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安全词(校园ABO·第七发)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

☆初升大学的懵懂四分卫与英俊过头的年轻俄语教授之间的爆笑爱情故事

☆年下攻,九岁年龄差,师生恋,雷者慎入

第一发   第二发   第三发   第四发   第五发   第六发

Summary:“我只是在想……也许我们需要确定一个安全词,教授。” 


 

史蒂夫的刻意疏远在巴基的预料之中,他没有预料到的是他竟然可以整整一个星期见不到史蒂夫的身影。

也许这也正常,毕竟他们所属的学院差距甚远,唯一可能的交集便是每周一次的俄语选修课,史蒂夫只需要逃一次课,他们就可以一周遇不到对方。史蒂夫的训练场地距离他的办公室足够远,来回至少四十分钟,他之前习惯了史蒂夫经常出现,不过是因为史蒂夫一有空就往这边跑。

他努力不去多想,在见不到史蒂夫的第五天才允许自己抽出五分钟思考这是怎么回事,五分钟时间到,他还来不及分辨那堵在胸口、让他难以呼吸的感觉究竟是什么。

洛基倒是见怪不怪,一副早就预见了未来的智者模样,悠然自得,该做什么做什么,甚至没有幸灾乐祸地问他感觉如何。他们的办公室冷清了不少,平日里没有什么学生会来打扰,可正是那份宁静让他心烦意乱,每每有人敲门,他的心跳都会狠狠漏掉半拍,然后是理所当然的失望和自嘲。

他在期待什么呢?他让史蒂夫失望了,受伤了,史蒂夫怎么可能还会找上门……就算再倔强、再不轻易放弃的人也会有疲惫的一天,何况史蒂夫说的是不想再为难他。

他们似乎在经历一场糟糕的分手,区别在于他没有给史蒂夫一个公平的机会,他没有给他们一个机会。比起自责与煎熬,更糟糕的是后悔,而他似乎正在后悔,后悔那天没有追上史蒂夫,后悔没有给史蒂夫一个机会,后悔没有及时告诉史蒂夫他的感觉,他陷入了最糟糕的情绪,然后开始害怕起来。

可他没办法向史蒂夫解释,他可以给史蒂夫的太少,而史蒂夫急于给他的又太多,拼命解释的结果不过是让他们更好地明白分开是最好的决定。

他只能希望洛基这一次还能说中,像史蒂夫这样年轻的“傻瓜”,难过几天就好了。史蒂夫会很快把他抛到脑后,所有的迷恋和心动不过是一场步入青春期会做的梦。

可也许正是因为他一直在暗暗想念史蒂夫,发了疯地想要见到史蒂夫,想要确认史蒂夫一切都好,他们终于在学校的咖啡馆又一次相遇。

一周只有几节课的他本不该在星期四下午加班,可他必须得找点事情做,哪怕是太多事情,于是不计后果地接下了几个教研任务。他的工作时间被工作填满了,休息时间也被占用,终日翻阅俄语资料,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干劲,他留学的时候都不曾这样用功。他错过了晚餐时间,饿得头晕眼花才放下手上的工作。

他本打算先去咖啡馆买些点心和饮料垫垫肚子,回到家再点披萨外卖,但他遇到了正在和橄榄球队队员聚会的史蒂夫,立刻忘了自己姓甚名谁,服务员反复叫了好几声他才反应过来。

他仿佛在逃命,命悬一线,在劫难逃,而那个让他想要逃跑的人似乎无动于衷。史蒂夫穿着普通却惹眼的棒球服,和他的队友们坐在靠近角落的卡座,他们在打闹谈笑,正是最好的年纪。他们身处两个世界,他是教授,注定无法作为史蒂夫的男朋友融入史蒂夫的生活圈。

“你还好吗?”服务员对着明明点了外带却迟迟没有离开的他说,“还需要我为你做什么吗?”

“我……我想再点一盒甜甜圈。”

不,他该离开了。他现在愣愣地站在这里,故意背对着史蒂夫,对他们没有任何帮助。

“你需要什么口味?”

“呃……巧克力、还有……”

他心不在焉地做着选择,饥饿和疲惫同时折磨着他,一想到史蒂夫就在他身后不到十米的地方坐着,他的心脏都要爆炸了。

“不好意思,你刚刚点了什么?”

“我只说了巧克力,那就只要巧克力吧。”

女孩红了脸,“抱歉,我刚才分心了,没听清楚。”

“没关系。”

“我的脸上有什么吗?还是我穿错了衣服?还是……我今天看起来很不错?”

“……什么?”

他被女孩一连串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

女孩着急起来,“不,不是因为我想跟你调/情,只是刚刚有个非常迷人的Alpha一直在看我……”女孩说着,耳朵都红了,“我猜不出我是做错了什么还是做对了什么。”

巴基只希望他不认识那个Alpha。

“据说他还是橄榄球队的队长。你觉得他会约我出去吗?”

他张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因为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所有原本可以信手拈来的赞美与鼓励窜逃得无影无踪。女孩这才急匆匆打包他点的甜甜圈,小心观察他的表情,“抱歉,我不该耽误你的时间,别在意我说的,我只是在犯蠢。”

女孩脸上的尴尬和羞怯让他心软了,他接过纸盒,给了女孩一个安抚的微笑,“你很迷人,他当然会约你出去。”

女孩回了他一个兴奋和害羞的微笑,而他的脑子正处于一片混乱,他好奇史蒂夫看了他多久,好奇史蒂夫是什么心情,好奇他有没有坏了史蒂夫聚会的好兴致。

他疯狂地好奇着,却永远没办法知道答案。

 

 

甜甜圈很腻,有时候再美味的甜食也无法缓解糟糕的心情。

在咖啡馆的时候他们的视线似乎交汇过,又似乎没有,那段记忆变得模糊,唯一依旧清晰的是那种抓心挠肺的心情。

他只希望他的出现没有破坏史蒂夫聚会的兴致。可史蒂夫为什么一直看着他?也许史蒂夫真的只是在看他面前的女孩,她很可爱。瞧,他并不嫉妒,也没有生气,一半原因是他和史蒂夫已经不再约会了,还有一半,大概是史蒂夫说的,他还不够喜欢史蒂夫。

披萨外卖延时了,好在他也不是那么有胃口吃东西,等他又饿了再说也不迟。就算披萨外卖迟迟不来也没关系,今晚已经不可能更糟糕了。

说来奇怪,他刚刚放弃等待外卖不到五分钟时间,门铃忽然响了。

他又得打起精神,拖着本就因为加班疲惫不堪的身子走到门口拿外卖。他扯出一个不自然的微笑,打开门,正准备接过外卖盒然后道谢,一个“不速之客”忽然扑进他的怀抱,差点把他狠狠压倒在地。

有些浓烈的酒气弥漫在空气中,如果他是Omega,估计早就闻到了史蒂夫的Alpha信息素,这样他就不会毫无准备地打开门然后心惊肉跳、不知所措地抱着怀里的Alpha。

“史蒂夫?”

他叫史蒂夫的名字,但史蒂夫只是勉强睁开眼看了看他。

“你喝醉了吗?”

他已经放弃纠结史蒂夫有没有达到饮酒年龄。史蒂夫喝了酒,不知道喝了多少,也许醉了也许没有,而史蒂夫出现在他的门口,显然不是因为醉得迷了路。

史蒂夫的脸颊很红,他不用去碰就知道那会很烫。史蒂夫持续呼出酒气,熏得他自己都快要醉了,明明他的酒量一直很好。好在史蒂夫醉了,这样史蒂夫便不会听到他狂乱不已的心跳,不会发现他的呼吸完全乱了,也不会发现他久久没有把视线从他发红的俊脸上移开。

“我们先去客厅,你可以走路吗?”

“不……”史蒂夫模糊不清地开了口,“我没有醉……我只是、嗝——希望、我真的醉了。”

这个大傻瓜。

“但我可以……留下吗?”

他几乎忍不住要亲吻史蒂夫,但这也许已经不是史蒂夫想要的了。

“当然,我们先去客厅……我扶你——”

史蒂夫忽然睁开眼,灼热的左手捧起他的脸,似乎想要吻他。他知道如果史蒂夫试着这么做,他不会躲避更不会阻止,他只是做不到。但史蒂夫像是如梦初醒一般匆匆撤回手,在史蒂夫可以道歉之前他抢先开口:“我扶你过去,别担心。”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这才皱起眉,拘谨地勾住他的肩膀,僵硬着身体依靠他的。他们艰难地走到客厅,整个过程没有人说话,只听到他们紊乱的呼吸和沉重的脚步声。他们似乎都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很多话也只能在心里说。他想告诉史蒂夫他很担心他,甚至……他很想念他。可现在不是谈话的好时机。

他脱掉史蒂夫的外套和球鞋,扶着史蒂夫躺下,从衣柜翻出一张薄薄的毯子为史蒂夫盖好,而史蒂夫只是神色复杂地看着他,没有言语。他还以为他这辈子不会再有机会照顾史蒂夫,他喜欢照顾史蒂夫,为史蒂夫做任何事。

“渴了吗?冰箱里有苏打水,我给你拿。”

“巴基。”

史蒂夫着急地叫住他,语气中再真挚不过的恳切让他心头一颤。他回头才发现史蒂夫正试图抓住他,而他几乎是立刻握住史蒂夫伸向他的手。

就像是狠狠触了电,他的手心很快出了汗,手指纷纷发麻。他看进史蒂夫的眼睛,发现他们都慌了。

史蒂夫的胸口剧烈起伏,他想他一定也是,接着史蒂夫干脆地掀开毯子坐起来,而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坐下来,不知所措远远不是一个准确的词。

“我不该待在这里。”

“你……喝醉了吗?”

“不,我只喝了一点,因为我怕我喝醉了会来找你。”

可你已经来了,傻瓜。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巴基。从小到大,我没有、从没有求过人,也不擅长求救,哪怕我真的非常需要……帮助。当我无助、迷失……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你是我第一、也是唯一想到的人。”

“我时时刻刻都在想你,睁开眼是你,闭上眼也是你,训练的时候想着你,不训练的时候也在想着你。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就好像生了病,病入膏肓,什么药都不管用。”

“我可能、可能要坚持不下去了,巴基……我可以不烦你,不出现在你面前,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可我快要坚持不住了。”

“我想要求救,可我、可我唯一想到的人是你,一直都是你。”

 

 

 

 


TBC


可能爆笑的部分一去不返了_(:з」∠)_

最近更了One Day(一发完)Sober(连载十七)Sink or Swim(后续之素描本)安全词(第六发)Sober(连载十八)

大家的留言晚点都会回复!明晚尽量更新,更不了就发图透嘿嘿~

2018-09-07盾冬stucky
评论-123 热度-787

评论(123)

热度(7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