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哨向】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03)

☆向导史蒂夫×哨兵巴基

☆又名浅谈强制结合对哨兵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

(001)   (002)


05


史蒂夫想知道那个问题是什么意思,詹姆斯似乎在明知故问,他的向导能力觉醒不久就被带进复仇者学院,紧接着是血清强化实验,下一秒他们便成了绑定的向导与哨兵——他的盾牌怎么可能保护过其他哨兵呢?

只有詹姆斯,一直都是詹姆斯。

詹姆斯似乎也猜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没等他回答便用一句“晚安”打发了他,他猜不出詹姆斯的心思,哨兵把自己的精神世界封闭得严严实实的,不让他窥探分毫。

就好像所有的甜蜜与快乐都被他们留在了体育馆,现在詹姆斯又变成了那个冷冰冰的冬日战士。他知道他的哨兵不喜欢别人讨论他们的关系,突然变得冷漠也可能只是因为不想让别人撞见他们的亲密,可这感觉糟糕透了,他头一回如此患得患失。

史蒂夫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一种他们本该亲密的错觉,他们的匹配度确实很高,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们也会心意相通,不是吗?

回到寝室,詹姆斯从唯一一张床的床底抽出一张折叠床,埋头收拾着,直到史蒂夫红着脸提醒今天应该轮到他睡折垫床。

哨兵整理枕头的动作顿了顿,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史蒂夫壮着胆子从詹姆斯手里接过那只枕头,对视的时候才发现詹姆斯比他还要不好意思,耳朵都红了。

“谢谢你。”

他知道詹姆斯本意不是给他收拾床,只是记错了日子,可他还是要这么说,哪怕那会让詹姆斯更加不好意思。

“我今天晚上玩得很愉快。”

史蒂夫又不怕死地补充道,詹姆斯似乎很想直接把他推开,但詹姆斯没有那么做,只是红着脸,艰难地拉开距离,然后点点头,“那就好。”

“那你呢?你玩得开心吗?”

詹姆斯皱眉,又往后退了一步直到后脑勺撞到墙上,面上还是一副冷漠的表情。

“别问这样的蠢问题……”

“我又做错了什么,对吗?”

史蒂夫努力不让自己听上去太委屈,可他似乎失败了。紧张的气氛让詹姆斯的白狼不安地出现了,在他们身后踱步着,慢慢逼近,然后用鼻子不轻不重地顶撞他的腰背,那是詹姆斯希望他可以放开自己,可他迫切想要知道答案,不得不把格兰特也放出来。一狼一狮打起架来,谁也无法制服谁,因为它们都没有真的用力。

“我还以为我们可以做朋友。”

詹姆斯没有回答,只是垂下双眼不去看他,却也没有阻止他继续靠近。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快乐,詹姆斯。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我并不是在责难或者苛求你做什么。”

“……我知道。”

“我的盾牌没有保护过除你之外的哨兵,以后也不会。”

詹姆斯的嗓音低沉,“晚点再说好吗,我累了。”

狂欢过后的疲倦。他的盾牌就算再强大,詹姆斯所承受的精神负荷也是他无法想象的。如果不是真的难以忍受,詹姆斯不会把那些防卫一一撤除、让他靠得那么近。一想到这个,他又开始心疼和自责起来。

“那你好好休息,我不问了,晚安。”

“我也该谢谢你,”詹姆斯突然叫住他,“我很久……没有离开这里了。”

很久,究竟有多久?史蒂夫不敢想象。离开复仇者学院的防护罩,没有向导的哨兵根本无法在外面的世界好好生存,更别提看球赛了……史蒂夫突然有一种把詹姆斯紧紧抱在怀里的冲动,而他也这么做了。詹姆斯发出不满的咕哝,在他怀里挣扎了好几下,可他没办法松手,就算白狼下一秒要咬断他的脖子他也不会松手。

詹姆斯挣扎的力道渐渐变小,最后轻轻叹了口气,“不需要同情我,我早就过了想要玩闹的年纪。”

“这不是同情!”他着急地宣布,差点因为抱得太用力伤到詹姆斯的肋骨。

詹姆斯又挣扎起来,可以说是咬牙切齿,“不是同情,是什么?”

“这是……这只是……”

在慌乱不已的他可以想出这是什么之前,詹姆斯利用他的分心狠狠推开他,顺带揍了格兰特一顿,连白狼也狠心地抛下了它的同伴。不用詹姆斯回答他也知道,他又搞砸了。

可那究竟是什么?

他还找不到答案,詹姆斯也不打算给他更多的时间。

 

06

 

年轻的向导几乎一夜未眠,关于他的哨兵,他有太多的困惑与不解,那些问题争先恐后地冒出来,让他无法安睡、辗转反侧直到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帘钻进他们的寝室。

虽然不是很有必要,史蒂夫还是用他的盾牌保护着在床上安睡的哨兵。清晨的阳光还不足以伤害詹姆斯,可他就是喜欢用他的盾牌保护他的哨兵。

在他辗转反侧,头晕脑胀的时候,他肥着胆子,悄悄往上看,盯着詹姆斯熟睡的背影发起呆来。他的精神力探知到詹姆斯已经睡着了,看来敏感的五感带来的精神负荷不容小觑,他的哨兵明明在生他的气,却还是睡着了,而且睡得毫无防备,一定是累坏了。

他突然发现,虽然詹姆斯很少和他交谈,但詹姆斯从来不会对他撒谎,哨兵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他更希望他们可以成为朋友了,可惜詹姆斯也许不会同意。

哨兵在阳光“入侵”的第五分钟醒了过来,丝毫没有赖床的意思,干脆利落地起了床,无声换好了训练服,顺便把偷看自己的大胆向导逮个正着。

“早、早上好……”

詹姆斯扯了扯嘴角,并不打算搭理他,史蒂夫感到失落,又觉得有起床气的哨兵非常可爱,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考虑到哨兵的精神负荷不能过大,他们决定放弃今天的假期,继续训练,只是减少一点训练时间。詹姆斯总是把自己绷得很紧,一天不训练不行,史蒂夫也没办法,也许持续的训练可以让詹姆斯感到满足。

距离训练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他们一般会去餐厅吃特制的早餐。哨兵的食物可以说平淡无味,因为他们的肠胃非常敏感,一些必须的营养物质会通过药丸摄入。据说战时的哨兵会直接用营养液代替食物,那听起来很糟糕,史蒂夫希望詹姆斯不会需要营养液。

餐厅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精神体,只有白狼不在其中。詹姆斯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皱着眉对付盘中的食物,对他们同桌而食这件事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也没有换桌,史蒂夫为这个阶段性的胜利感到开心,格兰特也兴奋地踱来踱去,直到一只大蓝闪蝶扑闪着蓝色的翅膀飞到它的鼻尖。

金狮乖乖地坐着,任由那只蓝色的蝴蝶在自己的鼻尖停驻,连呼吸都轻了不少。史蒂夫只是很担心莽撞的狮子会不小心踩到蓝蝶、误伤了它的主人。

没等詹姆斯注意到格兰特鼻尖的蓝蝶,三级向导洛琳坐到他们的对面,冲着格兰特咯咯地笑起来,“看来我的小宝贝很喜欢这个温柔的大家伙。”

詹姆斯皱起眉,史蒂夫猜不出那是因为洛琳坐到了他们对面还是因为“小宝贝”还是因为……好吧,他就是猜不出来。

上帝啊,他可真笨。

洛琳脸上的笑容不减,伸手逗了逗格兰特,又把目光转向猜不出哨兵在想什么的他,“你的金狮长得真俊,史蒂夫。”

“谢谢,你的蝴蝶也很好看,它有名字吗?”

“还没有呢,”洛琳皱起眉,转瞬又笑了起来,准确来说是凑近了几分,直直地看着他,“要不你给它起一个名字?格兰特就很好听。”

“我?”

洛琳是复仇者学院里非常受欢迎的女性向导,她的能力不低,而且生得美丽(这只是山姆的原话),精神体还是一只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大蓝闪蝶。史蒂夫和她有过几次比较顺畅的交流,比他从小到大和女孩们交流的经历顺畅得多,可他没想到洛琳会请他给自己的精神体取名,毕竟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许她只是在开玩笑,想要表现得友好一点。

洛琳碰了碰他的胳膊,“没关系,给我点灵感,我可是苦恼了好久。”

史蒂夫一时想不到如何作答,鬼使神差地看了看身旁的哨兵,詹姆斯并不打算加入这场对话,可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那把银制汤勺快要被掰弯了。

“你呢,詹姆斯,你有什么想法吗?”

倒是洛琳,先向詹姆斯发问。怪不得她那么受欢迎,她看起来很会聊天。

詹姆斯眉头皱得更深了,“与我无关。”

女孩脸上的笑容渐渐僵住,似乎不明白詹姆斯的不耐烦从何而来。

“请不要在意,他只是累了,我们昨晚去看了球赛,布鲁克林道奇队对抗帕特森黑豹队。"

“怎么样,精彩吗?”

“嗯……”

他该怎么回答?因为他一整夜都在关注他的哨兵所以无暇顾及球赛的情况?可詹姆斯就在他身边……

“噢——抱歉,我忘了时间,我得回去训练!晚点再聊,好吗?”

“……当然。”

闪蝶同它的主人一起离开,格兰特也没有了玩闹的兴致,随意趴在史蒂夫的脚边,呼吸沉重。

虽然他们本来就不怎么交谈,此刻的沉默显得十分磨人,史蒂夫看了看还没有吃完早餐的哨兵,发现自己急需一个可以缓解尴尬的话题。

“嗯、你觉不觉得……洛琳的大蓝闪蝶很好看?我是说,它的翅膀是蓝色的……就像……就像……”

史蒂夫怀疑这样尴尬的气氛可以直接掐死自己,直到詹姆斯转头看他,一脸冷酷,“不如你的蓝眼睛好看。”

格兰特差点一头撞到餐桌上。

等等,是不如他的蓝眼睛好看,还是……还不如他的蓝眼睛好看?

詹姆斯是在夸他,还是在他?

直到他们的假期结束,史蒂夫依然想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TBC


今天也是史蒂夫·还不懂自己的心意也猜不出巴基的心思·罗杰斯。弗瑞心里苦。

洛琳是美队一里夺走史蒂夫初吻的女秘书,但请大家放心,这里史蒂夫的初吻已经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不会是错的人,而且非常搞笑(不是)。

洛琳的精神体☞大蓝闪蝶

哨向的基本设定和一些私设☞here


短篇合集的本宣(预售中)


2019-03-22盾冬stucky
评论-64 热度-1366

评论(64)

热度(1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