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ittle Things·5.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史蒂薇

 

他们在平安夜邂逅一只瘦小又惹人心疼的橘猫,它在昏暗的楼道里瑟瑟发抖,却并不怕生。巴基蹲下来,小心喂它一些食物,他无法不心疼这只在平安夜无家可归的小东西。如果他再诚实一点,他会说,这个小家伙其实有点像某个他认识了一辈子的人,只不过是更年轻的版本,一样的瘦弱却倔强,一样让他担心。

 

瘦小的橘猫柔软地叫了几声,巴基索性伸手将它抱起来,搁在他温暖的大衣里。他由着小家伙试探性地抓挠他的围巾,只是庆幸他今天没有戴史蒂夫亲手织的那条。

 

几乎要罢工的灯泡发出昏暗却柔和的橘色光芒,笼罩着一人一猫。史蒂夫忽然做了一个糟糕的决定,他努力把那个决定描述得有趣一点,但他最终只说出了几个干巴巴的单词,“也许,我们可以留下它……至少今晚。”

 

巴基抬起头,怀里的橘猫好奇地探出脏兮兮的小脑袋。“当然,我们不能让它孤零零地待在这里。”

 

看着爱人过分柔和的微笑,史蒂夫忍不住怀疑巴基把怀里的瘦弱橘猫看成了他。他把这个疯狂的想法甩出脑后,试图转移话题,“也许我们可以给它起个名字,是‘他’还是‘她’?”

 

“她是个小姑娘。”

 

“你有什么想法吗?”

 

巴基皱着眉头努力思考了几秒钟,“朵拉丝?”

 

“噢那个可爱的女孩,你把坐火车的钱都用来给她买了布偶熊。”

 

“莉莉?”

 

“那个跟你关系很亲密的护士?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名字。”

 

“凯瑟琳?”

 

“那个你追求过的舞蹈演员?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她是负责领舞的女孩,你让我把玫瑰花送到她手里,我不小心送错人你还生气了。”

 

“……康妮?”

 

“你在布鲁克林的最后一任女朋友?”

 

“……不如我们叫它史蒂薇吧,你看,它的毛发是金色的。”

 

史蒂夫蹲下来亲吻巴基的嘴唇,同时揉了揉橘猫的脑袋。“我喜欢这个名字。”

 

巴基在心里咒骂他的丈夫是个甜蜜的混蛋。

 

于是,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平安夜给他们的“客人”洗了一个香喷喷的热水澡。史蒂薇的毛发其实很柔软,是舒服而柔软的金色。当真正被邀请的客人敲响他们的门,史蒂薇已经被打理得非常干净了。山姆以为他们是真的计划好要养宠物,用一种“我早就知道你们会像任何一对甜蜜又讨人厌的同志爱人,每天做※爱还养着一群猫”的表情瞪着他们,直到史蒂薇用柔软的叫声融化他那颗“破碎不已的心”。巴基给史蒂薇裹上最温暖的毛毯,史蒂夫专门给她准备橘猫的平安夜晚餐,史蒂薇轮流用脑袋蹭他们的手背,他们是彼此最好的圣诞礼物。

 

有时候巴基在沙发看书,小史蒂薇会从毛毯探出脑袋,轻轻叫唤。史蒂夫并不是真的打算嫉妒一只橘猫,但巴基确实不该忽略房子里还有一个金色的、不被宠爱的“丈夫”。

 

他们完全没有预料到,一年后巴基会抱着越发沉重的大橘猫,低声疑惑是不是所有橘色的东西都会发芽胀大,然后史蒂夫发出抗议,试图用“我长的是肌肉而不是肥肉”之类的理论反驳,而那只被巴基宠坏的大猫会一边把脑袋埋进巴基怀里,假装自己还是柔弱的小橘猫,一边哼哼地、忘恩负义地用尾巴狠狠拍打史蒂夫的脸蛋。


◆倒计时


曾经有一次,他们选择到时代广场倒数新年,纯粹是为了好好体验一下现代的美国生活。

 

他们被人们倒数的激情感染了,发声倒数那十个数字,试图在震得耳朵发酸的叫喊声中找到属于他们的声音。他们执拗地十指紧扣,心跳快得像两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小子。巴基微微转头看他的丈夫,闻到混杂在皮革、冷空气和烟花中的干净的须后水气味,他忽然想要给史蒂夫一个吻,但他必须还要再等六秒钟。

 

足足六秒钟。

 

该死,今年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但史蒂夫发现了他的意图,微笑着捧起他的脑袋直到他们的嘴唇无限贴近,却怎么也碰不到一起。

 

“三——”

 

巴基试着推开史蒂夫。

 

“二——”

 

他的努力只维持了一秒。

 

他们最终没有数到“一”。

 

新的一年要以一个冒着傻气的吻开始。

 

 

 

 

Fin

 

1.0   2.0   3.0  4.0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今天的咸鱼也很爱盾冬~

ps:重复用了某个片段,因为好喜欢。


※吸血鬼本重新上啦!!本子(随机掉落咸鱼的手写明信片❤)

想入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入(不会再刷啦),截止到1月25号,发货也是1月月底。



评论-62 热度-764

评论(62)

热度(7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