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Dear Husband(第五发)

如果说假扮巴基的丈夫需要精湛的演技,那么史蒂夫一定可以成为最佳影帝。

 第一发   第二发    第三发   第四发


◆12

 

直到亚当斯夫人热切的询问和亚当斯意味深长的目光离他们远去,耳边又开始充斥山姆、娜塔莎还有克林特的声音,史蒂夫才真正放松了持续紧绷的神经,但他的放松只持续了三分钟不到,因为很显然,他曾经崇拜者兼如今的好兄弟(“好兄弟”)山姆不愿放过他。

【男孩们,任务汇报时间,亚当斯怎么样?】

【或者你们亲得怎么样?】

史蒂夫庆幸自己没有在喝水,他不自觉看向巴基,后者背对着他冲热可可,只露出红透的耳廓。

“听着,我们需要认真一点……你觉得呢,娜特?”史蒂夫把希望寄托在娜塔莎身上,直到娜塔莎发出意味深长的哼声,【你猜怎么着……】

【也许我们应该……要我说……】

史蒂夫发誓他听到了娜塔莎瞪克林特的声音——上帝啊。

【太吵了。】

“什么?”

【什么?】

【亲得太吵了。】

巴基手里的马克杯应声倒地不起,他看向史蒂夫,一副“我不敢相信他们会这么对我们”的惊讶而气恼的表情。史蒂夫相信如果他们就在巴基面前,一场战争无法避免。而他,百分之百站在巴基这一边,准确来说他和巴基本来就是同一阵营。

史蒂夫喜欢克林特的诚实,但有时候过于诚实并不是一件好事,他指的“有时候”便是此时此刻。上帝啊,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山姆他们听到了什么,一点都不想知道——好吧,他是有一点……好奇。

多么诡异的好奇。他当然不会直接问巴基“嘿你觉得那些吻如何”、“你感觉如何”或者……“再来一遍如何”。

等等,再来一遍?

仿佛被某种奇异的冲击波击中,史蒂夫忽然感到胃液翻腾,仿佛他刚才吞下去的美味佳肴正努力涌上来。他屏住呼吸,为了堵住某些不合时宜的、除了他之外不能让其他人(尤其是巴基)知道的话。

好吧,事实上他也不确定他想要堵回去的话到底是什么。

巴基在重新冲煮两杯热可可,作为巴基忠诚的丈夫——不,他的意思是,朋友。作为巴基忠诚的朋友,他必须去帮助巴基清理马克杯和热可可的残骸。

【好吧,话题回到亚当斯。】

史蒂夫松了口气,动作也更加麻利起来,但他无法解释心底涌起的失落。

“他起了疑心,准确来说他压根没有相信过这个故事。”巴基递给史蒂夫一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他也许是为了家人维持相对正常的生活,我认为亚当斯夫人并不知道他的秘密。但是……如果我们需要的东西真的在那间别墅——”

【亚当斯夫人是个不错的突破口,至于这个,你们似乎已经赢得了她的心。】

“我们……”巴基看了看专心喝热可可的史蒂夫(不得不说这样的史蒂夫显得非常可疑),“会继续努力。”

【亲热?】

“闭嘴威尔逊,我们之间没完。”

【嘿克林特,我完全同意你说的。】

巴基手中的马克杯应声粉身碎骨。史蒂夫看着那条性感得要命的机械手臂,提醒自己不要惹恼他的丈夫——不,他的意思是,朋友。

 

◆13

 

本该严肃认真的“会议”在两位队员(嘿,不需要明说了吧?)的互呛中结束了,史蒂夫和另外两名队员选择保持沉默和憋笑。是的,憋笑,史蒂夫警告自己不能笑出来或者阻止他们说出那些不雅的语言,因为巴基的金属手臂嘎吱嘎吱作响而他距巴基不到一个手臂的距离。

史蒂夫同时需要及时给巴基续杯,尤其在巴基口干舌燥的时候。他考虑过提醒巴基不要一口吞下那么多棉花糖,但出于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的需要,他选择保持沉默。

但沉默和憋笑有时候会引火烧身,史蒂夫说的“有时候”便是此时此刻,或者说在山姆咆哮着说了一句【史蒂夫也同意保守秘密】之后。

巴基似乎杀红了眼,凶狠的目光波及到几乎可以算是无辜的史蒂夫身上。史蒂夫有些委屈,他不过是答应了山姆的条件(瞧瞧山姆堕落到什么地步,居然向他提条件),而且他并不是真的打算向巴基隐瞒。

事实上,史蒂夫压根不知道他被迫撒的谎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他对领养孩子毫无概念——好吧,他曾经考虑过建立一个家庭:一个理解支持他的妻子,几个可爱调皮的孩子,一个温暖安全的家。但就像他对娜塔莎说过的,要找到一个和他有相同经历的人很难,也许是太难了。他怀疑那个人根本不存在,而他也不可能真正享受家庭美满……没关系,因为他这些天过得很快乐,因为巴基在他身边。如果可以他愿意一辈子这样下去,事实上,他愿意放弃一切,只为了和巴基一起过简单的生活。

不,不是的。史蒂夫,你这个傻瓜。

那个人就在你眼前。

巴基。你找回了他。

一瞬间全世界都停止了。史蒂夫屏住呼吸,那种感觉又来了……

在心爱之人面前意识到自己爱着对方并不是一个非常绝妙的经历,尤其是那个人正生气地瞪着你之时。

史蒂夫此刻真的很想念他的盾牌,还有面罩。

【好戏时间到!】

“抱歉,我得……”史蒂夫甚至没法找到一个理由,他就这样落荒而逃,一路跌跌撞撞。美国队长从不落荒而逃,但他现在只是史蒂夫……情窦初开的史蒂夫。

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小子。

史蒂夫像是回到了那个实验舱,他记得自己在蓝色的血清注射进入他的血管之时屏住呼吸,如同此刻。然后令人不安的未知和无限可能带来的兴奋交织着,他的心跳被无限放大,放大,他的身体发生了变化,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知道自己和之前不一样了,变化总是好的,他不是古板得要死的老人家。他也不认为老人家就该古板得要死。

也许巴基会拒绝他,但他没有选择不是吗?

他总是坦诚。

 

◆14

 

当威尔逊带来的恼怒渐渐消散,巴基发现他可怜的史蒂夫被活活吓跑了——难怪娜塔莎他们喜欢欺负史蒂夫。

好吧,史蒂夫肯定是无辜的,史蒂夫不会骗他,他怎么能对史蒂夫生气?准确来说他也没有在生气,那是怒气的余波,而他的眼睛太大了(威尔逊不止一次吐槽他的眼睛太大了)。他只是惊讶地睁大眼睛,然而看上去的效果就好像他想要生吞活剥无辜的史蒂夫。

他得解释,而史蒂夫会听他的,史蒂夫总会听他的。

巴基深吸一口气,把马克杯和热可可的残骸收拾好,他得温和一些。

于是他花了更多的时间收拾。总要慢慢来不是吗?

他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史蒂夫正在洗澡,而他不记得史蒂夫有带干净的衣服进去。巴基需要一些热可可压制某些不合时宜的想法和想象。

但他忍不住想起每一次史蒂夫亲吻他的时候羞红的耳朵,温热而柔软的嘴唇,清新而凛冽的薄荷味,颤抖而恼人的睫毛……

不,停下,做点别的。

热可可很不错……

再和威尔逊吵一架,嘿,你还记得你多讨厌他的翅膀吗?

浴室的门被打开,巴基立刻发现了更加糟糕的画面——蒸腾的热气,性感的肉体,带着水雾的蓝眼睛还有那该死的白色浴巾……

“嘿。”史蒂夫拘谨地打招呼,仿佛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巴基尽量不去绷直身体,“嘿。”

“我得……”

“当然。”

史蒂夫换衣服的速度很快,快得让巴基回不过神。

“我有话对你说,”史蒂夫坐到床边,面对坐在单人沙发上的巴基,“我必须说出来。”

“我并没有生你的气。”

“什么?”

【他的意思是——】

可怜的威尔逊又一次被屏蔽。

好吧,现在的情况似乎更糟糕了,只有他们两个人。巴基不明白自己为何因为要和史蒂夫独处而坐立不安,照理说史蒂夫是唯一不会让他紧张的人。在今天之前,确实是这样。

该死的吻。都怪那些蠢兮兮的亲吻。他现在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傻瓜。等等,情窦初开?

“也许这有些突然,”史蒂夫一边说一边用那双蓝得犯规的深情眼眸注视他,“我思考了很久,好吧,也就五分钟。但我似乎已经思考了七十年……”

换在往常巴基一定会恨不得一拳修好卡带的史蒂夫,他会在心里哀嚎“上帝啊史蒂夫的废话怎么那么多”,但这一次,他希望史蒂夫再废话一点。

“我只需要问你一个问题,巴基。”

巴基没有打断史蒂夫,因为史蒂夫既不确定又无比期待的表情令他无法拒绝。他好奇史蒂夫想问什么,但史蒂夫的眼睛似乎已经提前说出了那个问题。

“如果我现在想吻你,可以吗?”

 

 

 

 

 

 

 

TBC

 

 

“如果我现在想吻你,可以吗?”

ps:史蒂夫并不是不想好好告白,他只是想慢慢来~~~

ps:好气啊史蒂夫太诚实都没法再暧昧了(?)(不,当然可以。)

 

—————————————

※吸血鬼本重新上啦!!本子(随机掉落咸鱼的手写明信片❤)

想入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入(不会再刷啦),截止到1月25号,发货也是1月月底。

—————————————

谢谢愿意入本的天使们,这章送给你们!!!❤❤❤❤❤❤

晚安安~❤❤❤❤❤❤

☞连载合集(持续更新)


2017-12-09盾冬stucky
评论-54 热度-1074

评论(54)

热度(10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