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e Are The Champions(一发完)

凡是关于史蒂夫的东西巴基都志在必得,可这一次他输得一败涂地。

奇怪的是,他很喜欢这个结果。

 

◆01 不二的冠军人选

 

NYPD其实很有娱乐精神,巴基不得不承认这点。他们除了每天忙着逮捕犯罪分子之外,也会偶尔享受生活。谁说警察不能活得多姿多彩?

比如评选最佳搭档,而奖品是两根崭新好用的警棍和看起来用不完自助餐券(是的并没有假期因为他们的头儿弗瑞非常小气还长着一张“星期天所有人都要加班”的臭脸)。

拜托,除了他和史蒂夫,还有哪一对搭档更适合这个呢?

他们是不二的人选,或者说冠军。

这是巴基第三百八十四次肯定这个答案,然后看向正在埋头整理材料的史蒂夫,他的老伙计,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他们形影不离,天生一对。而他的老伙计立刻感觉到他的目光,抬起头和他相视一笑,让巴基觉得这个加班的夜晚棒极了。

巴基不确定他该不该告诉史蒂夫评选的事情,总之自从今天中午娜塔莎,也就是这次评选的发起人跟他提起这件事,他就一直想着它,就好像它会纠缠他一辈子。

他不想给史蒂夫压力,因为他的老伙计总是过于沉浸于保护市民安全和自由的事业中,如果他告诉史蒂夫这个他们志在必得又有趣的评选,史蒂夫一定会因此紧张。

完全不需要紧张,亲爱的史蒂夫,我们赢定了。

“巴基?”

巴基回过神,“什么?”

“没什么,只是你看我的表情有些奇怪,我穿错衣服了?”

“不不不,你很棒,就像时装模特一样完美。”

史蒂夫看上去更加怀疑他了,“你确定你没有什么要告诉我?”

“没有,我发誓。”巴基忙不迭摇头,试图把莫名的紧张甩出去。

“好吧,”史蒂夫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微笑,他的老伙计既疲惫又贴心,“我这里快要结束了。”

巴基这才开始他的工作。不过史蒂夫不会因此责怪他。

 

◆2 为你的老伙计买一盆植物

 

需要说明的是,巴基并不是一个爱慕虚荣的人,只是平日里听多了“史蒂夫和巴基是最佳拍档”、“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我真嫉妒他们那么合拍”之类的话,他自然希望所有人都把票投给他们。毕竟他们实至名归,难道不是吗?

为了取得压倒性优势,巴基认为他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他和史蒂夫是多么亲密的兄弟。这就是为什么他在第二天清晨买了一盆美好的小盆栽(他并没有注意那是什么植物),然后在所有人在场的时候送给了史蒂夫,无视后者震惊的表情,也不在乎这个举动是不是基得不行。

“今天……”史蒂夫可怜兮兮地抱着那棵植物,睁大了他的蓝眼睛,“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我只是觉得我们的友谊很特别,史蒂夫,你让我的每一天都很特别。”

山姆.威尔逊,他们的候补拍档,翻了个响亮的白眼。正好经过的弗瑞睁大了他的两只眼睛,包括眼罩之后的那只。

史蒂夫花了不少时间摆放那盆莫名其妙的盆栽,巴基知道他的老伙计对装饰办公区没有任何经验,立刻建议史蒂夫把它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史蒂夫照做了,真是他的好兄弟。

 

◆03 时刻担忧好兄弟的健康状况

 

史蒂夫打了个喷嚏。

这对巴基来说真是个了不得的情况。先不说史蒂夫曾经是个倔强的病秧子,他的老伙计已经一整年没生病了,他可不喜欢史蒂夫生病了还扛着继续工作。

巴基熟练地拿出温度计,可倔强的史蒂夫倔强地拒绝了。

“我没事,那只是个喷嚏。”史蒂夫皱眉,对着那根无辜的体温计。

“我并不是要提醒你过去的不好经历,我只是不放心。”巴基说着,努力把体温计塞进史蒂夫的嘴里。“别那么倔,你这个混蛋。”

“你也不赖,我们还没下班。”

“就一分钟……”

史蒂夫把他的手按到自己的额头,“我没问题。”

巴基皱着眉感受了一下,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史蒂夫额头的温度和他的差不多。不甘心的巴基想起了巴恩斯夫人每次检查他是不是发烧会做的事,鬼使神差地应用了,而就在这个时候娜塔莎抱着厚厚的文件袋推门而入,巴基还来不及把嘴唇从史蒂夫的额头扯回来。

“我生病了。”史蒂夫红着脸对娜塔莎说。

巴基发现史蒂夫其实会说谎。

 

◆04 关心老伙计的终身大事

 

咆哮突击队每个周都要例行聚餐,而那是,毫不夸张地说,史蒂夫唯一的社交活动。

巴基总能约到一个甜蜜女孩,所以总是缺席,可他最近真的很关心他的老伙计——史蒂夫是一个新时代的、英俊迷人的、身材完美的好公仆好男人,怎么可以没有约会对象呢?他必须解决史蒂夫的终身大事,或者帮助解决,总之史蒂夫必须快乐。

于是巴基在他们一行人喝了一轮过后向史蒂夫提议,“这个周五晚上你想去看电影吗?”

“什么电影?”

“我只邀请了史蒂夫,不好意思啊。”

被邀请的史蒂夫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不好意思,红着脸,“什么?”

巴基知道他的老伙计不喜欢在大家面前讨论自己的感情生活,他自然不会傻到在大家都在的情况下提醒史蒂夫他还是处男的事实。于是他只是轻轻撞了撞史蒂夫的酒杯,“只是一个很不错的电影。”然后偷偷在史蒂夫耳边有些暧昧地补充“还有两个女孩”。

史蒂夫差点吐出了一口波本酒。

“跟我出来一下,巴克。”

 

05 不管你的老伙计喜欢男人还是女人,支持他

 

他们在众人莫名其妙的注视下莫名其妙地提前离开,巴基不知道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他觉得史蒂夫有些生气了。史蒂夫不经常对他生气,他可以用十只手指数清史蒂夫生气的次数。但如果史蒂夫生气了,他会知道的。

噢该死,这个冬天真是冷得要命……巴基一边往自己的手心哈气一边注视沉着脸的史蒂夫。史蒂夫倒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把怀里的皮手套拿出来,塞进了巴基的手里。

“谢啦伙计。”

史蒂夫的皮手套真暖和。

“你在生气?”巴基又一次打破沉默。他们身处酒吧左侧的小巷子,这里的灯光真是昏暗,看不清史蒂夫脸色的巴基十分心烦意乱。

“我说过不需要四人约会了,你答应过我。”

“我知道,”巴基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但他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什么?”

“关心你。”

“到底发生了什么?那盆网纹草,检查我的健康,还有四人约会,你有事瞒着我。”

“我……”

“还有,我不喜欢和女孩子约会。”

巴基花了五秒钟时间意识到他最好的朋友正在向他出柜,而且史蒂夫的喉结真的很性感。

“我支持你,亲爱的。”

“什么?”

史蒂夫似乎被他的回答弄得一头雾水,但不管怎么样巴基都会支持史蒂夫的。

“如果你喜欢男人,我支持你,永远,直到生命的尽头,我支持你。”

“是的,我喜欢男人。”

巴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产生某种不合时宜的冲动,好在小巴恩斯永远支持他。

 

◆06 不管获胜与否,支持你的老伙计

 

巴基认为自己做的足够多了,足以让史蒂夫毫不费力地获得警棍和自助餐券。史蒂夫应得的。

他们去看了那场电影,确实很不错,而且没有女孩在身边也没有太大的损失,除了巴基一直想要亲吻什么人之外,一切都很完美。巴基在几个社交平台发了电影票的照片,说了很多赞美史蒂夫的话还加了很多爱心,他当然没忘记提醒史蒂夫点赞(谁叫史蒂夫永远不舍得登录社交平台呢),他可真聪明。

娜塔莎说一周后会公布入围名单,然后投票,一天之内就可以得到结果。一周后,也就是今天。

巴基不紧张,他一点都不紧张。

“你还好吗?”史蒂夫贴心地问,瞧,他们是天生一对,最好的兄弟,史蒂夫总能立刻觉察他的异常。

再说一次,他不紧张。

“我很好。”

“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

你再不闭嘴我就要吻你了,伙计。

这时候娜塔莎把投票问卷递给了他们。巴基屏住了呼吸。

可他们并没有入围。

他们真的没有入围。

山姆和山姆的警犬都入围了,他们居然没有入围?!

巴基怀疑他们是不是生活在同一个时空。难道他和史蒂夫的友谊光环太过闪亮以至于闪瞎了所有人的眼吗?!

“我不能接受!”巴基“啪”的一声将那张差点被他撕烂的纸拍到娜塔莎的办公桌上,“我和史蒂夫必须入围,我们是冠军的不二人选。”

“抱歉,巴恩斯,我们一致认为你们是一对黏糊糊的love birds。”

“你没说love birds不能入围。”

巴基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忘了反驳。

“我们必须公平。”红发美人冲他眨眨眼,“也有仇必报。”

 

07 永远不要放弃,永远

 

“娜塔莎,今年有最佳情侣的评选吗?”

“你想说什么?”

“我和史蒂夫准备好了。我建议奖品是一箱西瓜味的套子。”

“操你的,巴恩斯。”

 

 

 

Fin


娜塔莎: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感谢凤梨提供的表情包,(づ ̄3 ̄)づ╭❤~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本子

2017-10-01盾冬stucky
评论-42 热度-746

评论(42)

热度(7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