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ysterious Boy(上篇)

配对:务实沉稳的教授狮子盾✖️“不良学生”巴基

故事简介:罗杰斯教授在开学第一天就注意到了那个坐在角落的大一新生,不由得担心那位看起来有点反」社会的酷男孩会制造麻烦,没想到那孩子只是看起来高冷不良,其实非常柔软温和,这样巨大的反差也让他越来越关心对方……



➠01

 

 

一般来说史蒂夫不会特别注意坐在最后一排的学生。他教授的公共选修课学生人数中等,却总被安排在一个大得夸张的阶梯教室,新学期也不例外。坐在最后一排的学生往往离讲台很远,他并未近视,却也很难分辨坐在最后一排的学生是什么表情(他只能分辨那些学生是清醒的还是在睡觉),总之,关注坐在最后一排的学生对他来说没有什么用处。

 

上课铃声响起之后,他飞快理了理讲台上的教学讲义,尽量面带微笑(他的同事和学生们都说他的络腮胡会让不了解他的人误认为他很凶狠),扫视了一番基本坐满了前十二排的学生,清了清嗓子。

 

“大家下午好,我是罗杰斯教授。接下来的一个学期将由我带领大家学习,在课堂正式开始之前,我想说明几点——”

 

“咚咚……”

 

不算尖锐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话,他转头,看到门口站着一位显然迟到了一分钟的学生。对方的打扮非常朋克:黑色口罩、黑色单肩包、铆钉牛仔搭配黑色手套,刘海长得遮住了大部分眼睛,但他依然可以接收到那道清冷孤傲的目光。

 

一个不良少年。这是他的第一印象。

 

“请进。”

 

男孩的动作很快,抓着书包走了进来,然后,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之下一步一步登上最后一排的位置,微微有跟的鞋子敲击着木质阶梯,他数了十八次男孩才停下——当然,那孩子也无路可走了。

 

他看着这个迟到的不良男孩坐下来,最后一排,与他相距甚远。然后他发现所有学生的注意力回到了他身上,鉴于课堂时间有限,他得尽快继续。

 

“为了让各位踏踏实实学到东西,我提出几个要求,如果无法接受可以直接告诉我,并附上你的理由,如果商量无果,各位还可以退掉这门课。那么,第一条……”

 

他越说整间教室越安静,坐在前排的几个女孩也笑不出来了,仿佛被他的“不近人情”吓到了。他承认他的要求非常严苛,对于一门选修课而言,他在用专业课的要求要求在场的学生们,他当然也有专业课需要上,他只是不认为学生可以随意对待任何一门课,如果学不到有用的知识,他们就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

 

一般来说他不会注意坐在最后一排的学生,他看不清那个男孩的表情,但后六排只坐了一个学生,而且那人有着不同常人的气质,混合着酷酷的朋克以及一丝颓废的痞气,他在一节课的时间里忍不住往那个方向看了三次不止。

 

他布置完第一次课的作业下课铃声就响了,他看着慢吞吞收拾东西的学生们,稍微提高音量,“今天的课就到这里,请在本周日之前把作业发到我的邮箱里。另外,下次课会进行考勤,还请各位准时出现。”

 

山姆不止一次说过他的选修课之所以会有那么多女学生选,都是因为他的外表(真不知道这是在夸他还是损他),但无一例外,上完第一次课之后女学生们都对严格要求的他敬而远之。

 

他低头收拾东西,时不时与路过道别的学生说声下周见,当他拿好所有东西,那个迟到的男孩似乎已经站在他面前很久了。

 

“怎么了?”

 

他不得不问,对方的眼神可以称为不友善,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很大,也充满攻击性。

 

男孩沉默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对方想要揍自己一顿,因为他在第一堂课上就布置了一份要求很多的作业。就在他开始回忆格斗技巧的时候,男孩摘下了黑色口罩,露出了略显孩子气的脸颊和下巴。

 

“抱歉,教授,我只是想问一下这次作业的具体要求,我……”男孩舔了舔唇,似乎非常不好意思,“我坐得比较后面,没听清……”

 

“什么?”这是他下意识的反应,这很糟糕。他同时发现男孩的声音是不同于外表的柔软温和。

 

男孩的脸立刻红了,“我没听清这次作业的具体要求,如果您不介意,可以再说一次吗?”说着,露出可以称得上“腼腆”的微笑,用圆珠笔指了指自己的笔记本,“这次我会好好记下来的。”

 

“你只是想问这次的作业是什么?”

 

他忍不住再问一次,同时扫了一下对方的笔记,发现眼前这个看似“不良”的男孩把他写在黑板上的所有内容一字不落地记了下来。不可思议,实在不可思议。真该死,他为什么要有那样糟糕的刻板印象呢?

 

“没关系,我来吧,”他尽量温柔地拿过男孩的笔记和笔,一边写出那个问题的答案一边越发感到不好意思,“我下一次会把要求写在黑板上,也会提高音量。”

 

“我也会尽量往前面坐,教授。”

 

上帝啊,这个男孩也许会是他教过的最棒的学生。这感觉就好像……遇到了一头看起来非常凶狠的狼,结果它只是想让你摸一摸它掌心的软肉。

 

 

➠02

 

 

不出所料,有将近百分之三十的学生没法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业。史蒂夫看着邮箱里的未读邮件数量,忍不住叹了口气。也许他不该对现在的年轻人要求太多,要知道他们大多是大一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门,开学第一周基本上用来参加派对或者申请加入社团,忙着玩闹,忙着坠入爱河,哪有时间完成作业呢……

 

不出所料,大部分的作业都惨不忍睹。

 

不过有一篇文章还是不错的,虽然表达略微稚嫩,但观点新颖独特,至少在其他同学的衬托下,那份作业称得上优秀。

 

浏览完那篇文章,他特别注意了署名: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他的心跳停了一秒钟,因为那是他唯一认得的名字——属于那个外表朋克(或者说危险)内心却十分温柔的神秘男孩。

 

是的,他在男孩拿着笔记本离开之前忍不住问了男孩的名字。

 

“詹姆斯,”依然是过分柔软的声音,“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这个第一节课就迟到的酷男孩不仅认真记笔记,关心作业的具体要求,还把作业完成得如此优秀……

 

不可思议,实在不可思议。

 

他立刻把这件事告诉山姆,他的“好同事”沉默良久,“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选择表扬那个学生。”

 

“但我曾经太早下结论,还以为他是一个坏孩子。”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选择向那个学生道歉。”

 

胡说八道,山姆怎么可能遇到过詹姆斯那样的学生。

 

“感谢你的建议,兄弟。”

 

他的确会表扬詹姆斯,如果有机会,他还会当面向詹姆斯道歉,请詹姆斯原谅他的浅薄与无知。他本以为他要等到下周二上课的时候,没想到他在周一傍晚便再次见到了那个外表冷酷的男孩。

 

他经过学校的咖啡馆,本想进去买杯冰蓝山,却发现门口挂着一个牌子,原来今晚有社团在咖啡馆举行小型聚会,他决定还是不进去,走到另一边的时候,忽然发现詹姆斯一个人伏桌,不知是被闹腾的社员孤立了还是身体不舒服。他停下脚步,没有犹豫推门而入,径直走到詹姆斯面前。

 

他看了看喝得醉醺醺的、玩得不亦乐乎的学生们,又看了看独自趴在桌子上的詹姆斯,不由感到失落,他尽量温柔地摇了摇詹姆斯,“嘿……你还好吗?”

 

“他喝醉了!”距离他们不远的亚洲女孩提醒他,“他只是——嗝……睡了过去。”

 

他松了口气,老实说他可真担心詹姆斯会被孤立,既然只是喝醉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是玩得太疯了。年轻人不都这样吗,不打紧。

 

“你是他的男朋友吗?”

 

他愣住,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他对上女孩几乎无法聚焦的眼睛,“什么?”

 

“你来得正好、嗯……正好……我们还不知道詹姆斯住在哪间寝室,他睡得太香,怎么都、嗝……怎么都叫不醒……”

 

他看了看肆意挥霍青春的男男女女们,似乎不能指望他们可以把詹姆斯送回寝室,但他总不能让詹姆斯一个人在这里待一整夜,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先把詹姆斯带回他的公寓。

 

“那我先把他带回去了,谢谢你。”

 

他把詹姆斯的胳膊搭到自己肩上,不算轻松地将喝醉的男孩扶起来,对方似乎根本没有知觉,一个劲地压着他。他不得不紧紧扣住男孩的腰,确保他们的身体是紧贴的,否则对方随时可能跌倒。

 

女孩捏了捏詹姆斯的鼓鼓的腮帮子,咯咯地笑起来,“詹姆斯看起来很酷,难以接近,其实他比谁都甜蜜——嗝……真是个宝贝儿……”

 

“是的,那……我们先走了。”

 

离开咖啡馆,他看了看怀里的男孩,不得不庆幸对方看起来不是一个柔弱的女孩,否则很容易遭遇危险。看来冰冷而朋克的外表也没什么不好。

 

天几乎全黑了,初秋的风吹过,他竟然没有闻到男孩身上的酒味。但他没有思考太多,毕竟他也不是特别反感酒精,他现在唯一需要做的是把詹姆斯安放到车子的后座。男孩的腿很长,他弄了半天才把那双腿塞进后座的狭窄空间。

 

拖着一个刚成年的男孩走路十分费劲,他最后决定直接把詹姆斯打横抱起,只是在电梯遇到邻居的时候不太好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拥挤的电梯间里充满了诡异的沉默,邻居没问,他也不打算主动说明情况,但他渐渐可以听到来自怀里人的醉酒呢喃,稀碎而柔软,就好像有只猫在轻轻舔着他的耳垂。

 

詹姆斯似乎有些清醒了,也许晚一点他可以把男孩送回自己的寝室。当他把詹姆斯放到沙发上,醉酒呢喃变成了音量略大的胡言乱语,男孩还一个劲地舔唇,也许是喝了吧。他去厨房倒水,回到客厅的时候詹姆斯已经可以睁开眼睛,看到了他,詹姆斯完全睁开了那双绿眼睛,“……罗杰斯教授?”

 

“是的。”

 

“这是……哪里?”

 

“我的公寓。你喝醉了,你的同伴们又不知道你的寝室是哪间,所以……”

 

他走近,把水递给男孩,在男孩称得上乖巧的道谢声中犹豫要不要进行关于节制饮酒的演说。他不想表现得像个古板的家长,但他又很担心詹姆斯会再一次醉倒在聚会上。

 

“你……”他调整自己的语气,尽量温柔,“你今晚喝了多少?”

 

男孩缩了缩身子,怯怯地看着他,“一杯……”

 

“什么?”一杯就倒了?

 

“这是真的,罗杰斯教授,我不会说谎。”

 

“那你还喝酒……”看着男孩低下的脑袋,他叹了口气,决定暂时不追究这件事,但他还好奇男孩迟到的原因,“为什么会迟到呢?”

 

“我……”男孩的声音越来越小,软软的,“我睡过头了,非常抱歉,教授。”

 

这是怎么回事?他居然觉得这个理由有一点……可爱?

 

 

 

 

 

 

 

 

TBC

 

久违的校园!希望大家喜欢这个外表冬巴基内心熊巴基的巴基hahahaha

2.0脑洞已经安排上了,不急不急哈哈哈~

另外,九头蛇本正式通贩啦!

通贩开始时间:本月12号晚上8点整

通贩结束时间:售完即止

通贩地址☞这里这里

最近更新:Wrong Husband(下篇)

2019-10-12盾冬stucky
评论-70 热度-1415

评论(70)

热度(14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