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哨向】今天罗杰斯和巴恩斯交配了吗?(008)

☆向导史蒂夫×哨兵巴基

☆又名浅谈强制结合对哨兵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前情回顾:

“我们不认为你们还有绑定的必要,感谢你们曾经的努力和尝试,你们的绑定将在这次面谈结束后正式解除。” 

……

后勤部的人准时用钥匙打开他们的房门,其中一人手里捏着一针向导素。他们没有收拾任何行李,孑然一身,机械地跟随那两队人,往完全相反的道路走去。

这像一个梦,在梦中走路的时候双腿也会感到这般沉重。

他的盾牌一直跟随着詹姆斯,那是他唯一能够做的。而詹姆斯默许了他的固执,直到哨兵训练区的屏障阻断他的精神力。

直到他再也感应不到他的哨兵。 

 

008

 

16

 

史蒂夫想用浑身的淤青和伤疤证明自己已经足够努力、他值得第二次机会。没有人在乎,他的申诉不会被听到。事实证明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战斗,詹姆斯没有加入他的阵营,他还在努力争取他的哨兵,可出于某种考虑,詹姆斯一心将他推得远远的。他不怪詹姆斯,只是很抱歉自己曾经逼迫和为难过詹姆斯,他早该猜到詹姆斯和他一样遗憾。

他也怀疑过那是高层的诡计,那些老狐狸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刺激他,给他一巴掌再给他一颗糖,将他玩弄于手掌心。恭喜他们如愿以偿,他现在明白了自己对詹姆斯的心意,正式解除绑定的前一秒他就明白了。他不仅明白了这点,还找到了他们的定位:他们是联邦的士兵,可以被列入或者剔除出某个计划的棋子。他们要么按着上头的意思来,要么失去自己珍视的一切。

他彻夜未眠,格兰特在他们的新房间里跑来跑去,似乎急切地想要逃离这个四面墙围成的监牢。向导新兵的监管被格兰特闹出来的动静引来好几次,骂骂咧咧地敲打他的门,而向来温顺的大狮子这次并不打算听话,用霸气的狮吼吓退了监管。史蒂夫无心管束他的狮子,便随它去了。

精神体不会违背主人的意愿。史蒂夫有些羡慕格兰特可以肆无忌惮地怒吼,相比之下他就是一头彻头彻尾的、狼狈的丧家犬:缩在房间的角落,不住地回想着自己失败的过程,一次次被詹姆斯远走的画面刺痛神经。

太阳升起的时候他的身体也有了机械的反应,他应该起床,开始新一天的训练。不知道劳菲森教授是否已经得到了消息,如果知道了,他又会作何评价?嘲讽?讥笑?恼怒?失望?也许都有。

当他出现在512号向导专用训练室,劳菲森教授正在慢悠悠地喝着伯爵红茶,似乎并不急着开始今天的训练。

“不得不说我有些惊讶,”劳菲森教授说着,优雅地端起茶杯,吹了吹杯子里的热茶,“你还是准时出现了。”

看来劳菲森教授已经知晓了一切。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骑着你的狮子闯入哨兵营,夺回你的哨兵,叫弗瑞上头的蠢蛋滚回老家。”

“詹姆斯不是我的所有物。”他忍不住皱眉。

“所以我说那不能叫‘解除绑定’,你们从来就没有绑定过。”

“你参与了决策。”

“我站在詹姆斯那边,而他需要一个更加勇敢无畏的向导。”

“我可以为他对抗整个世界!”

“太年轻,太天真,太固执,太不自私,太在乎错与对。你的问题我可以说上三天三夜。”

史蒂夫不甘心地放松了拳头,否则他会忍不住一拳揍到自己身上,不,也许他就该这么做。

“可詹姆斯依然选择了你。”

劳菲森教授的话仿佛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心脏,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选择了我?什么时候?”

“很多时候,你这个傻瓜。”

“这只是他们的诡计对不对,刺激我们,让我们乖乖听话,对不对?”

劳菲森教授狠狠捏碎了茶杯,“你为何还是如此天真?难道你们必须结合不可吗?一个是稀有向导,一个是稀有哨兵,怎么用也差不到哪里去!”

“……他们会再一次把詹姆斯冻起来吗?”

“如果他又变得不稳定,是的。”

“把我们分开他们又能得到什么好处?”

“詹姆斯是冬日战士,但他不是唯一的冬日战士,”劳菲森教授说着,随意用手帕擦了擦流血的手心,“还有五个通过强化改造获得超乎寻常的战斗力的哨兵,他们都是冬日战士。和詹姆斯一样,他们需要精神力强大的向导。”

“那个向导是我,对吗?”

“不止是他们五个,真正到了战场上,你需要同时链接一个军队的哨兵。”

“一个……军队?”

“别惊讶,向导本来就是稀缺资源。如果你和詹姆斯绑定,你可能分不出那么多精力,所以有人希望你们分开。如果说之前上面的人还对你们惊人的契合度抱以希望,现在……”

“他们是认真的。”

他和詹姆斯,也许真的没有可能了。

“一般向导的精神体都是无害的昆虫或者食草动物,而你的精神体是一头雄狮,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他并不在乎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是敷衍地摇摇头。

劳菲森教授叹了口气,“因为雄狮是百兽之王,你生来就是要成为一名将军,罗杰斯。”

 

17

 

餐厅不是一个友善的场所,这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精神体,拥挤又喧闹,而它们都在用古怪的眼神注视着他。

对啊,他知道人们会如何谈论这场失败的包办婚姻——罗杰斯与巴恩斯从未结合,契合度都是狗屎。没有向导可以打动冬日战士,史蒂夫·罗杰斯也不例外。

事实上,他已经无心去在乎那些或是好奇或是戏谑的眼神,他们的绑定对其他人而言也许只是一个笑话,一个可以谈论几天、任凭添油加醋的八卦消息,可他们不知道詹姆斯曾经主动向格兰特伸出手,更不知道詹姆斯曾经回应过他的吻。他们不需要知道任何事。

他唯一在乎的是詹姆斯,他希望詹姆斯会出现在餐厅,哪怕只是坐在角落、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哪怕只是经过也好。

詹姆斯过得好吗?是否有按时吃饭睡觉?会偶尔想起他吗?

这是他们分开的第一天,史蒂夫不知道自己何时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夸张做作,他不是什么电影的男主角,这也不是一个悲剧故事。

如果这是一场电影,他和詹姆斯一定不会被分开。

“噢,可怜的大狮子,它看上去糟糕透了——你看上去也糟糕透了,史蒂夫。”

洛琳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他的身边,托着腮,同情地看着他。他并不反感洛琳的同情,也许是因为他也忍不住同情自己。

“在等什么人,对吗?”

“……也许等不到了。”

史蒂夫揉了揉格兰特的脑袋,金狮呜咽了一声,委屈地靠在他的腿边。

蓝色的蝴蝶停在格兰特的脑袋上,却又好像被狮子的失落影响到,迅速飞走了。洛琳叹了口气,一把抓住他的手,“我很遗憾,我是认真的。”

“谢谢你。”

“别管其他人说什么,他们只是在嫉妒,你和詹姆斯拥有他们这辈子都不可能拥有的精神力,他们找不到其他理由奚落你们罢了。”

“他们说的话也不无道理。”

“不过是添油加醋,胡思乱想。在你出现之前我们根本没有什么机会见到詹姆斯,他被保护得很好,应该说是太好了。”

“没有机会?”这怎么可能?

“其他人我不清楚,反正我是第一次在餐厅见到詹姆斯,他以前从不过来,连精神体都不肯放出来。”

“可我们之前经常一起过来……”

“因为你说服了他,不是吗?”

他忽然想起他第一次邀请詹姆斯一起去餐厅,詹姆斯皱了皱眉,却也没有真正拒绝他。他邀请詹姆斯去看球赛,詹姆斯也同意了……

“太年轻,太天真,太固执,太不自私,太在乎错与对。你的问题我可以说上三天三夜。”

“可詹姆斯依然选择了你。”

“他选择了我?什么时候?”

“很多时候,你这个傻瓜。”

很多时候、很多时候……

……

“只是球赛?”

“当然了!但如果你愿意,我们还可以买两份热狗,体育馆附近卖的热狗酱非常不错……”

“抱歉打扰了你——”

“好,我和你去。” 

……

“他们害怕我会失控,陷入狂暴然后伤害他们,他们阻止不了我,但他们可以远离我。”

“我建议你也这么做,史蒂夫。” 

……

“我可能会需要你的盾牌。” 

“我只是有些好奇……你的盾牌……保护过其他的哨兵吗?” 

……

“不需要同情我,我早就过了想要玩闹的年纪。”

“这不是同情!”

“不是同情,是什么?” 

……

“嗯、你觉不觉得……洛琳的大蓝闪蝶很好看?我是说,它的翅膀是蓝色的……就像……就像……”

“不如你的蓝眼睛好看。” 

……

“罗杰斯。”

“怎么了?”

“你的盾牌,难道只能保护哨兵吗?”

“我的盾牌?”

“它坚不可摧,可你却不懂得用它保护你自己,洛基的蟒蛇一时咬不破你的精神屏障,你为什么要犯傻?”

“你的狮子还好吗?”

“给它一点时间。是我没有照顾好它。”

“你不可能照顾好所有人——不说这个,现在,把格兰特放出来。” 

……

“我不值得你那么做,史蒂夫。结合不可逆转,你还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我不想伤害你。” 

很多时候。洛基说得对,很多时候,只是他没有发现而已。

老天,他为什么、为什么一直没有明白詹姆斯的心意?为什么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都是他的错,是他辜负了他的哨兵。

 

 

 

 

 

 

TBC

 

巴基持续掉线中……

史蒂夫疯狂自责。

下一章会有一个转机,也将有一个新的哨兵出场。

哨向的基本设定和一些私设☞here


最近更新☞Blind Date(一发完)

短篇合集的本宣(预售中)

2019-04-06盾冬stucky
评论-108 热度-1120

评论(108)

热度(1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