有瞬移能力的吸血鬼还要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和他的初恋谈恋爱。直到他再也忍不住而爆发……(把嗜血的渴望全部转化为羞羞的渴望……🌚)

祝史蒂夫生日快乐,么么么么么么~给他巴基的表白(虽然史蒂夫并没有听到🌚)

可能让大家失望了,他们的恋爱只是拉拉小手亲亲小嘴扭扭脖子吸吸血而已🌚

其实史蒂夫还有一个秘密,好吧,两个。

评论(65)

热度(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