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il In The Night(第十七章 心跳)

*吸血鬼盾×吸血鬼猎人冬

*几百岁的年龄差。非典型先婚后爱。

*前文戳TAG

巴基意识到自己处于梦境是在他跟随史蒂夫进入那片森林之后。有那么一瞬间他看到了史蒂夫的视角:幽暗的森林里面闪烁着几道野兽的目光,狼人的轮廓渐渐清晰可见。走在泥土上的感觉很不真实,仿佛那不是坚实的地面而是一片沼泽。月光稀薄,他看到史蒂夫不断接近狼群,画面闪回史蒂夫浑身是伤躺在沙发的场景——不……

他猛地睁开眼,深吸几口气之后看到了站在他床前的吸血鬼。

“你做噩梦了。”

巴基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这是现实,而他的男朋友像个偷窥狂一样在深夜守在他的床前看他睡觉。

巧合的是,他此刻真的很需要见到史蒂夫。即使史蒂夫不出现在他的房间他也会试着去寻找他,他担心史蒂夫会再次受伤。

“过来。”巴基轻声说,尽量掩饰自己的惊慌。

史蒂夫不确定地走向他,“你梦到了什么?”

“过来。”巴基重复道。

他抱住吸血鬼冰冷的身体,贪婪地嗅着吸血鬼身上的淡淡薄荷香气。他恨狼人,恨那些伤害他心爱之人的野兽。可此刻他打算把对狼人的恨转化为对吸血鬼的爱,所以他开始寻找吸血鬼的唇。

史蒂夫小心地回应他的吻,并没有推开他的意思。

一吻结束后他们并肩躺在他的床上,史蒂夫紧紧搂着他。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看着你。你前两天捅伤了狼群的阿尔法,他们可能会复仇。”

“你可以阻止我,但是你没有。如果他们来了……”

“我会保护你。”史蒂夫吻了吻他的额头,“不管发生什么。”

“这话出自一只差点被狼人咬死的吸血鬼之口。”巴基低笑,又觉得充满保护欲的吸血鬼很可爱,忍不住凑近了一分,吻了吻史蒂夫的喉结。史蒂夫自然受不了这样的刺激,他按住巴基,偏过头想要躲过更多的吻。

“我当时被蒙着眼睛,还不准用尖牙……所以他们可以伤害我。”

巴基停止了他的胡闹,他之前还天真地以为那是一场吸血鬼和狼人的真正较量。“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是交易的一部分,我没想到狼人会背弃交易的内容,原来他们只想复仇。”

巴基坐起来,凝视史蒂夫波澜不惊的蓝眼睛,没有从中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他的直觉告诉他史蒂夫和狼人的恩怨没有那么简单。

“告诉我交易的内容,否则我会亲自去问,如果那些畜生不说我就——”

巴基的话被史蒂夫打断,吸血鬼用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把他按在床上,往常他会欢迎史蒂夫这么做,但现在显然不是亲热的时机。

“不要让自己陷入危险,巴基。你不知道如果你出了什么意外我会做出什么……”

“你会做什么?”

史蒂夫的目光黯淡下来,仿佛他是在忏悔,“很可怕的事情,我没办法说出口。”

“那就告诉我你和狼人的交易,至少告诉我狼人为什么那么恨你。”

“因为……”史蒂夫闭上眼,颤抖的鼻翼和紧皱的眉头让巴基有些害怕他接下来会听到的话。

巴基深吸一口气,轻轻抚摸史蒂夫的脸颊,“没关系的,史蒂夫。”

“因为我曾经杀死了所有的成年狼人。”

*

巴基渐渐意识到他的吸血鬼拥有强大的破坏力,血清的强化作用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他靠在史蒂夫的胸口,耳边萦绕的是史蒂夫温和而缥缈的声音。

史蒂夫要讲述的故事并不温柔。

“我从没告诉你我注射血清的原因,实际上我也没有和其他人说过。大概一百年前北美洲的狼人和吸血鬼爆发了热战,在那之前所有的厮杀和流血都显得不值一提。狼人的首领执意要建立新的秩序,他们连被吸血鬼咬过的人类都不放过,伤亡非常惨烈。”

“所以你注射了血清。”

史蒂夫没有立刻回答,他似乎陷入了回忆,半晌他自顾自地笑起来,“我被转化的时候才十六岁,在注射血清前是一只非常瘦弱的吸血鬼,你想象不到。”

“疼吗?”

“不疼。”史蒂夫说,吻了吻巴基的鬓角。“当时并不是所有吸血鬼都敢注射血清,我是第一个。剩下的血清被夺走了。”

“你阻止了这场战争。”

“不,我杀死了它,通过制造无数具狼人尸体。如果狼人只针对吸血鬼我不会那么做,但是他们屠杀了一个吸血鬼居住过的村子。”

“一百年前猎人和吸血鬼的契约已经存在了。”

“狼人不在乎这个。”

“那你现在需要从狼人那里拿到什么?”

史蒂夫又不说话了。有那么一个瞬间巴基担心史蒂夫会选择催眠他,他用四肢缠住吸血鬼冰凉的身体,“告诉我,拜托,我不想乱猜。”

“总之不是母狼人。”

巴基花了一秒钟时间才意识到史蒂夫在开玩笑,吸血鬼突如其来的幽默感让他无法适应。他重重地捶了吸血鬼一拳,“你做梦吧。”

史蒂夫按住他的手,讨好地吻了吻他的手背。“我想要的是剩余的吸血鬼血清。”

“为什么?”

“我不能让它落到邪恶的人手里。”

*

猎人不会放过看中的猎物,在猎人和吸血鬼矛盾最激烈的年代如果一个猎人的匕首染到了一只吸血鬼的血,他会追杀这只吸血鬼直到天涯海角。

现在即使是吸血鬼始祖都有自己的猎人,猎人和吸血鬼的关系越来越复杂。但不管怎么样猎人的能力和直觉不会减弱,这也就是为什么巴基相信史蒂夫没有说出全部的实话。

他不能逼迫史蒂夫说出一切,因为史蒂夫已经讲述了一段黑暗的历史。他不敢相信史蒂夫独自度过了两百多年的吸血鬼生涯,先是作为最弱小的吸血鬼,后来主动注射血清成为血族最强大的吸血鬼之一,现在史蒂夫日夜承受血清的副作用——无穷无尽的嗜血渴望。

他必须自己找出答案。

巴基在史蒂夫的陪伴下回到了他学习猎人技能的学院,他告诉史蒂夫他需要拿上一些武器,但他真正需要找的是关于那场战争还有血清的记载。

史蒂夫并没有起疑心。

“我没想到你需要那么多武器。”

“我的武器耗费得很快,你完全想不到。”

史蒂夫露出无辜的表情,“那我是不是应该担心?”

“是的,所以你最好老实一点。”

他们走出教堂,远离长老视线之后交换了一个吻。巴基怀疑教授他使用匕首的长老会指责他这么做,但是他不在乎。

他们按照原路返回,走过稀无人烟的郊区然后回到他们的公寓。恍惚间巴基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他戴上吸血鬼的日光戒指和他的吸血鬼一前一后行走。

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并肩而行,十指紧扣——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在走进繁华市区的时候巴基接到了艾米丽的电话,他像往常一样接听,可从电话里传来的却不是艾米丽的声音。

“下午好。”

一个沙哑低沉的男声,由于通话的失真效果巴基花了一点时间才确定电话那端是什么人——朗姆洛。

“你把艾米丽怎么了?!”巴基几乎要捏碎他的手机,“你要是动了她……”

“怎么了?”史蒂夫握紧了他的手,紧张地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别紧张,我和艾米丽小宝贝没有问题。你的吸血鬼不愿意接我的电话,所以……”

“她在哪里?”

“嘿,亲爱的,”艾米丽听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这让巴基松了口气,“朗姆洛想借用我的手机,他请我喝了几杯酒——我受不了狼人的气味,你们快点打完这个电话可以吗?”

“好吧。”

巴基皱着眉把手机递给史蒂夫,他的吸血鬼摇摇头,巴基只好打开了免提。

“朗姆洛,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解药在我们这里,用你所有的钻石来换。但我不能保证你的安全。”

“什么解药?”巴基的心跳一滞,他的直觉锁定了这个词,寒意瞬间占据了他的心脏。

史蒂夫的神情顷刻间紧张起来,湛蓝的眼眸染上尘埃,他用瞬移能力抢过巴基的手机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这才是史蒂夫的秘密。他想重新获得心跳。

巴基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他们的公寓。他浑身冰凉,脑子一团糟,太多的声音、太多的回忆、太多的证据……

“我,史蒂夫·罗杰斯接受你的看守。”

“这听起来很不错,子弹总是更快的。”

……

“任何一只吸血鬼如果还有渴望就不会选择自杀。”

……

“你想过结束这一切吗?结束无穷无尽的渴望还有折磨。”

“想。”

“我很抱歉。”

“但不是以自杀的方式,我没有放弃希望,巴基。”

……

“那你为什么会以为我讨厌你?”

“你是猎人,巴基,我们本该势不两立。”

“我们有契约。”

“但契约没有规定你必须喜欢我,而且,我很危险,我是一个嗜血魔鬼。”

……

“我只是在想如果我的心脏可以正常工作,此刻一定会跳得很快,吵得你不想再靠在我的胸前。”

“抱歉我不能温暖你。”

……

“你偷听我的心跳?”

“一整晚。”

“这听起来很浪漫。”

“如果我不是一只嗜血的吸血鬼。”

……

他怎么能够忽略。

*

“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真相?”

史蒂夫看上去就像一个受害者,他没有反抗,任由巴基将匕首抵在他的咽喉。

“因为你以为我们有永生,我不想让你失望。”

巴基红着眼,把匕首刺进吸血鬼的咽喉,他的匕首瞬间染成了红色。“那你的计划是什么?抛弃我然后再服下那该死的解药?”

“我会让你忘记我的存在然后……嗯……”

巴基把他的吸血鬼钉在了墙上,还有他的心。他恨不得把他的心挖出来也钉在墙上,因为那颗心疼得他无法呼吸。

“我们不该在一起,巴基。”史蒂夫不知道吸血鬼还能流泪,总之这是第一次,“我是一只吸血鬼,不管我到哪里黑暗会如影随形,而你是猎人……”

巴基只觉得史蒂夫的自卑和顾虑离谱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可他也知道史蒂夫不想再做一只吸血鬼。

史蒂夫从来就不像吸血鬼。

他又能做什么呢,他不曾被嗜血的渴望折磨。巴基不知道他能做什么,他只知道他想要史蒂夫。

“我和你一起找解药,然后你留下来。”

“我会死,巴基,而你拥有永生。”

“我不在乎。”

猎人不曾体验过那么强烈的感情,他拔掉染满血液的匕首,下一秒他得到了吸血鬼的吻。

再吻不到史蒂夫他就要疯掉了。

巴基不会用“接吻”来形容他们现在的举动。他啃咬史蒂夫的嘴唇,直到史蒂夫流血,然后他继续撕咬史蒂夫的下巴、耳垂、脖子,他撕扯史蒂夫的衣服,他从来没有觉得它们那么碍事。他甚至没注意到史蒂夫是不是在回应他,他浑身发烫,只有吸血鬼冰凉的体温能够拯救他……

“不——”

巴基被甩到坚硬的墙壁,那也让他清醒了不少——他不计后果的举动释放了嗜血魔鬼,而那会让史蒂夫更加难过。

猩红的血管蛰伏着,史蒂夫的獠牙迅速生长,湛蓝的眼睛已经变成了纯粹的血红色。

这样的史蒂夫看上去很危险,但巴基知道史蒂夫能够战胜它。

“抱歉。”

史蒂夫闭着眼摇摇头。

“别走。”

如果变回人类能够让史蒂夫快乐,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助史蒂夫。尽管那意味着他必须看着史蒂夫老去。

巴基虔诚地亲吻史蒂夫的蓝眼睛,“你比我认识的所有猎人都要好,史蒂夫。我不能停止爱你,所以别丢下我。”

“即使我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你也爱我吗?”

巴基吻了吻史蒂夫上扬的嘴脸,“等你的脸上出现第一条皱纹我就不爱你了。”

“你这个混蛋。”

“你也不赖。”

门铃声在他们可以再一次亲吻对方之前响起了,巴基快速啄了啄史蒂夫的嘴唇,起身走向玄关。

他们都放松了警惕。

门铃又响了一次,巴基把那扇门打开。

肤色苍白、拥有一双绿眼睛的黑发男人,那是巴基在史蒂夫用瞬移能力挡在他面前之前看到的。

他知道他们门口站着的是一只吸血鬼,而那双摄人心魂的幽绿眸子属于吸血鬼始祖——洛基·劳菲森。

*

*

*

TBC

信息量有点大的一章,希望大家能看懂😂🌚
he~he~he~he
嗯,其实吸血鬼老罗一直因为他是吸血鬼而自卑,心疼热爱光明的他,好在他有巴基🌚🌚

评论(43)

热度(6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