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完结章)

九头蛇完结啦!回归沙雕哈哈哈哈~

Summary:史蒂夫突然意识到,拯救巴基的第一步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九头蛇。

配对:A1盾×A1冬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前情提要:

 

“他只是你的任务,我们共同的敌人。你为这个世界牺牲了很多,而现在,我需要你再那么做一次。”

 

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正勉强分析他的胜算,可巴基的挣扎与痛苦无疑使他分心。

 

皮尔斯已经没有了耐心,“我数到三,一、二——”

 

“不。”

 

巴基突然提高了音量。

 

“不?”

 

“不。”

 

巴基伸出左手护在他的胸口,然后直视皮尔斯震惊的目光。

 

“我认得他。”

 

20

 

他们并肩作战的十分钟显然唤醒了巴基的部分回忆。

 

他们逃出博物馆,在娜塔莎的帮助下抵达神盾局的某个安全屋,巴基像是彻底散架了,猛地倒在地上,微微抽搐着,含糊不清地重复一些他听不懂的俄文单词。史蒂夫着急地查看巴基是否受了伤,同时束手无策,他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更不知道如何才能帮助巴基,连娜塔莎也无法解答他的疑问。

 

“巴基……”

 

“你感觉如何?”

 

“我要、我该怎么做?”

 

巴基没有回答他,只是捂着头,好像它疼得快要裂开了。

 

他紧紧抱着巴基,在巴基疼得想要找什么东西咬住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手腕,巴基的牙齿几乎咬碎了他的护腕、快要陷进他的皮肉里。他用尽所有可以安抚巴基的办法,终于,半个小时之后,巴基安静了下来。

 

“他想起你了。”

 

娜塔莎听上去像是在安慰他。

 

“他说他认得我,在皮尔斯命令他攻击我的时候。”

 

他抱紧了怀中的巴基,无比庆幸他们还活着,还能继续下去。

 

“皮尔斯,他是九头蛇的人,谁能想到?”娜塔莎笑起来,“他的办公室在神盾局的顶层,连弗瑞都需要听从他的安排,可他一直以来都是神盾局的敌人。”

 

“弗瑞局长……”

 

“我会亲自去查。”

 

“你需要我的帮助吗?”

 

娜塔莎摇摇头,看了看他怀里的巴基,“还是免了吧,你不擅长这个,而且你有别的事情需要处理。”

 

“事实上我需要请你帮个忙,娜塔莎。”

 

“我不会帮你爱他的,”娜塔莎露出一个虚伪的笑容,“你的爱就足够了。”

 

他立刻红了脸,“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我们得救出朗姆洛。”

 

娜塔莎露出震惊的表情,那很难得,因为娜塔莎总是一副她能够把握全局的模样。他们沉默地对视了几秒钟,准确来说是他看着娜塔莎,而娜塔莎不讲情面地瞪着他。

 

“朗姆洛,我认识的那个朗姆洛?”

 

“是的,也是帮助我救出巴基的朗姆洛。”

 

“我很肯定那不是他的本意,而且他知道了真相,一定恨不得马上把你们这对苦命鸳鸯……”

 

“但他因为我们受到了牵连!”

 

他打断娜塔莎的话,尽管娜塔莎说得很有道理。他只是不想欠朗姆洛什么,如果朗姆洛真的因为他们被九头蛇处置,他一辈子都无法心安。

 

“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利用一些人,为了正确的事情。”

 

“我知道,但我可以救他。”

 

“你是不是从九头蛇救人救上」瘾了?”

 

“不,我保证不是。听着,我需要你帮我保护巴基,当我去营救朗姆洛的时候。”

 

“你的意思是,”娜塔莎甩了甩手腕,“我的工作是当你的亲亲巴基的保姆?”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信任谁,如果我无法肯定巴基的安全,我是不会离开他的。我已经失去了他一次,不能再失去他第二次……你可以把‘保姆’这个词换掉,如果你讨厌那个词的话。”

 

“你的建议是什么?”

 

他耸耸肩,“比如……骑士?”

 

五分钟后他再次苏醒过来,发现娜塔莎的寡妇蛰闪闪发光。

 

“骑士?”

 

“或者女侠?”

 

“你给我闭嘴!”

 

他们沉默地对视了几秒钟,准确来说是他看着娜塔莎,而娜塔莎不讲情面地瞪着他。

 

“真不敢相信,朗姆洛居然信了你的鬼话。”

 

“所以我得把他救出来。”

 

 “要不我去救他。”

 

十分钟后,就在他以为娜塔莎已经拒绝他的时候,娜塔莎主动开了口。

 

“你去救他?”

 

“是的,比起当你的巴基的骑士或者女侠,我更愿意去九头蛇救人。”

 

“为什么?”

 

他完全无法理解娜塔莎的想法,当巴基的骑士或者女侠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他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娜塔莎耸耸肩,露出动人的微笑。

 

“那是因为,亲爱的,如果他再次失控,我才不要做那个紧紧抱着他,一边抚摸他的脸颊一边叫他名字的人。”

 

他几乎是立刻被娜塔莎说服了。

 

21

 

娜塔莎去了太久,远远超过了他们约定好的时间,史蒂夫不由得担忧起来。

 

可他去过九头蛇的基地,不止一次,照理说从那里把人救出来并没有什么难度,因为朗姆洛不可能被冻在冷冻舱里,而且里面的九头蛇们……不算精明。

 

当然,朗姆洛不一定愿意跟娜塔莎走,可朗姆洛还能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呢?九头蛇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叛徒”,朗姆洛最好远走高飞,或者跟他们待在一起。

 

还是说朗姆洛已经逃了出去,娜塔莎找不到她的目标所以耽搁了?

 

巴基还处于意识混乱的时期,他不能冒险把巴基独自留下,也许他得向其他人求助,可不管交给谁他都无法真正放心。他得待在巴基身边,他也得把朗姆洛救出来。

 

他进退两难。

 

巴基再一次发出煎熬痛苦的低」喘,这一次巴基向他伸出了手,他立刻握住那只冰凉而颤抖的手心,心疼极了,千万小心,再一次把颤抖着的巴基往怀里带。

 

他搂紧了巴基,祈祷他的体温可以让巴基好受一些。巴基的头似乎特别疼,可他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更不是什么医生,他不知道他可以做些什么,眼睁睁看着巴基受苦简直是一种酷」刑。

 

束手无策之际,他给班纳打了电话。

 

这通凌晨四点半的电话并没有让班纳变成绿色,这是一个好的征兆,而班纳没有犹豫,立刻回应了他的求助——真是上帝保佑!

 

“医生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他在巴基耳边轻声说,“再忍耐一下好不好?”

 

巴基发出含糊不清的咕哝,他心疼地吻住巴基疼得沁出了汗珠的额头,也就是这个时候,头发都没乱的娜塔莎带着略微狼狈的朗姆洛出现了,而他们默契地用某种怪异的眼神瞪着他。

 

过了很久他才知道,那种眼神叫作“我为你出生入死而你这个混蛋却忙着亲吻你的亲亲巴基”

 

那是娜塔莎的原话。他希望他可以为自己辩解,但是他做不到。

 

“你们受伤了吗?”

 

“没有受伤,我是说身体上。他的情况我就不确定了……”

 

“朗姆洛?”

 

朗姆洛似乎并不想回答他的话,而他完全能够理解。至少朗姆洛没有因为他们被九头蛇处置,至少朗姆洛是安全的,他可以放心了。

 

22

 

班纳带着他的医药箱及时赶到,给巴基打了一针特制的镇定止痛剂。一分钟后,巴基陷入了沉睡。

 

“他的情况如何?”

 

“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我了解的信息不多,而且我有预感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班纳的目光扫过他们三人,“但他现在稳定下来了,我再给他补一针营养液,十个小时之后他就会醒过来。”

 

“我可以把所有的资料给你。”

 

“那会非常有帮助。”

 

班纳赞同道。

 

“谢谢你,班纳,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

 

班纳摆摆手,“我是医生,史蒂夫,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我感觉你们还有一些事情需要了结,我先回去,研究一下怎么解决巴恩斯先生的问题。”

 

他目送班纳离开,给躺在地上的巴基盖上毯子,房间里的沉默让他感到无比煎熬,最终他看向坐在角落的朗姆洛,“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朗姆洛。”

 

朗姆洛一开始沉默着,十分钟后还是开了口。

 

“我还是想不通……”

 

“想不通什么?”

 

朗姆洛皱着眉,“明明是你先对我说‘九头蛇万岁’的,可如果这是一个局,当我告诉你巴恩斯就是冬日战士,你为什么会那么惊讶?你应该早就知道的。”

 

“不,我不知道。事实上,直到你对我说出那句‘九头蛇万岁’,我才知道原来九头蛇还存在。”

 

“这不可能。”

 

“我猜……是那个长得与我一模一样的人做的。”

 

“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是的,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也许是洛基的魔法,但那肯定不是我。”

 

“你将计就计,把冬兵救了出来。”

 

“我不指望你能够理解,我也很抱歉……”

 

“不,”朗姆洛打断他,“其实我可以理解。”

 

他怀疑自己听错了,“真的吗?”

 

“我是说,他是你最爱的人,你当然会为他做任何事。”

 

朗姆洛看上去冷静了许多,他笑起来,“是的,巴基与我从小一起长大,他和我几乎是形影不离,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最珍视的兄弟。”

 

“他不是你的爱人吗?”

 

朗姆洛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我们不是彼此的爱人。我们爱着彼此,但巴基不是我的男朋友。”

 

朗姆洛先是愣住了,“我不敢相信……”

 

“事实上——”

 

“你他妈居然还要骗我!”

 

朗姆洛突如其来的暴躁情绪吓了他和娜塔莎一跳,他举起手,作出安抚的手势,“嘿,我没有在骗你,你可以问娜塔莎。”

 

娜塔莎耸耸肩,“别往心里去,他在自欺欺人,并不是故意欺骗你。”

 

他忽然搞不懂娜塔莎站在哪一边,正想要解释,娜塔莎咯咯地笑起来。

 

“即使有一天他和巴恩斯领养了五只金毛犬和十只猫,窝在一间普通的公寓,每天笑得像个傻子,他还是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他们是最好的兄弟。”

 

“可他脱衣服,流鼻血,还动不动亲吻冬兵的额头。”

 

“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的脑子有什么毛病?”

 

“这你得问问他。”

 

“嘿!”他不得不叫停这场吐槽大会,可他的脸红得要命,“你们、你们……”

 

“我们什么?”

 

“你们……小声一点,巴基需要安静。”

 

“你只是在证明我说得一点没错。”

 

“那我可以追求他吗?”

 

“不可以!!!!!!”

 

他咆哮起来。

 

“整栋楼的人都要被你吵醒了,罗杰斯。”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

 

“我是认真的,你不能追求巴基!”

 

朗姆洛笑起来,“为什么?”

 

“因为……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有一天我要和巴基领养了五只金毛犬和十只猫,窝在一间普通的公寓,每天笑得像个傻子。总之不可以,我和巴基属于彼此,而你肯定有更好的选择。”

 

朗姆洛笑得更快活了,“你的理由非常充分,队长。”

 

他重重地松了口气,“谢谢你的理解。”

 

“我希望……”

 

“谢谢你的祝福,我和巴基会好好的。”

 

“那并不是我想说的。”

 

“噢抱歉,我只是很担心……”

 

“他记得你,他是你的同伴、你的兄弟、你的巴基。放心,我很清楚这点。再说,我是直的。”

 

“上帝保佑!”

 

他脱口而出。

 

“什么?”

 

“我是说,你看起来就很直。”

 

朗姆洛皱眉,“谢谢……你看起来就很弯。”

 

他看了看睡得安静的巴基,点了点头。

 

“我希望你可以留下来,朗姆洛,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我也没有太多的选择。”朗姆洛耸耸肩,“谁叫我那般愚蠢……”

 

他很庆幸朗姆洛没有因为他们丢掉性命,今后他一定会尽他所能补偿朗姆洛,除了巴基的心意,他都可以给朗姆洛。他不敢奢望巴基还活着,可现在巴基就在他身边,有心跳、会呼吸,哪怕未来有再多的危险与困难,他无所畏惧。

 

 

 

 

 

Fin


史蒂夫:我和巴基还不是恋人。

朗姆洛:你他妈居然还要骗我!


朗姆洛:那我可以追求他吗?(看你还嘴硬)

史蒂夫:不可以!!!!!!(破音)

 

震惊!到了最后,史蒂夫和巴基还没有在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番外他们一定会甜甜蜜蜜,让叉骨聚聚吃糖吃到撑!

又写完了一篇连载,篇幅不长,但我很快乐哈哈哈!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一个故事见❤ ☞已完结连载合集(持续更新)


桃桃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另外,这个月16号晚上会二刷之前的本Zi们,包括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新旧短篇合集1—4部Whispers吸血鬼本,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等二刷通知

2019-06-13盾冬stucky
评论-80 热度-2379

评论(80)

热度(237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