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Dear Maniac(连载一)

Summary:他们的初见始于那枚击破他的门锁的子Ⅱ弹。

 

 

阳光、橙子味的汽水、干净的书桌以及手指在键盘上敲击的声音组成了新晋作家史蒂夫·罗杰斯的午后时光。

相比大部分依靠写字为生的作家,他的创作生活称得上特别:作息规律、不饮酒、不在深夜写作、不叫外卖,还有一点,大概也是最致命的一点——从不写爱情故事。

并不是说他对爱情故事有什么偏见,绝对不是,他甚至会在某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偷偷幻想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他只是因为毫无经验、从未遇到过一个让他心脏乱跳的特别之人而对爱情一无所知。

严谨而正直的史蒂夫不愿通过大量阅读那些受欢迎的爱情故事来寻找灵感,毕竟,好吧,那确实是不奏效的。

可惜他的编辑更不愿放过不会写爱情故事的他。

“不是我打击你,亲爱的,”娜塔莎在他们上一次见面的时候这样柔声劝他,“你的读者不是什么性Ⅱ冷淡,他们需要一个爱情故事。”

“可是我——”

“你的脸蛋和身材已经不管用了,史蒂夫。”

“但是——”

“下一本书,我需要看到一个爱情故事。”

“下一本?可我的提纲里——”

“没得商量,罗杰斯。”娜塔莎露出标准的假笑,“一个爱情故事,看得我恶心想吐的那种。”

委屈又无助的他被娜塔莎一脚踹出了编辑办公室,在娜塔莎说完那句“如果你拖稿我会给你安排一个甜蜜的催更助理”之后。

“娜塔莎,娜塔——”

“嘭——”夹带灰尘的风扑在他的脸上,那扇门狠狠关上了。也许没有锁上,可他最终没有再次敲门。

现在回想起来,那扇无情关闭的门似乎不仅仅是娜塔莎办公室的,更像是一种糟糕的预兆,一个可怕而瘆人的预言,是的,那一定是上帝亲手关上的门。上帝不仅关上了门,也许还把他的窗户堵死了。史蒂夫看着依然空白一片的文档,重重地叹了口气。

这不公平,他要写的是二战时期的故事,根本没有什么缝隙可以插入一个让娜塔莎恶心想吐的爱情故事。他想要向读者展示那个纪律严明、战无不胜的咆哮突击队,也许还有一场盛大的阴谋,总之不是爱情。

距离截稿日只剩短短一个月,也许他真的要脱稿了。好吧,他在自欺欺人,他当然会脱稿。

事实上他整个下午一直在敲击键盘,勤勤恳恳,丝毫不敢怠慢,只是按下退格键的次数也多得可怕就对了。娜塔莎十分钟前发下最后通牒,说下午七点前必须看到那个爱情故事的大纲,否则就要给他安排一个催更助理。于是他按下退格键的次数多得离谱,最后整个文档什么都不剩,正如他扑朔迷离的未来一般一片空白。

大概是写了太多关于战争的故事、又太容易沉浸其中,史蒂夫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七点一刻响起的那声枪Ⅱ响来自现实世界。

直到第二声突然响起,他的门锁在他面前壮烈牺牲,一个不速之客一脚踹开那扇可怜的门、出现在他面前,手里的格洛克17还冒着烟,史蒂夫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安排了。

“如果你拖稿我会给你安排一个甜蜜的催更助理。”娜塔莎曾经这么警告过他,史蒂夫知道娜塔莎说的“甜蜜”肯定是相反的意思,可他怎么也猜不到会是这样的危险局面。

“史蒂夫·罗杰斯?”那个比他矮上一分的强壮男人盯着他,仿佛盯着一块任人宰割的肉,“你就是那个脱稿的倒霉蛋?”

史蒂夫希望他可以反驳,可他做不到。

“是我。你是娜塔莎派来的吗?”

“詹姆斯·巴恩斯,我不喜欢敲门。”

“别担心,反正……那扇门已经不存在了。”

他们的距离不超过十米,而这是五楼,就算他能够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跑到窗户边,生还几率似乎也不是很大。

冷静,罗杰斯,你必须冷静。

“你在紧张什么?”名叫詹姆斯的“甜蜜”催更助理明知故问道。

“我只想知道……娜塔莎还需要我,对吧?”

不速之客点点头,“当然。”

“那就——”

“如果你能按时写完你的书。”

这个补充条件未免有些不近人情,而且他似乎已经无法达到这个要求了。看来上帝不仅关上了他的门,堵死了他的窗,还打算并正要一枪Ⅱ崩了他。

该死的爱情故事。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需要一点点私人空间。”

“我不会发出声音,如果你需要安静的话。”

“可我会分心。”

“为什么?”

“拜托你,”史蒂夫捂住脸,“先出去一会儿好吗?”

那人没有回答,五秒钟后史蒂夫把手拿下来,发现书房里只有他一个人了,唯独那扇可怜又无辜的门可以证明那疯狂的一切真的发生过。

等等,詹姆斯·巴恩斯,詹姆斯·巴恩斯,巴恩斯……这个名字为何听着如此耳熟?他在哪里听过,不,不只是听过,他还用手指敲击过这个名字。史蒂夫努力让自己空白的大脑再次恢复运转,并在之前写好的章节中搜索这个名字,然后那段他在某个雨过天晴的午后写下的字句跳了出来:

“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喜欢挨揍。”

那个混混的痛叫着跑远后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顾不得嗡嗡作响的脑袋,头也不抬地反驳道:“我就要打败他了。”

“当然啦,亲爱的——噢,你这是帕拉姆斯人啊。”

我不想回答,因为这样的对话已经进行过太多次了,等我拍干净身上的尘土,终于看向我的老朋友巴基,却发现他身穿着一身整齐的军装,似乎随时可能离开。

“你接到命令了吗?”

“107步兵团,詹姆斯·巴恩斯中士。明早起航开赴英格兰。”

巴基朝我微微扬起下巴,再昏暗阴沉的天色也挡不住他的欣喜与自豪。我当然为他高兴,又不由得感到不真实,反复打量了他好几遍才能确认这是真的。

好吧,他可以好好解释他为什么要给男二号取名“詹姆斯·巴恩斯”然后又把“詹姆斯·巴恩斯”简化为“巴基”。第一,他不太会取名字,不巧注意到娜塔莎的通讯录有这么一个名字并对此念念不忘;第二,巴基是男主角最好的朋友,他们亲如兄弟,胜过亲兄弟,一个亲密的昵称便成了必要。

现在,史蒂夫十分后悔自己当初直接给故事的男主角取了“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名字,他到底有什么毛病?

故事中的巴基是他的命,现实中的詹姆斯则可能会要他的命。

真是妙极了。

 

 

史蒂夫开始怀疑他写不出爱情故事是因为他根本不相信爱情。这可真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当然,这还远远比不上他的家里可能有个杀Ⅱ手来得可悲、骇人。

“当我们第一次坠入爱河时,最初的眩晕包括心跳加速、皮肤通红和手心出汗。研究人员说,这是由于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苯乙胺的释放。多巴胺被认为是一种‘快乐化学物质’,产生一种幸福的感觉。去甲肾上腺素类似于肾上腺素,产生心跳加速和兴奋。根据罗格斯大学人类学家和著名爱情研究员海伦费舍尔的说法,这两种化学物质共同产生兴奋、强烈的能量、失眠、渴望、食欲减退和注意力集中。”※

八点一刻,他的文档依旧一片空白,而他发现自己在不自觉朗读他在网上搜索到的内容。这段话听起来非常有道理,可似乎又毫无道理,他第一次见到詹姆斯的时候也有心跳加速、皮肤通红和手心出汗,可他并没有坠入爱河。

难不成是因为他少了多巴胺?

平心而论,有一个身穿黑衣、目光凛冽、格洛克不离手的冷漠男人坐在他的客厅实在很难让他产生那种神奇的“快乐化学物质”。

九点三刻,他的肚子已经在抗议了,可他并没有进食的兴致。

食欲减退和注意力集中,他的症状完全符合这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巴恩斯先生……”他话音刚落,男人便出现在了他面前,仿佛一只可以穿墙而过的幽灵。于是他忍不住担忧了一秒钟,“你……你晚餐想吃点什么?”

“不需要管我,稿子呢?”

“没写——我是说,还没、还没写完。”

史蒂夫发誓他看到詹姆斯按着格洛克的手抽搐了一下。

“当我们第一次坠入爱河时,最初的眩晕包括心跳加速、皮肤通红和手心出汗。两种化学物质共同产生兴奋、强烈的能量、失眠、渴望、食欲减退和注意力集中……”

“你在说什么?”

“嗯?我说了什么?”

“你说‘当我们第一次坠入爱河时,最初的眩晕……’,反正是一些狗屁不通的胡话。”

史蒂夫这才回过神,他居然当着詹姆斯的面背出了那段话,真是太糟糕了。

“恕我直言,你的时间不多了,罗杰斯先生。”身穿黑衣、目光凛冽、格洛克不离手的冷漠男人这么对他说道。

“换在平时我会告诉你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可我不得不承认,我不懂爱情,实在写不出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我甚至想象不出来……我心跳加速、皮肤通红和手心出汗是因为你的手里的格洛克,而这并不是爱情。”

“你在、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大概是他产生了幻觉,眼前这个目光凛冽的男人居然脸红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

“我的意思是——请听我解释!”被瞄准的他不得不举起双手,“我不会写爱情故事,查了一下午的‘爱情原理’,也就是你说的‘胡言乱语’。请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巴基?”

“谁他妈是巴基?!”这一次詹姆斯的耳朵都红了。

“等等!”他不得不把双手举得更高,同时痛恨自己情急之下说漏了嘴,“我说错了,不是巴基,是巴恩斯先生。”

“叫我詹姆斯就好。”

“好的,詹姆斯,你可以把枪Ⅱ放下吗?”

“不可以。”

“我需要时间,你这样做实际上没有任何帮助。”史蒂夫放下手,直视詹姆斯的眼睛,打算破罐破摔,“我没办法思考、参悟,灵感全跑了。”

詹姆斯努了努嘴,不情愿地收起那把黑色的格洛克,“好吧,我可以帮你。”

“啊?帮我什么?”

“参悟爱情。”

这两个词从詹姆斯嘴里说出来实在太过诡异,史蒂夫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什么?”

“这不是你需要的吗?娜塔莎说不惜一切代价,我猜这也算在其中。”

“那你打算……怎么帮我?”

“你需要一个女朋友。”

“啊?”

“或者男朋友?”詹姆斯挑眉,生生让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不知道,可能……也许是女朋友吧。”

“我给你找一个。”

“你确定吗——不不不,我是说,谢谢你。”

“还有,在你写完你的书之前,我不会离开。”

“这不可能,我至少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你不可能一个月都不离开——等等,你要搬进来?!”

史蒂夫想让自己听起来友善一些,但“友善”这个词显然不适合当前的状况:詹姆斯一边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着他一边擦拭那把闪着黑光的格洛克,似乎在告诉他不管答应与否他都是死Ⅱ路一条。

妙极了。

“那……你的行李呢?”

“就在我手里。”

真是妙极了。

 

 

 

 

 

TBC

※出自How Love Works BY LEE ANN OBRINGER

殊不知自己已经写了一个绝美爱情故事的史蒂夫就这样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突如其来的新坑,一周至少更新一次,如果大家想看就多更一点~还是需要鸡血的嘿嘿嘿

最近更新☞More Than One Night Stand(下篇)

2018-11-28盾冬stucky
评论-88 热度-757

评论(88)

热度(7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