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ad News(ABO设定·上篇)

巴基不知道他那混蛋养子的好同学怎么就看上了自己,更不知道他该如何是好。

 

◢巴基

 

“我说,既然生了病今晚就别加班了,你现在不是十五岁而是二十五岁。哪还有那么精力充沛?101.9度,你是打算烧坏你的蠢脑子吗?”

山姆欠扁的声音在客厅响起,害得他连晚餐都没办法好好吃,巴基忍着怒意放下叉子,冷冷白了男孩一眼,“再怎么说我都是你的父亲——”

“监护人!”山姆激动地打断他,“我这辈子是不可能叫一个只比我大七岁的人‘爸爸’的,你死了这条心吧,先生!”

罢了,山姆会叫他“爸爸”,太阳能打西边出来。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老实说,他从领养山姆的那一天开始就在后悔,每天被气得七窍生烟不说,还不能跟那个不断挑衅他的小混蛋好好打一架,憋都要憋死了。半年前山姆满十八岁,他们终于狠狠痛扁了对方。到底年长那个混蛋七岁,他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但一时忘了轻重,不小心把那孩子打成了“折翼的天使”,从此他们决定休战,为了“操/蛋的生活”。

“好吧,”他放缓语气,毕竟这孩子只是在用别扭的方式关心他,只是听起来不对味就是了,“我今晚早点回来。”

“不不不,我已经帮你请假了,没想到吧傻瓜!”

去他妈的休战!

山姆麻利地躲过飞来的叉子,打了个滚,趴在沙发冲他得意地笑着,露出了所有的牙齿,一瞬间他的体温似乎又升高了不少,整个人头晕脑胀、头重脚轻起来。

“你懂什么,我刚刚升了职,怎么能随意请假?!”

“你算什么经理?连个助理都没有!”

“那是因为公司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的实习生!”

他咆哮、气恼、怒不可遏,差点抓起盘子里的意大利肉酱面往那张蠢脸扔去,但他的理智告诉他沙发很贵,被酱汁沾上的话他会后悔的。

当然,如果不好好教训这个不尊重长辈、擅作主张的蠢材,他也会后悔一辈子。

短短两分钟的沉默里他们分别找到了最佳的“武器”与“盾牌”,一场恶战一触即发,谁知在战鼓擂动之前,门铃忽然响了,着实吓了他们一跳。

“算了,”山姆耸耸肩,“我不跟病人计较。”

“怎么,石膏刚卸下来就忘了疼?”

他冷笑,满意地发现那兔崽子没出息地咽了口唾沫。

“我懒得跟你说,”山姆放下手中的沙发抱枕,“史蒂夫可是跑了三个街区才给你买到了最好的药,我可不想让他久等。”

小罗杰斯?他的心“咯噔”一下,“他怎么……”

“他啊,一听说你发了烧比谁都着急,还差点逃了课——不说了不说了,我得给他开门!!”

他看着山姆仿佛一阵旋风从客厅卷到玄关,然后随着开门声,他似乎闻到了一种陌生又熟悉的Alpha信息素。可他明明是Beta,不可能闻到信息素,更别提他现在头晕目眩得厉害……

“药来啦!”

山姆拽着满头大汗、满脸通红的史蒂夫走进来,把一袋子药“啪”的一声摔在餐桌上,仰着头,颇为得意,“快吃了药然后乖乖休息。”

“得意什么,又不是你买的药!”

他还是忍不住呛了山姆一句,不知为何史蒂夫的脸似乎更红了。他这才反应过来他应该好好谢谢山姆的好同学。无视了山姆的怒视,他冲史蒂夫点点头,“辛苦你了,孩子。”

“我不是孩子!”

“我也辛苦!”

史蒂夫和山姆同时开口,吵得他脑子疼。

“你既然是这个臭小子的好同学,对我来说就是孩子,”不知为何小罗杰斯又一副委屈倔强的模样,他心里有些乱,忙把视线转向山姆,于是气恼赶走了心慌,“还有你,你辛苦什么,你唯一的贡献就是让我的气得头疼!”

“那我也是一等一的好手,你说是不是呀队长(小罗杰斯是他们橄榄球校队的队长)?”

史蒂夫却认真地皱起了眉头,“现在最要紧的是巴恩斯先生的病,你不要再惹他生气了,他辛苦工作也是为了你呀山姆。”

小罗杰斯语气不重,山姆倒真的认怂了,连连点头称是,像是中了邪似的。

他忍不住惊叹,“我改天一定要向你讨教讨教如何对付这个小混球。”

言毕,史蒂夫的脸更红了,熟透了一般,一个劲地摆手摇头,“不不不,我只是说出了事实,我不懂——但如果、如果巴恩斯先生你需要,我愿意、愿意……”

他怀疑史蒂夫刚跑完了一场马拉松,这样上气不接下气、结结巴巴、吞吞吐吐的,实在罕见。在他的记忆里史蒂夫向来能说会道,连山姆都说不过史蒂夫,可这孩子现在是怎么了?

“我愿意……”

“你愿意什么?”

他给了史蒂夫一个鼓励的微笑,史蒂夫却当场愣住了,看起来很想立刻逃跑。

“也许……我们可以换个话题?”山姆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史蒂夫,不确定地提出建议。

“噢当然,”史蒂夫仿佛才回过神,“巴恩斯先生你感觉如何?体温有没有升高?”

瞧一瞧看一看,这样乐于助人、一片丹心的孩子去哪里找?他当初怎么那么倒霉挑中了混蛋山姆呢……

“我可能需要再测一测,现在天晚了,我把药费给你,你先回家吧,别让莎拉等太久。我这里有这个兔崽子——”

“哎!不不不,我我我……”山姆也憋红了脸,“我还有事情……”

他挑眉,“这么晚了,什么事?”

“我……我约了一个妞儿,挺着急的。”

他的脑子里立刻浮现出山姆带着一个肚子隆起的女孩跪在他面前,说他们需要快点结婚,不然女孩的父母会抄着家伙杀过来而且他们并没有理由反击因为山姆管不住他那该死的老二!

山姆笑得欠扁,“对不住啦,来不及取消,谁叫你今天下午才告诉我你发了烧……”说罢,冲无辜的史蒂夫挤眉弄眼起来,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接收信号,转过头冲他一笑,“我留在这里吧,我想留下来。”

“你们都走吧,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

这样也好,这两个男孩都让他心烦意乱。

“绝对不行!”

史蒂夫和山姆异口同声,他的头更疼了。

“我必须照顾你,巴恩斯先生。”

“啊?是吗?”

史蒂夫急得快要跳起来,“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是……因为山姆不在家,我又是山姆最好的朋友,我应该为你们做点什么。”

“这倒不必——”

“应该的应该的,队长关心我,顺便关心你,应该的。”山姆说着,把长得比他还高一点的史蒂夫推进他怀里,“体温计在茶几上,那我先走了!!”

没等他把怀里的橄榄球队队长推出去,山姆已经跑得不见踪影了。这小兔崽子,别说“折翼的天使”,下次打折什么地方可就不好说了,拳脚无眼啊。

 

他再次睁开眼,客厅只亮着一盏发光微弱的台灯,可那微弱的光线还是让他的眼睛很不舒服。他用还有些无力的手指费劲地揉了揉眼睛,掀起盖在他身上毛毯缓缓坐起来。

等等,他什么时候睡着的?又是怎么给自己垫的枕头盖的毛毯?

“你渴了吗,巴恩斯先生?”

他也不管那是谁,胡乱点头,接过马克杯便咕咚咕咚喝光了半杯水。他现在何止渴,嗓子就跟冒了烟似的,咽口水都疼,他从来不知道发烧可以这么难受。

不对,他似乎出了不少汗,烧应该退得差不多了吧?正想要试试额头的温度,一只温凉的手抢先按住了他的额头,这般温柔贴心不可能是山姆那个混小子,只可能是……

史蒂夫。

他不好动弹,狠狠转动眼珠,终于瞧见了站在沙发后的男孩的衣角,一时间差点呼吸不过来。

该死的,这么晚了史蒂夫怎么还在?

“烧退了不少,看来今天买的药很管用。”

“那很好……可是你、你怎么还在?”

史蒂夫手一僵,然后慌忙收回去,“山姆还没回来,你也许需要我的帮助。”

“现在几点了?”

“凌晨两点半。”

“老天!你怎么……他怎么……”

他两眼一黑,差点没晕过去,他居然劳烦史蒂夫照顾了他那么久,而山姆那个不知死活的蠢蛋居然还不回家?!

“他今天上晚班,工作的餐厅离这里很近,你先别担心,他大概再过一两个小时就会回来。”

“他上什么班?”

他转过身面对史蒂夫,脑子嗡嗡的,乱成一团。该死的发烧,不争气的免疫系统……原来山姆这些天竟然趁他加班离家打工,而他居然到现在才知道,真是失职。

“暑假我们都要去大峡谷旅行,他只是想挣点路费。我也在那家餐厅工作,今天正好休息。”

真是神奇,不管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经史蒂夫一说总会显得十分有道理,挑不出一点儿错。就像几年前他们还会跟街头小混混打架,打得浑身是伤,鼻青脸肿的,他每次想要发脾气,史蒂夫总会挺直腰板,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原因,然后他就这么一次又一次被说服了,毫无反抗的余地。

“可他也不该撒谎。”

“他也是担心你会说你给钱,怕跟你争吵。”

怕跟他争吵?这绝不可能,山姆恨不得每天跟他多吵几架,气得他鼻子冒烟才舒服。

“我知道我不该说,但山姆已经长大了,我也是,我们可以好好照顾自己。所以……所以你一定要更关心自己,别把自己的身体累垮。”

史蒂夫又开始一番演说,与平日不同的是,史蒂夫不仅目光躲闪、不愿直视他的双眼还越说越小声。

“如果你总是生病,我……我们都会很担心很自责的。我看你的黑眼圈很重,睡眠肯定很不足吧?”

史蒂夫抬头,皱着眉看着他的黑眼圈,然后在他可以说点什么之前向他举起左手。最终温热的指腹落在他的眼下,他们不约而同地愣住了,双眼里只有对方不知所措的模样。

他怀疑这是一个荒诞的梦,因为他听到自己狂乱的心跳,还有他们的呼吸声,不知为何他想抓住史蒂夫的手,但史蒂夫率先收回了。

“对不起,我只是、只是想……帮你揉揉……”

史蒂夫为了他差点逃课,跑了三个街区才买到药,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到深夜而且一点也没有赶着离开的意思,就好像……史蒂夫是真心实意想要照顾他,发自内心地关心他,在乎他。

就好像史蒂夫喜欢他,而且是那种Alpha对Beta的喜欢。

“你饿了吗?我看你晚餐没吃多少,我准备了夜宵,希望你会喜欢通心粉。”

他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愣愣地点头,史蒂夫这才笑出来,“那我去热一热,你等等。”

他看着史蒂夫的背影,意识到自己大概完蛋了——这孩子居然喜欢上了自己,他该如何是好?!

 

◢山姆

 

其实他从十三岁时被巴基从福利院带走就猜到他们将来会矛盾不断,他还记得他们在福利院的对话,因为他当时差点气得昏倒。

“为什么是我?我已经十三岁,年纪太大了。”

“因为我不想给你换尿片,小子。”

“操你的,我才不需要!你领养我到底为了什么?”

“为了摆脱一场操蛋的包办婚姻。”

“如果你想虐/待——”

“听着,既然领养了你,我就会给你吃的穿的住的,送你上学念书。你乖乖叫我一声‘爸爸’,也许——”

“不,不不不,没得商量,你他妈看起来比我还嫩!”

“你嫩?你刚刚不是说你年纪太大了吗?”

“你、你会后悔的!我可不是什么乖宠物!”

“真他妈白痴……”

这段令人头疼的对话在他们今后的生活中不断重演,但他并不是真的很生气。

他虽然叛逆了点,但也不是不知感恩的白眼狼。要不是混蛋巴基那么晚才肯说自己发了烧,他也不会错过调班时间,不得不在良心不安的同时端盘子。他希望史蒂夫能够替他好好照顾巴基,可他也不能这么麻烦史蒂夫,早早就请史蒂夫先回家,说药费后天回学校再还给他,史蒂夫没有回复他的简讯,大概是已经回家睡下了吧。

收工后他连小费都没数,一把塞进口袋就匆匆奔回家,而令他惊讶的是,当他回到家、悄悄打开巴基的床头灯想要查看情况,只见史蒂夫正睡在巴基的床边,他们的手指快要碰到一起了,就好像……好像史蒂夫想要抓住巴基的手。

大概是感觉到光线,史蒂夫缓缓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山姆?你回来啦。”

“是我,你怎么……还在?”

“巴基可能需要帮助,他的体温还没有完全恢复。”

那好吧,看来烧的不清——不,哪里不对劲!可到底是哪里?

等等,等一等,史蒂夫一般不是叫巴基“巴恩斯先生”吗?

等等,等一等,史蒂夫为什么要那样深情地看着熟睡的巴基?

等等,等一等,史蒂夫本来就想留下来照顾巴基?!

他知道他的监护人长着一张甜蜜的娃娃脸,没经历过什么风吹日晒,已经二十五岁还当上了总经理却还是一副干净的学生样,一双眼睛大得吓人,笑起来还不坏,几乎每次都能让周围的女孩们红了脸。当然这只是外表,巴基有时候发起飙来连他都害怕,但巴基的坏脾气依然挡不住前赴后继的男男女女——可史蒂夫?他最好的朋友?他最敬爱的队长?看上了巴基?!

“怎么了?”史蒂夫不解地问,又在他来得及说什么之前关了灯,压低声音,“我们出去说,当心把巴基吵醒。”

第二次了!这是史蒂夫第二次这样直接而亲昵地叫他监护人的名字。不是巴恩斯先生,而是巴基。他们什么时候那么亲密了?!

史蒂夫似乎还没完全清醒,走得很慢。他们终于来到客厅,本想先试探一下史蒂夫的他彻底憋不住了。

“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什么?”

史蒂夫睁大了眼睛,但立刻发红的脸颊出卖了他。

“我说你是不是看上了——”

“是的,拜托小声一点!”史蒂夫不安地看了看巴基的卧室,“我……我对巴基确实是喜欢,可能比喜欢更多。”

他开始慌了,“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我现在是一个没有工作的学生……还没有资格当他的Alpha。”

虽然早已猜到,但亲耳听到史蒂夫说自己想要成为巴基的Alpha,山姆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更要命的是,史蒂夫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在开玩笑,史蒂夫也不可能拿这种事开玩笑,史蒂夫的性格他最了解不过,一旦认定了,史蒂夫绝不会放弃。

不管发生什么。

他真的开始慌了,“那……那他喜欢你吗?”

史蒂夫先是一愣,似乎没预料到这个问题,然后摇摇头,苦笑道:“他怎么会看得到我呢?巴基只是把我当成晚辈罢了,还总是太过客气,连药费都不让我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真的……没有一点点喜欢你?”

山姆觉得自己像个坏人,居然有点期待史蒂夫求而不得,可如果史蒂夫真的永远无法得到回应,那也太惨了,而且史蒂夫这个死心眼肯定不会那么轻易停止喜欢巴基。再说,巴基还是史蒂夫的初恋——操,操操操!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了!

史蒂夫皱着眉,“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喜欢他是我一个人的事,我没有资格要求他也喜欢我,只能尽自己所能为他做点事情。”

上帝啊,像史蒂夫这样痴情又讲道理的好男儿怎么就瞎了眼看上了巴基?

“既然你问了我就诚实回答,如果你想要揍我我不会反击的。”

“什么?揍你?我只想治治你的眼睛,我的好兄弟!”

他勾过史蒂夫的肩膀,“你呀,就是太固执了,等你遇到真正合适的你就会明白——”

“不,”史蒂夫果断地否决,“我喜欢巴基,只有巴基,不会有其他人。”

好吧,就当是他们亲爱的巴基走了运,遇到了史蒂夫这般痴情又优秀的追求者。

可是哪里不对劲……

非常不对劲……

等等,巴基·巴恩斯是他的监护人,如果史蒂夫成功追到巴基,那么……那么……

他仿佛被雷劈中,一下子气得脑子冒烟,只得狠狠推开史蒂夫。

“操\你的罗杰斯!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当我的后爹?!!!!”

 

 

 

TBC

解释一下,现在史蒂夫和山姆18岁,巴基25岁。如果无法接受这个设定请直接点叉,误喷,顶锅盖逃跑……

101.9华氏度相当于我们一般说的38.8摄氏度。

山姆心态崩了,巴基也是哈哈哈哈哈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最近更新:Sober(完结章)安全词(校园ABO·完结)Unravel(真实的人类AU·连载二)对视、亲吻然后交配(完结)

明晚老时间见,如果大家喜欢这篇就更这篇,如果雷的人太多就不更了_(:з」∠)_

2018-09-19盾冬stucky
评论-250 热度-1606

评论(250)

热度(16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