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ober(连载七)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青梅竹马

☆狗血酸爽八点档,破镜重圆,慎入!!

☆生子,盾冬不拆不逆,副CP锤基

(前文戳头像)

Summary:巴基等了史蒂夫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忘了他为什么要等待。

◆13 巴基

自从史蒂夫回来,失眠似乎成了常事。

巴基在半梦半醒间看着窗帘的颜色慢慢变得透明光亮,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失眠了。

掏出手机,打算向杂志社请一个年假,但再三思量后还是接受了写专栏的任务。也好,这样他就不用再去几个街区外上班,可以在家里安安静静写点东西,在截稿日之前提交,还能花更多时间好好陪伴丽贝卡。当然啦,三个月后丽贝卡要上一年级,他就要单独待在家里了。这确实是巴基一开始犹豫不决的原因,他也不是无法忍受孤独,只是,如果一个人待着太久,他会忍不住想起史蒂夫。

过度想念史蒂夫的最好治愈方法是抱紧亲爱的丽贝卡,小小的丽贝卡不懂他在难过什么,只是安静地窝在他怀里,时不时亲吻他的脸颊。有时候他会想,如果史蒂夫真的回不来,至少他还有丽贝卡。

可他也知道,没有人可以取代史蒂夫的位置,哪怕是他最心爱的丽贝卡。没有人可以取代,因为史蒂夫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十几年来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甚至亲人。

他们本该是一体的。如果他当初能够查清神盾局的底细,或者想尽办法跟史蒂夫一起去神盾局,陪史蒂夫经历博士说的所谓的血清改造,也许这七年来他就不用在陪伴甜蜜的丽贝卡的同时担忧、自责或者饱受思念之苦。

而现在史蒂夫回来了,他又发现一个新的问题——丽贝卡的身世。巴基没法解释那种感觉,无数次他想要告诉史蒂夫真相,可那些话堵在心口,卡在喉咙,就好像有个人捂住了他的嘴以阻止他说出真相。他一次次看向史蒂夫,在心里暗暗感叹他的史蒂夫是多么多么的好,可他做了一件可能要让史蒂夫赔上后半生的事情。丽贝卡是无辜的,史蒂夫也是无辜的,他该怎么办?

也许他需要再等一等,等史蒂夫找到了自己的真爱,组建自己的家庭——不,那感觉更奇怪了。他要怎么说?在史蒂夫的单身派对上?在婚礼上,在史蒂夫牵着自己的Omega或者Beta伴侣的手说出“我愿意”之后?蜜月旅行开始之前?史蒂夫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后?

上帝啊,他该怎么做才好?

巴基完全清醒了,而且头痛欲裂。他在半明半暗的房间里辗转反侧,直到天色完全变亮。失眠的滋味很不好受,依然渴望睡眠却无法再度入眠,真该死……

巴基叹了口气,决定起床泡个热水澡,等下午丽贝卡睡午觉的时候再补眠。

他的日夜已经颠倒了。

翻身下床,糟糕的眩晕感猛地袭来,巴基揉了揉太阳穴,只想立刻泡进热水里,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他打开热水,想在热水装满浴缸之前先洗漱一下,却在刷牙中途发现水管漏了,而且漏得严重。

真是祸不单行。巴基摇摇头,甚至有些被倒霉的自己逗乐了。他关掉二楼的水闸,把“请修理工”写进手机的备忘录,决定去一楼碰碰运气。

幸运的是,一楼的卫生间水管正常,也没有人占用。距离丽贝卡睡醒也还有两个小时左右,史蒂夫也许也还在睡,正好,他需要好好泡个澡。

心满意足地躺进充满热水的浴缸,巴基忍不住发出叹息,噢是的,他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现在他需要好好安慰一下疲倦不堪的身体。

巴基深吸一口气,然后把整个脑袋埋进热水里,让温热的水细细裹着他的全身。来回做了几次,他渐渐找到了一种愚蠢的乐趣,记不清是第几次潜入水底,他依稀听见几声轻微的声响,没有特别注意,直到浴帘被一把拉开。

“……巴基?”

噢该死——是史蒂夫!

巴基猝不及防,忘了屏住呼吸,被热水猛地呛到。他疯狂咳嗽,手忙脚乱地坐起来,不小心踩滑然后狠狠撞到了脑袋。下一秒他感觉到一双手正捧着他的脸,他吃痛着睁眼,发现那是史蒂夫,而且史蒂夫已经一脚踩进了他的浴缸。

而且浴缸里的泡泡似乎不够多……

“还好吗?疼不疼?”

他的心跳狂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而且史蒂夫在流汗,一滴一滴地滴到水里,巴基看着一颗豆大的汗珠从史蒂夫的额头顺着脸颊流到下巴,然后发现史蒂夫只穿了一件黑色底裤,而那对过于饱满的胸肌已经快要贴上他的了。巴基忽然有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他想要感觉一下史蒂夫的肌肉够不够坚实,因为那看起来实在不可思议。

“巴基?”

“别往下看——只是……”巴基恨不得一头撞死,或者直接晕过去也好,“我没穿衣服……”

“抱歉,我没有考虑到——”

“扑通——”

显然史蒂夫也在慌乱中踩滑了,而最直接的后果是史蒂夫完全摔进了浴缸,摔到他身上。浴缸里的热水像是想要飞快逃离这样的尴尬画面,疯狂地溅起来,水流砸在地板的声音正宣告着一个事实——浴缸里太挤了。更糟糕的是,史蒂夫失去平衡,扑向他并最终吻到了接近他嘴角的地方。

巴基几乎忘了怎么呼吸,心脏快要跳出胸口,同时气恼又纠结地意识到他希望史蒂夫真正吻到的是他的嘴唇。

不是嘴角,不是脸颊,他想要更多。

他们维持着这样过于亲密的姿势,巴基甚至可以听到史蒂夫的心跳声,而史蒂夫的皮肤不知为何如此滚烫。

巴基以为史蒂夫会立刻撑着浴缸站起来,但史蒂夫没有,巴基以为自己会推开史蒂夫,但他没有。

最终史蒂夫动了起来,把嘴唇从他的嘴角移开,巴基在失望的同时深深松了口气,他没有预料到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当史蒂夫撑着浴缸边缘,跟他对视的时候。

他还没有那么仔细地看过“长大”的史蒂夫,他得承认,现在的史蒂夫看起来成熟稳重、英俊迷人,还有一身令人羡慕的性感肌肉,曾经的豆芽菜史蒂夫已经变成了会让Omega和Beta们疯狂爱慕的Alpha。这很糟糕,因为他也不过是一个平凡的Beta,而被自己最好的朋友吸引可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我很抱歉,巴基。”

“没关系,”他低头,不去看那双温柔的蓝眼睛,“只是这里太滑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我必须……尽快搬走。”

“什么?!”他的心跳有一瞬间停止,巴基忽然感觉浴缸里的热水全冷了。他按住史蒂夫的肩膀,又在他们的下身碰到一起的时候慌乱地推开史蒂夫,在史蒂夫一边道歉一边离开浴缸的同时狼狈地抱住自己的膝盖,“为什么?我不明白,史蒂夫,你才刚刚回来……”

“因为……”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这个傻瓜——”

史蒂夫皱着眉摇头,“不是这个……我很难受,在这里的每一秒都是煎熬,一种折磨。”

“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吗?”

巴基恼怒起来,大部分是生自己的气,然后他难过地发现他不过是用恼怒来掩盖恐慌。

“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们可以一起解决。”

“我们不能。”

巴基大口地呼吸,因为他喘不过气,有什么东西堵着他的心口,这就像噩梦重现,而这一次他似乎真的让史蒂夫失望了。

“你可以……”他深吸一口气,“先告诉我你有什么问题,然后我们像以前那样一起想——”

“不,”史蒂夫坚决地打断他,那双蓝眼睛看起来过分哀伤,“不再像以前了,巴基。”

然后史蒂夫离开了,准确来说是逃离。巴基愣着,直到卫生间的门关上,他再也看不到史蒂夫。

◆14 史蒂夫

“所以你就这么逃跑了,”娜塔莎皱着眉审视他,“这是真的吗?现在的你一点也不像我认识的史蒂夫。”

“我还要……回去拿些东西。”

“你真是……”

娜塔莎看起来很想给他一拳,史蒂夫完全能够理解,因为他也很想好好打醒自己。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娜特,我像个懦夫一样落荒而逃,那很糟糕。但你不会明白……我差点、只差一点就对巴基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我还释放了信息素,像个想要求·欢的Alpha。我没法控制自己,可巴基的家已经有了一个Alpha男主人。”

“他是Beta,他闻不到你的信息素。”

“但他的Alpha可以。”

娜塔莎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你的巴基不会怪你。”

“这就是最糟糕的部分。”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疯狂,但……我总感觉……巴基·巴恩斯爱着你,不只是兄弟之间的爱,更像Beta对Alpha的——”

“不,他有了自己的Alpha,他们有了一个女儿。”

“所以他在你离开之后立刻结了婚,十个月后生了个女儿,你一点都不怀疑吗?”

“怀疑什么?”

“他的女儿,”娜塔莎顿了一下,“也许也是你的。”

史蒂夫愣住了,一时没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我没有负责招募你,但……我听说他们带走你的时候你就是昏迷的,而且你的体检报告里多了点东西,似乎有人想要让你陷入沉睡却意外让你的Alpha信息素严重失调。”

“你在说什么……我不明白。”

“有一些药,剂量够大的话可以放倒一个壮年Alpha,如果剂量不够大,会让Alpha疯狂释放信息素,陷入某种狂热。”

“什么药……”

“我不知道,这只是我的猜测。”

史蒂夫摇头,“不可能,那天晚上我一直和巴基在一起。”

“所以……你们有了丽贝卡。”

“这个想法太疯狂了,娜塔莎。”

“我知道,我只是不敢相信他能够在你离开后立刻找到一个新的Alpha,生下一个女儿,然后继续住在他的老房子。他一直在等你,史蒂夫。”

“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很担心我的安全。”

“那你相信吗?难道他的Alpha是在你刚刚离开的时候趁虚而入,安慰他,拥有他然后……”

“不,别说了。”

史蒂夫粗鲁地打断娜塔莎,因为他再也听不下去,无法停止想象那个画面,无法停止想象洛基如何把担心着他的巴基搂在怀里,然后……

“你不希望她是你的女儿吗?”

“我们不该讨论这个,娜塔莎。”

“一群傻瓜,你们就是……”

“你不明白,”史蒂夫站起来,深吸一口气,“巴基和他的Alpha很恩爱,他们的女儿也很可爱,巴基已经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不管我多么想要,我不能破坏他的家庭,或者妄想那是我的孩子。丽贝卡很爱她的Alpha父亲,她希望自己的头发是黑色的,每天戴着一顶黑色假发因为洛基的头发是黑色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临阵脱逃?再也不见他?寻找另一个能让你爱上的人?”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我只知道如果不立刻离开我就会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

“那只是意外。”

“那不是意外,娜塔莎,我一直想要靠得更近……”

娜塔莎来不及回答,他的手机响了。

一串陌生的号码。

“请问……”

“你对詹姆斯做了什么?”

是洛基。

“我……”

史蒂夫感到前所未有的心虚,他从未预料到有一天他会成为那个做贼心虚的人。

“他情绪很糟,连我的讽刺都听不出来,听起来鼻音很重——噢对,他说你走了。那么……立刻回去,他需要你。”

“我不认为我可以……”

“你是哪里听不懂?他很难受,他需要你,我已经重复第二遍了。”

“你是他的Alpha,你为什么不回家?”

史蒂夫感到难以置信,居然会有一个Alpha愿意让另一个Alpha照顾自己的伴侣,何况洛基是个如此骄傲硬气的男人。

“我很……忙……”

“你的丈夫需要你。”

“听着,七年前你离开了,詹姆斯因为你终日担心、自责、痛苦,而且他还……”洛基似乎在克制自己的恼怒,“我想帮助他,但我不是你,我也不想成为你,毕竟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该死的混球——我已经有一个愚蠢的金发Alpha需要对付,实在不想跟你白费力气,但詹姆斯不一样,他已经等了你那么多年,你怎么敢……”

“我不明白……可是……”

“把你真正的想法告诉他,让他自己选择。别指望我替你告诉他,因为他根本不相信我的话。”

“金头发,蓝眼睛,浑身的肌肉,愚蠢的大脑,你和索尔·奥丁森还真是如出一辙,说不定你们才是亲兄弟。”

看来洛基已经知道了他爱着巴基这件事,那就没什么好隐瞒了。

“你们已经有了丽贝卡,我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她的事。我也不会试图破坏巴基的家庭,哪怕我必须离得远远的。巴基没有做错任何事,我可以向你保证。”

“噢该死……”洛基低低地骂出脏·话,“你他妈比索尔还愚蠢……”

是的,他比任何人都要愚蠢。

“好的,反正我试过了。我今天本来要回去,可这边出了点问题,现在我在地球的另一端,没办法查看我的Beta是死是活,也没办法照顾我的小女儿,真是遗憾……”

说着,洛基无情地挂断了电话。





TBC

啥也别说,干了🍻🍻🍻🍻
史蒂夫和巴基真的太能忍了,按头小分队再次失败(:3_ヽ)_
洛基和娜塔莎心里苦啊!洛基表示金发Alpha都是彻头彻尾的傻瓜&混球。
期待评论,都会回复的🙈当然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一下史蒂夫,他也不容易(:3_ヽ)_

一个小预告——明晚应该可以更新一篇PWP,不行的话就星期一再更。

感谢追文的北鼻们,再干一杯🍻

2018-07-14盾冬stucky
评论-169 热度-990

评论(169)

热度(9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