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ittle Things·14.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共舞


一如往常,他们窝在沙发上看一部悠闲惬意的老电影,打算就这么静静度过周五夜晚。史蒂夫准备了分量足够的爆米花还有两杯热可可,巴基懒洋洋地靠着他,默不作声地看着电视屏幕,时不时还会往他的嘴里塞两颗甜腻的爆米花。

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有趣的夜晚,他们通过一场时长将近三个半小时的老电影打发时间,史蒂夫知道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还要度过无数个这样平淡无奇的夜晚。

可就是这样简单、平凡甚至无趣的夜晚,曾经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所以史蒂夫很知足,尽管巴基时不时会往他的嘴里塞几颗他特意为巴基准备的甜得要命的爆米花,他真是一个容易满足的快乐老人。

山姆曾经问他,什么能让他快乐,也许山姆会为他此刻的答案,这个过于简单的答案感到惊讶。

就在史蒂夫以为这个再普通不过的星期五会这样度过的时候,电影里的角色们忽然伴随着跳起了舞,他们看上去快乐极了,而巴基看得非常认真,一双明亮的绿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甚至舍不得眨眼。

史蒂夫看着巴基专注的侧脸,忽然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一个非常、十分、过分疯狂的念头。

这可难倒了史蒂夫,先不说他从未成功邀请过什么人跳舞,他也许压根不会跳舞,而且他很怀疑人们会不会穿着家居服和白袜子跳舞。

他知道巴基会答应他,巴基总会答应他,巴基甚至不会介意他的笨拙,可为什么邀请巴基共舞这件事令他如此心跳加速、冷汗直冒,呼吸困难?就好像此刻的巴基不是将要和他共度余生的伴侣,而是他一见钟情的对象——他回到了情窦初开的十六岁,在一间酒吧遇到一个令他心动的陌生人,他不知道该怎么邀请那个英俊迷人的男孩,却又不甘心放弃。

巴基会想要跳舞吗?巴基会想要和他跳舞吗?

史蒂夫深吸几口气,鼓着脸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拿起遥控器把电影调到五分钟前。

“怎么了?”巴基转过头看他,“你刚才没看这里?”

“我注意到……你想要……我是说如果……”史蒂夫无数次想要狠狠敲打自己的脑袋,他那受人称赞的演讲水平哪里去了?为什么总是笨手笨脚?

“没关系的,史蒂夫,”巴基皱眉,然后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微笑,“你可以说出来,如果你不想看这个……”

“不,我的意思是……你想要跳舞吗?”

巴基似乎被他吓到了,“跳舞?”

史蒂夫擦了擦额头的汗,试着让自己看上去体面一些,但他穿着舒适得过头的家居服,没有穿鞋子,他的白袜子似乎在嘲笑他的鲁莽……

“你是说我们?”

史蒂夫看了看在不远处独自玩耍的橘猫,“当然,我是说,如果你想跟史蒂薇跳也可以。”

“所以你是在邀请我,”巴基笑了,脸颊有些红,“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紧张。”

“我也不知道。”

“因为这是你第一次邀请男人跳舞?”

史蒂夫脸颊发烫,“也许吧。”

巴基放下手里的热可可,凑上前吻了吻他的唇——一个热可可味的吻。

“我猜……这也是我第一次接受一个男人的邀请。”

史蒂夫暂停了电影,手忙脚乱地启动那台老旧的留声机,换了好几张唱片才想起自己压根不会跳舞的事实。

噢该死,他还以为他已经老到不会再鲁莽行事的程度了。

“这张就不错。”巴基出声阻止不断换唱片的他,并不是因为不耐烦,而只是想要帮助无比窘迫的他。

好吧,史蒂夫猜想当一个人邀请到自己的心上人共舞,总是会手忙脚乱的,即使是身经百战的史蒂夫·罗杰斯也不例外。

“这张确实不错。”他站起来,傻愣愣地看着巴基,他的心上人。

巴基似乎被他逗笑了,“你应该伸出手,说点好听的,还记得我怎么教你的吗?”

史蒂夫知道巴基指的是无数年前巴基曾经教他如何邀请女孩儿跳舞,然后他忽然想起巴基曾经跟很多很多的女孩儿跳过舞。

他用十只手指都数不过来。

“怎么了?”

“没什么,”史蒂夫酸溜溜地回复,向他的心上人伸出手,“只是想起了无数女孩的名字。”

巴基紧紧握住他的手,一双绿眼睛过分闪亮,“那些拒绝过你的女孩,她们只是太年轻了。”

“可我依然不会跳舞,而且如果我真的踩到你,不会像七十多年前那样不痛不痒。”

“我会踩回去,尽管放心,亲爱的。”

“也许我们可以,”史蒂夫舔了舔唇,“跳得慢一点儿。”

“毕竟我们的年纪足够大了,亲爱的。可事实上,我也不太记得……我的上一支舞是在……”

史蒂夫搂紧了他的丈夫,吻了吻那张微微撅起的唇,那给了他足够的勇气和快乐。

“那么,你愿不愿意跟着我?”

“你无师自通了?”巴基打趣道,并没有绝情地说出那句“如果你真的会跳舞的话”。

“既然我们都不知道或者忘了怎么跳,我们可以……”

“创造我们自己的舞步。”巴基毫不犹豫。

不管过了多少年,巴基依然可以一眼看穿他,虽然少了很多惊喜,但他们从不介意。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他将巴基拉近,直到他们的胸膛快要贴到一起,巴基肯定已经感觉到了他剧烈跳动着的心脏。

“你为什么总是明知故问?”

得不到真正回答的他委委屈屈地吻了巴基好一会儿,然后巴基说,“我愿意,一直愿意。”

在悠扬而浪漫的乐声中,他们开始了第一支舞。他们手心沁出了汗,动作迟缓,偶尔因为踩到了对方的脚而笑出来,他们的舞步也总会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打断。史蒂夫看着巴基,巴基也看着他,史蒂夫不知道自己原来错过了那么多。他们早该这么做了。

史蒂夫并不是一个热衷跳舞的人,他甚至不擅长跳舞,但为了巴基,他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他要这么做一整天。





Fin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11.0   12.0   特别篇

嘿嘿,每次写这个系列都觉得超级无敌幸福的~多好呀,活到一百多岁还能为了某个人脸红心跳甚至犯傻~

little things的公开和未公开的篇目都会收录在一发完合集的本本里,这是肯定的❤

大家晚安安❤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一个小小的调印

评论-75 热度-641

评论(75)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