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我的网恋对象是我的室友04(史蒂夫终于知道真相……)

01   02   03   ☞布鲁克林吐槽君收到的投稿 

 

04


史蒂夫认为巴基有些反常。

正如之前所说,就算史蒂夫和巴基可以在同一个屋檐下在对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对方在网上热恋一个多星期,也不代表巴基的反常能够瞒过史蒂夫的眼睛。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史蒂夫也说不准,这就是一种感觉,他最好的朋友有事瞒着他。如果他们之间必须有秘密的话,一定是大事。这个问题困扰了史蒂夫好几天,有时候甚至让他无暇顾及自己失恋的糟糕心情。

答案终于揭晓,以史蒂夫万万想不到的方式。

“史蒂夫,你确定吗?”托尼·史塔克叼着一支铅笔,揉着他的太阳穴。老实说,他还没有从“史蒂夫会网恋,并且还是初恋,并且还被甩了”的震惊中恢复过来,这年头能让他震惊的事实在不多了。

史蒂夫看了身旁的山姆一眼,后者立刻警惕起来,“我只是来凑凑热闹,没有发言权。”

“我们不等巴基吗?”托尼又问道。

史蒂夫蔚蓝的眼睛闪过一丝慌乱,他憋了好久才说:“我只想查到中士的地址然后把信寄出去,我不希望巴基觉得我是变态什么的……”

“我们对你的看法并不重要,对吧?”山姆立刻接腔。

“不是的……只是,我每次提到中士他都会有些不对劲。”

“吃醋了吧?”情场高手托尼表示理解。

“不……你还是快点吧,趁我改变主意之前……”史蒂夫已经有些坐立不安。

托尼·史塔克按在键盘上的手突然不动了。他是计算机系的天才学员,可以随随便便黑进任何他想要黑进的系统,所以他用了十秒钟不到就查出了史蒂夫需要的信息,然而他可能需要花不止十秒钟来想办法如何委婉地告诉史蒂夫他的网恋对象就是他的室友。于是他顿了一下,假装继续搜索,结果搜索出了更多令他惊讶的消息,好吧,他只是不小心看到了他的两个朋友在网上如何腻歪的聊天记录,可以嘛,都谈婚论嫁了。

大概是托尼脸上的表情实在有些精彩,史蒂夫终于坐不住了,一把夺过托尼的笔记本——

“嘿,对贾维斯温柔点,你这个肌肉男!”

“我以为你把贾维斯卖了。”黑人表示一点都不紧张,还有心情调侃托尼。

托尼白了山姆一眼,“让他们做梦吧!”

“出价太低?”

“你说得好像贾维斯的价值能用钱衡量一样——”

“噢,理工男的浪漫……”

“学着点,山姆——”

在托尼和山姆闲聊的过程中史蒂夫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他的中士就是巴基,巴基就是他的中士。他以为他会很震惊,但是他没有,反而是一种释然的感觉,似乎一切都解释得通了。怪不得巴基会突然那么奇怪,那天他们一起视频的时候……巴基一直睡不好,又突然那么照顾他,一定是因为心怀愧疚……所以他那天才会因为山姆的事情而生气……

“你说他是不是被定住了?”

史蒂夫回过神,十分别扭地说:“我没有让你黑进中士的手机。”

“你是说巴基的手机。”托尼坏笑着把他的笔记本夺回来,继续捣鼓。

“这是不对的,快关掉。”史蒂夫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托尼把铅笔放下,不敢置信地对山姆说:“他这是在一本正经地过河拆桥吗?”

“等会儿……谁的手机?”黑人表示一脸问号。

史蒂夫憋红了脸说不出话,托尼见状只好好心解释道:“史蒂夫的网恋对象就是他的室友,他的室友就是巴基,巴基就是中士。”

黑人脸上的问号更多了,他的五官都扭到一起,“你再说一遍?”

最后史蒂夫忍无可忍,“中士就是巴基,我和巴基……”

“网恋。”托尼再次好心解释。

山姆和托尼对视了一秒钟,同时爆发了难以停止的大笑。史蒂夫看着他的两个朋友因为他和巴基网恋的事笑得那么不顾形象(看在他们正处于校园里人员最密集的区域的份上),心里的滋味难以形容。他有一种预感,告诉了托尼和山姆,全校都会知道。

“我的上帝,我要笑一辈子……”

“别急,这里还有他们的聊天记录——”山姆凑过去一看,笑得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史蒂夫耐心地等了几分钟,后来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山姆和托尼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

“托尼,你先退出巴基的系统——我认真的。”史蒂夫皱着眉,俨然一副监护人的姿态。

托尼笑着点点头,刚准备要关掉,他又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他故意收敛了有损形象的傻笑,可是他的眼神还是有问题,看得史蒂夫毛骨悚然。史蒂夫很少害怕什么,可是……

“男孩们,我发现前几天巴基发布的救助贴子——如何让深爱我的室友兼前男友忘掉我?哎哟,我不行了——哈哈哈——嘿,我说过,对贾维斯温柔一点。”

结果就是,三个大男孩围着一个笔记本电脑看得津津有味,好吧,我们不能用那个词形容史蒂夫的心情。史蒂夫看着巴基的帖子,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巴基的纠结:

当我发现这个事实后,我当然要跟队长分手啊,不然我和我的室友会因为太过于尴尬而绝交的!不,我绝对不能让这件事发生。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好不容易在网上和我的室友分了手,他在因为失恋而痛苦的同时,还对我那么好……我真的觉得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我怎么能伤害这么好的一个人呢?

我的傻巴基,我当然会对你好,不管你做错了什么……噢,这就是我的中士,平时总是笑嘻嘻地说情话,实际上心里比谁都细致。你不是一个坏人,不是。

“史蒂夫,你别忘了你们分手了……”史蒂夫的傻笑让山姆毛骨悚然。

托尼从上到下扫描了一遍史蒂夫,不解地问:“难不成你在寝室里脱得不够彻底?”

史蒂夫大窘,“我不是那种喜欢炫耀的人。”

“所以你得通过网络和你的室友谈恋爱啊——哈哈哈,我的肚子都要抽筋了。”

“感谢你的解说,托尼。听着,你们不能把这件事告诉巴基。”

“这样也好,省得尴尬,让生活回归正常的轨道……”

“山姆,你误会了,我并不打算放弃巴基。”

“你爱上巴基了?!”黑人脸上的问号变成了感叹号。

“是的。”史蒂夫认真回答,而他脸上明明写着“不然我为什么会跟巴基网恋”。

托尼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难得认真地说:“你想,他肯定会犹豫,你喜欢的是中士呢,还是他呢?”

“他不给我机会——我只是没有机会说明。”

“你应该知道有差别的吧?”

“我知道,但是现在我懂了。”

“懂了什么?”

“我为什么会网恋。”史蒂夫一本正经地回答。

这回山姆和托尼真的从凳子上摔了下来。

 


巴基总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的手机突然就黑屏了,搞了半天都没弄好。当他的手机可以继续用了,他又不敢用……他一定是做贼心虚,上帝作证,欺骗史蒂夫·罗杰斯真是最最痛苦的事。

“巴基,你今天晚上想吃什么?我去买。”史蒂夫进入寝室说的第一句话就让巴基无言以对。巴基只好支支吾吾地说:“那个……都可以,你想吃什么都行。我随便。”

“好,今天就吃你平时最爱的……”

巴基什么都听不到,上帝,为什么史蒂夫总能那么贴心地误解他的意思呢?

史蒂夫看着巴基不知所措的样子,心里装满了爱意,连脸部紧绷的线条都变得柔和了很多。他想起那些话:

现在我看到他对他的中士念念不忘,心里又甜蜜又愧疚,我该怎么办?现在告诉他真相会不会太迟了?我已经伤了他的心,我只能好好补偿他,帮助他向前看。可是这个史蒂夫真的倔强得不得了,我拿他没办法……

巴基拿他没办法,不,巴基永远都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对什么都有十足的把握。可是现在巴基拿他没办法……这真是最恼人又最甜蜜的情话。

“史蒂夫,你怎么了?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史蒂夫只是笑着摇摇头,接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从抽屉里拿出一卷牛皮纸,递给巴基。

“这是什么?”巴基很快接过去,开始拆绑在牛皮纸上的麻线。

“我写给中士的……”很好,史蒂夫满意地看到巴基停下动作——他的巴基有些慌了。

巴基连忙把信纸放下,过了几秒钟之后又装作没事的样子,“既然是给中士的,给我做什么?”

我的巴基的演技怎么那么好?史蒂夫在心里暗暗赞叹,不过他很快也开始装起傻来,“我不像你那么会说话,你帮我看看,该怎么修改才好。”

巴基的脸色都白了,“那个,史蒂夫,你确定吗?”

“难道你是说我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她是我爱上的第一个人,难道我要这样放弃吗?”

巴基低下头,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他小心翼翼地收好那封信,深深呼吸,“史蒂夫,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我不能这样放弃。”史蒂夫拍拍巴基的肩膀,拿上钥匙和钱,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巴基·巴恩斯,你是我爱上的第一个人,我不会就这样放弃。






 

 

TBC

 

☞05(史蒂夫开始撩巴基)

评论(61)

热度(1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