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Can’t Make You Love Me(上篇·HE)

巴基在宿醉过后发现他拒绝了史蒂夫的表白,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他还是会拒绝他最好的朋友。

 

 

让自己最好的朋友失望是什么感受?

就好像在你的生日聚会上,唯一没出现的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会感到失落、苦恼、忧伤,如果你最好的朋友确实在乎你,他会深深自责。现在的巴基就很自责,怀疑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因为在上个星期六,他拒绝了史蒂夫的告白,第二天,史蒂夫就搭着飞机离开了那个他们最熟悉的布鲁克林。而那趟航班的机票就塞在巴基的口袋,巴基没有用掉它。

一周就这么过去了。

 

巴基没想过史蒂夫会向他告白。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们有别人听不懂的笑话和谜语,有在对方说话之前就明白对方意思的能力,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个微笑。他们可以聊一整天,也可以把语言变成无用的东西。

 

阁楼装着他们童年和少年时代的回忆,相册,玩具,数不清的纸条……巴基在酒醒过后沉默地翻开了他们的相册,那个豆芽菜史蒂夫脸上总是带着略为腼腆的笑容,实际上他一点都不喜欢拍照,巴基总是缠着他拍照,那个时候摄影可是巴基的兴趣之一。这不公平,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可现在巴基想念史蒂夫的时候,只能翻开他们的相册。

他们的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

 

 

一周前

 

“让我们一起举杯庆祝史蒂夫升职加薪……”巴基红着脸,站得不是很稳,酒杯里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不断洒出来,他把酒杯对着他身边的史蒂夫,在他准备一饮而尽的时候史蒂夫按住了他的手,“别喝了,巴基,你醉了。”

“别理他,巴基,我们不醉不归……”山姆也醉得不轻,胡乱地比划着。

他们几个平时玩得来的老伙计早就喝了不知道多少杯了,只有史蒂夫保持清醒,即使他是今天晚上的主角。史蒂夫今年才二十六岁,可他已经凭借过人的业绩和能力挣到了地区主管的位置,明天中午他就要飞到华盛顿,继续他的职业生涯。得知史蒂夫升职的消息,巴基立刻组织了这次欢送会,其实主要的内容就是泡酒吧,喝酒,讲讲笑话和祝福,然后等着史蒂夫把喝醉的人一个个送回家。

他们不知道的是,史蒂夫得知自己升职之时并不感到高兴,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他不想离开布鲁克林,不想离开母亲,不想离开巴基。那位爱才惜才的上司耐着性子劝史蒂夫,说什么年轻人就该为事业打拼,目光要放得长远一点。史蒂夫愣愣地听着,最终还是答应了。只是五年时间而已,不算长。他跟巴基一起度过的二十年还不是一下子就过去了。

史蒂夫神色复杂地看着半倚靠在他身上的巴基,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和沾着酒滴的唇角,有些情愫就再也抑制不住了。他拉起巴基,后者咕哝了一声,没有反抗,任由着史蒂把他带出酒吧,塞进一个昏暗的巷子。

突然吹来的冷风让巴基清醒了不少,他揉了揉眼睛,看到史蒂夫后又开始傻笑。

“噢,史蒂夫,我还没有那么醉呢,我不需要你带我出来……醒酒。”

“巴基,我需要和你说一些事。”

“不用你说,我会好好照顾莎拉的。放心吧……”

香醇的酒香随着巴基的嘴唇一张一合散发出来,史蒂夫早就醉了,他扳过巴基的肩膀,一字一顿地说:“巴基,我喜欢你,跟我一起去华盛顿吧。”

“我也喜欢你,史蒂夫,可是我必须要留在这里,我有份工作,记得吗……”巴基说着,自顾自地抱住了史蒂夫,把脑袋埋在史蒂夫的颈窝,“我也舍不得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史蒂夫。”

“巴基……”

“你听我说,我真的为你高兴,你那么有能力,你值得这一切。”

“我不想去华盛顿,不想一个人过去。”

巴基把史蒂夫抱得更紧了,“嘘……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会遇到新的朋友,搞不好还会有一个女孩……你会过得很快乐,而我……我每个月都去看你,好不好?”

“我是个懦夫,巴基,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我爱着你,我怕你会离我而去。”

巴基笑着放开史蒂夫,“你在说什么傻话呢,我也爱你,你绝对不会失去我的……”

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吻。史蒂夫紧紧搂着巴基的腰,因为担心巴基挣脱还特意抓住他的手腕,巴基并没有挣脱,他只是变得僵硬,因为震惊而微微张开了嘴。当史蒂夫的舌尖触碰到巴基的牙床并与巴基的舌头纠缠的时候,他几乎失去了理智。史蒂夫最终还是放开了巴基。他用指腹轻轻摩擦巴基的唇,“你现在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吗,巴基?”

巴基睁大了眼睛,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那一刻他彻底清醒了。他的心脏跳得很快,几乎要从他的胸口飞出来。

史蒂夫从口袋里掏出两张机票,“我买了你的机票,如果你不想去,我可以留下来。”

“我该怎么做?”

“拒绝我或者接受我。”

“我不会跟你走的,史蒂夫,可你必须走,那是你的事业,你不能为了我留下来……”

“为什么不能?你没听到吗,巴基,我爱你。”

巴基从没见过那样的史蒂夫,他慌了,他开始挣脱史蒂夫的手,“不,这太突然了,我……”

“你不爱我吗,巴基?”

巴基感到无法呼吸,他想要逃出这个巷子,回到现实世界,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的脑子一团糟。巴基喜欢他的工作,对于史蒂夫说的一切他都毫无准备,他毫无头绪。

“听着,史蒂夫,你明天必须走,我过几天再给你打电话好吗……我现在头很疼。”

史蒂夫沉默着放开了巴基。

“我知道了。”

“史蒂夫……”

“不用特意打电话告诉我你的答案,我已经知道了。”

巴基最喜欢的蓝眼睛一下子变得暗淡无光,巴基感到自己正在坠落,他抓住史蒂夫的大衣袖口,“对不起,史蒂夫,我让你失望了……如果我也爱你,我是说,如果我对你的爱是那种……我会知道的……我不想失去你,史蒂夫……我……”

不知道是急了还是太难过了,巴基的眼里居然有了眼泪,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哭是为了什么,可失去史蒂夫的恐惧正在一点点把他掏空。

看到巴基那么难过的史蒂夫心里更不好受,他抱住巴基,揉了揉巴基的脑袋,装作没事的样子,“你不会失去我的,巴基。我并不是想让你难过,我只想看到你快乐,然后希望是我让你快乐而已……”

 

 

巴基在黑暗中望着单调无趣的天花板,祈祷着身下的床垫能够把他吃掉,这样他就不用再继续想着史蒂夫还有他残忍拒绝史蒂夫的整个过程。没错,巴基记得清清楚楚,他记得史蒂夫抱着他的力度,记得史蒂夫吻他的时候闭上了眼睛,记得史蒂夫带着的须后水气味,记得当他选择拒绝时看到的暗淡的蓝眼睛,记得他最好的朋友失落的表情,记得史蒂夫如何带着微笑跟他道别。

他明明醉得不轻,早该把这些细节忘得一干二净,然后在第二天给史蒂夫打电话问他有没有安全到达华盛顿。可结果是他就记得清清楚楚,第二天问山姆有没有史蒂夫的消息。

这不公平,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他是史蒂夫最好的朋友。

 

那么史蒂夫现在过得怎么样呢……巴基后悔没有好好教史蒂夫怎么使用社交网络,这样他还能知道史蒂夫的消息。他不能再继续问山姆或者其他人了,他不愿让别人知道他和史蒂夫不再是最好的朋友,他拒绝承认这点。

整整七天,他们断了联系。

巴基强制自己的闭上眼,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先睡一觉。他比平时提早了两个小时躺到床上,祈祷失眠两个小时后能够在凌晨睡着。巴基睡不着的时候会想着史蒂夫,睡着的时候会梦到史蒂夫,梦的内容大多是他们的回忆或者他们一般会做的事情,除了有一天晚上巴基梦到史蒂夫亲吻他,那感觉太过真实以至于他醒来后花了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那是个梦。

他清楚地记得史蒂夫吻了他。他为什么没有推开史蒂夫?

老实说史蒂夫的吻技很糟糕,巴基不得不怀疑那是他的初吻。史蒂夫毫无技巧,只是温柔又粗暴地亲吻他的双唇,紧紧搂着他,没有留下一点空间,要知道情侣初吻的时候一般会保持安全距离,距离是慢慢缩短的,可史蒂夫急切地把距离抛到脑后。

 

他们确实没有保持过距离。巴基还记得他们的少年时代,史蒂夫的身体并不好,经常生病,他妈妈不让他出去玩,可史蒂夫并不喜欢待在家里。巴基会在莎拉睡觉之后用小石子敲响史蒂夫的窗,那是他们的暗号,然后史蒂夫会悄悄溜出来。巴基可不敢带着史蒂夫到处乱跑,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在他们家的花园和附近的公园度过,他爬树,史蒂夫收集他从树上摘下来的东西。如果树上有鸟巢,史蒂夫会执意爬上去。他们累的时候会躺在草地上,面对着面,有时候巴基也会把史蒂夫的大腿当成枕头。他们从没想过保持什么距离。

手机发出的光照到巴基的脸上,他看了看时间,晚上十一点。今晚的巴基大概无法入眠,因为明天就是一个属于他们的纪念日,那是个很傻的故事,巴基还记得他宣布这个纪念日的时候史蒂夫脸上的表情,可史蒂夫陪他庆祝,一年又一年。

他真的很想史蒂夫,想知道他在那边安顿下来没有,有没有交到新朋友,有没有想起他。巴基多想再听听史蒂夫的声音。

 

 

史蒂夫知道他把事情搞砸了。

他毁了他和巴基的友谊,那段本来可以延续一辈子的友谊。或许是他想要的太多,太贪心,他把巴基吓跑了。

他疯了,他一定是疯了。否则他不会在看到巴基和别的女孩调情的时候那么生气,否则他不会天天梦到巴基,否则他不会强吻巴基。

或许他不该踏出那一步。他越了界,理应受到惩罚,可巴基差点哭了,巴基没错做什么,巴基只是不爱他而已。他不能强迫巴基去爱他,巴基也不能强迫自己去回应那份他不想要的爱意。巴基是他最珍视的人。

酒杯里还有残留的威士忌。

史蒂夫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没有勇气打电话给巴基,他早该告诉巴基他安顿好了,他不该让巴基担心。山姆提到巴基询问他关于华盛顿的事,不知情的山姆奇怪为什么巴基要问他这个问题,史蒂夫只好解释说巴基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没办法接听。

 

他要怎么接听巴基的电话,如果巴基根本没有打给他。

他要怎么让巴基爱上他,如果巴基不爱他。

 

 

 

巴基知道他在逃避,逃避那个七天前史蒂夫就问过他的问题。

他爱史蒂夫吗?他是不是能够按照史蒂夫期望的方式爱他?

巴基逃避这个问题,于是更多的问题冒了出来。

史蒂夫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史蒂夫看着他和其他人在一起会是什么感受?史蒂夫为什么从来都不说?史蒂夫为什么不坚持一下,就像他平时那样?再多几个吻,巴基或许就能找到答案了,他或许会投降,然后告诉史蒂夫他赢了。史蒂夫曾经是一个倔得连他都不直达该拿他怎么办的人,那么史蒂夫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

将近十二点。巴基没有丝毫的睡意,他把暖气关掉,把头塞进被子里。他应该打电话,他应该在十二点到来的时候给史蒂夫打电话,那是属于他们的节目。

越是紧闭着眼,巴基看得越清楚,他看见自己的心跳得很缓慢。他想打电话给史蒂夫,想问史蒂夫一切会不会好起来,他们会不会像以前一样亲密,他想听到史蒂夫的声音,即使史蒂夫不过是在骗他也好。即使转到语音信箱也好,那样他也可以听到史蒂夫的声音。

再也坚持不住,巴基拨打了史蒂夫的号码。接听的过程中,每过去一秒钟,每听到一个音调,他的心跳都会变快,在他的心脏跳出来之前,史蒂夫接听了电话。

“……巴基?”

史蒂夫似乎喝醉了,这个认知让巴基忍不住皱眉。

“史蒂夫,是我,你在华盛顿还好吗?”

“挺好的……”

“我们还好吗?”

长时间的沉默。

巴基大气都不敢喘,他不想听到史蒂夫接下来要说的话了,他不该这么问。

“……抱歉,巴基,我头有点晕,没听清楚。”

“谢天谢地。”

“什么?”

“没事,你在你的公寓吗?”

“当然,我还能去那里呢……”

“好的,你待在你的公寓,哪里都不要去。”

“你怎么还不睡?”

“我这就睡了,你也早点睡。”

“好的。”

“晚安,史蒂夫。”

“晚安,巴基。”

 

 

巴基挂掉电话的时候他已经把衣服穿好了。

他查了查飞机票,没有适合的航班,火车已经停运,也来不及买巴士的票——该死的,他明明可以直接开车过去。

巴基匆匆忙忙从冰箱里拿出可以吃的食物,本想要放到微波炉热一下,可他实在等不了。他把食物扔到一边,拿起车钥匙,没有拿多余的东西,走出了家门。他即将开车去华盛顿,三百六十多公里的距离,三个多小时的车程,这很值得,他要当面告诉史蒂夫他的答案。

引擎被启动的瞬间发出巨大的响声,巴基的心跳与之呼应。如果说刚才那个电话让巴基明白了什么,那就是,他想要陪在史蒂夫身边,想要每天听史蒂夫说话,想要每天都可以感受史蒂夫的呼吸,想要每天都可以让史蒂夫快乐。

他需要史蒂夫,他想要史蒂夫。

 

车窗半开着,冷风灌了进来,但是巴基不需要它们来保持清醒,他只需要它们来冷静一下,他的血液在沸腾,他的身子在燃烧,他几乎感觉到了史蒂夫的吻,那不够温柔又有些粗暴的吻。三个小时后史蒂夫会不会吻遍他的全身?

巴基踩着油门,心跳随着车速的提升而变快,他迫不及待想要看见史蒂夫,里程数在不断增加,巴基知道他离史蒂夫越来越近了。

他之前到底在犹豫什么?他明明一直把史蒂夫放在第一位,对史蒂夫的关心早就超过了。他规划过未来,里面有史蒂夫,里面必须有史蒂夫。

这么想着,巴基全速前进,即使再冷的风也不能阻止他的身体变热。巴基没发现自己早就研究过从布鲁克林到花和华盛顿的路线,他不由得嘲笑了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反应过来?

巴基沉浸于即将见到史蒂夫的喜悦,以至于他根本没注意到油量表的示数已经岌岌可危。

油灯亮了起来。

“该死的,别开这种玩笑。”巴基哀嚎。

 

 

他最终不得不在特拉华停车。

巴基先是检查自己有没有带备用油箱,该死的,他怎么可能带上那种东西。他做事总是马马虎虎的,这种考验耐心和细心的事从来都是史蒂夫在做。

巴基环顾四周,除了昏暗的路灯也没有别的光源。

上帝,别这么对他,他好不容易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TBC

这篇是 @伯爵藍 北鼻的点梗,希望写出了你期待的千分之一。

晚安~


下篇

2017-03-01盾冬stucky
评论-62 热度-810

评论(62)

热度(8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