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哨向】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02)

☆向导史蒂夫×哨兵巴基

☆又名浅谈强制结合对哨兵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 

(001)


03

 

空气只比冰块温暖一点点,史蒂夫好奇这是不是詹姆斯外号的由来。詹姆斯什么都没说,可詹姆斯的白狼从一阵白色的烟雾中极速跳了出来,直直冲向手无寸铁的他,用锋利的牙齿夺过他手里的那串安全/套,然后把它们咬碎。

被白狼的前肢、后腿还有尾巴扫过(如果那样的力道可以只算“扫”)无数遍的向导看着满地的安全/套残骸,只觉得情况越来越糟糕了。他没有申请这个,绝对没有,可詹姆斯不会相信他。

问题就在这里,在这场荒诞、疯狂又迷人的包办婚姻中,他和詹姆斯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实验室的小白鼠,可詹姆斯固执地认为他和其他人才是一伙的。

格兰特委屈地匐在哨兵脚下,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嘶吼,它的鬃毛和耳朵耷拉着,看上去怪可怜的。

它的主人也很是委屈。

弗瑞果然恨他,恨不得与他阴阳相隔。

詹姆斯还没有进入作战状态,但也差不多了,作为向导,史蒂夫必须安抚他的哨兵。他叹了口气,努力集中注意力,试图与詹姆斯建立短暂的精神链接,詹姆斯把他关在门外,哨兵的精神防御仿佛一道无法逾越的高墙,史蒂夫只是暂时停留在墙的另一侧。

“我不明白。”詹姆斯开了口,声音微微颤抖着,似乎不止是生气。

“不是我,詹姆斯。我没有申请那些。”

“你为什么不反抗?”

史蒂夫被这个问题砸得措手不及,他抬起头,对上詹姆斯的绿眼睛,“你认为我应该……”

“你根本不想要我,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要接受他们的安排?”

这是他们认识以来第一次进行这样严肃的对话,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之前根本没有好好说过话,而且很显然,他的“顺从”让詹姆斯十分恼火。

还有,什么叫他根本不想要他?詹姆斯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

金狮离开了詹姆斯的脚边,慢悠悠地在房间里踱步,不怒自威。史蒂夫从他们的床底抽出一只箱子,因为太过用力直接把箱子扯坏了。他只是着急,并不是在生气,不过现在不是解释这个的时候。里面的文件资料纷纷掉了出来,他随便抽取一份递给詹姆斯,詹姆斯皱着眉,略微扫了一眼便笑了出来,似乎在笑他的傻气。

他的紧张、急切、委屈和不安立刻消失了,比詹姆斯勾起嘴角的时间还要短得多。

“浅谈强制结合对哨兵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也只有你会想到这个毫无创意的题目。”

“但弗瑞看进去了,还给我们放了两天假,他甚至用了‘私人空间’这样的词汇!”

詹姆斯皱眉,“他的字典里真的有这个词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

在他们可以再次相视而笑之前,格兰特兴奋不已地将哨兵扑倒,又舔又拱的,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相信詹姆斯会直接把格兰特揍一顿。但詹姆斯没有,他的哨兵只是皱着眉承受这一切。

白狼也轻轻用脑袋拱了拱他的腿,似乎在请他原谅它的鲁莽。史蒂夫知道精神体永远不会真正违背主人的意志,詹姆斯只是在用另一种方式与他和解。他揉了揉白狼的脑袋,差一点就可以揉它的脸,只可惜它飞快地跑开了。

在詹姆斯被金狮舔得满脸通红之前,史蒂夫把他的精神体收了起来,詹姆斯一边擦脸一边别扭地看着他,“这样还不够,你得用更犀利的话题,比如‘冬日战士不具备与向导配对结合的基本能力’‘包办婚姻都是狗屎’或者‘稀有向导史蒂夫·罗杰斯的私人空间神圣而不可侵犯’——你为什么这样看我?”

“哪样?”

“这样。”

詹姆斯说完,别过脸不去看他。

“我只是发现……你并不是传闻中的那样沉默寡言。”

“没有人愿意成为我的朋友,从我的哨兵能力觉醒。”

“可那时候你才九岁。”

詹姆斯是最早觉醒的哨兵,能力的初步评价为四级,最高五级。他是联邦史上第一位稀有哨兵,年仅九岁便登遍了所有报纸的头条。那个时候史蒂夫八岁,对哨兵、向导、复仇者计划之类的词一窍不通,但他记得詹姆斯的照片占据了那天报纸的一块很大的版面,而照片上的绿眼睛男孩看起来很不安。

“他们害怕我会失控,陷入狂暴然后伤害他们,他们阻止不了我,但他们可以远离我。”詹姆斯平淡地说出自己被孤立将近十年的事实,那双绿眼睛里没有哀伤,可上面映出的向导看起来糟糕透了。

“我建议你也这么做,史蒂夫。”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对话戛然而止,又不知该如何正式结束。史蒂夫吸了吸鼻子,想要靠得更近一点,“这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什么?”

“你之前一直叫我罗杰斯。”

“这没有什么区别,白痴。”

“不是你说了算。”

“总之我不会和你结合,我不想伤害任何人。这是一个坏主意。”

史蒂夫飞快地拉住想要离开的哨兵,这样直接的肢体接触让詹姆斯又一次皱眉,可他不仅要拉住詹姆斯的手,他还要捧住詹姆斯的脸,让他们好好对视,让詹姆斯看到他坚定的目光。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想向詹姆斯证明自己,明明他从来不屑于“证明自己”。

“嘿,你不需要一个人撑着,永远不需要。”

“放手……”

“你永远不会伤害我。”

“我曾经差点扭断你的脖子。”

“差点。你只是有些桀骜不驯。”

他的轻笑声让詹姆斯恼火,可他止不住。

“我不需要你,放手……别让我说第三次。”

“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你他妈顶到我了!”

看着詹姆斯恼羞成怒的表情,史蒂夫警觉地发现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严重的错事。

他放开詹姆斯,指尖仿佛触电一般刺痛着,他甚至不敢往下看,与此同时詹姆斯又一次逃进了浴室。

妙极了,史蒂夫,你又一次把一切搞砸了。

 

04

 

史蒂夫没想到詹姆斯真的会和他一起来看球赛。

“我可能会需要你的盾牌。”

这是截止到目前,詹姆斯今晚对他说的唯一一句话。也许詹姆斯还说了什么,可他们身处的体育馆太过喧闹,欢呼声呐喊声还有偶尔出现的咒骂声充斥着他们的耳膜,对话是多余的。

比赛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这样紧张刺激的氛围容易激活哨兵基因里的“战斗因子”,让哨兵变得尤其暴躁不安。史蒂夫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球场上,因为他可以清晰感觉到詹姆斯的白狼想要跳出来,可看台上出现一头凶猛的白狼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作为向导的他必须安抚过于兴奋的哨兵。这对他来说轻而易举,毕竟他和詹姆斯的匹配程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让他惊讶的是,詹姆斯愿意让他这么做——史上最注重隐私和私人空间的哨兵在喧闹的体育馆主动放松警惕,只为了让他更好地安抚自己。

他让他的精神力化成金色的盾牌,保护着躁动不安的白狼,还有哨兵过于敏锐的五感,那些刺耳的尖叫和刺眼的灯光都无法伤害哨兵分毫。而詹姆斯在向他发射可以靠得更近的信号,丝毫不像平日训练时那般冰冷疏离。

这有些……不可思议,是好的那种。

他们的距离很少可以那么近,史蒂夫看着詹姆斯的侧脸,深吸一口气,全场的欢呼呐喊声仿佛是为了他而响起,他突然勇气倍增,握住了哨兵的手。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可能重启了不下十次。詹姆斯一下子愣住了,把注意力从运动场上拽回来,一脸困惑地看着他。

是困惑,而不是恼怒。

史蒂夫希望他可以解释这是怎么回事,可他自己也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突如其来的冲动和勇气屏蔽了所有的理智。

正当他犹豫要不要松开手,道歉或者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尽管这两种解决办法都糟糕透了,詹姆斯轻轻回握了他满是热汗的手心。

也许,他们真的可以成为朋友。

这个认知让年轻的向导变得兴奋不已,若不是及时控制住,看台上也许会突然多出一头可以把人吓晕的金狮。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球赛,史蒂夫可以从现场球迷的热情程度看出这点,最后一声哨响让观众席又一次沸腾起来,金色的亮片从他们的头顶降落,他轻轻拿开一片粘在詹姆斯脸上的亮片,詹姆斯只是眨眼,并没有阻止他这么做。

他突然很想吻一吻詹姆斯的嘴,就一秒钟。这个想法把他活活吓了一跳,他松开了手,花了好半天才恢复正常的呼吸。

詹姆斯用一种看着白痴的冷酷眼神看着他,似乎懒得问他怎么了,这让他有些受伤,可下一秒詹姆斯主动拉起他的手,把他带往体育馆的出口,他的伤口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史蒂夫忘了他们是如何回到复仇者学院,他只记得他希望他们可以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希望这个夜晚永远不会结束。

他们走到寝室楼下,詹姆斯突然停住了脚步,不好意思地松开他的手,又好像想要缓解这略微尴尬的气氛,没有直接离开,而是看着他的眼睛,轻声问了一个问题。

“我只是有些好奇……你的盾牌……保护过其他的哨兵吗?”

 

 

 

 


TBC

私设:史蒂夫的精神力会在哨兵的精神域(或者精神世界)化成一面盾牌。至于为啥是盾,你们懂的~

第一次写哨向,还在摸索中,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下一章会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人物出场。


最近更新☞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NOT The End of Us(一发完

短篇合集的本宣(预售中)


2019-03-19盾冬stucky
评论-114 热度-1613

评论(114)

热度(16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