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哨向】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04)

☆向导史蒂夫×哨兵巴基

☆又名浅谈强制结合对哨兵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

(001)   (002)   (003)


07

 

弗瑞总是喜欢把史蒂夫叫进办公室,一种诡异的留校谈心。弗瑞说荤话的表情仿佛在聊天气,让人忍不住怀疑是自己想太多了,可事实证明他没有多想,而是单纯得要命。

史蒂夫怀疑总有一天弗瑞会逼他拍摄倡导哨兵与向导结合的宣传片,在复仇者学院每次上思想品德课之前播放。

今天不会有任何区别,弗瑞会叫他放轻松,给他讲一个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活跃气氛,然后毫不脸红地问他他们的结合进行到哪一步了。

但今天确实不同,弗瑞不仅没有讲小故事,还率先提到了除了他和詹姆斯以外的人。

“你和洛琳关系如何?”

“我们聊过几次,加上昨天早上……大概有四次吧。”

“我问的不是这个。”弗瑞眯起眼,似乎在偷偷运转一只测谎仪。“我是说,你对她有意思吗?我知道她是向导,但谁又知道你们这群年轻人的脑子里装着什么狗——咳咳……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对她有意思。”

史蒂夫的注意力不得不转移到弗瑞那张欠揍的脸上,他一时搞不清楚自己是该生气还是生一点气,语气僵硬极了,“我不明白只聊过四次能代表什么,先生。”

“你和詹姆斯没有见过面就配对了,亲爱的。”

“那是因为我们注定是……”

他立刻住了嘴,心跳乱得要命,因为弗瑞在听到他说出“注定”这个词之后立刻双眼放光,没错,是双眼放光。而他已经无心思考弗瑞是如何做到这个的。

“看来我也没必要那么担心,”弗瑞笑得嘴角快要咧到耳朵根,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我听说你们去看了球赛。”

“是的。”

“如何?”

“詹姆斯看得很认真,只可惜他的精神力负荷,我们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很疲惫了。噢,对,他还让我们建立比平时训练还要深一点的精神链接,也许是担心自己会失控。”

弗瑞眼中的笑意更深了,“我是问你球赛如何。”

史蒂夫一瞬间红了脖子,就好像有人把一桶红色颜料泼到了他的脸上。

不管弗瑞恨不恨他,他都恨弗瑞。

“感谢你对詹姆斯的照顾,回去吧,也许他会需要你。”

他自然巴不得离开,可某个让他苦思而不解的问题突然窜了出来,他只好委屈地坐了回去。

“怎么了?”

“我不知道可以问谁,只是……詹姆斯说洛琳的大蓝闪蝶不如我的蓝眼睛好看,他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弗瑞又一次切换到拉皮条的状态,先是惊喜、欣慰,然后是纠结,又叹了口气,最后摇了摇头,“你是认真的吗,史蒂夫?”

“……呃,是的。”

“我不敢肯定詹姆斯的意思,但此刻有无数损你的话在我的肚子里打架。”

“你的肚子里?”

“你得多修一门课。”

“什么课?”

“我让查尔斯给你单独开一门,课程名就叫‘如何更好地了解你的哨兵’,对外的课程名叫‘情商的修养’。十五学分,学习期限是终身。”

这次他没拦着,亲爱的格兰特把大半个校长办公室拆了。

 

08

 

弗瑞在监视他们。

这本该是他最先反应过来的:如果弗瑞没有在监视他们就不会知道洛琳找他说过话,更不会怀疑他和洛琳有什么问题。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弗瑞的监视之下,也许他们的同学和战友都是弗瑞的眼线,而他们只有被监视的份。这不公平,一点儿也不。

他忙着否定弗瑞的猜想,却忽略了真正棘手的问题。

作为一个差点不合格的队友,史蒂夫立刻把这个消息告知詹姆斯,可后者连眼皮都没有抬起来,对他说的话毫无兴趣,只是继续埋头把弄一把锋利的匕首。

“你听到了吗,詹姆斯?弗瑞在监视我们,否则他不会问我关于洛琳的事情。”

詹姆斯依然不为所动。

史蒂夫急了,一把夺过哨兵手里的匕首(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或者说傻气),刚想要重复那句话,詹姆斯冷酷无情地开了口。

“你才发现吗?”

“可他们没有权利这么做!”

“也许是你和那只蝴蝶靠得太近了。”詹姆斯似乎执意要用冰冷的语气冻伤自己的向导。

“我们只聊过四次,她对我来说和其他向导没有任何不同。”

“你不需要向我解释什么,罗杰斯。”

“你在生气。”

这是史蒂夫唯一能够得出的结论,可他猜不出詹姆斯是因为他在解释而生气还是因为他和洛琳“走得太近”(那根本是无稽之谈)而生气。

他也许……真的需要修那门课,如果它真的可以让他更了解眼前的哨兵……

“我从不生气。”

“可你就是在生气。”

哨兵握紧了拳头。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也恰好证实了他的话——詹姆斯就是在生气。

为什么所有人都在生他的气?

大狮子感应到主人的不解和失落,兴致低落地缩在房间的角落,脑袋埋进胸口。史蒂夫在考虑要不要把格兰特收起来,虽然他在詹姆斯心中本来就没有什么光辉形象。

他们沉默地对峙着,他的精神力甚至无法靠近浑身散发着刺骨寒意的哨兵。史蒂夫自认不是一个受人欢迎的男孩,从小到大他总是一个人,因为瘦小又多病,他的同学们并不喜欢他,现在他拥有一副高大强壮的身体,却依然是不受欢迎的体质。

詹姆斯放松了拳头,让白狼从自己的精神领域跳出来。出于意料的是,白狼看起来既不狂躁也不需要安抚。白狼警惕地、悄无声息地潜行到金狮身边,用鼻尖拱了拱缩在角落的狮子,直到格兰特再次变得有活力。白狼温柔地舔了舔格兰特的脸,格兰特鼓足了劲,急急地将白狼扑倒,它们又一次玩闹起来。

精神体的互动让史蒂夫的低落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伸出手想要摸一摸白狼的脑袋,可惜在一阵白色的烟雾出现之后,白狼便不见了。

白狼的主人并不打算讨论刚刚发生一切,但他该满足了。

他从来没有融入哪里,不管是学校还是学校之外的世界,可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像詹姆斯这样轻易操控他的心情。

 

09

 

劳菲森教授的实战课大概是最难对付的,首先,这位能力强大、表情阴沉的向导的精神体是一条绿色的蟒蛇,没错,是蟒蛇,而且它看起来比大部分哨兵的精神体还要有杀伤力。

上个星期三那条凶狠的蟒蛇差点把格兰特勒晕,那只是因为劳菲森教授想要测试詹姆斯陷入狂暴的临界点。

其次,劳菲森教授曾经是詹姆斯的向导,准确来说是代理向导。可即使只是代理向导,即使知道劳菲森教授有自己的绑定哨兵,史蒂夫还是感到不舒服,非常不舒服,尤其当劳菲森教授在他面前“炫耀”自己有多了解詹姆斯。劳菲森教授甚至可以一次又一次精准地预料到詹姆斯的失误。

最后,劳菲森教授并不赞同他们的结合,是学院高层中极少数持反对意见的教授之一。

不,最后一点当然不能成为史蒂夫讨厌劳菲森教授的理由,他也并不是真的讨厌劳菲森教授,他只是……只是希望他也可以像那位前辈一样了解詹姆斯。

他们的教授还不止一次对复仇者学院推出的“结合指导意见”表示不屑,即使那会让他无名指上的婚戒看起来非常讽刺。

最近的训练都是针对他的,绿色的蟒蛇吐着蛇信子,不止一次试图缠绕格兰特的脖子,有时候气恼会让他乱了阵脚,训练场上的狮子躁动不安,气势凶悍却毫无阵法,好几次被蟒蛇击得节节败退。

他的精神力自然不低,刚觉醒就达到了四级的他理论上拥有更强大的精神力,可他还不会运用,而且詹姆斯让他分心。

白狼试图帮助金狮,却被强烈的向导素镇得无法动弹,只能发出嘶哑的低吼。

“契合度百分之九十八?我看连百分之八都没有吧。你们的精神力都去了哪里?”劳菲森教授冷冷地奚落着,低沉优雅的声线仿佛一把淬了毒药的匕首,直直插中他们的要害。

“让你的哨兵战斗起来,罗杰斯!”

史蒂夫不打算理会这个指令,他必须集中注意力,只有这样才能打败劳菲森教授的蟒蛇。

“怎么,担心你的哨兵受伤?”

被看穿的向导愣了神,与此同时蟒蛇再次战胜金狮,而这一次蟒蛇下了狠手,格兰特很快晕了过去,变成一团金色的烟雾消失不见。精神力严重负荷的向导和哨兵喘着粗气,被恼人的失败笼罩着。

詹姆斯还在试图抵抗劳菲森教授的精神力,白狼发出痛苦的嚎叫,几乎把训练场的地面抓破,却迟迟无法挣脱。

“建立链接,你们他妈在等什么?”

“詹姆斯……”

他叫着不远处哨兵的名字,可后者并不打算理他,等他发现詹姆斯的打算,已经太迟了——哨兵放弃了精神体攻击,完全进入作战模式,要用血肉之躯与蟒蛇搏斗。

这无疑激怒了蟒蛇,他们的导师对他们感到失望,因为这本就是精神力的训练、不允许使用其他武器,赤手空拳的胜算基本为零,詹姆斯只是在赌气。

史蒂夫知道劳菲森教授在训练场上不会心慈手软,尤其是对詹姆斯,而那条巨大的蟒蛇已经发出骇人的嘶嘶声,居高临下地看着冲向它的哨兵,做好了随时进攻的准备。詹姆斯还在奔跑。史蒂夫彻底忘了呼吸,心脏快要跳出胸口,他只知道他不能让詹姆斯受伤。

他绝不能让詹姆斯受伤。

在蟒蛇用倒锯状的齿列咬到哨兵之前,一团金色的烟雾生生挡在他们之间,下一秒,史蒂夫唯一知道的只有剧痛与无尽的黑暗。

 

 

 



TBC


哨向的基本设定和一些私设☞here


短篇合集的本宣(预售中)


2019-03-24盾冬stucky
评论-79 热度-1282

评论(79)

热度(1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