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Painkiller and Whiskey(ABO世界观·完结)

 配对:Alpha军官狮子盾✖Beta军医詹巴基

Summary:军医詹姆斯忽然接到一个奇怪的任务:医治并贴身保护一名伤得很重的伤员……

本章为完结篇!全文戳合集

上一章回顾:


“让我好好抱抱你,拜托了。”Alpha的哀求语气令他忍不住心疼,于是他乖乖听话,容许自己享受这个拥抱。“我还有一场残酷的战斗需要面对,这是我唯一可以放松警惕的地方。”

 

“傻瓜……”

 

“你还没有动过那瓶威士忌。”

 

“我不想喝酒。”

 

“所以你当时只是想看我?”


完结篇

 


20

 

 

詹姆斯是被珍妮的尖叫声吵醒的,他的睡眠向来很浅,今日不知怎么回事,居然连珍妮走进了帐篷都不知道。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对上珍妮震惊又心碎的眼神,隐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嗯……怎么了?”

 

他揉了揉眼睛,一时猜不到珍妮在大惊小怪什么,下一秒他往怀里一看,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史蒂夫·罗杰斯,那个混账Alpha霸占了他的床,还从背后搂着他,哪怕珍妮出现也没有松手。成心看热闹的Alpha这会儿在装睡,那只强有力的手臂还牢牢扣着他的腰。

 

他试着挣扎,但无济于事,要不是他们还穿着衣服,情况会更加糟糕……这个混蛋到底在干什么!

 

“啊、珍妮,早上好,”他说着,感觉到那只扣在他腰上的手在暗暗收紧,又羞又恼,一击肘击让身后的人疼得吸气,这才继续应付震惊不已的珍妮,“罗杰斯队长的战友受伤了,她暂时借用罗杰斯队长的床。”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他不想解释过多,以免自己撑不住脸红起来,珍妮看了看罗杰斯队长病床上的女伤员,吸了吸鼻子,勉强微笑,“是这样啊,那么、你们需要帮忙吗?我可以去拿药……”

 

让善解人意的珍妮心碎受伤,他于心不忍,可长痛不如短痛,耽误这样温柔善良的女孩才是最大的罪过。他暂且原谅了Alpha的自作主张以及置身事外,摇摇头,“她需要好好休息,如果需要我一定会请求支援的。”

 

珍妮把他的早餐放下,飞快擦了擦眼泪,“那我先去忙了……巴恩斯先生。”

 

“去吧,辛苦你了。”

 

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自己可以安慰珍妮,擦掉她的眼泪,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

 

“你的装睡水准糟糕透了。”

 

Alpha笑起来,毛绒绒的胡须蹭得他很痒,他想躲,但那很可能让自己摔下这张单人床,得不偿失。他也不明白这张拥挤得要命的单人床是如何容下他们的,可他们就这么挤着,亲密无间,硬是维持一个姿势一整夜。他睡得却是格外的香甜,真该死。

 

“你狠不下心,我只好当那个坏人了。”

 

“那可真是委屈你了,队长。我只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珍妮,你可不要自作多情。”

 

“你配得上最美好的一切,巴基,是我配不上你。”

 

他的心被狠狠揪了一下,忍不住埋怨那个胡言乱语的自己,嘴硬什么呢,心疼的总是他自己。

 

“……不是巴恩斯先生了?”

 

他转移话题,Alpha倒也没有追究,只是寻求补偿似的将他抱得更紧了。“嗯,巴基就很好。我总是希望我们可以更亲密一点,只会越来越贪心。”

 

他按住Alpha的手背,费劲地转身,让他们得以面对面,可他几乎是立刻后悔了。他承受不了Alpha温柔深沉的目光,那让他忘记之前想好的台词,只能任由对方捕捉到他那爱意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双眼。

 

“你……什么时候离开?”

 

他问出了这样一个煞风景的问题,因为他被他们必须分离的事实折磨着,追赶着,不敢享乐太久。

 

“等娜塔莎恢复。”Alpha像是在哄他,语气轻柔。

 

“……她该不会和你一样被改造过吧?”

 

“我不确定,她身上有太多的秘密。”

 

“听起来很迷人。”

 

他没注意到他说那句话的语气充满了醋味,那双蓝眼睛里的得意之色越发明显,他才发现他又出卖了自己。Alpha不经他的同意吻了吻他的鼻尖,他刚要恼羞成怒,对方仿佛打了一剂肾上腺素,冲动而粗暴地翻身把他压在自己身下。他的双手被扣得严严实实,一切就好像演习了上千遍一般顺畅,他被迫吃到了Alpha的胡子,而Alpha又湿又热的舌/蛮不讲理地纠缠着他的,让他有一种自己会被直接吞掉的错觉。

 

他还没有反应过来,Alpha忽然停下这般疯狂的举动,咬了咬他的下唇然后放开他。

 

“……怎么了?”

 

“没什么,”Alpha眯着眼,理了理他被弄乱的头发,用只有他们听得见的音量说道,“娜塔莎醒了。”

 

他红了脸,看了看一动不动的伤员,“你怎么知道?”

 

“她收敛了她的信息素。”

 

“那是因为你的信息素在驱逐我的,混蛋……”

 

充满磁性的沙哑女声吓了他一跳,他用力推开身上的Alpha,翻身下床,“抱歉,呃,我是你的医生,你现在……感觉如何?”

 

“好多了,谢谢你……医生。”

 

“那就好,渴了吗,这里有水——”

 

“我来就好,”Alpha按住他的手,把水壶抽出来,“就当是赔礼道歉。”

 

“该说抱歉的是我,队长……”女伤员似乎在揶揄他们,“我不该出现在这里,打扰了你的标记。”

 

“我是Beta。”

 

该死,他的解释只会让情况更加糟糕。

 

在伤员的提醒之下,他意识到刚刚Alpha那样充满攻击性的举动是出于标记伴侣的Alpha本能,他只觉得脸颊更烫了。难道每一次类似那样的情况,都是因为Alpha想要标记他吗?闻不到信息素可真是糟糕透了。

 

体贴队员的罗杰斯队长把伤员扶起来,给她喂了一点水,又检查了她的伤口,而身为医生的他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拿起医药箱,勉强进入医生的角色。

 

当女伤员再次睡下,Alpha沉着脸把他拉到一边,表情严肃得不合常理。

 

“怎么了?”他忍不住皱眉,因为Alpha正牢牢扣着他的肩膀,以可以称作“钳制”的力道,仿佛不这么做他就会逃跑似的。

 

“我必须让你知道……”那双蓝眼睛牢牢锁定着他,“我之所以迟迟没有标记你,和你是Beta没有任何关系。”

 

“你说什么?”他气恼起来,什么叫迟迟没有标记他,他好像还没有同意这件事情!这个罗杰斯队长还真是自信满满呢……

 

“我是认真的,”Alpha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着急地把他拥进怀里,“他们说Alpha和Omega的结合坚不可摧,是深入灵魂的,我曾经也希望可以永久标记你。但我喜欢的是你的全部,哪怕你永远闻不到我的信息素,永远不能被永久标记,如果可以,我想要每天标记你……至少一次。你知不知道好几次我差点那么做了,但我还没有资格,还不能承担责任,还不能给你一个未来……”

 

Alpha的语气里满是挫败感,他的气恼也消失得干干净净,他几乎要说出那三个单词,几乎要请求眼前的Alpha留下来、再也不要离开,他花了所有的力气才能阻止自己那么做。

 

“再说,你还没有说过你喜欢我呢……”

 

“你再这样胡言乱语,我就把你扔出去。”

 

Alpha倒也不恼,趁机讨了三个吻才放过他。

 

“我想知道……”他的气息因为刚刚的亲吻还有些不稳,“你的信息素、嗯……是什么样的气味?”

 

Alpha笑起来,“你想象中的是什么样的?”

 

“我才不会去想象。”他别过脸,以免又一次被对方看穿心思。

 

也许,是威士忌一般浓烈而沉稳的气味吧,他猜不出来。这个Alpha不需要通过信息素就可以轻易俘获他,而他却依然好奇那种他不可能嗅到的气味。

 

“如果我说是威士忌呢?”

 

“不可能,”他不知为何红了脸,“你不可能那么完美!”

 

Alpha故作苦恼,“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嫉妒一种酒。”

 

他把Alpha推开,气呼呼地背起药箱,“我得工作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21

 

 

罗曼诺夫女士的伤恢复得很快,出乎他的意料,又或者是他下意识希望他们分别的日子可以来得更晚一点。最后一次换药,他轻声叮嘱他的伤员一些注意事项,勉强忽略那道炙热的目光。

 

红发女郎勾了勾嘴角,苍白的脸色依然挡不住她的美艳,“谢谢你,医生。”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我们什么时候离开?”这句话显然是对他身后的Alpha说的,他犹豫要不要回避一下,Alpha按住他的肩膀,手指温柔触碰他的皮肤,让他安定了下来。“你感觉如何,娜特?如果你没问题,我们今晚就走。”

 

可那人说出的话却是极其残酷的。

 

“很抱歉我中」弹了,”迷人的女士这么说,“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我知道,今晚就走,不能再耽搁了——哦该死,我的意思是,我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罗杰斯队长显然知道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

 

老实说他已经习惯了红发女人揶揄他们的方式,却还是不争气地红了脸,好在天色渐暗。

 

“我们凌晨就走。”这句话显然是Alpha对他说的,那只按在他肩膀上的手提示着他,他只好点点头,“注意安全。”

 

“只有这句?”

 

他还来不及回答,罗曼诺夫女士黑着脸,“出去,你们两个。”

 

Alpha倒也不客气,一把把他拉起来,一路牵着,直到他们可以看到平原上的日落才停下。

 

“偶然发现这是一个观赏日落的好地方。”

 

“我同意,但我没想到你会注意到这个。”

 

“我改变了很多,在不知不觉中。”Alpha说着,从背后牢牢搂住他,让他的脑袋恰好贴在自己的颈窝,那双强有力的手臂环绕他的身体,他发现自己在贪恋这样的亲密。

 

“你……”他想问Alpha什么时候回来,担心对方无法给一个准信,又担心答案是遥遥无期,硬是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任务,敌暗我明,双方实力悬殊,我们必须背水一战。连弗瑞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他们是谁?”

 

“我也想知道,任何人都有可能是我们的敌人。”

 

“听起来很糟糕……”他忍不住抓紧Alpha扣在他小腹的手,希望自己永远不需要放开。

 

“你在担心我吗?”

 

“明知故问。”

 

“你是第一个会这样担心我的人。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几乎坚持不下去,可你紧紧抓着我的手,从死神手中把我拉了回来。”

 

Alpha曾经用虚弱无力的手缓慢而坚定地回握他,他至今还能回忆起当时的震撼,正暗暗感叹着,毛绒绒的胡子蹭了蹭他的颈侧,然后一个轻吻落在他的耳垂。“别担心,若实在想念我,把那瓶威士忌喝了。”

 

“酒总会喝完的。”话一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咬住自己的下唇,以免说出更多的蠢话。

 

酒总会喝完,想念却怎么也结束不了,真是不公平。

 

Alpha并不打算揪着不放,咬着他的耳朵,“在离开之前,我想要预支足够多的止痛药。”

 

他被“预支”和“止痛药”吓得不轻,一想到Alpha浑身是伤的场景,他心疼极了,又心疼又着急,他挣脱这个怀抱,“你这个混蛋,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你知不知道——”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Alpha把手指抵在他的唇上,一脸认真,“我说的是这个止痛药。”

 

若是此刻拒绝只会显得矫情,他也并不想放弃这个机会,屏住呼吸,闭上眼,可他等了半天也等不到一个吻。该死,这个混蛋Alpha该不会是指望他主动给他“止痛药”吧?他气鼓鼓地睁开眼,对上那双蓝眼睛,发现对方真的是那个意思。

 

“得寸进尺。”

 

“又不是第一次……”

 

为了阻止Alpha说出更多让他感到羞耻的话,他只好堵住那张嘴,一遍又一遍。

 

 

22

 

 

这场战」争持续了三年,他数不清自己医治过多少伤员,也不想计算手术的成功率,药品总在短缺,唯一一批提前抵达的药品几乎都用在了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是的,他会在心里偷偷呼唤那个名字。有时候他会后悔自己太过逞强,他生性倔强,不懂如何变得柔软,无数次想要在那人面前叫出那个名字,作为他认定对方的标志,可那样甜蜜的冲动总被气恼打断。如果有一个人可以让他那样生气又快乐,一定是因为他心动得不知所措。

 

史蒂夫离开以后他一直在祈祷,本是无神论者的他,每天晚上都要祈祷无数次才能安睡,虽然他祷告词只有一个名字。

 

他的头发长了许多,无心打理,任由它们生长,只是有时候它们会把他的脖子或者脸颊弄得很痒,让他无法抑制地想起某个人茂盛的、不讲道理的胡须。

 

他也曾经十分冲动,在史蒂夫离开的前一分钟拉住那只满是茧子的手,胡言乱语,连自己是神枪手这样的话都说了出来。

 

“你拿枪的姿势不差,可你还没训练好。”他的Alpha用另一只手轻抚他的脸,就好像预知不久之后那里会变得湿润,“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回来。”

 

“我可以看着你的背后,让我保护你。”

 

他得到的回应是一个吻,那可真是他经历过的最糟糕最甜蜜的拒绝。

 

于是他只能等待,偶尔训练自己的枪」法,下一次他们见面,他一定要让咆哮突击队的队长刮目相看。

 

可他等来的不是史蒂夫,而是弗瑞。

 

那人依然沉着脸,黑色的风衣看起来仍是那般不近人情。弗瑞把所有人支走,办公室里只剩他们二人,在这样压抑的气氛中,他注意到弗瑞手上拿着一张沾着泥土的盾牌,然后他认出了弗瑞脸上的表情。

 

悲戚、惋惜、同情以及愧疚。

 

“他……他怎么了?”

 

“罗杰斯队长让我把这个给你。”

 

弗瑞使用的过去时态让他心跳停滞,他恳求是他太过悲观,是他多虑了,一定是的,那个混蛋说过会回来的不是吗……

 

“他很担心你。”

 

依然是过去时。

 

他咬着颤抖的嘴唇,视线中的盾牌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弗瑞往前走一步,他往后退一步,他没法控制自己。

 

你是一个傻瓜,你知道吗?

 

我以为你在乎。

 

我曾经也以为。

 

所以你……”

 

别得寸进尺,罗杰斯。

 

……

 

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我还以为你会挽留我。

 

记得……保护好自己。

 

为了你,巴恩斯先生,都是为了你。

 

……

 

但我喜欢的是你的全部,哪怕你永远闻不到我的信息素,永远不能被永久标记,如果可以,我想要每天标记你……至少一次。你知不知道好几次我差点那么做了,但我还没有资格,还不能承担责任,还不能给你一个未来……”

 

……

 

你还没有……你还没有跟我说过你喜欢我。

 

让我好好抱抱你,拜托了。我还有一场残酷的战斗需要面对,这是我唯一可以放松警惕的地方。

 

……

 

你是第一个会这样担心我的人。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几乎坚持不下去,可你紧紧抓着我的手,从死神手中把我拉了回来。

 

别担心,若实在想念我,把那瓶威士忌喝了。

 

在离开之前,我想要预支足够多的止痛药。

 

……

 

再多剂量的止痛药也不够,混蛋,快回来,他还没有说出那句话!他有无数句“我爱你”想要说出口,只要那人再次出现,只要他能够再见他一面……

 

弗瑞把盾牌放下,无声地离开。

 

他往窗外看去,视野依旧模糊,但他知道此刻正是日落的时候。美丽而残酷的日落,正如他在那个温暖坚实的怀抱里看过的那样。

 

 

 

 

 

 

 

 

 

后来的故事

 

 

 

布鲁克林依旧是老样子,仔细打扫之后,詹姆斯住进了他原本的房子。

 

他把史蒂夫的盾牌擦拭干净,让那颗星星再次变得明亮,他的Alpha的胸口一定也有这样的一颗星星。

 

一只满是茧子的手忽然抓住了他的,他的后颈再次被浓密的络腮胡弄得很痒,接着,一个过分温暖的怀抱俘获了他。

 

“你擦得足够久了,它没有那么容易变脏。”他的Alpha说着,吻了吻昨晚在他后颈留下的咬痕,“你得把时间花在有用的地方,巴基。”

 

“我习惯了。”

 

史蒂夫发出愧疚的叹息,把他搂得更紧,“我很抱歉……”

 

“要是我没有发现你藏在威士忌里的秘密,你——”

 

“我当然会回来找你,不过会让你等得更久一些,好在罗杰斯先生记得住我说过的每一句话。”

 

史蒂夫得意的语气把他气笑了,“谁是罗杰斯?”

 

“我,”说着又咬了他一次,“还有你。”见他无动于衷,史蒂夫慌乱了,“你还没有原谅我吗?再说,你还没有对我说过——”

 

“我爱你。”他打断Alpha的话,在对方愣住之后挣脱这个怀抱,转过身,对上那双蓝眼睛,“我爱你,即使还在生气,我依然无可救药地爱着你。”

 

他得到的回应依然是一个吻,好在这一次他们永远不需要停下。

 

 

 

 

 

 

 

 

 

 

 

The End

 

真的完结啦~不长也不精彩的故事,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巴基发现史蒂夫还活着之前,史蒂夫一直隐姓埋名,与九头蛇进行最后的博弈,把盾牌给巴基是为了让所有人相信美国队长真的死了。不过这一段在巴基的视角就是死了老公的痛,不写啦~

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Redland 我写完啦,你懂的嘻嘻嘻

1号晚上九点更新Wrong Husband的中篇!

已完结连载合集(持续更新)

2019-09-30盾冬stucky
评论-42 热度-1090

评论(42)

热度(10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