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ober(连载三)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青梅竹马

☆狗血酸爽八点档,破镜重圆,慎入!!

☆生子,盾冬不拆不逆,副CP锤基

 连载一   连载二

Summary:巴基等了史蒂夫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忘了他为什么要等待。

 

◆05 史蒂夫

 

如果巴基不是Beta,估计早就被空气中横冲直撞的Alpha信息素弄得浑身发软了。洛基似乎很想把自己的兄长赶走,也十分不满意自己的家里还有另一个陌生的Alpha,他的信息素凛冽清冷又极具攻击性,轻易拒人于千里之外。

史蒂夫只能克制自己不去释放任何信息素,毕竟他没有任何立场去嫉妒或者争取什么。

洛基的目光时不时飘过他,那厌恶而骄傲的表情似乎在宣告自己的最终胜利,史蒂夫假装没看到,但他的演技糟糕透了,那个聪明得过分的Alpha已经看穿了他。

也许他一开始就不该毫不遮掩地盯着洛基,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

不知怎么的,看着巴基的Alpha丈夫抱着笑得无比灿烂的丽贝卡出现,他忽然失去了言语能力。他是因为这位Alpha真实存在而感到失落,还是在疯狂嫉妒这个能够成为巴基丈夫的黑发Alpha?

也许都有,他已经分不清了。

这感觉很矛盾,当史蒂夫看着巴基拥有一个可爱活泼的女儿还有一个看起来过于精明冷酷却又对巴基非常温柔的Alpha丈夫,他本该为巴基感到高兴,以多年朋友的立场,但现实远不理想。他也确实感到庆幸,毕竟洛基和丽贝卡的存在说明这些年巴基并不孤独,有一个爱着巴基的Alpha和一个可爱的女儿填补了他留下的空洞,他们让巴基快乐,而巴基值得所有的快乐。

可黑暗的漩涡汹涌而来,把他本该感到的庆幸和快乐吞噬得干干净净。归根结底,他还是希望那个让巴基幸福的Alpha是他。否则他不会那么失落,心如刀割,甚至看着巴基亲吻自己的Alpha然后思考这个画面重复了多少次。

史蒂夫有史以来第一次希望自己是透明的。他不希望有人看到他的失落、嫉妒、不安与阴暗,尤其是巴基。但巴基从来不会把他当成透明的,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拥有幸福家庭的巴基不想丢下他,或者说不会丢下他,那个热衷组织四人约会的巴基从未改变。

如果他不去游乐园,巴基就会为了他提前回来。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他总能得到巴基的特殊待遇。

史蒂夫希望巴基抛下他,又希望自己在巴基心中永远有着最特殊的位置,他心安理得地占据那个角落,但忍着不去试图扩张那个角落的范围实在太难了。当他走在巴基身边,他得花全身力气阻止自己去牵巴基的手,恨不得跟索尔交换位置,这样他就不用忍得如此辛苦。

“怎么了?”

巴基突然勾住他的肩膀,就像他们十六七岁的时候,属于巴基的温暖气息喷洒在他的颈窝,史蒂夫竟不自觉僵直了身体,差点忘了怎么走路。

“抱歉,我忘记你已经那么高了……”

“别——”他慌乱地阻止巴基收回手,又在被巴基身旁的洛基警惕地看了一眼后忘了自己想说什么,巴基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噢……我们的史蒂夫真的长大了。”

“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在我面前接吻?”

洛基冷冷地开口,但巴基没有放开他,而是气恼地看向洛基,“别说傻话,洛基,我和史蒂夫一直这样。”

“告诉我,亲爱的哥哥,他们是不是太过分了?”

被点名的索尔睁大了眼睛,先是难以置信地看了看提问的洛基,然后偷偷看了看过于亲密的他们,半天没有回答,但史蒂夫可以从索尔的不知所措了解索尔的答案。

他应该保持距离,不管他和巴基是多么要好的朋友。Alpha总是不被信任,况且他也不是完全无辜的。

“我还以为叫了我那么多年弟弟的人会站在我这边,世事难料呀……”

索尔在洛基低落的尾音中慌了神,“不,我只是……”

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不善言辞的金发Alpha索性不说下去,从洛基左手边走到他们背后然后红着脸分开了他们,用高大威猛的身材占据他们中间的位置,还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

“嘿……”

史蒂夫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嘿”回去,而巴基气鼓鼓地从洛基怀里抱走了丽贝卡。小小的丽贝卡不明白大人们在做什么,皱着鼻子看向他,一双又大又圆的绿眼睛眨呀眨,史蒂夫只能苦笑。

“我们快到了!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那同样是丽贝卡,尖叫着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在发现游乐场就在不远处的下一秒。

巴基用鼻尖蹭了蹭丽贝卡圆圆的脸蛋,“喜欢吗?”

“当然啦!”

“要不要自己走一段?”

丽贝卡连忙搂紧了巴基的脖子,声音柔软,“再等一等,爸爸。”

“过来这里,甜心,我可以把你举起来。”索尔兴冲冲地提议,丽贝卡几乎是立刻投入了金发Alpha的怀抱,然后稳稳地坐到了索尔的脖子上,发出咯咯的笑。

巴基半是苦恼半是宠溺,“别这样,你们要宠坏她了。”

自从丽贝卡的Alpha父亲和Alpha叔叔出现,她便没有怎么走过路,在几个大人的怀里度过了将近半个小时。这个绿眼睛的小家伙大概是史蒂夫见过的最受宠爱的孩子,而且巴基说得对,她很有可能被宠坏,但史蒂夫并不反感,因为他也不自觉想要宠着丽贝卡。这感觉很奇妙,也许这就是爱屋及乌。

洛基看了看骑在索尔脖子上的女孩,不由得皱眉,“这看起来蠢透了,你是把我的宝贝女儿当成儿子养吗?”

丽贝卡立刻明白洛基的意思,小声请索尔把她放下,然后洛基冷哼着把丽贝卡抱回怀里,小女孩则是一副担心爸爸生气的可怜模样,“爸爸?”

“别理他,宝贝。”

“可是大索尔很好……”丽贝卡为难起来。

“别听你爸爸胡说八道。”巴基说着,凑过去吻女儿的脸颊,至少史蒂夫是这么认为的,但巴基最终吻到了洛基,他们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

也许巴基只是想要安慰嫉妒的Alpha。

史蒂夫感觉自己的血液在倒流,心脏跳得厉害,那只是心碎的前奏。他无法视而不见,只能眼睁睁看着巴基亲吻自己的Alpha的丈夫,心里清楚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个绿眼睛的Alpha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巴基的吻,而他很有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亲吻巴基的嘴唇是什么滋味。巴基会勾他的肩膀,揉他的脑袋,治疗他的伤口,但巴基不会吻他。

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更不会。

他本可以拥有一切的。

他只是来不及抓住机会。

 

 

对于不小心吻到洛基这件事,巴基很想立刻爆出一万句脏话,他想亲的是他的小公主,谁知道洛基会突然回过头……还好死不死地……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

洛基看上去像是生吞了一只活苍蝇,震惊而嫌恶的脸上分明写着“操我居然真的吻了一个叫‘丈夫’的生物”——真是妙极了。

这样复杂的情绪导致他们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巴基迫切地需要知道亲吻那张只会嘲讽和挖苦的嘴唇会不会让他的肿起来,然后他回头,正好对上史蒂夫的蓝眼睛。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感到心虚,但他心虚得要命,慌乱地别过视线,试图假装这一切没有发生过。他冷汗直冒,那比亲吻洛基本身更让他不知所措。

“有什么好看的?”

“我只是很少见你亲吻什么人。”索尔不好意思地回答。

“再看要收门票了,傻大个。”洛基翻了个白眼,“而且巴基不是随便什么人,他是我的——你的戒指呢,亲爱的?”

巴基很难忽略这个问题,毕竟洛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发文,他故作轻松地怂了怂肩,“放在床头柜上了,怕今天出来会弄丢。”

他当然不会告诉洛基,前几天丽贝卡把他的戒指当成玩具,然后……他就再没有见过那枚他们花了五分钟时间买下的铂金戒指。

他似乎冷落史蒂夫太久了,这可真糟糕。

“那好,以后别随便摘下来。”

巴基在洛基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

“旋转木马!你答应我的,爸爸!”

他的小公主又一次兴奋起来,在洛基怀里不安分地扭动小小的身体,洛基温柔地笑起来(洛基也就只有面对丽贝卡才会变得温柔),吻了吻丽贝卡的头顶就把兴奋过头的丽贝卡放下来。

丽贝卡立刻拉住他,抬起小小的脸蛋,“我们现在就去,好吗?”

“当然可以,听你的。”

丽贝卡欢呼起来。

现在时间还很早,游乐场并不拥挤,旋转木马上也只有一两个和丽贝卡年纪相仿的孩子。巴基和丽贝卡选了一只粉色鬃毛的独角兽,看了看不远处不知所措的三个Alpha,“你们……要加入吗?”

索尔似乎无法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五官都皱到了一起,而洛基趁丽贝卡被独角兽吸引注意力的空隙翻了个教科书式的白眼以示拒绝。

“你呢,史蒂夫?”

巴基紧张起来,他希望史蒂夫答应,又希望史蒂夫拒绝。他忍不住看向洛基,洛基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很快恢复正常神色,在史蒂夫耳边说了什么,于是史蒂夫不确定地走向他们。

“可我已经太老了,巴基。”

史蒂夫可怜兮兮地站在旋转木马前,犹豫不决。

“我比你还要大一岁呢,混蛋。”

“我喜欢那匹小白马,罗杰斯叔叔,你可以选它——拜托你选它吧,它太孤单了。”

“拜托了,罗杰斯叔叔。”

没有人可以拒绝他的小公主,于是史蒂夫乖乖选了那匹小白马。

巴基让自己沉浸在史蒂夫终于回归的幸福中,抱着自己的女儿坐到了那只可爱的独角兽背上,转过头看大只又笨拙的史蒂夫,史蒂夫似乎很担心自己会压坏小白马,特别小心翼翼。

当旋转木马转动起来,丽贝卡发出甜蜜的欢呼,张开双手,快活地扭来扭去,巴基吻了吻女儿的头顶,又忍不住看了看他们身后的史蒂夫。

史蒂夫也在看他。

他们默契地笑起来,巴基多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

巴基紧紧抱着丽贝卡,突然有了想哭的冲动,他的鼻子发酸,胸口闷着一股气。他以为史蒂夫死了,他的一部分也跟着史蒂夫死去,他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接受这个事实,但史蒂夫又回来了,活生生地出现在他面前。他已经有了丽贝卡,如果史蒂夫真的再也不离开,他这一生就圆满了。

每一次他回头都可以看到也在看着他的史蒂夫,他想不到有什么能够比得上这个。

他突然拥有了所有的幸福,至少现在是如此。

 

小孩子的耐心总是太少了,丽贝卡很快便玩腻了,嘟着嘴说要下来,巴基只能照做,而他的小公主一落地就奔向洛基,用最快的速度抱紧了洛基的小腿,俨然一个恃宠而骄的小叛徒。

丽贝卡对洛基的崇拜与迷恋已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如果他哪天跟洛基离婚,他还真说不准丽贝卡会选哪个爸爸。

说真的,洛基到底有什么好?

巴基有些低落。

“巴基?”

“啊……怎么了?”

“你停在那里,我以为你怎么了。”

巴基努力不让自己沉溺在史蒂夫的蓝眼睛中,尽管那非常困难,他摇摇头,“没什么,我们走吧。”

他们走到洛基和丽贝卡面前,发现本该站在这里的索尔不见了。

“你哥哥呢?”

“他?我怎么知道。”

“你们又吵架了?”

“你们可以调情,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吵架?”

要不是知道洛基在演戏,巴基差点就要信以为真了,瞧瞧那副委屈又故作不在乎的表情,真是把一个嫉妒的Alpha演绎得淋漓尽致。

啧啧啧,洛基啊洛基,不去演戏可惜了,真是太可惜了。

“我和巴基没有……在调情。”

史蒂夫认真地解释,但他的表情有一些不自然,巴基来不及探究那是为什么,索尔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嘿,我在这里——”

他们看向姗姗来迟的索尔,只见金发Alpha笑得灿烂,怀里还抱着一堆食品包装袋。巴基老远就闻到了热狗的香味,他猜史蒂夫一定会喜欢。

洛基可真是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

“我猜你们可能饿了……”索尔说着,把乱七八糟的食物分出去,“听说这是新品。”

“快试试,史蒂夫,你最喜欢热狗了不是吗?”

史蒂夫咬了一口热腾腾的热狗,立刻皱起眉,将嘴里的东西吐到包装盒里。

“……味道怪怪的。”

索尔一边喂丽贝卡吃热狗一边抬头看他们,“不会吧?卖热狗的人说这个很受欢迎。”

“我觉得好吃,大索尔。”

“那就多吃几口。”索尔宠溺地揉了揉丽贝卡的脑袋。

“等等,里面是不是有虾肉?还是酱汁的问题……”史蒂夫皱眉,“只是,我对海鲜过敏。”

巴基的心“咯噔”一下,好在洛基率先反应过来,干脆利落地推开索尔,让丽贝卡远离那根该死的热狗。

“怎么了?”索尔一头雾水。

“看你干的好事,你不知道我们的丽贝卡对海鲜过敏吗——快吐出来亲爱的,这个不能吃……”

丽贝卡因为吐不出吃下的东西而慌乱地哭起来,但保持冷静的洛基很快用手指催吐丽贝卡,迅速解决了问题。巴基这才松了口气。

丽贝卡红着眼靠在洛基怀里,索尔一个劲地道歉,史蒂夫也蹲下来查看丽贝卡的情况。

“没关系,大索尔,我吐出来就好了。”

“不用担心我,爸爸,还有罗杰斯叔叔。”

“我不想回去……”

“我们不回去,休息一下,等下你想玩什么都可以。”

“我最爱你了,爸爸……”

他们四个大人围着丽贝卡,洛基突然玩味地看向史蒂夫,“你也海鲜过敏?”

史蒂夫诚实地点点头。巴基只能选择装死,因为洛基永远知道如何戳中他的要害。

“那你没事吧?”

鬼才相信洛基是真的在关心史蒂夫。

“你呢,你怎么不关心关心你的老相好?”

巴基瞪了洛基一眼,“我当然关心。”

“我没关系的。”

“那就好,但我忍不住好奇,为什么你跟丽贝卡正巧一样海鲜过敏?”

巴基差点忘了怎么呼吸,该死的洛基·奥丁森永远知道如何戳中他的要害。

 

 


TBC


干了这碗狗血~~!

史蒂夫海鲜过敏是私设,之前用过几次啦,请不要介意。

期待评论,如果是跟剧情有关的话我会很开心的❤不过回复的时候可能会显得有点敷衍,但不是的,我只是不能剧透!一切尽在黑脸中!真的好想看看有没有人猜到真相……不过啊,大家猜不到也是正常,因为我不是很懂怎么埋伏笔给线索_(:з」∠)_


(连载四)

2018-06-14盾冬stucky
评论-163 热度-1367

评论(163)

热度(13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