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工作细胞(一发完)

△红细胞史蒂夫×白细胞巴基的爆笑爱情故事

△动漫工作细胞AU(细胞拟人)

△人物介绍:

红细胞史蒂夫:工作是运输氧,二氧化碳,电解质,葡萄糖以及氨基酸这些人体新陈代谢所必须的物质。 

白细胞巴基:当有病菌等异物向人体入侵时,白细胞首先同病菌作战,吞食它们(用匕首杀死它们)。 

 

 

收到入侵信号后,白细胞詹姆斯掏出锋利的匕首,以最快的速度游走到脾脏处的血管,而他亲眼所见的是这样一幅诡异的画面:一个体型硕大、准确来说是有一般红细胞的四倍大的红细胞正举着氧气罐往一个倒霉的肺炎链球菌的脑袋上重重砸去,那又丑又紫的杂菌就这么被敲晕了。

“白细胞!!”

躲在那个硕大的红细胞身后瑟瑟发抖的红细胞们这么叫他,仿佛在呼唤他们的救星,可惜他不是,因为有细胞抢了他的工作。他脑袋上的雷达还在“嗒嗒”作响,可这里却不需要他了。这无疑是他分化成白细胞之后第一次遇到这样诡异的情况,他和那个勇敢又雄壮的红细胞大眼瞪小眼,然后红细胞冲向他,狠狠抱住他,脑袋撞到了他的感应器,差点把他的感应器撞坏了。

詹姆斯正想跟怀里的红细胞说自己什么都没做而他很勇敢,没想到那细胞在他耳边低声叫出一个名字。

“巴基。”

红细胞这么叫他,声音颤抖。

“我终于找到你了……”

“谁他妈是巴基?!”

这是詹姆斯下意识的反应,毕竟他已经忘了自己的小名,也不知有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他成天追捕、猎杀闯入血管的病菌,动不动拔出匕首,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尤其当这个红细胞这样热切地抱着他,他的心情更糟糕了。

“你救了我,当我还长得很小的时候。你叫我豆芽菜,你还记得吗?”

红细胞收紧双臂,就这么黏糊糊地蹭着,生生把他的感应器都蹭歪了,他怀疑这个不识相的家伙不仅要抢走他的工作,还要彻底毁掉他。

“这也不奇怪,”红细胞委屈地吸了吸鼻子,“那个时候的我和现在的我差别很大,你认不得也是正常的。只是这里大约有37兆2千亿个细胞,下一次见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希望好好利用这次机会……我必须感谢你,巴基,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早就死了。"

“不用客气,”姑且认为这个红细胞没有认错白细胞,詹姆斯拍了拍红细胞的背,不动声色地往后仰头以免损坏他的感应器,“保护你们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不需要道谢。”

“对了,我叫史蒂夫,如果你不记得这个名字也没关系。我必须得——”

“操你们的!!!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忽略我?!!愚蠢的红细胞!!”

名叫史蒂夫的红细胞来不及说完,不久前被敲晕的肺炎链球菌醒了,还生气了,大声废话一通后便把又长又丑的紫色触·手刺向他们,詹姆斯一把推开怀里的红细胞,就地打了个滚,轻松躲过一轮攻击,然后在红细胞们的尖叫声中狠狠把匕首掷出去,正中那个不识相的肺炎链球菌。

这样一来他的心态终于平衡了不少,可是……

“你又救了我!!我该怎么感谢你,巴基?”

他拯救过的细胞们一般都会道谢,可他没遇见过这样执着得可怕的傻瓜,好吧,也许史蒂夫这个名字听起来确实有点耳熟……

准确来说,是非常耳熟。

史蒂夫。豆芽菜。蓝眼睛。金头发。以前和现在非常不一样。

他在哪里见过他?

“你说你以前和现在很不一样?”

“是的,”名叫史蒂夫的红细胞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刚分化不久的时候还很瘦小,大概是营养不良,有一天遇到了一种奇怪的液体,我就莫名其妙变得那么大了。”

“你真的见过我?早知道白细胞数不胜数,你可能记错了。”

“不会记错,”红细胞傻乎乎地笑起来,“你的眼睛很特别,非常好看,我刚刚立刻认出了你。”

这样倒显得他太过冷漠了,詹姆斯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正在拾起氧气罐的红细胞,再次强调,“保护你们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不需要感谢。”

红细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不会忘记你的,巴基,希望我们还能再见。我现在得继续搬运氧气了,细胞们还等着我。”

不愧是巨型红细胞,一口气抱起十罐氧气罐,眉头都不皱一下。

“好,你去吧,我们一起努力工作。”

“当然,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也就是这个瞬间,强壮的红细胞和那个瘦弱的豆芽菜的影子就这么重合在一起,詹姆斯忽然想起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往事,接踵而来的震惊,极度的震惊。

那个豆芽菜不可能变成这么大的红细胞,绝不可能,除非……

除非史蒂夫病变了。

而他是白细胞,白细胞必须杀死病变的红细胞,这是他的职责所在。

 

 

“巴基?真的是你!我居然又遇到了你!”

史蒂夫激动地放下手里的箱子,朝不小心暴露自己的詹姆斯拼命挥手,英俊的脸上挂着过分亲热的笑意,让詹姆斯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毕竟,他可是决定了要杀死这个变异或者病变的红细胞的。

可该死,为什么史蒂夫见了他会这么开心???!!!

詹姆斯不得不从阴影中走出去,一点点靠近那个已经迫不及待跑向他的病变红细胞。

“没想到那么快就可以再次遇到你,我真是太幸运了!”

“啊我……只是检查还有没有漏网的肺炎链球菌,毕竟他们的目标就是你们红细胞。”

“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巴基,”史蒂夫又抱住了他,黏糊糊地在他耳边吹气,“谢谢你的关心,我很安全,我身边的红细胞也很安全。”

傻瓜!蠢蛋!白痴!人体里有大约有37兆2千亿个细胞,能那么快相遇,除了我一直跟踪着你,还能有什么合理的解释?

“那……就好。”

“有你在,我一直很有安全感。”

詹姆斯没出息地松开从隐藏在暗处开始便一直握着匕首的手,拍了拍过分高大的红细胞的过分宽阔的背,“这很好。”

才怪。

“这本来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才怪,我应该眼都不眨一下地杀掉你,你这个傻乎乎的、不识相的病变红细胞!

“你可以陪我再走一段路吗,巴基?我要把氧气送到上肢。”

“当然。”

我本来也是打算跟着你的。

然后杀掉你。

可你是个傻瓜。

我得看着你。

他们并肩而行,詹姆斯时不时需要应付史蒂夫给他的突如其来的微笑,他的嘴角保持着微微上扬的幅度,几乎快要酸掉了。

他痛心疾首,伤心欲绝,恨铁不成钢——好好的红细胞,好好的豆芽菜,怎么就病变了呢???!!!

“疼吗?”

“什么?”史蒂夫把目光从地图上移开,“疼?”

“我的意思是……”他痛恨自己这般多管闲事,“你突然变成这么大的时候,疼吗?”

史蒂夫摇摇头,笑了,“也许有一点儿,不过没关系,你不需要担心我。现在我有了强壮的身体,就可以多搬运一些氧气罐还有养分,不是很好吗?”

他忽然犹豫了。史蒂夫虽然病变了,但还是一个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任劳任怨的工作细胞,史蒂夫并没有伤害任何细胞,相反,史蒂夫为大家做了很多,远远超过他们的想象。

也许他不该伤害史蒂夫。

可消灭病变细胞本就是白细胞的天职……他既然是白细胞,怎么可以视而不见?

未来毕竟难以预测,现在史蒂夫看起来全然无害,谁能肯定将来……

可史蒂夫看起来比所有的红细胞还要健康得多,说不定不是病变,当初的豆芽菜只是营养不良罢了。

“到了,谢谢你陪我。”

“别客气,那我先走——”

史蒂夫没有让他说完,用快得让训练有素的他来不及反应的速度把他按在墙上,力道也大得吓人,他刚刚才放下戒备,没想到史蒂夫已经病入膏肓。

病变的红细胞没有任何武器,唯一称得上武器的氧气罐被放到了地上,毕竟史蒂夫的两只强壮得要命的手臂都用来禁锢他了。他们的身体以一种奇异的方式紧贴着,他几乎可以清晰感觉到史蒂夫的温度,很烫,完全不正常的烫,他们此刻仿佛身处熊熊烈焰中。

“我知道这很突然,也很粗鲁,可我担心我的运气已经用光了,”史蒂夫的蓝眼睛几乎烧着了,牢牢锁定着他,“这也许是我最后的机会,如果是这样,我必须告诉你……从那以后我时时刻刻想着你,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巴基。”

操,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爱上了白细胞的红细胞?!这红细胞一定是病变得太厉害了!该死的,看来“病入膏肓”已经不足以形容——

詹姆斯猛地睁大了双眼,因为史蒂夫低头吻住了他。史蒂夫捧起他的脸,然后吻住了他。而他忘了日夜苦练的技巧,忘了最基本的自我保护,忘了呼吸和心跳,甚至差点惊吓到灵敏的感应器。总之,他就这样没出息地让红细胞史蒂夫吻了,还他妈不止一次!!!

“谢谢你,巴基,只要想到你我就可以忘掉所有的疲惫与不安,”史蒂夫说着,又吻了吻他的眼睛,“如果你不喜欢我,那真是太抱歉了。可即使很抱歉,我还是想要吻你。”

愚不可及!混蛋!白痴!流氓……

没错,流氓。

“你怎么不说话?你在生我的气吗?”

“……”

“如果你在生气,对不起。”

“不,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

这样下去不行,如果下次他跟踪史蒂夫再被发现,估计裤子都要保不住了。他可不能让史蒂夫继续误会下去。

“我只是以为你病变了,所以才一路跟着你,伺机行动。”

“伺机行动?”史蒂夫委屈地睁大了那双无辜的蓝眼睛,“你的意思是……你想杀了我吗?”

“你……你是我的任务。”

詹姆斯说着,握紧了匕首的手柄,莫名紧张起来,就好像史蒂夫的嘴还贴在他的嘴上。

史蒂夫甚至没有皱眉,轻轻扣住他的手腕,却不是为了把他的手从匕首上拿开。

“那就完成你的任务。”

“我的感应器坏了、我……”他拿着匕首,却成了真正颤抖的那个,“我先回去修一下。”

“你为什么相信我病变了?我感觉我很健康,除了脸红发热,都很正常。而我脸红发热也不过是因为……”

史蒂夫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们都知道这是为什么,身为白细胞的他都快要病变成粉色了。

“你突然变大了那么多,难道你不好奇吗?”

史蒂夫低下头,松开手,“也许是的,那你动手吧,别担心我。”

詹姆斯忽然发现自己拔不动匕首,不知如何是好,便在心里倒数十个数,他发誓如果感应器有一点点反应他就要完成这个残忍的任务,结果数到三的时候,感应器真的响了。

“嗒嗒”、“嗒嗒”……

史蒂夫又催了他一次,也就是同一时刻,一团紫色的丑东西出现在史蒂夫身后。

上帝啊,这绝对是他这辈子最乐意见到肺炎链球菌的时刻,他真想给那个愚蠢的杂菌一个拥抱,可惜他只能用匕首割破肺炎链球菌的喉咙。

史蒂夫在他和肺炎链球菌缠斗的时候疏散附近的红细胞,又在战斗结束后第一时间冲到他身边看他有没有受伤,他承认他心软了,散成沙了,可他万万不该心软。

史蒂夫擦了擦他脸上沾到的血,“你舍不得杀我,对吗?”

被揭穿的白细胞立刻起了杀心,但这个蠢兮兮的红细胞说得没错,他舍不得。

“既然杀不了你,我今后会一直看着你,如果你表现出任何的——唔……操、嗯……”

他大概是史上最没出息的白细胞,他恨史蒂夫。

 

 

 

 

Fi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突如其来的脑洞,估计看得懂的人也不多(如果没看过这部动漫的话应该看不懂),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太久没更,想大家了!这算是复健,我继续写番外去啦!!噢对,三本本子的预售还有不到两天不到两天不到两天就结束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谢支持~!

********************************

隐姓埋名、我的标记对象是我的室友还有Sober的预售快结束啦!!

想要本子请点☞这里里里里里里!!!

感谢支持!一万颗爱心!(请救救Sober!)

********************************

最近更新:Black BathrobeHeartbeats(温尸AU·一发完)

2018-10-26stucky盾冬
评论-112 热度-1269

评论(112)

热度(12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