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ittle Things·12.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失眠


巴基的睡眠不总是那么好,比起他的丈夫,他更容易失眠。

失眠可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越久无法入眠,他的头脑越清醒,眼睛越发痛,整个人像是放空了,周围的空间在不断不断地胀大,心跳快得飞快,与熟睡时的完全不同。

但也许一百多岁的老人不需要那么多睡眠。巴基在又一次失眠的时候这么想,然后静静听着史蒂夫均匀的呼吸,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他自然不想打扰史蒂夫的美梦,但那很困难,鉴于他们此刻靠得太近而史蒂夫双臂紧紧环着他,他也习惯性地搂紧了史蒂夫。他在意识到自己失眠的时候就是这个姿势了,但他并不是那么想要收回手。

史蒂夫睡得毫无防备,眉头完全舒展,英俊得不像话。他也许是疯了,居然在无法入眠的深夜谴责自己丈夫的英俊。他能够保持这样的姿势直到史蒂夫醒来,他当然能够,他甚至能够变换呼吸的方式,说服熟睡的史蒂夫他也正在安睡。

他们的房间一片昏暗,除了透射入窗帘的微光,没有其他光源。而空气足够湿润,弥漫着淡淡的、清新的柠檬味,那是史蒂夫淋浴后散发出的香波味。

他的丈夫很干净,又好闻。

巴基几乎被自己的无趣逗笑——他不睡觉,在凌晨时分窝在史蒂夫怀里闻着史蒂夫的气味,还闻上了瘾。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史蒂夫闻起来的感觉那么好?

他可以维持这个姿势直到史蒂夫睡醒,但他很想吻一吻史蒂夫裸露的皮肤,让史蒂夫猛地皱眉,然后半梦半醒地将他搂得更紧。

巴基自认为自己伪装睡着的能力值得称赞,但史蒂夫还是在五分钟之后睁开了眼。巴基发誓他一直保持纹丝不动,而且失眠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史蒂夫缓缓睁开眼的间隙紧闭双眼,毫不脸红地装睡起来。

史蒂夫也许笑了,也许没有,巴基只能听见史蒂夫比往日低沉嘶哑的嗓音。

“我以为我把你累坏了。”

史蒂夫一边说着,假装挫败而委屈的语气,一边将他搂得更紧。

巴基决定就这么闭着眼,直到史蒂夫怀疑自己的判断然后被席卷而来的睡意俘获,但史蒂夫毫不退让地用带着短而刺人的胡茬磨蹭他的面颊。

他不得不笑着躲开,“那你下次得努力一点。”

“遵命,我的丈夫。”

“那你继续睡,我陪你躺着,保证不弄醒你。”

“我可以给你读征兵广告,卖·国·债,还有教育部门八十年前请我录的……”

有那么一个瞬间,巴基怀疑史蒂夫在说梦话,尽管那双迷人的蓝眼睛是如此专注地看着他,直到史蒂夫说出了理由。

“他们说我这么做的时候非常催眠。”

巴基假惺惺地心疼起来,“他们真的那么刻薄?”

史蒂夫趁机讨了个吻,然后翻身压在他身上,他们的鼻尖几乎抵在一起了。

“那真的很催眠,我能保持清醒一定是因为血清……”

“该死的血清。”

“该死的血清。”史蒂夫跟着重复,笑得像个傻乎乎的孩子,“说到这个,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假装喝醉?”

“你是想假装喝醉,还是……”巴基说着,把手伸向史蒂夫的小腹之下,那让史蒂夫心猿意马,低·喘着吻住他的唇。

就在巴基以为他的失眠会以某种羞耻、恼人又令人欲罢不能的运动结束之时,史蒂夫忽然放开他,气息紊乱但吐字清晰,“假装喝醉……”

巴基才发现,这两个选项的结果其实是一样的。

该死的血清。


◆等待


如果说有什么画面能够令巴基慌乱不安,那大概是在某个夜晚,在他们本该入睡之时发现史蒂夫穿戴整齐,全副武装。

“你要去哪里?”他几乎因为不安恼怒起来,“已经很晚了。”

史蒂夫试了试手腕处的盾牌,发出刺耳又恼人的响声,然后不好意思地看向他,“我去接山姆他们。”

“我跟你一起去。”他毫不犹豫,却已经预见了史蒂夫的拒绝。

“我并不是不愿意,而是真的没有那么多位置了。”

“我不介意趴在车顶。”

“不是车……”史蒂夫走向他,在他能够因为气恼拒绝之前轻抚他的面颊,而那双该死的、永远能够说服他的蓝眼睛无比闪烁,“你要相信我也不想留你一个人。我十二点前回来,保证。”

“你会从天而降?”

“也许?”

“一点也不酷。”

史蒂夫苦笑,“我很快回来,我保证。”

巴基真想好好揍史蒂夫一顿,他忽然怀念自己什么都记不得的时候,但事实是,他现在舍不得史蒂夫受一点伤。

“不准受伤,保持联系。”

史蒂夫笑嘻嘻地给了他一个吻,巴基试图躲过了大半,又在史蒂夫不得不离开之后气恼地后悔起来。

十一点三十分。

十一点四十分。

十一点四十五分。

十一点四十八分。

十一点五十一分。

十一点五十二分。

……

他们家的钟一定是坏了。

他得去找史蒂夫。

史蒂夫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巴基翻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作战服,他疯狂地寻找武器,总觉得心里空空的,直到想起他的武器一直在他身上。

他的窗户忽然被敲响。浑身布满警铃的他很快反应过来,本想要攻击却发现映在窗外的身形是他最熟悉的那个。

他气鼓鼓地拉开窗,窗外的人喘着气,说了一句“十一点五十九分三十六秒”之后粗鲁地堵住他的唇。

“你什么时候……学会了那个小孩、蜘蛛侠的技能?”

史蒂夫什么都没说,又一次粗鲁地用一个吻堵住他的唇。





Fin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11.0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03-04盾冬stucky
评论-50 热度-763

评论(50)

热度(7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