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答案是我不知道。我很肯定我没有刻意去“借鉴”或者“模仿”谁的风格或者直接拿走谁的情节和故事,句式的话我不能肯定,有些用词确实是受人启发,但我也很少看到能让我受到启发的文了。
下一次提问麻烦指出是哪些地方,比如上一次有人直接在Dear Husband评论区说这篇盾冬为了任务假扮夫夫并假戏真做的文在哪里看过那样(也许假戏真做真的不多见,如果我真的借鉴了别人的文为什么我还会卡情节呢……)。我写了很多故事,几乎每天都有新的想法,我也记不住我之前具体写了什么,有时候可能用了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梗却没有标注出来,我很抱歉,但回过头一一检查真的太难了。
很多梗并不是哪个同人写手原创的,现在的文真的很多,就像灰酱说的,很难写出新意了。我也很理解你看到熟悉的情节和片段会感到不舒服,因为我有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你还是觉得有问题麻烦告诉我具体是哪里,如果我错了我承认,不会作假。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不怎么看同人了,怕自己犯错。我也不能完全肯定我没有做错过,刚开始写东西的时候确实不懂这些。
总之我会注意的,这年头,做什么事都得滴水不漏,不是吗?

评论(2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