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ucky Only(中篇·又名巨星太爱我了怎么办)

所有人都以为巴基只是橄榄球名将史蒂夫·罗杰斯的头号粉丝。 


上篇


◆03


史蒂夫去年搬进了新公寓,因为之前住的公寓楼面临拆迁,史蒂夫得在三个月之内搬离他住了二十几年的地方。巴基以为史蒂夫会选择一个距离橄榄球俱乐部近一些的住宅区,这样进行日常训练也会方便很多,但史蒂夫没有离开布鲁克林,还选了一个距离他的公寓只有一个街区的地址。

“我每天晨跑,跑到俱乐部的时候已经热好身了。”史蒂夫红着脸解释。

他的史蒂夫真是一个乐观的小傻瓜。

这是巴基第一次踏进这间充满史蒂夫气息的公寓,但他只觉得熟悉,因为这里的每一件家具都是他们一起选的。史蒂夫并没有被强制搬家打败,每天兴冲冲地给他打视频电话,只为了问他对某个潜在的新家具的看法。

所以他当然知道史蒂夫的家里有一个很大的沙发,他们还说好了要用这张可以躺的暖棕色布艺沙发看一下午的电影,或者只是躺着,什么也不做。

但事实是,仅仅是跟史蒂夫单独待在一起,巴基就可以紧张得快要发疯,更别提史蒂夫躺在同一张沙发上,肩并肩,他们的脚趾时不时还会撞到一起。

这和他们曾经做过一万次的没什么两样,躺在同一张沙发看电影、聊天、玩填字游戏,吃披萨……唯一的区别大概是,当曾经的巴基看向史蒂夫,他看到的是他的好朋友、好兄弟或者说家人,可现在,他的心跳急剧超标,手指颤抖,头晕目眩,所有正在发生的一切无数次地印证他的猜想——他真的爱上了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的布鲁克林小子。

巴基甚至不敢看史蒂夫。真该死。

“你怎么不说话?”

史蒂夫黏糊糊的嗓音胶在他的耳边,巴基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我不知道,我有……太多话想说。”

“我也是。”

沉默突如其来。巴基抬头看着天花板,努力寻找一切办法阻止自己冲动地告诉史蒂夫没有他的那些日子,一天仿佛一百年那么漫长;他在史蒂夫不顾那场重要的比赛只为了送他离开的时候就想要放弃去南极,然后每一天都在后悔自己没有那么做;他花了好几个月的时候清醒过来,从过度的思念中清醒过来然后好好工作,但史蒂夫开始反复地出现在他的梦里。他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史蒂夫的电话和短信,不管发生多么糟糕的事,不管遭遇多么恶劣的天气,只要看到史蒂夫的短信,他就能立刻复活。

他该怎么告诉史蒂夫,他找不到方法,他更害怕结果。

“你的公寓怎么样?”

“有洛基在,并没有乱到哪里去。不过我很惊讶他居然养了一只金毛犬,你能想象吗?”想到那只傻兮兮的大金毛,巴基忍不住笑起来,但他很快发现史蒂夫并不觉得好笑。

“怎么了?”

“你跟……”史蒂夫的表情算得上古怪,融合了小心翼翼、失落和莫名的期待,“你还跟洛基住在一起?”

“我走之后他就搬进去了,这几年也住得习惯,而且我们大学的时候就是室友,有什么问题吗?”

“可是、”史蒂夫猛地坐起来面对他,“他喜欢男人。”

“你不会刚知道吧?”

“我当然不是……”史蒂夫的脸红得要命,就好像被识破了,“我也不是歧视他,我当然不会这么做,只是……我担心你。”

“什么?”巴基一头雾水,“拜托,洛基不会吃了我的。”

“你可不能保证。”

“天呐,史蒂夫,几年不见你的幽默感——”

“还有那个朗姆洛,”史蒂夫气鼓鼓地打断他的话,“他喜欢你。”

“他不喜欢我。”

“他为什么要那样看你?”

“哪样?”

“那样。”

“他只是嫉妒我认识你。”

“你自己也不相信这句话。”

巴基虚弱地举手投降,“不管怎么样我对他没兴趣。”

“你保证。”

巴基立刻配合地大笑起来,还东倒西歪地敬了个军礼,“我保证,长官。”

“没有人在保证的时候哈哈大笑。”

“是,长官。如果我保证,我可以吃掉最后一块披萨吗?”巴基故作认真地问。

急红了脸的史蒂夫气呼呼地、委委屈屈地看着他,“你不能为了一块披萨保证,那不公平。”

说真的,巴基已经忘了史蒂夫要他保证什么,他不仅不想顺着史蒂夫的意思来,还很想解决掉最后一块披萨。瞧,那块双倍芝士培根披萨正调皮地向他招手,研究所里的厨师可永远做不出这样的美味。巴基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于是他趁着史蒂夫走神的功夫扑向满是油光的披萨盒,而反应迅速的运动员立刻将他扑倒,差点害他就这么滚到地毯上。巴基狼狈地紧抓着披萨盒的边缘,试图挽救处于沙发边缘、岌岌可危的晚餐,然后一只满是肌肉的强壮手臂覆上他的,巴基这才反应过来,他和史蒂夫贴得太近了。

但似乎还不够近,远远不够。

巴基说服自己,他此刻像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那样脸红心跳不过是因为他进行了一场竞技游戏,还是跟全美最优秀的四分卫,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压根没有胜算。

他没有胜算,可这跟史蒂夫是不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四分卫没有任何关系。

“我只是……担心最后一块披萨掉出来。”

“也许我们应该把手收回来。”

他们十分默契地同时松了手,于是史蒂夫担心的事就这么发生了。

“我很抱歉,我们可以再点……”

“不史蒂夫,我得、我得回去了。明天见,好吗?”

“你可以留下来,巴基。”

“明天晚上。我就这么过来了,什么都没有准备。”

史蒂夫用那双该死的蓝眼睛认真地看着他,“我给你准备了睡衣、牙刷、毛巾还有拖鞋。”

巴基哭笑不得,在给史蒂夫一个吻或是一个拳头之间摇摆不定。

“你还需要什么?”史蒂夫亲昵地理了理他额前的碎发,“什么都可以。”

我想要把你扑倒在这张沙发床上,撕毁你身上所有的布料,亲吻那具性感得冒烟的身体直到你也被我迷倒。

我想要不顾一切地拥有你,就算今天过后我们没法再继续做朋友。

我想要你,史蒂夫。

“明晚,我保证。”

他耗尽所有的力气阻止自己说出一切,然后拒绝了史蒂夫的提议。巴基只觉得累极了。

史蒂夫的脸立刻垮下来,但那只持续了一秒钟。

于是他的老友再一次对他微笑,“那我送你回去。”


◆04


巴基是被洛基叫醒的。凌晨四点半的时候。洛基到底有什么毛病?还是说,那么多年过去之后,洛基终于心血来潮想要谋·杀他了?

“滚开……”半梦半醒的他一边把闹钟扔出去一边冲着空气大吼,“滚远一点……”

洛基无情地指挥随时待命的金毛犬跳上他的床,用那个湿漉漉的鼻子再热情不过地蹭着他的脸,于是巴基完全睁开眼,忽然爆发的怒意足以让他活活晕过去。

“你想做什么?”

“我知道现在是凌晨四点半,但我必须要知道,你和罗杰斯昨晚真的……”

“……我们只是朋友。”巴基条件反射地回答。他以为洛基说的是他们在汉堡店的拥抱,但洛基依然坚持说完自己的话。

“‘共·度·春·宵’了吗?”

巴基被洛基惊天地泣鬼神的用词震惊到完全清醒,他坐起来,用被子裹着自己,“你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说?”

“你们被拍到了,傻瓜。”

在巴基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之前,洛基把自己的手机扔了过来,而下一秒巴基便被屏幕显示的头条标题吓得说不出话。

橄榄球名将史蒂夫·罗杰斯与神秘男子共·度·春·宵,深夜在街头亲热。

老天,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巴基疯狂地往下刷,只见那些无处不在的狗仔们拍到了他们昨晚在街边拥抱的画面,还是他和史蒂夫一起走进公寓门口的画面,还有史蒂夫送他出去的时候……史蒂夫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脑袋和脸颊,就像他们以前经常会做的,可狗仔们抓拍的画面看起来过分的暧昧,就好像他们已经好好干了一轮……该死,他快要认不出他们自己了。

“我看了你的邮箱,还有你的所有社交软件……亲爱的,你被罗杰斯的狂热粉丝们包围了,我删了不少不堪入目的东西,但他们不会停下来。”

巴基的脑子一片空白,真正意义上的一片空白,直到洛基坐到他身边,异常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也许不知道,罗杰斯的人气很高,头脑不清楚的脑·残·粉更多,他的私生活一直备受关注……但还是有不少人支持你们的。”

“什么时候开始的?”

“那些照片传到网络以后。他们甚至不愿卖给罗杰斯的俱乐部,也对,整个操·蛋的国家都会为了这个疯狂。”

连洛基的用词都变得疯狂了。

“史蒂夫呢?”

“也许在睡觉,也许在准备澄清。”

巴基不会承认他被“澄清”弄得无比失落,但他必须把史蒂夫放在第一位。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上帝啊,史蒂夫的经纪人……罗曼诺夫女士是不是警告过他们?他该不会、就这么害死了史蒂夫吧?

巴基慌乱地开机,第一时间拨打史蒂夫的号码,在史蒂夫接听之前屏住呼吸,心跳狂乱,比昨晚他们贴得那般近的时候还要紧张。

“……巴基?”

“你……没睡吗?”

“娜塔莎杀了过来。”

这大概是史蒂夫第一次用词如此准确恰当。

“对不起,我……”

“我得挂了,巴基,别说对不起,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你要做什么?”

“为今晚直播的脱口秀做准备,还有训练,写检讨书——我只是在开玩笑。娜塔莎催我了,她可能会没收我的手机,我今晚再打给你,好吗?”

巴基抓紧了手机,只觉得一块巨石压在胸口,“我能为你做什么?”

“别出门,好好待在家里,然后相信我。”

“好。”

巴基等着史蒂夫挂断,在那又短暂又漫长的几秒里,他只能听到史蒂夫的呼吸声。

“巴基,你还在吗?”

“当然。”

“我很抱歉,都是因为我,你不该经历这些……昨晚发生的一切,是这几年发生在我身上的最好的事情。”

巴基的心跳猛地停下,然后电话被挂断了。

“他是向你求婚了吗,你为什么这幅表情?”

巴基差点,只差一点点就把手机扔向洛基了。如果不是因为他需要用手机接听史蒂夫的电话,他真的会这么做的。

他再次点亮手机屏幕,毫不意外地发现他的Skype已经炸了。吉米每隔十分钟给他发消息,中间夹杂着过多的问号和感叹号,还有一串他看不懂的字符,他只好用史蒂夫戴过的鸭舌帽贿·赂这个狂热粉丝。考察队的队员们大多给他发了消息,还有几乎从不用Skype的朗姆洛也别扭又欠揍地发来好几条。该死,连他的家人和同学也……巴基只觉得头大,头疼欲裂。

全世界都疯了吗?他和史蒂夫只是最好的朋友。

“有个好消息。你们有了个同人网站,作为一位专业作家,我发现他们写的内容只比垃圾好一点点。”

“这是哪门子好消息?”巴基有气无力地咆哮。

“比被一群疯狂的狗仔堵得没法出门好多了,多亏了你,亲爱的。”

巴基倒回床上,用被子盖过头顶,祈祷这一切不过是一场噩梦。

可这场噩梦持续了很久,久得他忍不住点开那些评论,第一万次面对各种荒谬而残酷的猜测和讽刺,他不敢想象人们会因为嫉妒去仇恨一个他们根本不认识的人,史蒂夫肯定会很自责吧……

巴基想知道这样的报道对史蒂夫而言算不算丑闻,他又可以为史蒂夫做些什么,他像着了魔一般刷着评论,直到洛基没收他的手机,还强行给他喂下两颗安眠药。

事实上,比洛基还疯狂的人多了去了。


巴基再一次被叫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你差点错过了你的史蒂夫。”

他立刻听懂了洛基的话,疯狂地冲到客厅,打开电视机,在看到身穿正式西装的史蒂夫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史蒂夫在跟主持人寒暄,看上去英俊极了——不,他不该关注这个……

“你觉得他真的会声明我们的关系吗?”

“我听说他的经纪人无所不能。”

巴基深吸几口气,喝了几口苏打水以防自己就这么没出息地晕过去。

“这是你第一次上我们的节目,我能问问这是为什么吗?我们几次邀请你,你总在训练。”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很抱歉,我确实忙于训练,而且我这个人……非常无趣,至少我的队员们都是这么说的。”

“我知道你希望大家关注你的事业,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主持人的表情变得暧昧起来,“我们同样很好奇……你的私生活。”

“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昨晚流出的照片,”史蒂夫紧张地抿了抿嘴,“照片上的人是我,没有错,我不会否认这点。”

“至少比那些扭扭捏捏的明星们好多了,队长。”

“谢谢,我不擅长解释。”

“你说完了吗?”

“没有,当然没有,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向大家解释。”史蒂夫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巴基紧张得快要疯掉,恨不得跳进电视机好好帮一帮他的哥们,然后史蒂夫直视镜头,用那双在蓝色领带的衬托下越发深邃的蓝眼睛。

“他叫巴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从我有记忆开始,巴基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在大家认识我之前就无条件地支持我了,这几年,激励我一次次取胜的是巴基从南极发开的祝福短信,只是一句简单的‘我相信你,哥们’,只是那么简单而已。”

“他到底是在澄清还是在求婚?”

巴基不用看都知道洛基翻了个白眼。

“我看到了很多不实的、甚至是恶毒的言论,可你们根本不了解巴基,我打赌每一只住在南极的企鹅都在暗恋他,因为那再容易不过了。巴基·巴恩斯是这个世界上最忠诚、善良而美好的人,他没有做错什么,是我一直……是我一直爱着他,是我一直想要跟巴基在一起。”

直到现场的观众发出惊呼声,主持人也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巴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场面一度混乱,直到一位女观众高高举起了手。

“我想问,我们女人们还有机会吗?”

史蒂夫傻乎乎地愣住了。不仅是现场的观众,连巴基都笑歪了下巴。

史蒂夫不明白这是个玩笑,认真地调整坐姿,对面那个女观众,一脸正经严肃。

“我猜大家都很关心我是不是只喜欢男人,但事实是,当我走在马路上,我并不会多看哪个男人或者女人一眼,因为我的取向是巴基·巴恩斯。”

“只是巴基而已。”





TBC

爆肝写了好多嘿嘿,谢谢大家的鸡血~!!!!

给史蒂乎的男友力鼓掌!!!!

大家晚安安❤

关于这篇的叉单箭头冬,在上篇的评论区解释了,请大家不要在意这个小小的细节啦!只是剧情需要~拜托~❤

下篇!!!!!!!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04-04盾冬stucky
评论-328 热度-3129

评论(328)

热度(312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