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03

01       02       


03


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约会,不,巴基的意思是四人约会。或许问题不在四人约会,而在于约会对象里有娜塔莎。此刻巴基坐在史蒂夫的对面,装作在和这位穿着酒红色连衣裙的性感红发美女热聊,作出谈笑风生的样子,眼神却忍不住往对面飘。

“嘿,巴基,你还记得吧?”性感美人微微勾唇,露出一抹暧昧的微笑。她满意地看着对面那两个有些拘谨的男孩和女孩,又朝巴基抛了个媚眼。

“记得什么?”巴基不得不回头看他的女伴。不知怎么的,娜塔莎的笑容让他有些不舒服。

“我们的赌约,价值五十万美金的赌约。”

“什么赌约?”巴基皱起了眉头。

娜塔莎喝了一口红酒,冲她带来的朋友笑笑,她甚至没有扭头看巴基,“谁先让史蒂夫脱离单身……你别不承认。”

巴基心里一惊,努力回想起来,想了半分钟还是一无所获,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在某个蠢得不得了的派对干了件更蠢的事……该死的酒精!

“别挣扎了,宝贝,我都录了下来。我可能会捷足先登,听说史蒂夫喜欢这一款……”

娜塔莎的目光滑到坐在史蒂夫身旁的一个看上去刚刚上高中的妞儿。那个女孩穿着军绿色的飞行员夹克,披散着一头浓密的棕色秀发,一双茶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颧骨处的淡淡斑点更是给她增添了一股俏皮的气息。

未成年、少女、军绿色……巴基的嘴角不自觉地抽搐起来,“你怎么知道……”

“我告诉过你我有当特工的潜质。”娜塔莎在巴基耳边轻声说道。

大概是觉得巴基的脸色不对劲,史蒂夫小心地询问,“巴基,怎么了?”

“没事,我没事。”老实说,史蒂夫忧心忡忡的样子让巴基舒服多了。

“你们应该多多聊一些,我想你们会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娜塔莎对旺达和史蒂夫说。她的笑容太过友善和动人,以至于巴基和旺达都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史蒂夫看了身旁的女孩儿一眼,红着脸拘谨地说:“希望如此。”接着他看到巴基没有动他的牛排,就很自然地把巴基的盘子拿过来,娴熟地把牛排切好。那个叫旺达的女孩饶有兴趣地看了整个过程,在史蒂夫把切好的晚餐放到巴基面前时睁大了眼睛说:“真甜蜜。”巴基发誓他看到那个女孩冲娜塔莎做了一个鬼脸。

和往常一样,史蒂夫红着脸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局促地看了巴基一眼。巴基只好让自己笑得自然一点并举起酒杯,“让我们为今天的聚会举杯。”

我的队长啊,能够轻易拿下来自布鲁克林的万人迷中士,却不知道怎么和一个女孩聊天。这样的队长实在是傻得有些迷人呢……巴基忍不住露出了甜蜜的笑。

在娜塔莎的明示暗示之下,史蒂夫开始跟旺达搭话,巴基有些坐立不安——这个未成年少女旺达看上去虽然酷酷的,但是其实很好说话,况且她和史蒂夫确实有共同的话题。巴基低下头对付自己的食物,丝毫没注意到对面的女孩时不时飘来的目光。

“所以你们都对二战感兴趣吗?”旺达问,显然她说的你们指的是巴基和史蒂夫。巴基立刻抬起头,没加入之前的聊天的他有些茫然。

史蒂夫摆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巴基对女孩子比较上心。”

巴基刚想反驳,他身旁的红发辣妞不乐意了,“史蒂夫,你的意思是我是男的?”

“我并不是故意忽略你的,娜塔莎,这家餐厅的牛排真的很不错。”

“毕竟有人帮你切了牛排。”旺达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则不以为然,“我说的不对吗?”

上帝,那个女孩在吃醋,不,这再正常不过了。史蒂夫从来不会向女孩解释他为何这样关照巴基,因为他觉得这理所当然的。

巴基的胃口一下子没了——旺达可能喜欢上了史蒂夫。

史蒂夫并没有注意到大家在谈论什么,他一本正经地放下刀叉,“实际上,我对战争并不热衷,大部分的战争是错误的,带着私人的目的却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不去了解根本无法想象……”

“史蒂夫,你会把旺达吓到的。”娜塔莎其实只是想让史蒂夫闭嘴,谁都不想在享受晚餐的时候听一场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的演讲,不管讲话的人是不是有可口的胸肌和耀眼的金发。

旺达做了个鬼脸,“可没那么容易。”接着她和史蒂夫相视而笑。

这家餐厅的牛排真的很不错,千万不要吐出来。巴基·巴恩斯,你可以的……不,那是我的男朋友,我是说,前男友。为什么全世界都在打他的主意?

“巴基,你吃得太少了,待会儿会饿的。”

“娜塔莎不让我好好吃饭。”

“男孩,注意你的语气。”

“我是说你的美貌让我心猿意马。”

“说真的,史蒂夫,你怎么能忍受巴基的甜言蜜语?”

史蒂夫只是耸耸肩——他可以忍受巴基的甜言蜜语一整天。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顿令人心烦意乱的晚餐,娜塔莎又提议他们一起去参加她朋友的派对。当然啦,这个天使面孔恶魔心脏的女子怎么可能放过他们。

“我有个朋友即将在街角开一间酒吧,今天晚上是预热派对。”

“你想象出来的朋友?”巴基发誓他没有在咬牙切齿。

娜塔莎捏了捏巴基圆鼓鼓的脸蛋,轻轻在上面留下她的唇印,她的笑容依然很动人,“哦,我的巴基,你怎么就不愿相信我们是出来找乐子的呢?”

因为我不快乐,巴基微笑着,在心里回答娜塔莎。同时他把脸别过一边,正好看到史蒂夫无比绅士地帮旺达拿起她的单肩包——这他妈还是我教的!

“其实我觉得酒吧不是个合适的地方。”史蒂夫一本正经地说。巴基忙不迭地点头。

旺达毫不在意地摆摆手,“别为我担心,我不是十岁。”

当然啦,好好史蒂夫自然不愿意让未成年的女孩进入酒吧,他摆出了监护人的面孔,正经又贴心。巴基怀疑他刚才喝下的不是酒。

娜塔莎挽起旺达的手,“这是预热派对,只让亲友进入,绝对安全,再说了,我们三个人还看不住一个女孩?”

“嘿,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旺达倔强地反驳,像一头被激怒的小野兽。巴基捕捉到史蒂夫眼里的笑意——他喝下的一定不是酒。

他们一起离开餐厅,朝着娜塔莎说的街角走去。史蒂夫自然地把沾在巴基肩膀上的落叶摘下来,而巴基只允许自己在史蒂夫的蓝色眼睛里沉溺一秒钟。史蒂夫心情很好,巴基看得出来,这是他们分手以来史蒂夫露出那么多笑容的一次,因为他转移了注意力,因为他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巴基猛地停住了脚步,这不是他想要的吗?看到史蒂夫向前看,脱离失恋的阴影,这样他就不用愧疚得睡不着觉了。可是巴基一点也不高兴,现在他又因为自己不高兴而更加不高兴,他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娜塔莎,你终于来了。”一个成熟的男声打断了巴基的思绪,巴基抬头,看到大大的酒吧招牌,原来他们已经到了。

“这是旺达、史蒂夫和巴基。”

声音的主人是一个看上去接近三十的男子,他的棕色头发很短,还有些卷,穿着浅色牛仔裤和深色学院风衬衫,十分清爽。他和娜塔莎拥抱了一下,冲余下的三个人露出了好客的笑容,“你们好,我叫克林特,这是我的酒吧。今晚要玩得尽兴,不过请帮我个忙,不要喝得太醉。”

旺达歪了一下脑袋,“你看上去不像是开酒吧的人。”

“也不像会喜欢娜塔莎的人。”巴基冷不丁插嘴。

克林特一下子说不出话,他瞥了娜塔莎一眼,又装作没事的样子,“这不是一般的酒吧,快进去吧。”

旺达也不客气,她从史蒂夫手里拿过她的单肩包,飞快地推开玻璃门,还兴致颇高地和克林特击了个掌。

史蒂夫耸耸肩,看了巴基一眼,后者摆出个“请”的姿势,他只好哭笑不得地先进去了。

“你非得那么说是不是?”在巴基经过娜塔莎旁边的时候他清晰地感受到了娜塔莎的怒气。他默默掰开娜塔莎的手,笑得放纵不羁,“哦,美丽的娜塔莎,你怎么就不愿相信我是出来找乐子的呢?”

当然,这种扳回一局的快感很快被眼前这一幕打碎——史蒂夫和旺达在跳舞。不,平心而论,是旺达在跳舞,而史蒂夫在旁边看着,活像一个监护人,瞧瞧他微微皱起的眉头和笔直的站姿。可是巴基知道,那就是史蒂夫表现爱的方式。

“嘿,想不想跳舞?”娜塔莎看到旺达和史蒂夫的进展那么快,心情大好,好得她都不计前嫌地邀请巴基跳舞了。

巴基翻了个标准的白眼,“你还是去找克林特吧,他肯定期待很久了。”

娜塔莎的嘴角在抽搐,“你就不能说点贴心的话吗?”

“你在害怕?”

“你为什么一定要阻止我当一个淑女呢?”娜塔莎把酒杯放在吧台上,巴基听到了她舒展筋骨的声音。

巴基任命地牵起娜塔莎的手,当然,他们一进入舞池就分开了。旺达跳得很随性,基本上就是跟着节奏晃悠,她也不在意旁边的史蒂夫在干什么,只是自娱自乐。倒是好几次,她拉起娜塔莎或者巴基的手转了几个圈,巴基被这个女孩感染了,也笑嘻嘻地和两个女孩跳起舞来。他在跳了几首歌之后发现史蒂夫已经从“监护人”切换到了在舞池里不知所措的男孩,便猛地冲到史蒂夫身边,吓了史蒂夫一跳。他笑嘻嘻地拉起史蒂夫的手,“怎么,监护人,陪我跳支舞吧?”

“我不会跳舞——”史蒂夫不得不在巴基耳边大声说出那样难为情的话。

巴基笑得更起劲了,在剧烈的鼓点声中他紧紧抓着史蒂夫的手,“我教你啊。”

酒吧的光线不够好,巴基没有看到史蒂夫的表情,但他能捕捉到史蒂夫的不自在和犹豫。对巴基有求必应的史蒂夫居然犹豫了,巴基一开始有些不乐意,直到他想起那段对话:

中士:队长,你会不会跳舞?

队长:让你失望了,中士,我对跳舞一窍不通。

中士:没关心,我可以教你。

队长:中士很喜欢跳舞?

中士:当然啦,战争结束了我们得跳上三天三夜。

队长:那说好了。

中士:你得先学会那些舞步,队长。不过我会帮你的,我是个好老师。

队长:我相信你。

中士:我也相信我的队长。

该死的……巴基不由得痛恨自己那么不小心,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开史蒂夫的手,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史蒂夫握紧了他。

“不是说要教我吗?”史蒂夫在巴基耳边说,音量不大,让巴基觉得很痒。巴基刚想要说什么,酒吧切换了歌,原本五颜六色的灯光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橘色灯光,漫不经心地掠过舞池。巴基正好看进史蒂夫深不见底的眼眸。

巴基暗暗叫苦,为什么这时候要放这首歌,该死的乡村民谣,该死的C大调,搭配史蒂夫的金色头发和蓝色眼睛刚刚好。巴基四处张望,原本有些疯癫的人群都变得安静下来,娜塔莎正看着不远处的克林特,旺达则懒懒地躺在沙发坐垫上,冲舞池里的巴基和史蒂夫笑了笑,她慢慢闭上那双俏皮的眼睛。好吧,这首歌确实有点催眠。

“怎么了?”

巴基被史蒂夫握得手心出汗,慢慢流淌的木吉他声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这节奏太慢了。”

“一分钟58拍。”

“我没有让你等那么久,史蒂夫。”巴基更不好意思了。

史蒂夫在巴基耳边低声说:“看来娜塔莎和克林特给我们做了个示范。”巴基闻言,回头一看,他的脸没办法不红,他甚至有了临阵脱逃的冲动。

“巴基?”

“我本来就会,不需要他们提示,看在是我教你的份上我先跳女步。”巴基说着,把手搭在史蒂夫的肩膀上,不自然地搂住了史蒂夫的脖子。史蒂夫微笑着,把手搭在巴基的腰上,惹得巴基浑身一个激灵,史蒂夫眼里的笑意更浓了,他很少看到巴基不好意思的样子。

该死的,这首歌的节奏不仅慢,还特别长。巴基和史蒂夫伴随着节奏慢慢摇晃,维持着一个极其亲密的姿势,每一秒钟巴基都想拔腿就逃,他甚至不敢看史蒂夫的眼睛。他恶狠狠地瞪着克林特,这家伙想和娜塔莎这样跳舞也别拉他下水啊……这什么酒吧,以后不来了!

“看,我还没踩到你呢,巴克。”

巴基收回那个恶狠狠的目光,大概是他的幻觉,史蒂夫的眼神特别温柔,就好像他们经历了磨人的长途跋涉终于回到温暖的家一样——巴基踩到了史蒂夫的脚,史蒂夫温柔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巴基可能要被羞愧带来的热气蒸发了,说好是他教史蒂夫跳舞,结果却踩到史蒂夫的脚。史蒂夫似乎毫不介意,他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随着节奏慢慢摆动。他和巴基越靠越近,其实这也不是他们靠得最近的时候,可是这一切配上橘色的灯光和醉人的民谣,却显得如此不同。

当他们的下半身靠在一起的时候,巴基几乎要叫出来了。小巴恩斯你要撑住,别破坏了气氛!巴基深深呼吸,尽量把目光从史蒂夫的脸上移开,放到那令人嫉妒的饱满胸肌上——这好像并没有什么帮助……

巴基一会儿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一会儿又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他一定是疯了。

“看来克林特打算单曲循环了。”史蒂夫在巴基耳边说,因为他们靠得太近,巴基闻到了从史蒂夫口中呼出的红酒味,那灼热的气息扑在他的脖颈,交缠在他的耳际。

“什么?”

“还是这首歌。”

巴基继续恶狠狠地瞪着克林特,好啊,这家伙看着老实,实际上肚子里一堆坏水。正伏在克林特肩头的娜塔莎像是感应了巴基的目光,抬起头。看着相拥的史蒂夫和巴基,娜塔莎眼里露出疑惑的神色,紧接着,她的嘴角勾起一抹邪笑,看得巴基毛骨悚然。

“还要继续跳吗,史蒂夫?”

“我可以这样一整天。”

巴基抬眼,正好和史蒂夫对视,那一瞬间他忘记该怎么把目光移开……

“史蒂夫,我要借走你的舞伴。”

旺达的出现吓了巴基和史蒂夫一跳,她的要求同样吓了巴基和史蒂夫一跳。两个前一秒还如胶似漆的大男孩一下子就分开了,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不速之客”。旺达向巴基伸出手,在拉到巴基的手后冲史蒂夫眨了眨眼,留下一脸疑惑的史蒂夫。

“那个……史蒂夫已经会跳舞了。”

“你为什么觉得我喜欢史蒂夫?”旺达一边说一边拉着巴基的手转了个圈。

巴基有些惊讶,在带着旺达连转了三个圈后怀着忐忑的心情问:“难道你喜欢我?”

“我还是比较喜欢我自己。”

“那你今晚为什么要赴约?史蒂夫让你失望了?”

“好奇啊。”

“好奇什么?”

热衷转圈的旺达在转了半首歌之后才答道:“价值五十万美金的初恋。”

“那是——一个玩笑。”

“你该知道娜塔莎并不觉得是玩笑,她觉得这是个挑战,而奖金的数目刚刚好。”

巴基差点把旺达甩出去,他稳了稳重心,忍住怒意,“娜塔莎这是在侮辱史蒂夫。”

“不,我觉得恰恰相反。”

“说不定史蒂夫喜欢你呢,他这几天都没有那么开心过。你要知道,如果他要跟你在一起,那什么五十万美金根本不是问题,他会和我一起还清这个荒谬的赌注……”

“所以我说他值得——看来只有我一个人发现了。”

“发现什么?”

旺达拉着巴基的手高高举起,巴基不情愿地转了几个圈。

“我不告诉你——可我想知道这个故事会怎么结束……”

“这就是传说中的代沟吗?”巴基苦恼地撇撇嘴,冲不远处的史蒂夫比了一个鬼脸,换来后者无奈的笑容。

旺达歪了歪脑袋,“也许吧。”

 


巴基把疲惫的身子甩进柔软的床,眯着眼睛,昏昏欲睡。史蒂夫坐在他的书桌旁,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巴基努力维持清醒,“嘿,史蒂夫,你在什么呢?”

“写信。”史蒂夫头也不回地说。

“写给谁啊?”巴基自然而然地问。

“我的中士。”

巴基立刻坐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史蒂夫的背部线条那么柔和,不,这不是重点。

“你怎么……”

“我只是想告诉她我会跳舞了,不过她可能收不到……”

巴基绝望地用枕头闷住自己的脸,史蒂夫,你再这样下去,我就要报警了……



 

 



TBC


附赠巴基和史蒂夫相拥起舞的背景音乐☞Girl Crash  点进去听听吧,真的很适合~~~~~


☞ 04 (队长发现了巴基就是中士的真相)

评论(51)

热度(1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