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ober(连载二)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青梅竹马

☆狗血酸爽八点档,破镜重圆,慎入!!

☆生子,盾冬不拆不逆,副CP锤基

连载一

Summary:巴基等了史蒂夫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忘了他为什么要等待。

 

◆03 史蒂夫

 

史蒂夫猜想自己应该做点什么,笑着跟巴基的可爱女儿打招呼或者假装自己没有心碎,用闲聊的语气问巴基这是怎么回事,但他愣在那里,看着他熟悉而笃信的一切分崩离析。他仿佛置身于一个只有四面墙的房间,而环绕并保护他的墙壁正在一片片慢慢粉碎,变成随风而逝的灰色粉末。

然后他感觉到有只小小的手抓住他的裤管,他迟钝地低头,只见被巴基唤作丽贝卡的小女孩正无比认真严肃地看着他。

“你变大了。”

这是女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然后女孩向他伸出手,看起来没有一丝防备,史蒂夫连忙回过神,蹲下来把女孩抱起来,任由这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小女孩抓他的头发。

“我知道你是谁,我还知道你变大了。”

史蒂夫感受着小女孩的重量与温度,一次次提醒自己这是真的,然后勉强维持体面,给了女孩一个微笑。

“你怎么知道我?”

女孩咯咯地笑了,扬起下巴,“因为家里有你的照片。”

这副得意又迷人的模样倒是和巴基一点不差。史蒂夫忍不住笑起来,刮了刮女孩的鼻子。

“……别逗我!”

女孩半是气恼半是无奈地抱怨,腮帮子鼓鼓的,眼睛瞪得很圆,就像她的Beta父亲,史蒂夫发现自己几乎是立刻爱上了这个和巴基过分相似的小女孩。

“你的眼睛真好看,罗杰斯叔叔。”

史蒂夫不会承认,女孩用稚嫩柔软的声音叫出的“罗杰斯叔叔”再次了提醒他残酷的真相,他忍不住看了看巴基,然后发现巴基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巴基?”

“哦……我只是在思考今天早上该做什么口味的燕麦……”巴基慌乱地别过脸,“快进来吧,史蒂夫,和我们一起解决今天的早餐。”

史蒂夫抱着巴基的女儿,正想说自己吃过了,女孩不满地嘟起嘴,“我想去游乐园,爸爸,我们现在就去好不好?”

巴基立刻露出伤脑筋的可爱表情,“噢亲爱的,再等等,不管怎样你得吃掉早餐。你可不能饿着肚子去游乐场。”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问题似乎让在场的两个大人都感到尴尬,巴基匆匆跑过来抱走嘟着嘴的女儿然后快步走进客厅,期间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史蒂夫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巴基似乎不愿在他面前提起自己的Alpha丈夫。而很显然,巴基的女儿非常依恋她的Alpha父亲。

史蒂夫猜想自己应该走进去,巴基的老房子是他小时候最常去的地方,他熟悉这里的一切……也许不再熟悉了,这里已经充满巴基和另一个Alpha共同生活的印记,还有孩子。他多喜欢这个名叫丽贝卡的甜蜜女孩,他多希望那是他和巴基的孩子。

可他来得太迟了,整整晚了七年,那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便是最好的证明。

他站在门口,突然没有勇气再往前走一步,直到安顿好孩子的巴基一脸抱歉地走到他面前,抓起他的手带着他往里走,就像他们小时候。

史蒂夫愣了一会儿,任由巴基牵着他,然后突然想到客厅的墙上可能挂着巴基的结婚照,他突然停下,反手扣住巴基的手腕。

巴基惊讶地回过头,然后笑起来,“怎么了?”

他想要告诉巴基一切,可他不能,巴基已经有了新的家庭,还是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不能破坏巴基的幸福。所以他只是摇摇头,半真半假地道出心里所想,“没什么,只是……一切都变了,太多改变。”

“嘿,”巴基靠近他,用力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就好像他们从没有分开过,然后巴基露出被他打败的微笑,“别犯傻,史蒂夫,至少我们还在这里。”

他真想吻住巴基,抱紧巴基然后再也不松手,但史蒂夫不得不怀疑他已经失去了拥抱巴基的资格。

“别愁眉苦脸的,混蛋,你不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

“为什么?”

为什么要等我,为什么要继续住在这间充满回忆的老房子,为什么要留着我的照片……为什么?

巴基皱眉,似乎被他惹恼了,“你在说什么傻话,我当然要等你。”

“为什么?”

“因为你是史蒂夫,”巴基叹了口气,轻抚他的脸颊,“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你就是我的家人,我不能不管你。”

他不受控制地抓住那只温暖的手,他看着巴基的眼睛,只觉得心痛又幸福,“巴基……”

然后他陷入一个更加温暖的怀抱,属于巴基的体温让他再次活过来,他将自己心心念念的男人抱得更紧,他听到巴基的声音,清晰地感觉到巴基喷洒在他颈窝的热气。

“混蛋……我还以为你死了。我一直等着你的电话,等着一个奇迹,你为什么不回来?”

史蒂夫似乎被什么击中。某种可能在他的大脑里尖叫起来,让他期待、后悔、安慰又煎熬。

“你是真的……以为我死了?”

“哪怕一个电话也好,混蛋,什么都没有,你让我——”

“所以你才找了一个新的Alpha?”

怀里的人突然变得僵硬起来,然后巴基推开他,一副难以置信的失望模样。

“你说……什么?”

史蒂夫慌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么混账的话,他伤了巴基的心,他为什么要说出那样的话?

“我只是……”他抓住巴基,“你听我说……”

巴基嫌恶地推开他,“……我去看看丽贝卡。”

“你希望我离开吗?”

原本打算转身的巴基愣住,难以置信地看向他,突然狠狠地给了他一拳,史蒂夫被揍得有些头晕,但他牢牢抱住企图对他拳打脚踢的巴基,一直说着对不起。巴基误解了他的意思,但此刻的巴基听不进他的解释,他说多少次对不起也无法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他没办法奢望巴基原谅他。

他们缠斗、拉扯,从小到大第一次发生这样激烈的争执,而巴基也是第一次对他举起拳头,史蒂夫难过得鼻子发酸,之前苦苦压抑的心碎与痛苦一瞬间爆发,他不再试图躲闪,甚至渴望疼痛,所以当巴基的拳头狠狠揍向他的脸,他几乎是纹丝不动。

“天呐史蒂夫……该死的你怎么不躲开……”

他听到巴基的惊呼,隐隐感觉到一股血流正从他的鼻腔欢快地流出,他现在的身体已经摆脱了孱弱和病痛,但面对巴基,他毫无防备。

他怎么能躲开,那是他欠巴基的。

 

◆04  巴基

 

巴基怀疑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口,史蒂夫好不容易回来,却被一时冲动的他揍得鼻血直流,他以为史蒂夫可以轻易躲过,但事实恰恰相反。

他忽略自己的愤怒和史蒂夫的愧疚。

该死的,他到底做了什么?

他扶着有些眩晕的史蒂夫来到客厅,正准备找医药箱,原本抱着猫玩耍的丽贝卡被他们吓到了,一看到满脸是血的史蒂夫便立刻大声尖叫,然后他的小公主开始难过地哭起来,一边哭一边问被他揍了两拳的史蒂夫是不是快要死了。

躺在沙发上的史蒂夫被丽贝卡逗笑了。

巴基也有些哭笑不得,一时不知道该安慰谁比较好,他的小公主哭得鼻涕眼泪一起流,连猫都被她吓跑了,巴基没有见过那么难过的丽贝卡,刚想抱住哭成泪人的小女儿,后者猛地跺脚,带着哭腔的嗓音听起来过分沙哑,甚至撕心裂肺。

“救救他!你快救救他!!”

“好好好,爸爸这就……别哭了别哭了……”

“我没事……”史蒂夫一边仰着脑袋一边擦血,“叔叔没事。”

丽贝卡哭得很大声,她似乎真的吓坏了。

巴基差点晕过去,只觉得天旋地转,但他忍着不适找到了医药箱开始“拯救”史蒂夫。老实说他已经习惯了给史蒂夫疗伤,鉴于史蒂夫经常挂彩,而他又是史蒂夫唯一的朋友。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家的医药箱依旧是老样子,装满了绷带和各种止血工具。

“丽贝卡,甜心,给罗杰斯叔叔准备早餐好吗?选你最爱的口味。”

他的小公主用力地点点头,哭着对史蒂夫说了一句“你不要死啊罗杰斯叔叔”便用赛跑的速度跑到厨房,一边擦眼泪一边艰难地打开冰箱,拿出一盒蓝莓味的燕麦。

“对不起,我不该……”

“我没事,”史蒂夫温柔或者虚弱地按住他的手,“这不算什么,你该去安慰一下丽贝卡。”

“她很喜欢你。我会给她讲我们小时候的事,说了你的不少好话。”

“我不该那么说,对不起。我以为我说错了话,你暂时不想见到我。”

巴基拼命摇头,然后继续处理史蒂夫的伤口,他意识到史蒂夫的血流得比以前快多了,不是很容易止住。

“没关系的,我受过更重的伤,这不算什么。”

“你还是那么爱惹麻烦吗?”

“不好说。”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他那么心疼总是受伤的史蒂夫,发誓要一辈子保护那个倔强的布鲁克林小子,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伤害史蒂夫的混蛋。

“我冲好了,”丽贝卡小小的身子挤到他们中间,端着一碗热乎乎的燕麦,“给你,罗杰斯叔叔,吃掉就不疼了。”

巴基吻了吻女儿的额头,“都是爸爸不好,你做得很棒,丽贝卡。”

“谢谢你,亲爱的。”

史蒂夫说着,接过那碗燕麦,很快吃得一口不剩。

“我一共冲了三碗,爸爸。”

“乖宝贝。”

今天丽贝卡很乖,没有让巴基喂或者吃到一半就去抓猫,还把属于她的那碗吃得干干净净。

巴基搂着他的小公主,一口气亲了好几口,那让丽贝卡终于破涕为笑,但躺在沙发的史蒂夫突然警惕地坐起来。

“怎么了?”

“陌生的Alpha气息。”

史蒂夫回答,然后过了两秒钟,他们都明白那是怎么回事。尴尬蔓延开来,巴基还没做好面对这样莫名尴尬的时刻的心理准备,但他的合法丈夫已经打开了门,听到声音的丽贝卡立刻挣脱他的怀抱,尖叫着跑向她的Alpha父亲。

半分钟后,怀抱着丽贝卡的洛基出现在他们的视线,巴基忍着不去看一旁的史蒂夫是什么表情。

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洛基向他伸出手,用无限的温柔代替往日的毒舌,“抱歉,亲爱的,我的飞机晚点了。”

那双绿眼睛锋芒尽失,甚至温柔似水,让人忍不住深陷其中。

“不给我一个吻吗,詹姆斯?”

巴基开始怀疑眼前的洛基是奥丁森的仇家假扮的,直到另一个高大魁梧的金发Alpha出现在洛基背后。

“他是谁?”

索尔皱着眉,看向坐在沙发的史蒂夫。

“他是史蒂夫,我最好的朋友。”巴基慌乱地站起来,“史蒂夫,这是洛基,我的丈夫,这是索尔,洛基的哥哥。”

“严格来说他不是我的哥哥,我是领养的。”

洛基皮笑肉不笑地强调,然后吻了吻渴望被他关注的丽贝卡,露出令人神魂颠倒的微笑,“想我了吗,我的小公主?”

“每时每刻!!”

“可你的另一个爸爸不想我。”

洛基露出委屈的表情,然后用眼神示意试图变得透明的巴基。

巴基深吸一口气,走向他的Alpha丈夫,“别在孩子面前胡说八道。”

“可你都不吻吻我。”

老实说,如果史蒂夫不在,巴基还会乐于享受索尔那副吃到狗屎的纠结表情。

但史蒂夫真的在他身后,搞不好还在瞪着他们,巴基无奈地笑起来,凑上前吻了吻洛基的嘴角,然后吻了吻可爱的女儿。

“这还差不多,如果某个喜欢多管闲事的Alpha还有某个死而复生的Alpha不在这里,我们应该干点小孩子不能看的坏事了。”

“什么坏事?”丽贝卡紧紧搂着洛基的脖子,天真地问。

这大概是巴基最想封住洛基的嘴或者割掉那根银舌头的时刻。

“别生气,亲爱的,我向你保证索尔马上就离开。有的人就是不愿相信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只是缺乏想象力。”

索尔红了脸,“不……我只是想邀请你们参加我母亲的生日宴会。”

“我想……”史蒂夫开了口,听上去不是很好,“我该走了。”

巴基连忙转头,“你去哪里?你的公寓已经被拆了而且你的伤还没好。”

“我……”史蒂夫看起来很受伤,一副想要逃离这个房间的难过模样,“我想……”

“嘿,你不该那么在乎别的Alpha,詹姆斯。既然他没死,他的照片可以撤掉了吗?我受不了我的家里到处是别人的照片。”

巴基狠狠剜了洛基一眼,后者露出“该死的你居然真的那么在乎那个金发傻瓜”的震惊表情,然后洛基努了努嘴,“我的意思是……我是个小心眼的人,我很抱歉。”

“你不陪我玩吗,罗杰斯叔叔?”

史蒂夫摇摇头,“抱歉,下次吧。”

巴基气得发疯,他恨不得狠狠揍洛基一拳,这一次洛基真的太过火了。他看了看一脸茫然无措的索尔,又看了看一反常态的洛基,突然想到了最好的报复办法。

“索尔也一起来吧,去游乐场就是人多才好玩。”

洛基瞪大了眼睛,恨不得把他吃掉,但洛基努力维持体面,“不,亲爱的,索尔很忙,他看一眼就走。”

“我并不介意,我也好久不见小丽贝卡了。”

“我也想你,大索尔。”

丽贝卡露出甜甜的笑。洛基脸上的假笑快要挂不住了。

“罗杰斯叔叔,求求你了。”

任谁都没办法拒绝一脸委屈的丽贝卡,所以史蒂夫迟疑地点点头,然后不解地看着他们。巴基担心史蒂夫发现任何不对,连忙抱过丽贝卡,假装专心梳理女儿的头发。

“真是妙极了,我们应该邀请整个街区的人跟我们一起。”

巴基看着他那气急败坏的Alpha丈夫,止不住微笑,“噢亲爱的,你看上去英俊极了。”

“他穿得像个巫师。”

索尔小声抱怨,巴基在心里表示赞同。

“如果我真的有魔法,你应该在挪威而不是布鲁克林。”洛基翻了个白眼,然后一把抢过早就心不在焉的丽贝卡,捏了捏女儿的柔软脸蛋,“我们这就出发,好吗?”

“太好了,我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你!!!”

巴基松了口气,看向一直皱着眉的史蒂夫,“鼻血止住了吗?如果你不想去可以待在这里,我可以提前回来。”

“我没事。”

“那我们得赶紧跟上他们。”

史蒂夫忽然拉住他,“为什么?”

巴基理了理史蒂夫乱糟糟的头发,第一百次肯定史蒂夫真的回来了。

“傻瓜,我不会丢下你的。”

 

 

 

 

TBC


甜心丽贝卡↓(想把全世界送给她~)



大人们↓(除了巴基都是A,不要怀疑,拜托了_(:з」∠)_)


哈哈哈哈哈真的超级狗血的,下一章就是四个“心怀鬼胎”的大人带着孩子去游乐园玩耍啦~

阿西吧史蒂夫真的超级心碎啊_(:з」∠)_


(连载三)

2018-06-10盾冬stucky
评论-186 热度-1512

评论(186)

热度(15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