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Unravel(真实的人类AU·连载二)

两年来,人类首领史蒂夫·罗杰斯一直在寻找他失踪的未婚夫巴基·巴恩斯。从未间断的搜寻毫无结果,直到新年前夕,他的部下找到了一个和巴基长得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连载一

注:仿生人设定参考英剧真实的人类,也有较多私设。

 

≮史蒂夫

 

新年正式到来之前史蒂夫还有许多场演说,新年之夜恐怕也要在开会中度过,这本就是他的工作,说不上什么辛苦劳累,只是他实在有些心不在焉,导致效率低下,工作时间延长,好几次还被娜塔莎无情地戳穿了。

他最得力的助理娜塔莎每天都会向他汇报各大媒体多方调查的结果,主要是关于联盟的民众们对仿生人改/革的态度,她第五次发现他走神的时候不给面子地在一众官员面前指出,他不得不叫停那场会议,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离开,紧跟在他身后的娜塔莎在他们走进休息室之后开了口。

“我说过,布鲁斯是值得信任的科学家。你不需要担心,至少不是现在。”

史蒂夫对上娜塔莎严肃的表情,“我知道。我不是不信任班纳,只是……”

“你还在想着皮尔斯说的鬼话?他不过是为了推卸责任,借着你不了解仿生人搪塞你罢了。”

“如果他说的没错,那个长得跟巴基一模一样的仿生人真的被使用了六年呢?”

“那么你的未婚夫……”

“不可能,他不会害我。”史蒂夫粗鲁地打断娜塔莎,在她面前这般失态,这已经是第二次。每一次都是因为巴基。

“如果那个仿生人是不久前被造出来,是用来扰乱你、威胁你甚至行/刺你的,你会立刻销毁它吗?”

娜塔莎的表情说明了一切,她早就知道了他的答案。她只是在明知故问。

“如果他是被有心人造出来的,为什么从一开始就让我知道他是一个仿生人,不是我寻找了两年的未婚夫?”

他们陷入了僵局,双双被对方提出的问题难倒了,没有人说话,直到娜塔莎告诉他班纳其实已经研究出了结果。

“今天下午三点的事情,他一得到结果就给我发了密信。”

史蒂夫当然不会责怪娜塔莎现在才说出来,他可以理解,毕竟他今天的行程早已安排得满满当当,换做是他也会这么做。

“我今天还有空余的时间吗?”

“当然没有,但如果接下来你能够好好开会,不再走神、给某些人以错误的信号,我可以帮你腾出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不是小孩子。”

“当然,首领阁下说得是。”

他还是被娜塔莎逗乐了,这样蹩脚又伤人的笑话也只有娜塔莎说得出口。

“我会帮你腾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作为朋友,我必须提醒你,它有的不过是跟詹姆斯一模一样的皮囊,它不是你熟悉的詹姆斯。”

史蒂夫很想纠正娜塔莎说的“它”,但他也知道自己才是错的那一方,只是不愿承认罢了。他大错特错,一错再错,将错就错,只是因为仿生人有着跟巴基一模一样的皮囊吗?他也找不到答案。

会议一场接一场,作为联盟首领的他早已习惯,只是临近新年,不少官员急着回家与亲人团聚,不免懈怠了工作。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应该先是斥责再是安抚,可他因为班纳博士实验室里的仿生人少了几分底气,只得比平日更加拼命工作,有如自虐一般,官员们看到他这副模样自然会识相地收心。

娜塔莎确实用她的通天本领为他腾出了一个小时,不巧的是有一个紧急会议要开,就算他后来打算牺牲仅剩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去找班纳,班纳也已经先回家休息了。

直到一个星期后他才找到一丝空闲,和山姆还有娜塔莎一起驱车前往班纳博士的实验室。

“情况怎么样?”

本来还在闭目养神的山姆立刻坐直了身体,可语气却失了气势,“还是没有线索。”

史蒂夫忽然感到抱歉,他不该指派山姆去寻找巴基、他那有如人间蒸发的未婚夫,两年来他每次询问搜寻结果,山姆的答案都是一样的令人失望,不仅他失望,恐怕山姆对自己也很失望,还会对他心怀愧疚,可这并不是山姆的错。令他感到失望的是结果,而不是山姆,可他的老战友有时候比他还固执,嘴上不说抱歉,行动却暴露了自己。看着山姆从一个嘻嘻哈哈、喜欢开玩笑的士兵变成今天这副沉稳老成的样子,他怅然又自责。

史蒂夫拍了拍山姆的肩膀,拍了好久才让山姆放松下来,他笑起来,“别愁眉苦脸的,今年只有你们陪我过新年,我还指望你的笑话呢。”

他们还来不及重拾往日的轻松愉快,娜塔莎皱起眉头,“我们快到了,史蒂夫。”

说完全不紧张是不可能的,直到看到电梯的金属壁照出的自己,史蒂夫才发现他的表情原来这么难看。“镜子”里的他一副便了秘似的纠结表情,眉头都快黏到一起了,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痕迹显露无疑,他的鬓角似乎还有几根颜色过淡的发丝。仿生人当然不会嫌弃他这副样子,他为什么要在意?

班纳早早站在门口,还穿着实验服,见到他们立刻迎了上来,眼睛里闪着令人困惑的兴奋的光。

“它是一个奇迹,几十年难得一见的奇迹。你们是在哪里找到它的?”

班纳的话给了史蒂夫一种不祥的预感,他说不出来是哪里有问题,也许是班纳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从没有见过被使用了十年还能正常运作的仿生人,它的原始数据看似复杂其实简单,被反复使用了多年,似乎还具备自我更新的能力。请给我多一点时间让我好好研究……”

十年。

班纳说十年。

那个躺在工作台上、长得与巴基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已经被使用了十年。

可他三年前才认识巴基,两年前才失去巴基,这是为什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史蒂夫,史蒂夫——”

他这才回过神,面对兴奋不已的班纳和面露担忧的山姆和娜塔莎,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他……那他可是……”

“它是敌人派来侦察甚至行/刺的机器吗?”

娜塔莎替他道出了疑问,她的语气很官方,甚至可以说冰冷无情,他知道她是在提醒他不要失态。

“不可能,它的程序里有阿西莫夫模块,意味着它无法伤害人类。”*

“你确定吗?”史蒂夫立刻恢复了能量,他抓住班纳的手,“你确定吗?他真的不会伤害人?”

娜塔莎投来一个不赞同的目光,仿佛在说就算那个仿生人无法伤害人,只要接近了他,危害联盟的法子可不止一种。史蒂夫又何尝不知道,但他还是忍不住感到欣慰,甚至庆幸。

班纳被他弄得一头雾水,“当然,制造每一个仿生人之前都要先确保它不会伤害人类,先不说你们送来的仿生人有没有威胁,事实上,它几乎没有任何定向的功能。就像……就像一个单纯的展示品。”

“什么意思?”

班纳推了推眼睛,“它不是家政型仿生人,也不是工厂作业型仿生人,它……很特别,仿佛它的制造者不需要它做任何事。”

“他的身体有海德拉的标识,他来自海德拉吗?”

“奇怪的是,它身体上的海德拉标识并不是十年前印下的,倒像是不久前的事情……”

果然是皮尔斯搞的鬼。可皮尔斯怎么知道巴基,又如何正好找到十年前造出的仿生人?

“我们该怎么办?把它留给布鲁斯?”

“那就再好不过……”

“不,”他粗鲁地打断班纳,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我想留下他。”

班纳尴尬地笑了笑,随即大度地摆摆手,“既然队长你需要,我当然不会强求。”

“你是认真的吗?”

山姆似乎被他吓到了。

娜塔莎重重叹了口气,“它没有用途,留下也是白费力气,何况危险并没有完全解除。”

“我可以把它变成家政型仿生人,让它照顾队长的饮食起居——”

“不可以!”

“绝对不行!”

山姆和娜塔莎异口同声,着实吓了班纳一跳。

老实说他有些心动,原来他从一开始就希望自己可以留下那个仿生人,可他又不希望改造他,既然仿生人的制造者不打算让他做任何事,也许那才是最好的。他虽然不熟悉仿生人,但也知道仿生人不是人类的奴隶。这样改造一个仿生人,让他为自己服务,他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

“改造就免了,唤醒他就好。他的主人大概是将他遗弃了,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他的新主人。”他看向皱着眉的娜塔莎和山姆,“你们笑我也好,我实在想他了。”

山姆和娜塔莎立刻不做声了,被迫亲口承认这件事让史蒂夫也不愿再多说,班纳看起来满肚子疑问,欲言又止。

“你需要多少时间设置……唤醒程序?”

他也不确定那是不是一个正确的词。

“半个小时,你们来一趟不容易,就麻烦先在这里等等了。”他点头同意后班纳又说,“我需要你选择几个唤醒词,队长。”

史蒂夫一愣,过了半晌才点点头,“好。”

 

“渴望。”

“生锈的。”

“十七。”

“黎明。”

“炙烤。”

“九。”

“善良的。”

“归家。”

“一。”

“货车。”

史蒂夫对着他面前的仿生人念出唤醒词,短短十个词,竟让他读得如此艰难坎坷,如果仿生人无法识别也是正常的。他还在纠结、犹豫、困惑,无法确定这是对的还是错的,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这么做只能换来灾难,可另一个声音又在呼唤巴基的名字。

他不知道那个声音叫了巴基的名字多久,只知道他话音刚落,仿生人便睁开了眼睛。

“你好,现在进入设置模式,准备绑定主用户。”

史蒂夫立刻愣住了,仿生人的声音居然与巴基的分毫不差,正如他记忆中的那般……

“别停下来,队长。”班纳小声提醒。

他深吸一口气,“我是主用户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

“为了识别及安全目的,需要采集一份您的基因样本,”仿生人缓缓向他伸出手,“这项信息永远不会与任何第三方机构分享。”

史蒂夫盯着仿生人向他伸出的手,在班纳的催促下轻轻握住。这感觉太真实了,他不自觉屏住呼吸,连心跳都加快了不少。

“你好,主人,现在你已经作为主用户与我安全绑定了。很高兴认识你。”

主人,与巴基长得一模一样的仿生人这么叫他。

他看着仿生人的绿眼睛,“别叫我‘主人’,叫我史蒂夫就好。”

然后他立刻后悔了。

“史蒂夫。”

巴基的声音这么叫他。他仿佛中了邪一般,情不自禁轻抚仿生人的脸颊,直到娜塔莎发出突兀的咳嗽声提醒他才收回手。

“我们该回去了。”

他背对娜塔莎点点头,又对面前的仿生人说:“你就叫巴基。”

“名字确认,我叫巴基。”

他听到娜塔莎和山姆无比同步地咒骂了一句,一时竟有点想笑。

他像一个叛逆的孩子,不顾反对理了理巴基额前的头发,然后他对巴基轻轻说出那句他想说了很久的话。

“跟我走,我们回家。”

 

≮巴基

 

他花了好几天时间才把班纳博士设置的程序代码控制住,可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没有销毁。

也许有一天他会需要这个。他需要在史蒂夫面前好好当一个冰冷而高效的机器,这样他就不会被识破,他们的秘密还能够继续隐藏下去。

首领府的仆人们都对他感到好奇,总在史蒂夫不在的时候三五成群地走近他,用手指戳一戳他的脸蛋,胆子大一点的女孩还会向他的裆部伸手,但她们也不会为难他,有时候自己还把自己吓跑了。如果是面对她们,他就会使用班纳博士留在他身体里的程序,自然可以毫无破绽,可面对史蒂夫,他又忍不住把那套冰冷的程序锁起来,冒着被发现的风险靠近史蒂夫。

他实在忍不住,用人类的说法就是情不自禁,他对史蒂夫的爱还在,还有那么多,怎么舍得戴上面具。

史蒂夫总是很忙碌,有时候一整天都见不到他的人,或者直到深夜才悄悄归来,生怕打扰了熟睡的仆人们。但如果史蒂夫回来,肯定要跟他说上几句话,有时候他还可以为史蒂夫端上一杯舒缓疲劳的热牛奶。史蒂夫的部下娜塔莎还有山姆不会赞同他们的做法,他们不让他碰史蒂夫的饮食,也不让史蒂夫食饮他端来的食物或者饮料,他理解,真的完全理解,可他也不希望没有人在史蒂夫身边好好照顾。

当他第一次询问晚归的史蒂夫需不需要他做点什么,史蒂夫没有犹豫地说不用,他不气馁,又问史蒂夫需不需要饮用一杯热牛奶。史蒂夫怔住,惊讶地看着他,他才发现自己做错了——他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每当史蒂夫深夜来找他,他总会先让史蒂夫喝一杯热牛奶。好在史蒂夫没有真的怀疑,毕竟那样的猜想太过匪夷所思。他想要放弃,史蒂夫又说自己想喝热牛奶,他胜利了。史蒂夫随即闭上眼,用手指揉着太阳穴,没有发现他的微笑。

这样下去也好,如果能够一直照顾史蒂夫,就再好不过了。

他生来并没有目标,他的父亲没有设置任何的程序让他意识到自己该做些什么,而是让他自己寻找活下去的意义,因为他拥有人类意识,不同于其他仿生人。他早已学会了足够多的知识,可他的心智与孩童没有太多差别,同样会好奇,同样不懂畏惧,同样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父亲自/杀后他们几个兄弟姐妹过上了东躲西藏的日子,他在一次躲避倒/卖仿生人的团伙的过程中撞到了史蒂夫,从此他的世界翻天覆地。

他一开始只是因为害怕才躲在史蒂夫身后,后来又因为好奇忍不住接近史蒂夫。他只认识父亲,然后父亲不在了,洛基又不让他跟其他人类交往,生怕他们的秘密会泄露,所以史蒂夫当时便是他身边唯一的人类。他瞒着他的亲人们偷偷跟史蒂夫见面,一次又一次,史蒂夫误解了他的友善,以为那是爱慕,可当史蒂夫吻他,他只想闭上双眼,好好抱紧史蒂夫,感受史蒂夫的温度。

他隐藏得很好,他在史蒂夫面前大笑,吃东西,喝酒,努力防止自己被割伤,生怕史蒂夫发现自己是仿生人。结果史蒂夫爱上了他,人类的他。

史蒂夫给了他一切:快乐,爱,勇气,活着的意义。所以如果史蒂夫不会爱上一个仿生人,他愿意这样照顾史蒂夫直到时间的尽头。

这样就很好。

 

史蒂夫今天晚上十点就回来了,这很难得,他欢喜地迎上去,却发现史蒂夫已经醉了。

各项生理特征说明史蒂夫醉了,醉酒的史蒂夫对他而言有些陌生,在他的记忆里史蒂夫总是清醒的。

娜塔莎皱着眉,护送史蒂夫到卧室门口,不放心地看了看站在一旁的他,“去找几个帮手过来。”

“史蒂夫是我的主用户,我只听从他的指令。”

娜塔莎挑眉,“所以你不会听我的,对吗?”

“是的,请见谅。”

“可你的主用户需要帮助。”

他还来不及回复,喝醉的史蒂夫模糊不清地开了口。

“……巴基……巴基……”

他忽然忘了自己该做什么,愣愣地看着史蒂夫的嘴唇一张一合,听着史蒂夫叫他的名字。

娜塔莎叹了口气,“该死的,真该死。”

“巴基!”

史蒂夫像是不服,叫得更大声了。

娜塔莎狠狠把史蒂夫推进他怀里,“去他妈的联盟,你就死在你的巴基怀里吧,我今天就他妈赌一把——他在叫你的名字,你怎么没有反应?”

“我……因为史蒂夫并没有发出指令。”

“巴基……”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可能无法发出什么像样的指令,随便吧,现在他归你了。”她踩着十厘米高的高跟鞋走了几步,又不放心地退回来,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们。

“别辜负他的信任,”她诚恳地说,“好好照顾他吧,巴基。”

她不等他回答便再次离开,这一次是真的,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他不由得松了口气,可史蒂夫呼出的热气又让他方寸大乱,僵在原地半天不知该做什么。

“巴基、巴基……”史蒂夫像个无助的孩子一般抱紧了他,紧皱着眉,“你到底在哪里?”

“我找了你……好久,你到底去了哪里?”

他的心更乱了,好像有人切断了他的电源,他的生命正在一点点流失,他多么希望能够帮助史蒂夫,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史蒂夫胡乱挣脱他的怀抱,摇摇晃晃地站着,面对他渐渐怔住,似乎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

史蒂夫忽然笑起来,用温热的双手捧起他的脸,“巴基?”

“是我……史蒂夫。”

他冒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对史蒂夫说出这句他早就想说出口的话,史蒂夫的眼睛立刻红了。

“我终于找到你了,巴基……”史蒂夫按着他的后颈,让他们额头相抵,就像从前那般亲密,“别离开我,别再离开我。”

“好。”

史蒂夫的唇越靠越近,他紧张得不知所措,忘了设防,让外来的代码得以刺激他的程序,他一瞬间僵硬起来,也就是这个时候史蒂夫眼里的温柔与深情彻底消失了。

“对不起,”史蒂夫松开他,踉踉跄跄地后退一步,神情失落,“我认错了。”

说完史蒂夫便狼狈地逃进自己的卧室,将他锁在门外。

他们说的果然没错,一个心智正常的人类不可能爱上一个仿生人。

对啊,巴基,你爱的是一个人类,他怎么可能会真的爱上你呢……

 

 

 

 

TBC

*阿西莫夫定律即为机器人的三定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因不作为使人类受到伤害,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在不违背第一第二法则的前提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注:史蒂夫绑定巴基那段参考了真实的人类第一集。

小科普

最近更新:Sober(完结章)安全词(校园ABO·完结),明晚老时间更对视,亲吻然后交配的完结章。

2018-09-16盾冬stucky
评论-66 热度-476

评论(66)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