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Mysterious Boy(下篇)

配对:务实沉稳的教授狮子盾✖️“不良学生”巴基

故事简介:罗杰斯教授在开学第一天就注意到了那个坐在角落的大一新生,不由得担心那位看起来有点反」社会的酷男孩会制造麻烦,没想到那孩子只是看起来高冷不良,其实非常柔软温和,这样巨大的反差也让他越来越关心对方……

(上篇)

 


➠03

 

 

史蒂夫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他不仅不了解詹姆斯——那个外表与内在反差巨大的男孩,他还不了解自己。他以为他会因为他的学生“睡过头导致迟到”而气恼,但他错了,他并不气恼,他在想象詹姆斯发现自己睡过头之后匆忙戴上口罩背上书包的画面。

 

他这是怎么了?

 

“还有,因为不熟悉教学楼,”詹姆斯小心吞咽一口温水,继续说,“我在一楼迷路了,找了好久才找到正确的教室。”

 

这番话除了让他脑海中的画面更加丰富饱满之外没有任何用处,光看外表,也许当时在一楼走动的学生们会以为詹姆斯着急想要找个人来揍,而不是迷路了。

 

“希望你可以记得怎么走。”

 

詹姆斯点点头,又摇摇头,“不好说,但我可以早点出门。”

 

“对了,我想要告诉你,你的作业得了A,”他忽然心跳加速,“……完成得非常不错,希望、希望你可以继续努力。”

 

怎么回事?是因为他太不经常表扬学生吗?他为什么会如此紧张?

 

“谢谢你,罗杰斯教授。我的运气比较好,在图书馆找了半个小时就找到了我需要的资料。”

 

他哑口无言,图书馆,詹姆斯为了完成他布置的作业还会专门去图书馆,而不是随便在网上搜索几篇文章。他无法言语,这还是头一次,用山姆或者娜塔莎的话来说,他总能把人气得说不出话。现在说不出话的人是他,却是一件好事。

 

詹姆斯见他沉默,误解了他的意思,略显紧张,舔了舔唇,“半个小时太短了……对吗?”

 

“不,不不不,我只是很惊讶你会去图书馆——别误会,我的意思是,很多大一新生不会在开学第一周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尤其还是为了一门公共选修课。”

 

詹姆斯摇头,声音依旧柔软,却带着一丝自嘲的意味,“我的外表的确会带来很多误会。但我觉得穿这样的衣服,戴着口罩和手套会让我有更多的、我也不知道,安全感?一定是我的青春期过得太糟糕了……”

 

他扣住詹姆斯的肩膀,这违反了基本的交际礼仪,更别提他们还是师生关系,可某种冲动驱使着他那么做。如果看到一只被雨淋湿的、不断发抖的流浪猫,他会毫不犹豫地把它带回家,而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正是如此。

 

“我承认我是普通人类的一员,会通过外表去猜想一个人的性格品质,但你证明这是错的,错得离谱。”

 

他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出口,他对詹姆斯的褒奖可能会超越真实的情况,作为一个在讲台上教学多年的教授,他当然具备随时进行演讲的能力,只是此时此刻,对着詹姆斯干净温暖的绿眼睛,他忽然什么都说不出来。

 

“谢谢你,教授。”詹姆斯大方而温和地笑起来,这样的表情让本就显得孩子气的脸庞看起来更加稚嫩。“我其实是个好男孩,不是校霸。”

 

听到“好男孩”的瞬间他就想放开詹姆斯,直觉告诉他如果不这么做会导致糟糕的后果、非常糟糕的后果,但如果反应过大,詹姆斯会觉察他的异常。于是他只好屏住呼吸,在詹姆斯说完之后倒数三下,露出一个略微僵硬的微笑,然后轻轻放开他眼前的“好男孩”。

 

“今晚多亏了您,我现在不困了,可以自己回去。”

 

“我送你。”他脱口而出。

 

“太麻烦了,我自己就可以——”

 

“我坚持。”

 

詹姆斯乖乖点点头,真是他的好男孩——不不不,他在胡思乱想什么呢!

 

 

➠04

 

 

史蒂夫发现自己开始期待周二,在连续三周的周一夜晚翻来覆去睡不着、又确定不是因为烦躁不安之后。

 

周二在一个星期里可以算是平淡无奇的,照理来说他的兴奋应该出现在周四或者周五晚上,他希望那不是因为詹姆斯,如果是真的,那他的问题就大了。

 

他并没有与人保持亲密关系的经验,却也隐隐可以感觉到自己对詹姆斯的关心不仅仅是老师对学生的那种。他大概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巨大危机和挑战,而那个让他陷入困境的男孩浑然不觉,只是在每周二下午两点半前一分钟出现在他的课室,安静地坐在第四排的右侧,并且按时提交质量越来越高的课后作业。

 

一开始,没有其他学生敢坐在詹姆斯身边的位置,最近的也隔了三或四个位置,他不免担心詹姆斯会感到挫败或者不安,想要找个机会安慰詹姆斯,却不知道怎么表达才能让自己的关心听起来不是“同情”。

 

詹姆斯总是戴着黑色口罩,把那张略带稚气的脸藏得很好。深色的头发越来越长,遮住了额头和耳朵,不了解詹姆斯的人难免会感觉难以接近。

 

第五周的时候,情况变得不同了:詹姆斯身边多了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也许还有红晕。女孩认得詹姆斯,否则他们不会交谈甚欢。詹姆斯如他期待的那样摘掉了那副黑色口罩,可他却高兴不起来。

 

他的欣慰和暗喜被一种名叫“嫉妒”的情绪取代,或者是压制,结果是一样的,他无法不注意到詹姆斯和女孩在谈笑风生,也无法忽略女孩脸上越发明显的红晕。那不是女孩们会涂的腮红,那是……见到喜欢的人会有的自然表现。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够读懂女孩子脸上的红晕,但他就是知道。

 

他很久没有跟詹姆斯说过话了,整整五个星期,但显然,詹姆斯并不需要他。

 

嫉妒心使人变得幼稚可笑,他在下课前五分钟进行了一次考勤,表现得像个古板又难搞的老教授,只因为他想知道那个女孩的名字。奇怪的是他的点名册上没有女孩的名字,因为她全程没有举起手。她是专门为了陪詹姆斯才过来上他的课吗?听起来是一个非常贴心温柔的女朋友。

 

该死,连空气都是酸的。

 

下课铃声拯救了他,他从未如此期待下课铃,真是无药可救了。

 

他埋头收拾东西,偶尔回答围过来的学生提出的问题,他把公文包整理好的时候,詹姆斯也出现在了讲台附近,看起来有话要对他说。

 

“……詹姆斯?”

 

他得停止不断加速的心跳,他已经失去了心动的资格。

 

“下午好,教授。我只是……嗯……发现你的脸色不是很好,很担心你,想要确认一下你是否还好。”

 

他忽然希望詹姆斯是那种酷得要命、对所有人不屑一顾的叛逆男孩,因为当他直视那双满载关切的绿眼睛,停止心动这件事变得极其困难。眼前的男孩不是凶狠暴躁的野兽,而是温暖可爱的毛绒玩偶熊,这是两个极端,在意识到这点之后他便一直在高空中走钢丝,所以坠落得那样迅速彻底。

 

“教授?”

 

“噢抱歉,我走神了……”

 

詹姆斯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再次开口,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柔软温和,“那就是不太好了。我很抱歉,真希望我能够做点什么。”

 

这可真是一个甜蜜的折磨。

 

“你做得很好……”他紧张,心跳加速,仿佛回到了十六岁,没有人能够理解这是为什么。

 

“如果需要我帮忙,尽管告诉我。”

 

“当然。这真的很贴心,谢谢你,詹姆斯。”

 

“那我先走了,教授。”

 

“好的——对了,”他叫住詹姆斯,决定把所有的嫉妒变成祝福,“你们看起来很亲密,祝贺你。”

 

“亲密?”詹姆斯的脸上写满了问号,那让他莫名心跳加速起来。

 

“是的,你和你的女朋友——”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她只是有点迷恋你,知道我选了这门课,特意过来旁听的。”詹姆斯笑起来,“好吧,也许不止有点迷恋。”

 

“什……什么?”

 

“这是真的,她一直在我耳边说你有多迷人,脸红得像发了烧。”

 

上帝啊,这大概是他最庆幸有女学生迷恋自己的一次。噢不,在此之前,他从未庆幸有女学生迷恋自己。他在高兴什么呢,这不代表詹姆斯没有女朋友,也不代表詹姆斯不会和那个女孩约会。真要命。

 

 

➠05

 

 

期末评分的时候他给了詹姆斯很高的分数,只因为詹姆斯每一次都能认真完成作业,而且从未缺勤他的课。在假期正式开始之前,詹姆斯忽然发了一封没有任何附件的邮件,邀请他到附近的咖啡馆见面。

 

换在往常,他不会私下与学生见面,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邮件或者在课堂上解决,更别提已经结课的学生。

 

可他也知道,詹姆斯是特别的。

 

结课之后,也许他和詹姆斯在学校见面的机会将约等于零,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

 

詹姆斯没有戴口罩,在见到他的瞬间便微笑起来,他该用什么理由才能让他们见面的次数变得更多呢?

 

“抱歉,我迟了几分钟。”

 

“其实是比约定时间早了几分钟,”詹姆斯眼中的笑意更浓了,“我也是刚到的。”

 

他舔了舔唇,不知何时学到了男孩的动作,“嗯,那我们点餐吧。”

 

咖啡端上来之后詹姆斯温柔地向服务员道谢,然后熟练地加了三颗方糖。

 

“我比较喜欢喝甜的……”男孩红着脸解释。他这才把失礼的目光收回来,也往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三颗方糖,只不过他的动作十分笨拙。

 

加了三颗方糖的蓝山甜得他忍不住皱眉,这样的生理反应很好地隐藏了他的心动。当他发现詹姆斯舔了舔嘴角的咖啡,他需要喝一口甜得令人皱眉的蓝山。

 

“这次冒昧邀请教授出来,主要是想要验证一件事。”詹姆斯把咖啡放回杯垫上,“首先,当然要感谢教授给了我很高的分数。”

 

“你应得的。”

 

“我想要知道……也请教授诚实回答。”詹姆斯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令他紧张得握紧咖啡杯。

 

“我会的。”

 

“我想知道……我在教授心里,是否也是那样高的分数?”

 

事情上他不能诚实回答这个问题,而在他能够想出解决办法之前,詹姆斯忽然从位置上站起来,俯下身,拉着他的领带吻住了他的嘴。

 

他恨不得直接把男孩按到桌子上,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但理智不能阻止他回吻,不能扣住男孩的后颈加深这个吻。

 

“其实……”男孩气息不稳,明明是主动的那个,却像被他狠狠欺负了似的,“其实我还是……有一点叛逆的。”

 

那一刻他确定,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喝这么甜的蓝山。

 

 

 

 

 


 

 

 

Fin

 

吃醋的狮子盾总是很鬼畜,真舍不得这样迷人的巴基_(:з」∠)_

下一次会更新校园脑洞2.0的上篇,大概周四或者周五晚上吧~

另外,九头蛇本正式通贩啦!

通贩开始时间:本月12号晚上8点整

通贩结束时间:售完即止

通贩地址☞这里这里

最近更新:Wrong Husband(下篇)

2019-10-15盾冬stucky
评论-46 热度-1122

评论(46)

热度(1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