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 01

01


网恋这种东西十分不可靠,巴基是知道这一点的。而他网恋的对象正是他的室友史蒂夫却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他能猜到那个正经严肃又惹人喜爱的“美国队长”正是他的室友史蒂夫,他就可以直接辍学去FBI工作了。

不过转念一想,难道史蒂夫不就是正经严肃又……该死——巴基苦恼不已,顺手把他的鼠标也摔了。

对于这种事,巴基有了经验。而他的经验就是,谁先发现谁尴尬。

至于巴基是如何发现的,那可真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巴基和他的“美国队长”相恋整整一周了。他们在一个论坛结识,相见恨晚、一拍即合,恰似干柴烈火,立马熟络起来,接着就顺理成章地恋爱了。如果非要让巴基给这个过程挑毛病的话,他会说他和队长相恋的速度还不够快,仿佛他应该在看到那个星盾头像的瞬间就坠入爱河。

如果巴基能够再细心一点,他就会发现在那不长不短的七天里,他和他的室友都魂不守舍地捧着手机并时不时露出傻到冒烟的笑容,也就是通常人们说的恋爱中的人才会浮现的傻笑,而宿舍里是满粉红色的泡泡。好吧,你不能苛求一个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脑子的二十岁大男孩时刻保持警惕。

事情的起因是他们决定在星期四晚上进行视频聊天。他们都为他们时间表的合拍程度惊喜不已。看,这是又一个线索。当然,这对被爱情淹没Love Birds完美地忽视了它。

“巴基,你能借我你的摄像头吗?我的不能用了。”

巴基立刻皱起眉头,“我待会儿也要用。”

“我有个约会,快迟到了。”

看看,多么明显的暗示,巴基·巴恩斯,你为何能够视而不见?

巴基看到他的室友难得那么心烦意乱,只好点点头,“我们可以借山姆的,我们还有时间。”

终于,在距离他们约定时间不到10分钟的时候,巴基帮助史蒂夫安装好了摄像头。

解决了危机,史蒂夫笑得一脸灿烂,“谢谢你,巴基。”而巴基没有敏锐地捕捉到史蒂夫的笑容里融入了不止一点点的傻气。

“明天的早餐你包了。”

“没问题。”

还剩3分钟——巴基已经紧张得坐立不安。一来他担心自己的长相会让对方失望,二来他担心对方的长相会让自己失望。不过他心里更多的是激动和雀跃,他即将见到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天的男朋友,这简直就是圣诞节!他在发送视频邀请的时候手都在微微颤抖。上帝,如果“美国队长”是个大帅哥该怎么办?他肯定会恨不得……巴基深呼吸,花了半分钟的时间深思熟虑后他决定作弊——他要先看到他男朋友长什么样。他坐在床上,把摄像头对准身后那面空白的墙。

对方立刻接受了视频邀请,在画面卡壳了一秒钟之后,巴基如愿以偿。巨大的欣喜让他一时没发现屏幕上的俊脸属于他的室友史蒂夫,他只是激动他的男朋友是一个大帅哥。然而下一秒,他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他的电脑也是。

被摔成两半的笔记本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而这丝毫没有引起史蒂夫的注意。没错,他那位金发碧眼的大胸室友死死盯着他的电脑屏幕,对身后的响声不为所动。

巴基做了个标准的深呼吸,爬下床,悻悻地捡起他的笔记本,瞥了史蒂夫一眼。史蒂夫一动不动地面对着那个显示“视频连接已中断”的电脑屏幕,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落寞。

巴基的脸红得过分,他把滚烫的脸贴在墙上,过了几秒后,他僵硬地问他的室友:“嘿,史蒂夫,你……在等哪个妞儿?”

史蒂夫依旧盯着电脑屏幕,他又一次发动了视频申请,巴基没有接受,他当然不会接受。

“史蒂夫?”

“不是哪个妞儿,我在等我的中士。”

巴基手里的笔记本残骸差点又掉在地上。这一定是他在做梦,不不不,或者是上帝在跟他开什么玩笑。不过看在史蒂夫不愿意死心的份上,他还是跑进卫生间用手机给“美国队长”发了一条消息:不好意思,队长,我的摄像头坏了。

这可是千真万确的事实,鉴于他的笔记本也摔坏了。

巴基后知后觉,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他干嘛那么心虚地躲在卫生间偷偷摸摸地给他的室友(男朋友)发信息?

该死的——他和史蒂夫在热恋,在网上热恋……

队长:没关系,我等了几分钟而已。

巴基不敢直视那个❤,只能用一只手指挡住,然后继续回信:时间也不早了,早点休息。

巴基咬牙切齿地盯着屏幕,最终还是把“爱你的中士”加在了末尾。谁让史蒂夫落寞的背影硬生生闯进他的脑子里呢……

队长:你也早点休息,这是队长的命令。

巴基松了口气,结果他的手机屏幕在他打开卫生间的门之前又亮了——爱你。

双手颤抖着发送了一个❤之后,巴基不忍心再看手机屏幕,担心自己会忍不住把手机也给砸了。

 

那天晚上巴基彻夜未眠。这个快乐地生活了二十年的小伙子第一次体验了失眠的滋味。他还不习惯睡前没有和他的队长道一万次晚安,不习惯和他的队长那么疏远,更不习惯和他朝夕相处的室友网恋。巴基百思不得其解——史蒂夫是一个比同龄人都要成熟稳重的人,网恋真不像是史蒂夫的风格,该不会他收到的每一个❤都是史蒂夫一脸正直地发送的吧?这个认知让巴基不寒而栗。千万不要误会,巴基对史蒂夫的正直正经并没有什么不满。巴基喜欢史蒂夫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这样的史蒂夫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禁欲气质,搭配那饱满多汁的肌肉——打住!巴基又一次深深呼吸,把脸贴在冰冷的墙壁上。

巴基听见史蒂夫平稳的呼吸声,在这个失眠的漆黑夜晚,史蒂夫的呼吸声让他觉得舒服安稳。史蒂夫总是会照顾巴基,给巴基买早餐,帮巴基占座,提醒巴基期末考试的时间……巴基也不会把史蒂夫的照顾当成理所当然的事,他总是在想办法逗史蒂夫开心,时不时安排一场四人约会什么的,可史蒂夫似乎志不在此。现在巴基确信了,史蒂夫确实不喜欢女孩子,他之前都是在白费力气。现在好了,他还把自己搭进去了。

上帝作证,巴恩斯中士对队长的爱没有一丝水分,他确信正是他一开始热烈的追求让队长和他一起坠入了爱河。中士爱队长一点都不比队长爱中士少。可问题是,史蒂夫爱的是中士而不是他……至少史蒂夫没表现出他对巴基有除了兄弟之情以外的感情。

 

第二天巴基顶着巨大的黑眼圈来到教室,他看到史蒂夫专门给他占好的位置,比较后排,而史蒂夫比较喜欢坐在中间的位置——怪不得他们上课的时候还可以互相发送可以腻死人的情话,好吧,主要是巴基的情话比较腻人。

队长:中士,昨晚睡得好吗?

巴基的心咯噔一下,差点把嘴里的早餐(史蒂夫买好的蓝莓酱面包卷)吐出来。他该怎么办?昨天他没有接受视频邀请,史蒂夫已经有些失落了。吃着史蒂夫特意买的面包和牛奶,坐着史蒂夫特意占好的座位,巴基的内心苦苦挣扎,他还是拿起了手机……

中士:睡得不好,失眠了。

队长:怎么就失眠了?

巴基估量了几秒钟,决定还是说一部分实话。

中士:因为没有和你道一万次晚安。

队长:今晚补上。

该死的,这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巴基为自己的不计后果而气恼,狠狠咬了一口面包。

队长:还有今后的很多个夜晚。

巴基第一次发现原来蓝莓酱也可以噎死人。这酸酸甜甜的果酱倒是说明了他此刻的心情,他真的很喜欢队长。

中士:遵命,我的队长。

队长:你现在不用上课吗?

巴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忍不住看了那个金色的后脑勺一眼。

中士:那你还找我聊天

队长: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不需要觉得愧疚,昨天的事我没有放在心上。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队长永远信任他的中士。

巴基的嘴角又抽搐了一下,上帝,他就不能给他一个分手的理由吗?他有必要当一个那么完美的男朋友吗?他有必要把他吃得死死的吗?他有必要那么了解他吗?

没错,巴基决定和他的队长分手,否则他以后都不用睡了。他必须要在一切都无法挽回之前叫停这疯狂而尴尬的网恋。中士舍不得他的队长,但巴基也舍不得他的史蒂夫。他相信这样对他和史蒂夫都是最好的。

中士:队长,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队长:我知道,除非你是我幻想出来的。

中士:我们需要谈谈,今晚……

队长:我应该担心吗?

中士:不,不要因为这个担心。

队长:你知道我会的。爱你。

巴基顿时食欲全无,他感觉之前吃下去的蓝莓酱面包正在他的胃里寻找一个出口。他紧紧盯着史蒂夫好看的金色后脑勺,看到史蒂夫低头牢牢抓着手机的样子巴基的心都要碎成无数片了。史蒂夫是个多好的人呐,可他就要伤害这个平日里处处照顾他的好人了。那一刻巴基确信,这会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罪过。

 

总算熬到了晚上八点钟,巴基估计时间也差不多了,他打开手机,点开那个他每天都会点开无数次的对话框。

中士:队长。

队长:我在这里。

中士:我想……我要把陪你直到时光的尽头定义为陪你到今晚了。

史蒂夫的沉默让巴基心慌,他此刻就像身处地狱一般,地狱之火燃烧着他的血肉,仿佛有人一边用鞭子抽打他的身体一边恶狠狠地审问:“你为什么要伤害大好人史蒂夫·罗杰斯?!”

队长:是我们的进展太快让你觉得不舒服?

中士:不是。

其实是进展得太慢了,巴基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队长:是我的性格让你不满意?

中士:不是……

队长:是我长得太丑让你失望了?

中士:不……你很英俊。

队长:是我不够热情体贴?

中士:不是……

该死的,巴基忧伤地意识到他根本找不到和史蒂夫分手的理由。

队长:我猜不出来,中士。是不是因为我不知道我哪里做的不好你才要说出这样绝情的话?

中士:不……你哪里都好。实际上,我是一个未成年人。

巴基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未成年人?这是什么破理由。他不得不撒谎,用卑劣的谎言来结束这一切。

队长:我可以等你。

看到队长的秒回巴基愣住了,这样都行?他不甘示弱,一咬牙一跺脚打出了一行让他恨不得撞墙的字。

中士:我是个女孩。

队长:我不敢相信。

所以请你快和我分手吧。巴基在心里哀嚎,否则我就亏大了。

队长:你居然觉得这是问题?

巴基一口老血喷在屏幕上,和一个未成年的女孩网恋还那么理直气壮,也只有史蒂夫做得出来了。巴基后悔他一开始没有选择“我是有一个前妻和一个未婚妻还有三个孩子的四十岁男人”这个选项,要知道他人名都编好了……

队长:中士,我不在乎你的年龄或者性别。只要我们没有在你成年之前发生性关系就不算违法。我愿意放慢速度,保持适当的距离,但我就在这里等你。我活了二十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从没有人带给我这样的感觉。

巴基的五官都扭到了一起,他的室友,正直善良的史蒂夫居然想和他发生……说得好像你不想一样,巴基的心里有个恼人的声音这么说。

中士:那我们分手了?

队长:不,中士,这只是中场休息。

中士:可是……

队长:这是队长的命令。等你成年,中场休息就结束。

我早就成年了。巴基的嘴角不停地抽搐。看来只能用强的了,巴基决心要像一个男人一样了结这段感情。他长呼一口气,咬着嘴唇打下一行绝情的话。

中士:这是不对的,队长。你只需要记得,我曾经说过的每句话都是真心的。祝你幸福。你应得的。

巴基立刻删除那个并不热门的聊天软件,把中士和队长一起删除了。他也立刻听到史蒂夫猛地站起来时椅子发出的尖锐响声,接着是比平时重的关门声——史蒂夫出去了。巴基来不及感受失恋的痛苦就迅速被愧疚给淹没,他坐立不安,又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仿佛有人在她的心口挖了个洞。

我很抱歉,史蒂夫……

 

十一点多了,史蒂夫还没有回来。巴基从没觉得他们的寝室有那么空那么大。

巴基很想打开电脑搜索“我让我的室友失恋了我该怎么办?Ps:室友不知道他的网恋对象就是我。”

真是太荒唐了,荒唐得像是他幻想出来的情节。可巴基在看到史蒂夫浑身是汗地出现在寝室又一言不发地脱下那件湿透的白色背心冲进卫生间后,他已经顾不得这件事多么荒唐,他只知道,如果史蒂夫不走出失恋的阴影,他也无法原谅他自己。

史蒂夫去跑步了,或者是去打沙袋了。每当他心情不好他都会这么做。巴基叹了口气,把罪恶的手机扔到一边。而史蒂夫那么倔,他肯定不会接受巴基的好意。

“不,巴基,我自己能搞定。”史蒂夫的经典名言。

就在巴基冥思苦想的时候史蒂夫半裸着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他的蜜色肌肉在运动过后显得更加饱满,蒸腾着白色的热气,还有薄荷混着柠檬的香气……巴基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正好对上史蒂夫阴沉的蓝色眼睛,这一眼让巴基的心跳足足漏了一拍。史蒂夫的金色头发还在滴水,一滴一滴水珠缓缓顺着他的肌肉纹路而下……巴基忍不住在心里哀嚎:上帝,我就这样甩了一个那么辣的男孩。

“怎么了?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史蒂夫一边问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他一定不知道这样的他看上去多么性感。

巴基心虚地摇摇头,装模作样地拿起一本书。

“巴基。”

“啊?有什么事吗?”

“你的书拿反了,而且那好像是我的书。”

巴基悻悻地放下书,他盯着史蒂夫,即使史蒂夫在掩饰,巴基还是看出那双蓝眼睛里装满了悲伤,它们不再像往日那样闪亮。

“听着,我知道我不该管,但是,正确处理失恋的方法有很多……”

“你怎么知道我失恋了?”史蒂夫飞快地打断了巴基的话并成功地噎住了巴基。

巴基心里很惊慌可面上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因为我的经验丰富。”

“好吧,我想事实就是这样。”史蒂夫也没有过多纠缠,反而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按照剧本设置,他们接下来应该打开几罐啤酒,一边聊一边喝,直到他们都喝得烂醉。可对方是史蒂夫,他只是静静躺下,把手折叠起来放在脑后,提起那个狠心抛弃他的中士时说话的声音依旧温柔,“我还是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我的中士不会做没有道理的事,她选择离开我一定是有原因的。”

巴基沉痛地接受了“她”这个称谓,也学着史蒂夫躺着,装作毫不知情地回道:“所以你应该向前看。说真的,我没想过你会网恋,史蒂夫……”

“你怎么知道我网恋?”史蒂夫把脸转向巴基,后者的身体一僵,突然对天花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你没有带那个妞儿回来,又要通过视频约会……”

“好吧,你猜对了。我之前也没有想过我会……直到我遇到了我的中士。”

巴基的心咯噔一下,忍不住脸红了。在对话框里收到情话是一回事,亲耳听到他的男朋友说情话又是另一回事。他的意思是,前男友。

“她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我知道,可是她的缺点我也喜欢。”

巴基把刚才丢在一边的书拿过来贴在滚烫的脸上,忍不住问:“她有什么缺点?”

“她啊,”史蒂夫的脸上浮现出温柔得不得了的微笑,“她经常给我留了很多话然后就消失不见,等我想到可以回复的话时她又把那些事忘了。”

上帝,那就发生过两次。巴基遇到了一些心烦的事,没过脑子就和他的男朋友倾诉,事后又觉得不该给自己的新男友灌输那么多负能量,可对方毫不在意,把大段大段的话发过来,带着监护人的语气,正经又贴心。看到队长回复的那些话巴基真的感到很温暖很安全,仿佛一切都会立刻好起来。

“她会不停和我道晚安然后又不睡觉。”

我是舍不得睡啊……这也算缺点?

“她很热情,也会毫不留情地嘲笑我的正经,经常故意给我出难题。”

史蒂夫是偏题了吧?巴基觉得这很有趣,考验自己的另一半有什么不对。

“她喜欢说俏皮话,还不带重样地说。”

这叫浪漫!这是情趣!巴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难道史蒂夫想找个和他一样正经的人谈恋爱?那种恋爱肯定连说句“晚安”都让人觉得火辣得不得了。

“巴基,你是不是烦了?”

“不,没有。那……她有什么优点吗?”

“她需要我并给我带来快乐,那是最重要的。我刚才说的那些也都是她的优点。她是……”

你非得问这个问题是不是?巴基狠狠地骂了自己一句,同时苦恼地堵住耳朵,因为史蒂夫再说下去他就会忍不住跳到那堆诱人的蜜色肌肉上把史蒂夫办了……当然,也可能是他被办了。

过了两分钟巴基把手拿下——该死的,史蒂夫还在说。他现在恨不得狠狠堵上史蒂夫的嘴,那张不停说他好话的嘴。

“不好意思,巴基,我不该和你说那么多。”

“不……没关系。你之前怎么不和我说有这么一个人?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如果你早点说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我担心她会觉得我们的关系进展得太快。”

“她不需要知道。”

“巴基,我不想瞒着她做任何事。”

好好好,你就继续当你的完美男朋友,让我继续当那个狠心抛弃你的坏人。

“你不高兴,巴基。但是我还是要请你理解我。”

“好,我理解你。”

巴基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他把贴在脸上的书放下,把整个脑袋埋进柔软舒适的枕头里。突然,一个可怕的念头闯进他的脑海——

“史蒂夫,这不会是你的初恋吧?”

史蒂夫没有立刻回答,短暂的沉默狠狠地折磨着巴基的神经,几乎要消磨掉他所有的睡意。

“是的。”史蒂夫的声音低沉而有力,直击巴基的心脏。

这下好了,今晚又不用睡了。






TBC

02     ☞搭配食用布鲁克林吐槽君收到的投稿更佳

评论(88)

热度(212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