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ittle Things·3.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纽扣

 

巴基给史蒂夫买了一件时下流行的毛呢外套,他其实并不关注时尚,只是因为毛呢外套的颜色很衬史蒂夫的蓝眼睛。

但当史蒂夫试穿它,以一种美国队长式的洋洋得意和受宠若惊——那双蓝眼睛闪着过分迷人、兴奋和愉悦的光芒,那张甜蜜的嘴唇闪着诱人的光泽,几乎让巴基忍不住中一个吻打断他的爱人,毛呢大衣上的灰蓝色扣子忽然不识相地蹦了出来。

他们傻愣地看着那颗圆滚滚的纽扣在地上滚了半分钟,直到它消失在床底。

“我们……可以退回去。”巴基提议,同时努力将目光从史蒂夫过分饱满的胸肌移开。实际上这可能完全不是衣服的问题。

“不用了,我会把它修好。”

“然后呢?”

史蒂夫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也许送给山姆。”

巴基不想提醒史蒂夫一个事实:这件衣服的颜色配上巧克力简直是灾难。

“好吧,你会做针线活?”

“这难不倒我。”

巴基后悔了,他曾经认为史蒂夫给了他太多的爱,想要分出去一些,但他现在发现自己做不到。

“也许,我们不需要纽扣。”

巴基收起再明显不过的醋意,“为什么?”

他的丈夫掀开那件对普通人而言足够宽大的大衣,将他拉进一个怀抱,用温暖的胸膛和毛呢布料裹住了他。这对身材高大的他们而言本该是一个高难度的动作,但巴基总能在史蒂夫的怀抱中找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

“现在呢?”史蒂夫问,伴随一阵强有力的心跳声。

“你这个混蛋。”

他从来没有说过的一些话,史蒂夫也许一直知道。

 

◆蓝色

 

史蒂夫每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画画,巴基有时候会跟他一起拿起画笔。他们会用黑胶唱片机播放他们最喜欢的音乐,而且不得不说,巴基画的他越来越帅气了。巴基的学习能力总是特别强。

但今天有些特别,因为巴基花了太久的时间调色。史蒂夫已经画好了两张画,甚至涂上了颜色,巴基似乎还在跟手里的颜料过不去。他注意到巴基在调蓝色,各种各样的蓝色。

他不得不放下画笔。

“怎么了,”他擦了擦巴基脸上的颜料,“你要调什么?”

“蓝色。”

好吧,当然是蓝色。

“怎样的蓝色?”

巴基闷闷地回答,“你的蓝眼睛。”

史蒂夫没法解释他的心跳为何会加快,“我也不知道那是怎样的蓝色,它会随着光线改变。”

“我知道是什么样的,”巴基用几乎被染成蓝色的手背擦了擦汗,“我只是调不出来。”

“嘿,别急。”

他们在沉默中对视,直到他忍不住问了一个问题。

“你要用它涂什么?”

巴基又开始了新的尝试,头也不抬,不知道是因为气恼还是因为不好意思,他的声音仿佛是从梦里溢出来的,“天空、大海、笔记本、酒瓶、双人床、毛衣、群鸟……”

“都是蓝色?”

“都是蓝色。”

史蒂夫再也忍不住给了他的丈夫一个甜蜜的、火热的,蓝色的吻,巴基气恼地放下画笔,手心的蓝色颜料染上了他的脸颊。

 

◆冰箱

 

老实说,巴基在罗马尼亚的生活算是不错的,他调整了日夜颠倒的作息,冰箱里总有一些麦片、巧克力、火腿、罐头、水果、啤酒、牛奶、鸡胸肉,还有一张不算舒适却足够用的床。

在史蒂夫出现之前他过得很好,以他自己的要求标准而言,他过得不错,即使独自一人,每天需要提防危险,过几个月就得搬家。他时不时会被噩梦惊醒,但他认为自己过得很好。

而史蒂夫证明他大错特错了。

史蒂夫总会让冰箱装得满满的,堆满各种各样的食物和饮料,有时候要找一种饮料得翻个好半天。巴基有一种他们一起尝试了超市里所有可食用的东西的错觉。他们还一起买了冰箱贴,史蒂夫总会在上面留下一些充满生活气息的字条,大部分是简单的食谱。

他们的冰箱总是被塞得满满的,巴基知道他们永远不需要流浪,尽管他一点也不介意和史蒂夫流浪。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感到饥饿,巴基总能从冰箱里搜到他想吃的东西,然后放进微波炉热一热(史蒂夫不提倡吃冷食)。而每次他半夜从史蒂夫的臂弯溜出来找食物,总能在橘色灯光中找到跟随他而来的丈夫。

巴基并不是很想对美国队长的身材走样负责,但他从没有拒绝那些为了消耗过多能量的床上运动(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会在凌晨三点钟感到饥饿也是因为那些过分剧烈的床上运动)。

“想吃意大利面吗?”

巴基探出头,看到满眼笑意的史蒂夫。温暖的橘色微光笼罩着他的丈夫,勾勒出柔和的金色发梢。巴基忽然很想跟史蒂夫共舞一曲,借着昏暗的灯光,以他们的心跳和呼吸作为音乐,他们的厨房便是美妙的舞台,而他们还可能会踩到对方的袜子。

他独自在罗马尼亚学会了如何不依靠战斗生存,然后在史蒂夫身边再一次学会了如何依靠爱与信任生活。

 

 

 

 

 

Fin

1.0   2.0

【盾冬】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今天的咸鱼也很爱盾冬~


※吸血鬼本重新上啦!!本子(随机掉落咸鱼的手写明信片❤)

想入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入(不会再刷啦),截止到1月25号,发货也是1月月底。



2017-12-21盾冬stucky
评论-69 热度-1044

评论(69)

热度(10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