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Perfectly Wrong(003)

配对:总裁胡子盾×职场新人巴基

Summary:职场新人巴基以为总裁先生看重的是他的工作能力,但他的同事洛基却说总裁先生只是想操他的屁股……

001   002

 

07

 

不知怎么回事,他比半个小时前他不断给自己灌酒的时候更醉了,好几次差点站不稳。罗杰斯先生这样突然出现,一身酒气的,莽撞地醉倒在他的怀里,留下一个进行到一半的派对还有一大串急需立刻解决的问题,他的脑袋瓜完全不够用。

 

他试着让罗杰斯先生自己站好,但罗杰斯先生似乎不太情愿,强撑着,又十分委屈地看着他,让他实在狠不下心。

 

“你需要睡一觉吗?”

 

罗杰斯先生迟钝地摇摇头,看上去有些蠢。

 

“不……我休息五分钟就好。”

 

“客人们还没走。”

 

“我知道……麻烦你、巴恩斯先生,把我扶到床上,五分钟后叫醒我。给我……五分钟就好。”

 

五分钟?亲爱的总裁先生看起来可以直接睡到凌晨五点钟。

 

大概是见他久久没有答应,罗杰斯先生突然着急了,抓着他的领口,稍微使劲,他的衬衣扣子就这么掉了出来。冰冷的空气通过没有布料遮挡的胸口袭击了他,恢复警惕的他立刻推开了一身酒气的罗杰斯先生,后者倒是毫无挣扎的力气,顺着墙角坐到了地上。

 

见鬼,等罗杰斯先生酒醒,会不会找他算账?

 

出于求生欲与基本的公德心,他认命地扶起罗杰斯先生,踉踉跄跄地向房间里唯一的大床走去。罗杰斯先生还在咕哝着什么,似乎很不放心外面的派对,反复强调刚刚的指示。在某种程度上,这样的总裁先生十分可爱,带着一点点的幼稚与傻气,与平日里那个不苟言笑的英俊总裁判若两人。

 

上帝啊,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会用“可爱”来形容罗杰斯先生。

 

他们走得很慢,这个过程似乎可以持续一辈子,所以当他们经过那个全身镜,他可以抽空看一看自己,结果他发现自己笑得像个一个傻子,一个情窦初开的傻子。

 

于是尊贵的神盾总裁又一次被扔到地上。

 

但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被自己吓到了。

 

“抱歉……”

 

他几乎是在自言自语,因为罗杰斯先生无法回答他。当务之急是把罗杰斯先生安全地、毫发无损地移到床上,他决心把这个当成一个任务完成,但当他蹲下来,想要再一次把罗杰斯先生扶起来,后者忽然按住他的手腕。

 

“怎么了?”

 

罗杰斯先生看着他,眯起眼,“巴恩斯先生?”

 

“啊哈?没错,是我……”

 

“可是……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让我住在主卧的,罗杰斯先生,当然,如果你反悔的话——”

 

罗杰斯先生突然伸出手,轻抚他的脸颊,而他似乎被某种魔法定住了,完全无法动弹。

 

“是我喝醉了,对吗?”

 

是的,是的,可即使喝醉了你也不该这样抚摸我的脸……

 

“你是幻觉,对吗?”罗杰斯先生说着,微笑起来。

 

我不是,我希望你是。

 

“我有没有告诉你……你今晚看起来……非常英俊、迷人?”

 

在罗杰斯先生说出这句话之前,他不知道原来有一天他也会“落荒而逃”。

 

那不是一个褒义词,但他那么做了,因为他慌乱得要命,除了临阵逃脱,他做不了其他事情。他害怕的不是罗杰斯先生可能会对他做的事情,他害怕的是他的感觉。他已经越过了太多的线,那些他曾经发誓要坚守的底线,它们在罗杰斯先生面前不堪一击。

 

08

 

直到送走最后一位客人,他的手指还在颤抖。虽然这很没出息,他想要向洛基求助,他不知道他还可以向谁求助。

 

现在大概是纽约的凌晨一点,希望洛基还没有睡着。他点了两次才能拨打洛基的电话,真是笨得要死。每一秒的等待都是煎熬的,第八秒结束之前,洛基接了电话。

 

“他对你做了什么?”

 

这是洛基说的第一句话,他几乎可以想象洛基的表情,那张薄情的脸上肯定写着“我早就告诉你了”。

 

“他喝醉了——”

 

“而你居然有空给我打电话?”

 

“别胡闹,洛基,”他红着脸打断洛基的话,不打算追究自己为何脸红,“我需要你的帮助。”

 

“好吧,那么你得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

 

“罗杰斯先生办了个派对,然后他喝醉了……这些都不重要,只是……他……”

 

“长话短说,亲爱的,我可没有一晚上的时间。”

 

这实在有些难以启齿,他花了很大的功夫才组织好语言。他需要让洛基明白他的处境,又不想把事情的经过描述得太夸张或者羞耻。他不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受害者,毕竟他本来就不是受害者,罗杰斯先生没有做出任何对不起他的事情。

 

“罗杰斯先生喝醉了,我试着让他好好睡一觉,但他……他突然抚摸我的脸,胡言乱语起来。”

 

“定义‘胡言乱语’。”

 

“他说……大概的意思是,他认为我今晚很英俊。”

 

“让我猜猜,你下意识的反应是逃跑而不是扇他一巴掌,对吗?”

 

他怀疑洛基在他身上的某个角落安了监控,心更虚了。洛基显然不赞成“落荒而逃”,而那是他的选择。

 

“你到底是怕他……还是怕你自己会做什么呢,蜜糖?”

 

“别说了,拜托。我只是想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这个罗杰斯比我想象中的聪明多了。”

 

“怎么说?”

 

他对洛基直接称呼罗杰斯先生为“罗杰斯”感到不悦,但他不打算在这个时候追究这个。

 

“有时候捕猎者会故意放走自己的猎物,欲擒故纵。他在等着你回去找他,这可比强迫或者威逼利诱有趣多了。”

 

“那……我该怎么做?”

 

“你已经上钩了你这个白痴!”

 

他完全值得洛基的气急败坏,这是他经验不足、十分天真,对手又过分迷人(他绝不是在推卸责任)的结果。

 

“我还是不相信罗杰斯先生是那样的人。”

 

“你是不相信罗杰斯对你感兴趣,还是不相信罗杰斯会对自己的下属有所图谋?”

 

“这有什么区别?”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呕……让我先吐一会儿。”

 

“到底是什么?”

 

他着急了。

 

“他是认真的。”

 

“不,这更不可能。”

 

他立刻否定了这种可能,因为这样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存在。罗杰斯先生二十九岁就当上了神盾的总裁,这五年来什么男人女人没见过,怎么可能对他认真,实在匪夷所思。别说洛基,他自己都没办法相信。

 

“那我建议你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现,如果他给你任何的暗示,”洛基顿了一下,“你也不要回应。”

 

“我本来就不打算回应。”

 

“只是不打算而已?”

 

“我……”

 

“你知道我并不反对,我只是担心你会吃亏。”

 

“摸脸而已……”

 

“你觉得恶心吗?反胃吗?憎恨吗?”

 

“我……”

 

“还是心跳加速,呼吸都不会了?”

 

“晚安,洛基。”

 

他狠狠挂断电话。然后犹豫要不要把可能还躺在地上的罗杰斯先生扶到床上,他的理智告诉他不行,他的同情心告诉他他得去。但那是一张奢侈的、厚得夸张的、价值不菲的地毯,哪怕在上面睡一夜都没关系——他不去,即使会被认为是一个懦夫他也不去。

 

09

 

巴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九点半,手机屏幕的亮度刺痛了他的眼睛,宿醉令人烦恼。

 

他得换个房间,睡沙发就很好,他不需要那张大得夸张的床,不需要柔软舒适的床垫和被子,更不需要突如其来的敲门声。

 

茶几上摆着他的早餐,看起来丰富得吓人,黄油、吐司、小牛排、煎蛋还有冒着热气的咖啡,他忽然活了过来,决定把烦恼先抛到一边,把肚子填饱再说,他现在没有力气思考别的事情。

 

罗杰斯先生大概还在酣睡,酒店应该把总裁的那份早餐送到了主卧,他不需要担心堂堂神盾的总裁会被饿死。他美滋滋地往咖啡里加糖,加到第三颗的时候,门铃忽然响了。他打开门,与推着餐车的服务员对上眼。他们似乎都被对方吓到了。

 

“这是……”

 

“早餐,先生。”

 

“我以为你们送过了。”

 

“罗杰斯先生出门之前嘱咐过要往这里送一份。”

 

“但……”他回头,指了指茶几上的丰盛早餐,“你们已经送过了。”

 

服务员恭敬地回答:“那不是我们供应的早餐,先生。”

 

“你也看到了,对吗,这不是我的幻觉。”

 

“我看到了。”

 

“这不是你们供应的早餐?”

 

“并不是,不过冰箱里有充足的食材……”

 

“但那不是我做的。”

 

“我需要完成我的工作,先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罗杰斯先生什么时候回来?”

 

他一边问一边侧身,让推着餐车的服务员走进来,后者安静地做完自己的工作,似乎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您的早餐准备好了。”

 

见鬼,他本来就在享受他的早餐。

 

“罗杰斯先生很早便离开了,没有告诉我们他什么时候回来。”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他看了看沙发和茶几,这才发现自己忽略了不少细节,比如,他昨晚睡下的时候没有枕头,盖的是一件酒店的白色浴衣,而当他醒来,他的颈椎下垫着主卧的鹅毛枕头,盖着不知道哪里来的灰色毛毯,整个客厅的温度似乎还被调高了。

 

他正忙着否定一些疯狂的念头,那个让他心烦意乱的总裁先生的名字出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吓得他差点扔掉他那不断震动的手机。

 

“……罗杰斯先生?有什么需要吗?”

 

“醒了吗?”

 

“是的,我……十五分钟前醒了。”

 

承认自己比总裁先生晚起几个小时实在太难为情了,巴基发誓他以后要八点起床,八点半准时上班。罗杰斯先生听起来并没有在生气,真是一个好脾气又有人情味的总裁。

 

“今天的工作安排很紧凑,我希望你可以适应,巴恩斯先生。”

 

“我会的。”

 

“我已经给你发了邮件,请在吃完早餐之后查收。”

 

“早餐……好像多了一份。”

 

罗杰斯先生久久没有回话,巴基不由得怀疑这通电话已经挂断了,也许他不该在上班时间纠结这个,太不专业了。

 

“那是……”

 

“我听着。”他立刻打起精神。

 

“我只是想感谢你昨晚的照顾,巴恩斯先生。”

 

如果把一个喝醉的大活人留在地上也算照顾的话……等等,罗杰斯先生该不会误以为是他自己从床上滚到了地上吧?

 

“但我担心你不喜欢我的厨艺,所以叫前台又送了一份。”

 

“你的什么?!”

 

他不自觉提高了音量,因为他实在非常震惊,他十分、非常、极其震惊。他甚至找不到语言来形容自己的震惊。

 

“……有那么糟糕吗?”

 

罗杰斯先生非常小声地问,似乎有些委屈,而且在期待着他的肯定。

 

“实际上我——”

 

“晚点再说,我得挂了。”

 

他来不及解释罗杰斯先生便挂断了电话,他是带着负罪感吃完罗杰斯先生亲手做的早餐的,他疯狂想要告诉他的上司这顿早餐非常美味,是他吃过最美味的,但他没有机会。

 

10

 

书房里可能会有什么他不该看的商业」机密,那是罗杰斯先生办公和日常起居的地方,保险起见,他还是在主卧进行今天的工作。邮件很长,光是底下的附件就有十几个,他得投入十二分的精力。

 

直到晚餐时间结束,罗杰斯先生也没有回来,他倒不是很在意这个,毕竟他有一点点无颜面对这个体恤下属的总裁先生。

 

好吧,也许不止一点点。

 

你瞧,罗杰斯先生是一个非常非常难得的上司,他真的可以看到他的闪光点(包括长得英俊,当然),对他充满信任,而且丝毫没有架子,平易近人,还是一位隐世大厨。但他听信了洛基的话,还以为罗杰斯先生会做出越界的事情,他可真该死。

 

唯一能够补救的办法是好好完成他的工作,这点他还是很有自信的。他可不能再胡思乱想,他的定位很清晰,他和罗杰斯先生的关系也很清晰,没有什么不对劲。

 

终于,他在晚上九点之前搞定了今天的任务,发送邮件的瞬间他忽然感到十分疲惫,脱力了一般,只想好好泡个澡然后睡一觉,相信罗杰斯先生不是那种会半夜把人叫醒去加班的上司。

 

心情愉悦,身体疲惫,他需要躺在浴缸里好好放松一下。

 

但在沐浴之前,他需要喝一杯威士忌,加点冰块,美妙的夜晚!

 

大概是太过得意忘形,他忘了他不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喜滋滋地换上酒店的浴袍,大摇大摆地走出房间,也许还哼了点小曲。他忽略了很多事实,直到他在客厅遇到衣冠楚楚、连领带都没有松开的罗杰斯先生。

 

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如果可以,他想直接从四十三楼跳下去。

 

罗杰斯先生缓缓合上笔记本,注意到了他,“我收到了你的邮件。”

 

而他紧张得要命。

 

“现在是下班时间,巴恩斯先生,你不需要担心。”

 

“我……不介意加班。”

 

“我以为你需要沐浴。”

 

“显而易见,是的。”

 

“但你似乎走错了方向。”

 

“我……我只是有些渴了。”

 

他总不能告诉总裁先生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酒鬼吧?

 

“你怕我吗,巴恩斯先生?”

 

“当然不。”

 

“但你在后退。”

 

因为那身定制的西装该死的性感又禁欲,因为他只穿了一件该死的浴袍,因为比起加了冰块的威士忌,他更想要品尝别的东西

 

这可真不公平,他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但罗杰斯先生只用一分钟不到就摧毁了他努力建设的一切。

 

他硬着头皮,走到冰箱旁边,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他想要威士忌,也想要别的东西,但它们绝不是什么好主意。

 

他们互道晚安,罗杰斯先生坚持要他睡主卧,他照做了,可该死,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的床单和枕头上还有罗杰斯先生留下的气味?

 

他闻到不浓却也无法忽略的酒味,仿佛是那天晚上,罗杰斯先生在他耳边吐出的气息。他发现他睡不着,直到凌晨一点半,他毫无睡意。

 

他需要威士忌,就现在。罗杰斯先生应该睡了吧?他就喝一点,一杯就好。

 

他像是做贼一般轻手轻脚地来到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加了过量的冰块,正准备好好享受一番,忽然发现罗杰斯先生还在客厅。总裁先生躺在沙发上,闭着眼,衣服穿得整整齐齐,也不知道睡着没有。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走近总裁先生,哪怕只是提醒对方可以回书房睡也好。他没想到罗杰斯先生会工作到那么晚,累得直接躺在沙发睡下了,连衣服都不脱……

 

他坐到罗杰斯先生身边,屏住呼吸,不知该叫醒对方还是直接给对方盖一张毯子,可罗杰斯先生连领带都没有松开,还紧皱着眉,睡得并不舒坦。

 

犹豫再三,他还是伸出了手。他本想轻轻摇醒罗杰斯先生,但又莫名其妙地注意到了总裁先生精心打理过的络腮胡,他十分好奇它们的手感如何,即使他的理智尖叫着,告诉他这样的举动过于亲密。

 

罗杰斯先生肯定有定期请人修理,胡须的长度和整体形状看起来都十分完美,男人味十足。他决定了,到了三十岁,他也要蓄这样的胡子……

 

他没想到,在他可以不留痕迹地把手收回之前,罗杰斯先生睁开了眼睛,将他逮个正着。

 

 

 

 

 

 

 

 

TBC


的确是过分迷人的对手↓



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新旧短篇合集1—4部Whispers吸血鬼本正在二刷中,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等二刷通知

2019-06-29盾冬stucky
评论-81 热度-1708

评论(81)

热度(17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