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ucky Only(后续之模范夫夫的分手流言)

“人们希望我们的爱情不再那么‘完美’。”

“因为比起童话故事,人们比较愿意相信坏结局。”

上篇   中篇   下篇   后续之史蒂夫不仅擅长橄榄球


◆后续之模范夫夫的分手流言

 

巴基几乎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从史蒂夫的枕边醒来,与史蒂夫一起享受假期,从超市购买足量而新鲜的食材然后和他的未婚夫一起准备烛光晚餐,时不时跟随音乐跳一支舞,窝在沙发看电影,夜幕降临的时候做一些成年人会做的事。

史蒂夫依然不是很会跳舞,被运动员踩到可不是开玩笑的,但他并不介意。他喜欢看史蒂夫羞红了耳朵的委屈模样。

还有,成年人该做的事不仅会在晚上发生,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把窗帘全部拉上。

事实是,他很容易忘记史蒂夫是万众瞩目的体坛巨星,他认识了史蒂夫一辈子,史蒂夫对他而言就是史蒂夫,不是“橄榄球名将”、“最性感的明星四分卫”或者“美国队长”,他也很容易忘记人们是如何疯狂地关注他们的“完美恋情”,所以当娜塔莎气势逼人地闯进他们的私人空间,在打断他们亲热的同时把一版娱乐报纸甩到他们的脸上,他措手不及。

“这是什么?”

史蒂夫拿起那份花花绿绿的报纸,而大写加粗的绯闻标题张牙舞爪地跳出来,令他们同时睁大了眼睛。

“心碎时刻:完美情侣史蒂夫·罗杰斯与巴基·巴恩斯终将分道扬镳?”

巴基惊讶得说不出话,然后他强迫自己读下去,不管上面写的东西多么不可理喻。报纸上贴出两张照片,一张是史蒂夫独自离开他们昨天中午去的西餐厅,另一张是一脸心急的他推开了那家餐厅的门……

好吧,不得不说狗仔们的猜测非常“合理”:他们才坐下不到五分钟,史蒂夫匆匆离开而他立刻追了出去,因为他们在餐厅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吵一架,史蒂夫发现他并没有那么爱他(多亏了史蒂夫的电视告白,现在所有美国人都相信史蒂夫是一个苦求了多年才追到他的痴情倒霉蛋)。他追出去解释,但史蒂夫不再愿意相信他的鬼话。文章的最后甚至提到了第三者插足的可能,鉴于“巴基·巴恩斯一直以来的约会对象都是漂亮的女人”。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人们看图编故事的能力。

“亚历山大·皮尔斯甚至打电话确认你们是否会在星期天准时出现宣布你们的婚期。”娜塔莎翻了个白眼,双手抱胸,“你们又一次成了人们谈论的焦点,恭喜。”

史蒂夫哭笑不得,“你知道我们会的。”

“我是这么回答,但他请我再确认一下。”

“我们习惯了。”史蒂夫说着,搂紧了他,轻揉他的肩膀,转向他,“都是我不好……”

“什么?”娜塔莎打断他们,忍着笑,“你们真的闹矛盾了?”

那一刻巴基肯定,娜塔莎气势汹汹地闯进来只是为了幸灾乐祸,她明明知道他们会准时出现,她不知道的是作为普通人的他对于“和作为体坛巨星的未婚夫一起参加脱口秀”这件事感到何等的恐慌。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告诉我,你们是怎么让狗仔拍到这样的照片?如果我不认识你们,我可能真的会相信。”

巴基打了个寒战,“为什么?”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过分动人的微笑,“因为比起童话故事,人们比较愿意相信坏结局。”

“你明明知道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史蒂夫无比认真地回答。巴基忍不住把脸别过一边,偷偷松开史蒂夫的手,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娜塔莎将要说的话。

“真的吗?即使你一脸深情地对着镜头,对着全美观众向你的未婚夫告白?”

史蒂夫红了脸,“那是因为……”

“当我走在马路上,我并不会多看哪个男人或者女人一眼,因为我的取向是巴基·巴恩斯,只是巴基而已。"

史蒂夫的脸更红了,但娜塔莎并不打算放过可怜的史蒂夫,而且她的模仿天赋足以称得上惊艳。

“我打赌每一只住在南极的企鹅都在暗恋他,因为那再容易不过了。巴基·巴恩斯是这个世界上最忠诚、善良而美好的人,他没有做错什么,是我一直……是我一直爱着他,是我一直想要跟巴基在一起。”

巴基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够了,娜塔莎……”

娜塔莎大人有大量地放过了他们,扬起下巴哼气,“如果你们知道史蒂夫的告白害得多少情侣分了手,你们就能理解我的意思。”

“人们希望我们的爱情不再那么‘完美’。”

娜塔莎耸耸肩表示赞同,这可真难得。而史蒂夫委委屈屈地抓紧了他的手,用一种该的深情目光看着他,“我不在乎人们怎么想,我会努力让你快乐,巴基。”

“等我下次过来,我会用篮球好好把你的脑袋砸开,看看里面是不是只装着‘巴基·巴恩斯’。”

“为什么是篮球?”

巴基扶额,“因为你擅长橄榄球,傻瓜。”

史蒂夫看上去很想给他一个吻,但娜塔莎气势如虹地拍了拍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忘了球队开会的时间,我们刚坐下,山姆打来电话,然后我……”史蒂夫大概是意识到接下来要说的话会惹来娜塔莎的白眼,有些紧张,“我匆匆吻了巴基就离开了,他们等了我很久。”

“但他忘了带走手机,所以我冲了出去。”巴基好心补充。

有一瞬间巴基怀疑娜塔莎的白眼可能会翻不回来,但雷厉风行的娜塔莎成功做到了。

“你要感谢现在不是赛季,罗杰斯。”娜塔莎拿起她的包,似乎打算离开,“求婚戒指你自己选吧,我、要、休、假。”

“可是……”

“然后炒了你。”

史蒂夫乖乖闭上嘴,看上去怪可怜的。巴基在娜塔莎离开后抱紧了他的未婚夫,吻了吻史蒂夫紧锁的眉头。

“我保证我什么都没听到。”

“至少娜塔莎下次过来不用带上篮球了。”

他们同时被这个笑话逗乐,几乎笑出了眼泪,然后史蒂夫笨拙地抱紧了他,轻抚他的下颌,目光过于温柔,“你介意吗?人们都在讨论这个,而且他们并不看好我们的未来。”

“你真是个傻瓜,史蒂夫·罗杰斯。”他不解气地捏了捏史蒂夫的小俊脸,“如果我介意,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的求婚,为什么要在好几个狗仔趴在车窗举着相机拍我们之后答应你?”

史蒂夫回答得理所当然,“因为你爱我。”

而他不争气地红了脸,算是默认了这个答案。史蒂夫颇为满意地吻了吻他,吻了好几下,吻得他心烦了,但他并不是很希望史蒂夫停下。他们继续娜塔莎闯进来之前做的事,史蒂夫的热情几乎令他无法招架。

他被吻得晕乎乎的,而史蒂夫强势地挤进他的腿·间,用温热的指腹整理他额前的乱发。

“没有人能够理解我们,巴基,他们永远不会知道我们在窗帘的掩护下做着什么坏事,不会知道我们每天过得多么快乐,不会知道这是一种无法停止的爱,我并不是想要说服他们,并不是想要炫耀我的幸福,也不是单纯地向全世界证明我有多爱你……”史蒂夫吻了吻他的额头,用那双深邃的蓝眼睛看着他,“我只是想要保护你,所以我才会做出那么多疯狂的事。”

“即使是和全世界对抗也没关系。”

“即使……”

巴基忍着揍人的冲动堵住史蒂夫的嘴,因为他害怕自己会不顾一切地拽着史蒂夫敲开神父的门,他真的会这么做的。

他该拿史蒂夫怎么办才好?

 

 

从走进化妆间的那一刻他的心就怦怦直跳,巴基努力深呼吸,疯狂地深呼吸,但那并不管用。

人们本来已经相信他们分了手,不少甜蜜的粉丝们还在史蒂夫的推特表示心碎与惋惜,鉴于他们一直没有回应那几张照片也连续几天没有一起出现在公众视野。但脱口秀的预告出来之后舆论再一次沸腾了,可惜的是人们倾向于这是一次公关,为了维持史蒂夫的形象。

这是一场硬仗,毫无疑问。

史蒂夫捏了捏他出汗的手心,然后主持人叫了他们的名字。巴基听到过于热烈的掌声,想到架在演播厅的摄像机们,还有数量众多的观众,这一切令他紧张得快要晕过去,但史蒂夫用额头贴着他的,低声说着安抚的话,甚至作弊地吻起了他的嘴。

如果不是因为听到主持人说出那句“再使劲一些,队长”,他们根本不知道工作人员把镜头转到了停在后台接吻的他们。巴基胡乱地推开史蒂夫,恨不得逃离这个鬼地方,但史蒂夫很快抓紧了他的手,带着他走了出去。

演播厅的灯光迅速包围了他们,巴基决定自暴自弃,与史蒂夫十指紧扣,他就是要让那些不看好他们的人知道他们爱着对方,爱得要命。

“很抱歉我不得不打断你们,这是个家庭秀。”作为最受欢迎的主持人之一,寇森总有办法缓解尴尬,观众席爆发出阵阵笑声,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巴基想要找什么东西挡住自己的脸。

“你们看上去棒极了。”

“谢谢,你也是。”

“晨跑时的空气还好吗,队长?”

“噢,我最近不怎么晨跑了。”史蒂夫红了脸,出于某个只有他们知道的原因,巴基希望主持人可以停止这个话题,但事与愿违。

“那你每天早上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吻醒巴基。”史蒂夫毫不犹豫地回答,该死的诚实认真。

在场的女士们发出羡慕的惊呼。但她们叫得太快了。

“然后做一些不适合在家庭秀说的事。”

“噢……”主持人似乎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而史蒂夫好心地打断了他。

“巴基总是睡得很沉,要吻好几次才醒。”

巴基只觉得所有的目光都在他身上,出于紧张,他不得不假装自己只是在享受他的威士忌,直到史蒂夫再一次诚实得过了头。

“也许是我把巴基累坏了。”

“噗——”

妙极了,这便是他第一次上电视干的第二件蠢事——当着所有人的面喷酒。

然后他和主持人尴尬地对视,算是互相打了招呼,他希望好心人寇森能够无视他的存在,但事实恰恰相反。

“我应该叫你‘詹姆斯’还是‘巴基’?”

“巴基就好。”

“当然是詹姆斯。”

他与史蒂夫同时回答这个问题,而主持人犹豫了一秒钟之后决定听从史蒂夫的话。

“跟鼎鼎有名的史蒂夫·罗杰斯谈恋爱是什么感觉,詹姆斯?”

“我们一开始只是朋友,那个时候我们还不到十岁,我其实没有想过我们有一天会……但我渐渐无法否认自己爱上了史蒂夫的事实,还好这个傻瓜也有同样的感觉。”巴基深吸一口气,“我还在适应,因为我很喜欢,很满意这个结果。”

“你们看上去般配极了。”

“谢谢,我……”巴基没有说下去,因为他不小心与史蒂夫对视,而那双深情得要命的蓝眼睛几乎要将他融化,他就这么忘了自己想要说些什么。

“我也很满意这个结果。”史蒂夫轻声说,而他用余光看了看近在咫尺的摄像机,遗憾地决定先存着这个吻。但今夜的史蒂夫看上去棒极了,英俊得不可理喻。

尖叫声又响了起来,巴基回过神,正想继续回答,史蒂夫忽然在所有人面前单膝跪下,打开了那只闪闪发亮的银色首饰盒。

巴基的脑子瞬间变得一片空白,心脏几乎跳出胸口。他明明知道史蒂夫有一天会这么做,可此时此刻,他发现自己无法平静地面对。这和所有在场的、捂着嘴防止自己叫出来的观众们没有任何关系,和距离他不到五米的摄像机也没有任何关系,他无法只是笑着接过那枚戒指然后打趣一句“你真是个喜欢明知故问的混蛋”,尤其当史蒂夫用这样温柔得致命的目光看着他。

他思考着要不要用一个拳头阻止他的未婚夫干蠢事,可他还是慢了一步。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的巴基,你愿意吗?”

 

 

 

 

 

Fin

本来想说“你愿意陪我直到时光的尽头吗”,但是又觉得简单直接的“你愿意吗(Will you)”好一点,嘿嘿。

皮爹只是电视台的头头啦,不要介意。寇森好样的哈哈哈哈,史蒂夫简直不要太配合,史蒂夫太坏了,总在犯规啧啧啧。

应该还会有后续❤谢谢支持❤

想要评论⁄(⁄ ⁄•⁄ω⁄•⁄ ⁄)⁄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2018-04-11盾冬stucky
评论-125 热度-2020

评论(125)

热度(20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