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隐姓埋名(第八章)

接复联三,逆转未来梗。

“我们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将会一直流浪,我不介意,不足挂齿。”※

设定:从灭霸的响指之下幸存的英雄们背水一战,逆转未来,新的时间线从复联一开始,而只有参与逆转的英雄保留之前的记忆。对于史蒂夫而言,当一切结束,巴基还在九头蛇的基地里冰封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重新学会微笑并没有那么困难,如果史蒂夫不是一个糟糕透顶的老师的话。

史蒂夫习惯了人们评价他“古板”、“不苟言笑”、“无聊透顶”,因为从某种程度上,他就是一个不苟言笑的老古董,他甚至有一个专门记录他的故事的博物馆,他有绝对的理由当一个过时之人,而过时之人可以适当地因为没有一个和他有相同经历的人感到伤感。所以在人们眼中,他是那个不苟言笑的美国队长,时刻准备着为自由而战。

他不是一个热衷微笑的人,每天微笑、逗他大笑、让他发笑的人不是史蒂夫·罗杰斯,而是詹姆斯·巴恩斯。在巴基面前,他从来不是那个不苟言笑的傻瓜,他只是倔得让巴基头疼。现在反过来,他需要逗巴基发笑或者让巴基学会怎么再次微笑。

这听上去本就匪夷所思——他因为他的爱人心痛自责,与此同时他必须教会他的爱人如何微笑。

但他承诺了巴基一切都会好起来,不是吗?他看着巴基忧伤的绿眼睛说他会帮助巴基,他们会一起度过难关,就像他们曾经无数次成功过的那样。

史蒂夫开始寻找微笑的原理,那实在蠢透了,微笑本来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他也不是什么人类生理学家。科学无法帮助他,于是他开始回想七十年前的巴基如何逗他笑,然后难过又甜蜜地发现那比“微笑的原理”还要简单,巴基只需要站在他面前对他微笑就好,甚至什么都不用做,他只要想到巴基就会忍不住微笑。不是因为蹩脚的笑话,或者精心准备的四人约会,就是那么简单罢了。

若是如此,巴基无法再次微笑是因为他无法让巴基感到快乐吗?

史蒂夫看着巴基困惑、不解然后是失望,不由得思考问题的根源是不是他本身。

他们陷入了僵局。

时间无法停止,于是他们像往常一样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巴基的脑子里有很多问题,他们都无法找到答案。很多对话无疾而终,而巴基会在他微笑的时候认真观察,努力分析,但结果一成不变。

史蒂夫没法控制自己,一次次在巴基认真观察的时候止住笑容,然后皱眉。

“你为什么要停止微笑?”

巴基又一次发问。

此时他们终于换好了新的床垫,硬度刚刚好,就是窄了些,毕竟是单人床。房间里有了两张床,中间隔着一个床头柜,这不打紧,最重要的是巴基不需要再忍受过软的床垫了。史蒂夫在收拾完毕后忍不住微笑,他看向巴基,然后巴基问了他这个问题。

史蒂夫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停止了微笑。

“我不该问吗?”

巴基垂下脑袋,紧抿着唇。

这些天巴基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史蒂夫不断试图让巴基好起来,但他显然忘记了,巴基的情绪对他的影响不容小觑。

他们像两个受了伤的野兽依偎在一起舔舐伤口,准确来说是史蒂夫抱紧了巴基,巴基安静地靠在他怀里。

“没关系的,巴基。”

“为什么?”

“因为……”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你一直在努力,我都知道。”

“我不能……”巴基的身体微微颤了颤,“不能做到这个。”

“只是暂时而已。”

“我做不到,我不知道……”

“我们慢慢来,好吗?”

即使没法亲眼看到,史蒂夫知道巴基一定皱眉了。每当他的话以“好吗”、“可以吗”结尾,巴基都会表现出不解甚至排斥。巴基不喜欢这样的问题,巴基不习惯当那个有决定权的人,那会让巴基感到不解、不安甚至气恼。但巴基在沉默之后点点头,巴基几乎不会拒绝他。

史蒂夫这些天来做的一切都在颠覆巴基的认知,他一次次让巴基选择,可巴基已经不习惯被这样对待了。如果不是因为需要保护、照顾巴基,史蒂夫真不敢保证他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

“你也会躺下吗?”巴基又问。

“什么?”

“这里有两张床。”

“我想我会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就躺在左边的那张床。”

巴基的鼻尖忽然蹭到他的后颈,那是巴基想要停止拥抱的征兆,史蒂夫顿了一下,不算情愿地放开巴基,然后巴基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了一句令他始料未及的话。

“那太软了。”

“……我知道。”

“很不舒服。”

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明白巴基的意思——巴基不希望他睡那张床,因为那张床太软了。

“那我睡沙发就好。”

巴基摇摇头,看了看那张新床,“你应该睡这个。”

“那是给你睡的。”

“我知道。”

史蒂夫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这是……单人床。”

“……我知道。”

最终,史蒂夫忍不住问出那个问题。

“你希望我和你一起睡在那张床上吗,巴基?”

这个问题似乎问住了巴基,但如果史蒂夫理解得没错,巴基应该就是那个意思。

巴基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紧抿着唇,腮帮子鼓鼓的,目光闪躲,但在史蒂夫决定放弃之前,巴基低低地开了口。

“……在客厅的时候也是……”

史蒂夫知道巴基指的是他们在客厅把坚硬的地板当成床垫的事,但一起睡在客厅、中间隔着一只沙发垫跟一起挤在一张单人床并度过一整夜完全不是一回事。

那很糟糕,但更糟糕的是史蒂夫希望他能让巴基如愿。

可该死的,巴基根本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他没办法装作一个普通朋友,他想要巴基,他想要亲吻巴基的嘴唇,亲吻巴基的每一寸皮肤,拥着巴基一整夜然后在闪着微光的清晨给巴基一个简单又甜蜜的早安吻,而不是一整夜因为自己终于可以躺在爱人身边而快乐又不得不提心吊胆防止自己做出任何逾越的举动。

也许是沉默占据了太多的空间,巴基默认了他的拒绝,于是低落地垂下脑袋,僵硬地站在原地,似乎在等着他亲口确认。

史蒂夫恨不得给自己一拳,或者被浩克狠狠打一拳,他猛地上前扣住巴基的肩膀,被自己的力道吓到之后又立刻松开,然后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轻抚巴基的脸颊。

“不是我不想,只是这张单人床塞不下我们两个人,我睡另一张床就好,软的床垫睡起来其实很舒服的。”

巴基沉默地点点头。

史蒂夫知道自己又一次搞砸了一切。

 

 

接下来的时间史蒂夫一直在找机会弥补,他干了件蠢事,他又让巴基误会了。

但巴基不给他机会,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背对着他,独自窝在沙发翻阅一本被遗忘已久的书。那是史蒂夫从图书馆借来的,他希望巴基可以用他借来的书打发时间,巴基总该拥有私人空间。

他们之间的交流出现了障碍,曾经无话不谈的他们一次次陷入僵局,史蒂夫想知道巴基到底在想些什么,或者让巴基不再误解他的意思,但恐怕他需要经受七十年的折磨才能做到。

很多时候相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不然他们早就迎来他们的幸福结局了不是吗?

“晚餐时间到了,巴基。”

窝在沙发的男人动了动身体,然后听话地放下书本。可那感觉糟糕透了,史蒂夫放任自己靠近,放任自己从背后抱住巴基的身体,即使巴基因为这个拥抱而呼吸急促也不松开手。他只是……没办法停止这么做。

“在看什么?”史蒂夫嗅着巴基的颈窝,尽量放松地问出这个问题。

“一些故事。”

“好看吗?”

巴基点点头,“……是的。”

“吃完晚餐再看,好吗?”

“嗯……”

巴基答应了,却没有下一步动作。

“巴基?”

史蒂夫轻唤怀里人的名字,他以为巴基只是走神了,巴基总是走神。

“你叫我‘巴基’,对吗?”

“……是的。”

“为什么?”

“因为那是你的名字,因为你就是巴基。”

史蒂夫耐心地重复问题的答案,他以为巴基会像往常那样点头然后沉默,没想到巴基问了一个令他措手不及的问题。

“那我呢?我应该……我应该叫你什么?”

史蒂夫感到呼吸急促,他的心跳加速得厉害,但巴基还在等着他的回答。

这个问题的答案再简单不过了,不是吗?他早该告诉巴基,为什么不告诉巴基?巴基应该知道。

史蒂夫搂紧了怀里的人,“你应该叫我……”

“史蒂夫?”

不、不……

他的爱人叫着他的名字。

他的爱人化成了灰烬。

他的爱人来不及奔向他。

不、不……

他做不到。

上帝啊他做不到……

史蒂夫发了疯一般放开巴基,双手剧烈颤抖着,他无法控制自己,甚至无法好好走路,踉踉跄跄地后退,然后结实而惨烈地撞到了坚硬的墙壁。巴基被吓到了,皱着眉想要上前,但史蒂夫举起手阻止巴基的靠近,他害怕他的痛苦会淹没巴基,他没办法控制自己。

史蒂夫握紧了拳头,努力摆脱那个真实发生过的噩梦,他是多么不堪一击,多么脆弱,他呼吸、窒息、心痛、失望……可他怎么可以如此脆弱……他还得好好保护巴基,现在他连振作精神都做不到。

那个不肯服输的倔强小子去了哪里?

史蒂夫没有意识到巴基已经来到了他面前,直到巴基用温热的手心包裹住他的拳头。他抬头,轻易捕捉到巴基眼里的心疼与担忧。

“对不起,我只是……”

“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

“什么都可以。”巴基小心地补充。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保持呼吸……心跳,可以吗?”

巴基完全跪下来,轻轻掰开他的拳头,然后看着他的眼睛。

“好。”巴基说,“我答应你。”

史蒂夫知道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你应该……叫我……史蒂夫,你还记得这个名字吗?”

“我认得你,史蒂夫。”

巴基哑声叫出他的名字,就好像巴基已经想要这么做很久了。

“留下来,巴基,和我一起。”

“我答应你,史蒂夫。”

 

 

 

 

 

TBC


之前说到史蒂夫在告诉巴基“我是史蒂夫”之后突然害怕巴基会叫他的名字,希望不会太突兀。四倍坚强的人也有无法坚强的时候_(:з」∠)_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故事在我最开始的脑洞里真的特别甜蜜,初恋般不可思议的那种甜蜜,但写出来,几乎每一章都是哭着写的_(:з」∠)_大家凑合着看吧,我会努力发糖的!!(其实真的有糖~)

不会再日更,今天是特殊情况。日更太耗热情了,这篇应该是隔几天更。应该不会很快完结因为我写得太慢了,想要快点写完还是做不到,看情况吧。如果我突然加快进度条就是我怕写不完所以……你们懂的。

※出自《过时之人》

之前写的瓦坎达风情蜜月系列(Start OverBurning LustOh My SteveStill ThereTomorrowSweet Mess)是这篇文的前传,然后接复联三然后才到这篇文。

想要评论⁄(⁄ ⁄•⁄ω⁄•⁄ ⁄)⁄,我会一条一条认真回复的!


第九章

2018-05-27盾冬stucky
评论-161 热度-1162

评论(161)

热度(1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