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Perfectly Wrong(006)

配对:总裁胡子盾×职场新人巴基

Summary:职场新人巴基以为总裁先生看重的是他的工作能力,但他的同事洛基却说总裁先生只是想操他的屁股……

001   002   003   004   005

 

17

 

有那么一个瞬间,巴基以为这是他的幻觉,因为他见到他真正想要见的人。他刚刚生病,他的心上人就出现在他的门口,这样的几率有多大呢?

 

他几乎要相信这是幻觉,以为自己的病情加重,直到罗杰斯先生开了口。

 

“你看起来并不好,巴恩斯先生。”

 

是了,除了那个人,没有人会用这样严肃、正经又暧昧的方式叫他“巴恩斯先生”。

 

“我大概生病了,不过是小病,休息一晚就好。”

 

他正想问罗杰斯先生怎么会来找他,是不是工作上的事情,后者贴心又残忍地提前告知了他原因。

 

“你打错了电话。”

 

“什……什么?”

 

“你给我打了……很多个电话,那个时候我在开会,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才发现你的来电,然后你又打来,告诉我你生病了。”

 

“我不是故意那么做——”

 

“我知道,”罗杰斯先生柔声打断他,“因为你叫我‘洛基’,显然,你只是打错了号码。”

 

现在他进退两难,不知应该把罗杰斯先生请进来还是让日理万机的总裁先生先离开。他应该给洛基打电话,但他打错了号码,可该死,那是他一个数字一个数字输入的号码……

 

“我不知道你后来有没有给你的朋友打电话,但我,”罗杰斯先生举了举手中的塑料袋,里面正是两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感冒让他的嗅觉失灵,不然他早该闻到了。“但我给你带了这个,如果你还需要的话。”

 

“谢谢你,我不知道……我是说,你不需要这么做,太麻烦了。”

 

“只是顺路买两杯热可可,不麻烦。”

 

问题在于,那本来并不“顺路”。从公司或者私人公寓开车来到他这里,一定不是“顺路”的。

 

“你想……进来吗?”他尽量不表露自己的渴望,别过视线,“我是说,我应该不会把病毒传染给你。”

 

这可真是一个糟糕的理由,但他顾不了那么多,因为他现在很脆弱,生理与心理上的脆弱。他只是不想一个人度过这个漫长的夜晚。

 

罗杰斯先生点点头,谨慎地踏进他的家门。

 

他们沉默地喝着热可可,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昏昏欲睡,头重脚轻的感觉越来越难以忽略,同样难以忽略的还有另一个男人的存在。

 

他们不该再这样独处,他们是上司与下属的关系,中间不知道隔了多少的级别。他们并不是在出差,没有共享一间酒店套间,如果他们只是普通的上司与下属,他们在同一个房间独处的几率应该是微乎其微的。

 

罗杰斯先生的胡须长了不少,应该到了打理的时间,它们疯长着,让这位沉稳寡言的总裁先生多了一分野性。

 

他多怀念他可以偷偷伸手去摸它们的时光。

 

他多怀念它们在他的皮肤上胡乱而粗暴地反复蹭着、把他弄得很痒的时光。

 

“你去看医生了吗?”

 

“只是小病……我吃了药。”

 

“吃了什么?”

 

“常规的感冒药,然后把空调调高一点。”

 

他一板一眼地回答,以为这么做就可以让他们之前的气氛普通正常一些,但他在自欺欺人。罗杰斯先生的关心让他快乐又无比煎熬。

 

“你应该去看看医生,也许不是因为空调。”

 

“如果明天早上还没有好转,我会去的。”

 

“这几天可以请假,你已经连续工作很多天了。”

 

“我今天的工作效率的确很低。”

 

于是他们的对话又结束了,过了整整五秒钟时间他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跟他最高级别的上司说他的工作效率很低,那大概是一个合格的员工最不该说的话之一。

 

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想要让他沉重而疼痛的脑袋停靠在男人肩头,他不需要男子气概,不需要原则与底线,他只需要一个人,而那个人就在他眼前。但他还是忍住了,他的定力与坚持令他心酸。

 

“我从来没有给你工作上的优待,巴恩斯先生。你的成绩是你自己争取的,所以……请不要因为我的一些举动而否定自己的能力,拜托了。”

 

“我不想去人事部。”他没头没脑地说。

 

“这是两回事。”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不想去。”

 

他似乎铁了心要当一个叛逆的员工,可这感觉对极了。

 

“这也是你的自由,我不会干涉。”

 

他手里这杯多加了糖的热可可突然变得十分苦涩,他又多喝了几口,苦得他皱眉,甚至想要吐出来。他想问罗杰斯先生为什么还在这里,又怕一开口对方就要离开。如果可以,他希望他从来没有遇见或者爱上罗杰斯先生,这样他的生活会简单很多,在这之前他的那些烦恼都不值一提,在这之后,他也不会有更多烦恼。

 

“你该休息了。”

 

“我还没喝完。”

 

他的叛逆程度逐渐增长,但他绝不是在生罗杰斯先生的气。

 

“味道不好吗?”

 

“特别苦。”

 

“加了糖的。”

 

“也许吧。”

 

“你在生气。”

 

“在生我自己的气。”

 

“为什么?”

 

他看向罗杰斯先生的方向,对方也看着他,他从来不知道一个沉稳内敛的男人可以如此温柔。他生气的理由多了去了,比如他是一个坚守道德底线的人,比如他为了良心上过得去而狠心放弃自己的心上人,比如他不敢靠得更近,哪怕他浑身难受、急需一个拥抱。

 

“你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

 

“我只是不能说。”

 

“不能对我说?”

 

“我很遗憾,是的。”

 

“听着……”罗杰斯先生低头,盯着手里那杯几乎没有动过的热可可,“你还很年轻,二十四岁的年纪,你的未来还很长。我的意思是,也许今后在职场上你还会遇到更多棘手的问题。我从未怀疑过你的人品,只担心你会把崇拜或者敬佩误认为别的东西,担心你的正直与善良会被人利用。你已经走出了象牙塔,这个世界并不像你想象的那般干净,我们不害人,但绝不能被霸凌。你得……学会保护自己,对自己仁慈一些。别人对你好,也许是有所图谋,你得学会分辨。”

 

罗杰斯先生说这些话的方式就好像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谈话。他不想继续听下去,但又无法拒绝来自那个人的关心。

 

“我自认为自己初心未改,从我成为神盾的总裁起,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的责任是照顾所有员工的工作、他们的现状与发展,我得确保那些有能力的人被看到,确保跟随我的员工过上不错的生活。我不想亏待任何人,巴恩斯先生。我想说你不过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是一个工作能力优异的好员工,你的确是,但我……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公平。我在你身上的确投入了过多的关注,这对其他人来说总是不公平的。”

 

“我知道……”

 

“我之前说过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我是认真的。我并不认为你是什么不择手段……或者说卑劣之人。”

 

他很高兴罗杰斯先生没有对他失望,可他同样心疼极了,因为这么做的结果是罗杰斯先生对自己的否定、失望甚至质疑。

 

这段对话令他煎熬,他们都是。但他们情愿这样伤害自己,当作一种无法被公示的惩罚。

 

他曾经以为爱是美好的东西,直到他看到罗杰斯先生被所谓的“爱意”迫害。而他必须保持沉默,假装自己没有爱上一个人,假装自己是一个受害者。他不知道他还可以坚持多久,也许撑不了多久。

 

“我希望我的冲动与莽撞没有伤害你,希望一切可以回到最开始的状态,这很理想,也是最不可能的。我不想一次又一次揭开你的伤口,但如果我想要补偿你,那很难避免。”

 

“你能不能……”他深吸一口气,“停止自责?”

 

罗杰斯先生似乎被他吓到了,“如果你不想讨论这个话题……当然。”

 

“我该如何讨论这个话题?是看着你的眼睛告诉你我并不认为我是受害者还是直接证明这点?因为如果这是一场犯」罪,我绝不是受害者,我是唯一的‘共」犯’。你没有听错,罗杰斯,我他妈早就爱上你了,也他妈不想再假装下去——我受够了!”

 

他把手中的热可可狠狠砸到地上,到处飞溅的液体就像他的眼泪,糟糕透顶。

 

“你凭什么否定我的感觉?因为你是我的上司,因为我不该爱上你?但我试过,努力过,用尽全身力气阻止自己,结果他妈是一样的……我就是没办法停止。但你知道吗,我不认为爱上你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因为你值得一切。”

 

“我真的……”他抽噎起来,心疼得无法呼吸,“我他妈真的努力过了……”

 

他已经看不清罗杰斯先生的表情,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

 

“我已经二十四岁了,我的感情生活不是一张白纸,我他妈分得清崇拜与爱慕!如果要说有什么不一样,我只能说……我从未……从未这样魂不守舍,从未这样为另一个人疯狂。你凭什么把我当成一个受害者?混蛋……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也不打算成为你的什么人,可是、可是……”

 

他说不下去了,爱上那个人是错的,错得离谱,但又对极了。他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的心情,只想让罗杰斯先生停止自责,让他自己停止自责。

 

良久,一只温柔的手轻轻地、仔细地擦掉他的眼泪,他听到抽纸的声音,然后那个人用最轻柔的方式擦掉了他糟糕的鼻涕和眼泪,还有他的脚踝和脚背上残留的热可可。

 

“我也不认为,爱上你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巴恩斯先生。”

 

“我也试过,努力过,但当我听到你说你生病了,我只想立刻抛下一切赶到你的身边。”

 

“我也不希望你自责、难过,失望甚至质疑自己。”

 

他委屈得要命,为他们感到委屈。即使是此时此刻,他依然在努力阻止自己向罗杰斯先生伸出手,就好像在压抑自己的本能。

 

但总要有一个人做点什么,哪怕只是让对方好受一点。

 

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伸出手,然后发现他们的手在中途相遇了。

 

 

 

 


 

TBC

2019-07-05盾冬stucky
评论-98 热度-1579

评论(98)

热度(15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