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ober(连载十)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青梅竹马

☆狗血酸爽八点档,破镜重圆,慎入!!

☆生子,盾冬不拆不逆,副CP锤基

连载一   连载二   连载三   连载四   连载五   连载六   连载七   连载八   连载九

Summary:巴基等了史蒂夫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忘了他为什么要等待。


◆史蒂夫

 

难怪洛基会那样暗示他说出他心中所想,哪怕巴基还处于一段婚姻之中,哪怕丽贝卡可能会受到伤害,原来洛基一直想要离婚。

史蒂夫承认他对婚姻一无所知,更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Alpha想要放弃巴基·巴恩斯作为自己的合法丈夫。他多年以来渴望的、珍视的一切却是洛基急于要抛弃的,他愤怒、不解、暗喜又因为暗喜而自责,他同样无法忽略的是……巴基显然不愿意离婚。巴基认为洛基只是遇到了麻烦,并不因为洛基提出离婚而恼怒,恰恰相反,巴基整夜守在洛基的床边,柔声安慰那个打算不负责任的Alpha。

如果这是巴基想要的,他应该帮助巴基吗?

可洛基根本配不上……如果洛基是那个对的Alpha,他就不会想要摘掉那枚结婚戒指,抛弃深爱自己的Beta和女儿。

不,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洛基对丽贝卡的疼爱还有对巴基的温柔看起来并不是假的。哪怕想要抛弃,Alpha与生俱来的占有欲也不会容许另一个Alpha的介入,但洛基主动请他回来照顾巴基,因为洛基真心在乎巴基。洛基被带回来的时候也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也许,其中真的有什么隐情。史蒂夫希望是这样,巴基没有做错任何事,不该被自己的Alpha抛弃,但他同时也猜不出答案。当然了,他不了解洛基,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他全无头绪。

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也只有洛基,跟洛基对话又恰恰令人难以忍受——洛基看穿了他,所有他极力掩藏的、无法诉说的、无处释放的,洛基看得一清二楚。和洛基单独谈话的念头令史蒂夫胃液翻腾,好消息是,他没有别的选择。

晚餐显然是难熬的,巴基准备了食物,它们让洛基满意,但整个进食过程安静得不像话。史蒂夫并不是很意外,毕竟出于某种原因,他们三个大人各怀心事。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互动大概是洛基总在给丽贝卡喂食,像是在努力补偿自己这几天的缺席。丽贝卡嘴里塞满了食物,一边笑一边大口大口地咀嚼,吃得到处都是碎掉的西兰花。女孩咯咯地笑着,洛基有时也会忍俊不禁,轻轻用灰色手帕给丽贝卡擦嘴。除此之外,一切都很糟糕。史蒂夫心情复杂,完全尝不出牛排的滋味。巴基一直埋头对付盘中的食物,却迟迟没有办法解决它们。

巴基不想离婚。巴基想留住洛基。史蒂夫能够理解,尽管那令他心碎,他倒要问问洛基的苦衷是什么,如果洛基真的不值得巴基难过,他相信他可以成为那个对的Alpha。

史蒂夫尽量不去思考自己得到幸福的几率多大,考虑到这个概率基于洛基是个混球以及巴基对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一点点的非分之想,他努力让自己心无杂念,并在洛基能够回到二楼之前叫住了洛基。

“你有时间吗?”

持着两本书的洛基在楼梯口回头看他,那道随之而来的意味深长的目光令他忍不住后悔,好消息是,他无法反悔。

“当然,”洛基讽刺地点头,“为什么不呢?”

史蒂夫看了一眼正在给猫喂食的巴基,“我们出去说。”

“噢……你怕我的丈夫听到?”

洛基显然想要刁难他,史蒂夫忍着怒意,“请你跟我出去,我们到院子再谈。”

“当然,当然,很高兴为你服务,我的丈夫的最好的朋友。”

史蒂夫恐怕自己会忍不住跟洛基打一架,面无血色、消瘦几分的洛基·奥丁森的惹怒他人的能力依然不容小觑。他只能认命屏住呼吸,阻止自己产生任何冲动的念头,直到他们关上门,把巴基和丽贝卡隔绝开来,洛基说出了一句令他意想不到的话,一瞬间轻易将他的怒意变成了别的东西。

“你听到了我和詹姆斯的对话,我说得对吗?”

“我……”

“你想做什么?感谢我放过詹姆斯?如果是这样你的脸色不会那么难看。还是你想警告我不要伤害他?那我不得不说在这方面我实在比不过你,我甘拜下风。”

史蒂夫无法理解洛基眼中的怒意与仇恨从何而来,就好像他才是那个正准备抛弃巴基的混蛋。他愣在原地,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说吧,”洛基双手抱臂,“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做。”

“我想知道为什么,你有苦衷的,对吗?”

接下来的一分钟里他们保持沉默,史蒂夫被洛基震惊、嫌弃又气恼的目光弄得不知所措,甚至毛骨悚然。

“你不愿意说出来,是吗?”史蒂夫深吸一口气,“我知道这是你们之间的事,但我请你不要伤害他们,他们不该被抛弃——”

“他们不该被抛弃,”洛基恶狠狠地打断他的话,怒目圆睁,脖子上青筋暴起,“你怎么敢……那好,我告诉你,七年前你选择加入神盾局,头也不回地离开,甚至没有传回一点音讯,你想过詹姆斯的感受吗?是的,我在他最痛苦无助的时候出现,趁虚而入,轻易地成了他的丈夫,因为我需要一个伴侣而他当时怀……”洛基猛地咬住自己的下唇,直到它变得更加苍白,“我建议你好好表现,罗杰斯,我保证你再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洛基转身就要离开,但又停下,“如果我有机会伤害他,都是因为你,罗杰斯。”

 

◆巴基

 

“我头一次希望站在我面前的是索尔那个混蛋,这样我还能把刀插进他的肚子里。”

洛基一回房间就开始发脾气,巴基有些好笑地看着炸毛的洛基,同时认命地收拾洛基制造的混乱。他把散落在地上的最后一件衣服拿起来,正想说些什么,洛基率先扣住他的肩膀,用那双怒意未消的绿眼睛看着他,看得他浑身不舒服。

“……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惩罚他?”

“惩罚谁?你在说什么呢……”

“你当然知道我说的是谁,当年狠心抛弃你和丽贝卡的混蛋罗杰斯——”

“停下,”巴基皱起眉,洛基的说法让他感到不适,“他没有那么做,史蒂夫不会那么对我。”

“噢得了吧,你那么自信为什么还不告诉他真相?”

洛基的问题让他想起一件事,他努力忘记却又无法忘记的事。

“他……心里有人了。”

“那个人叫詹姆斯·巴恩斯,说点我不知道的。”

洛基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不是我,”巴基推开洛基,“他准备了戒指,我不小心看到的。”

“你先告诉我你是怎么推导出那个人不是你的。”

“这不是很明显吗,他没问我——”

“因为你结了婚你这个白痴!而爱着你的罗杰斯更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但……史蒂夫和我只是——”

洛基粗鲁地捂住他的嘴,目光歹毒,“你要是再让我听到那个词……我恨你们,我还不如去找索尔,如果他能让我这么生气至少他还会替我消消火……”

巴基挣脱,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你和索尔、你们做了,对吗?”

“那你在笑什么?”

现在显然不是幸灾乐祸的好时机,巴基咽了口唾沫,“我只是……”

洛基盯着他,危险地眯起了眼。

“巴基?你们还好吗?”

史蒂夫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一定是他们太吵了,而他最好的朋友史蒂夫会永远拯救他于水火之中。巴基如获大赦,一边高声回应史蒂夫一边飞快地远离处于爆发边缘的洛基,他打开门,一把抓住史蒂夫的手就往楼下跑,他们吵到了正在看卡通片的丽贝卡。小公主以为他们在玩什么游戏,尖叫着想要加入,但史蒂夫无情地拒绝了。

史蒂夫梳了梳丽贝卡的金发,“我有话要对你爸爸说,晚点再玩游戏好不好?”

丽贝卡撅起嘴,“是秘密吗?我也想听。”

“是秘密。”

“不能告诉我……”丽贝卡皱着眉自言自语,过了好一会儿才想通,“那好吧,你们可以有秘密,但别忘了我。”

“当然了,快回去,今晚有新的睡前故事。”

丽贝卡认真点点头,又风风火火地跑了回去。

巴基得承认自己有些不安,“你想说什么?神神秘秘的……”

“没什么。只是一些我早该说出的话。”

史蒂夫过分温柔地看着他,然后再次牵起他的手,就好像他们是相恋已久的爱人。正裹着他的手心暖得不像话,一瞬间他忘了所有的烦恼与不安,对洛基突然提出离婚而感到的困惑与焦虑,对丽贝卡的心疼与担忧,对那枚戒指的耿耿于怀,它们似乎都消失了,就好像……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

他们已经没有了不久前一起冲下楼的急躁与狂热,史蒂夫走得很慢,巴基只是随意地跟着,同时紧紧回握史蒂夫的手,哪怕他们的手心满是汗。他们不需要着急,巴基也没开口问史蒂夫要带他去哪里。他们甚至可以闭上眼,这是他们从小就熟悉的老房子。

巴基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在最后关头丧失了勇气,如果他问了,也许他昨晚不会失眠。他在怕什么呢,他面对的是史蒂夫。

他和史蒂夫没有好好谈过,尽管他们不曾责怪彼此,但他们自责,出于相同又不同的原因。

史蒂夫打开了厨房的灯,餐桌上放置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只是不知道我能做什么。”

“你做得很好,好极了。”还没把热可可喝下肚的巴基只觉得浑身暖洋洋的,舒服地眯起了眼。他松开史蒂夫,无法否认自己的不情愿,然后捧起那杯热饮,抿了一口。

该死,他这辈子都戒不掉这个味道,他能不能重新加入战局,跟史蒂夫的心上人斗个你死我活?

巴基被这个想法逗乐了,大部分是因为他很快联想到史蒂夫夹在中间的无奈模样,那很可爱。

“你就想说这个?”

“当然不是,但我需要先问你一个问题。”

“问吧,什么都可以,鉴于我正被你的热可可收买……”

史蒂夫上前一步,“你实话告诉我,你真的不想跟洛基离婚对吗?”

巴基差点被热可可呛到,“你说……咳咳、什么?”

“我不是故意听到的,你们的谈话……我只是想要帮助你。”

史蒂夫一边顺他的背一边回答,巴基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

“咳咳、事实是……”巴基示意史蒂夫不用再帮助他顺畅呼吸,转过身面对史蒂夫,他看着史蒂夫的蓝眼睛,只感到安全。

“我和洛基的感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史蒂夫,你可能不会相信,我只是想要帮助他,因为他肯定遇到了麻烦。”

“你很爱他吗?”

“不是那种爱。”巴基吓到了,几乎是脱口而出,他被史蒂夫问得非常不好意思,耳朵估计都红了,只想快点结束这样的对话。爱着洛基?怎么可能,那种倒霉的差事还是交给索尔吧,他还想要活得长久一点。

“那我可以成为你的Alpha吗?”

那一瞬间他的心跳停止了,他甚至无法思考这是什么意思,当他屏住呼吸,再次与史蒂夫对视,只发现史蒂夫眼里有着同样的震惊、无措还有压抑已久的爱意。

史蒂夫先别过视线,吸了吸鼻子,“他说是我先抛弃了你,可我并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加入神盾局意味着什么,我只是想要做点什么……正确的事,可惜到头来我只是伤害了我最爱的人。”

巴基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可他无法开口说话,似乎完全丧失了言语能力,甚至行动能力。他的心脏恰恰相反,狂乱地跳动着,震得他肋骨疼痛,还发出过分吵闹的心跳声。

“我希望这七年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希望丽贝卡的Alpha父亲是我,我很遗憾,巴基。”

史蒂夫用温热的手心捧着他的脸,踮起脚吻了吻他的额头。

“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我会好好照顾你和丽贝卡,再也不离开你们。”

巴基在史蒂夫期待的目光中张开嘴,但在他能够说出他的答案之前,可恶的“命运”无情地打断了这一切。

“我还没签字呢,你们就不能等等?”

 

 

 

 


TBC

 

本来还想再狗血一点,但感觉史蒂夫这么做才对哈哈哈哈哈(但还是可以干杯!)

洛基为什么捣乱,你们懂的,下章也会解释~

按头小分队:??????

友情剧透:小分队还要再好好奋斗几天_(:з」∠)_

说了不更新,还是不忍心再亏待这篇,嘿嘿嘿,看不看得到随缘吧❤

2018-08-06盾冬stucky
评论-164 热度-902

评论(164)

热度(9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