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安全词(校园ABO·第四发)

☆Alpha史蒂夫× Beta巴基

☆初升大学的懵懂四分卫与英俊过头的年轻俄语教授之间的爆笑爱情故事

☆年下攻,九岁年龄差,师生恋,雷者慎入

第一发   第二发   第三发

Summary:“我只是在想……也许我们需要确定一个安全词,教授。” 

 

 

如果巴基没有因为去俄罗斯留学了几年并成为俄语教授而彻底忘记了自己的母语,那么史蒂夫一边为他擦掉残留在他眼角的眼泪一边用低沉沙哑的嗓音道出的那句话的真实意思是,史蒂夫正在向他告白。

而他很肯定自己听到了“爱”,那个令人措手不及、手忙脚乱、恨不得立刻消失在空气中的单词。

他希望史蒂夫可以仁慈地稍微铺垫一下,然后意识到是他自己一直在为史蒂夫铺垫。他告诉史蒂夫那只是一个荒诞的春/梦,于是史蒂夫得出了这个该死的结论,得出并大声宣布出来。

为什么春/梦对象非得是自己暗恋的人?难道就没有别的可能性吗?也许史蒂夫只是突然好奇那个经常送他去医院的巴基哥哥操/起来怎么样,那些梦不需要具有任何实际意义。

但史蒂夫没有想到别的可能性,一股脑选择最纯真最甜蜜的那种,选择并大声宣布出来。他理所当然地愣住,甚至无法眨眼,然后因为喉咙发痒忍不住又咳了好几下,成功中断了史蒂夫的告白。妙极了,因为史蒂夫看起来还有很多话想说。

他的视力因为眼眶里的水光而失去正常水准,他完全不介意,因为这样他就不需要面对史蒂夫完美、认真、顷刻间可以将他吸入其中的蓝眼睛。妙极了,他热爱糟糕的视力。

也许是烂俗的爱情电影看多了,巴基总觉得如果他再这样毫无作为,史蒂夫会捧起他的脸然后蛮不讲理地吻住他(老实说在这方面他已经有了不少经验),但没有,史蒂夫没有吻住他,也没有做出什么不合规矩的举动,因为他显然过分低估了史蒂夫。

“我是认真的,巴基,我一定是爱上你了。”

“听我说……”

史蒂夫突然而小心地捂住他的嘴,皱着眉摇头,“但我知道我永远没有机会。”

好吧,有谁可以跟他解释一下这里正在发生些什么怪事吗?

“史蒂夫……”

“你不需要告诉我你的答案,巴基。我做错了事,就算我没有真的强迫你,但我试图那么做了,这点永远无法改变。你反抗过,拒绝过,可我……这样的我怎么可能有机会追求你呢?”

他很肯定他什么都没说,因为史蒂夫一直在打断他,用深情、温柔又可怜兮兮的表情和完全不着边际的蠢话。

“听着,先别说话。”

巴基不得不拿出讲课时的严肃口吻,那终于让史蒂夫委委屈屈地闭上了嘴。但他无法阻止史蒂夫用“我不在乎你会伤害我因为我先辜负了你”的眼神折磨他。

“别急着否定自己,再说,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你有没有机会和我在一起的决定权应该在我手上不是吗?”

“难道你真的愿意给我机会吗?”

等等,等一等,这是怎么回事?

他只是想要让史蒂夫不要急着否定自己罢了,为什么却偏偏给了史蒂夫这么问的机会?他到底在做什么?

史蒂夫见他不说话,深吸一口气,一边用力呼吸一边牵起他的手,然后抬眼和他对视。

“我会改的,巴基,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就一次约会,一个机会,如果你不想要我绝不会勉强你。”

巴基张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震惊与无措狠狠冲刷着他的大脑,史蒂夫专注而温柔的目光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当然,如果你对我有阴影,不想再看到我,不想和我有任何关系,我可以理解。请不要因为我爱上了你而感到恶心或者痛苦,我希望我从没有干那样的蠢事,我希望我们可以回到过去。”

“你不知道当我发现你是我们学校的俄语教授我有多开心,再三确认那真的是你之后我想尽办法选了你的课,担心你认不出我,才迟迟没有跟你说话。”

“远远看着你也很好。”

巴基忽然惊觉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而这都是那些该死的、愚蠢的、不可理喻的爱情电影的错,还有所有动人心弦的情歌,所有歌颂爱情的诗句、神话、小说,所有描绘爱情的画作,都是它们的错。

史蒂夫眼里的光芒黯淡下来,失落地抿了抿唇,然后轻轻放开他。

“如果你想要拒绝我,只要说出来就好,你甚至可以发短信,如果你不忍心当着我的面说的话。”

他知道他应该拒绝史蒂夫,他有无数个理由这么做,而他们现在是教授和学生的关系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现在绝不是坠入爱河爱河好时机,他对史蒂夫的感觉还不是爱情,但拒绝的话卡在他的喉咙,哪怕他疯狂地想要咳嗽,它们堵在那里,无法前进。

“巴基?”

“你说……你只需要一次约会,对吗?”

“一次约会,一次机会。而你不需要答——”

“好,就一次约会……”

然后他开始疯狂咳嗽起来,他憋了太久的气,而那些糟糕的咳嗽声似乎在提醒他这是个坏主意,他收到了提醒,甚至是警告,可他无法收回他的话。

史蒂夫听到了。而那双蓝眼睛再次闪闪发光,似乎在告诉他这么做很值得。

 

 

巴基甚至不敢告诉洛基他将要与史蒂夫共度星期六的夜晚,更别提共度星期六的夜晚意味着“约会”,实打实的那种。

他穿上他最好的衬衣,喷上他最喜欢的香水,甚至精心做了个约会发型,然后花五分钟时间问镜子里的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一次约会,当然,但这该死的究竟是为什么?因为他没办法拒绝史蒂夫吗?哪怕只需要动动手指编辑简讯?

这不对劲,完全不对劲,他不该享受这个。

不该期待今晚的约会。

史蒂夫准时出现在他们约定的地点,为他拉开椅子,邀请他入座,像他曾经为他的女伴们做的那样。这不是最糟糕的部分,最糟糕的是史蒂夫看起来英俊极了,半个餐厅的Omega都在往这边瞟。

他忽然想起他离开布鲁克林之前最后一次见到史蒂夫,他一边亲切地揉着史蒂夫的脑袋一边跟史蒂夫道别,而那是史蒂夫第一次没有拒绝他那么做。不善言语的少年史蒂夫承受着他的安抚,然后紧紧抱住了他,憋了好久才说出一句“一路小心,祝你一切顺利”,然后是“我会记得你”,最后是“请回来看看我”。

那个时候的他也不过十七八岁,正是挥霍青春、无拘无束的时候,他在俄罗斯交了很多朋友,不走运地失了恋,然后忙毕业,忙论文,忙工作,好不容易回到美国,第一份工作却不在纽约。他的家人们也搬到了老家,布鲁克林的房子也不知属于了哪个幸运的家伙。

他曾经以为他和史蒂夫会像他在俄罗斯交的一些朋友,亲密过,然后遗憾地疏远,最后不再联系。

但此刻长大的史蒂夫正坐在他的对面,温暖的烛光在那双美丽的蓝眼睛里点亮,他们正在约会,因为史蒂夫坚持认为自己爱上了他。而他没有直接拒绝史蒂夫。

这不是那种高档的餐厅,但出人意料的舒适与温馨,甚至浪漫。当然,如果史蒂夫没有红着脸送给他一束红玫瑰的话,会浪漫一些。

“抱歉,我不擅长这个。”

 史蒂夫紧张地道歉,而他不需要史蒂夫明说就可以猜到这是史蒂夫的第一次约会。

巴基猜想他应该开启一个新的话题,以免史蒂夫又开始担心自己哪里做得不对。

“莎伦的身体还好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然后扯出一个别扭的笑容,“她当时一直很不好。”

他立刻明白了史蒂夫的意思,史蒂夫用了过去时态,因为莎伦已经去世了。那意味着,史蒂夫一个人过,不知道多久。

“我很遗憾。”他抓住史蒂夫不知如何安放的手,“我希望你能够坚强……我知道你会的。”

史蒂夫点点头,“我也很遗憾。我十一年级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那天会到来,她就葬在我父亲旁边。”

“我希望我当时能够参加她的葬礼。”

“我也是,”史蒂夫用力回握他的手,似乎不希望他放开,“我希望你在那里。”

“我不该提起这个。”

“别担心,都已经过去了。”

史蒂夫给了他一个并不勉强的微笑。他还想要说点什么弥补,尽管那很难,但史蒂夫开始说起橄榄球,把所有关于橄榄球的事情都告诉他。

“橄榄球队队长,真是好样的,是不是所有的拉拉队女孩都很崇拜你?”

他本想开个玩笑,史蒂夫却不解风情地当真了,毫不遮掩地用爱慕的目光看着他,第二次告白。

“可我只喜欢你,巴基。”

其实这句话也算回答了他的问题,但他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他们的手心仿佛产生了电流,他尴尬地松开史蒂夫,出于他不愿承认的害羞。史蒂夫显然误解了他的意思,好在服务员端着餐盘出现,在史蒂夫可以做出失望的表情之前打断了他们。

“祝你们用餐愉快。”

“谢谢。”

他看着服务员离开的背影,暗暗决定要给这位拯救了他的服务员一笔可观的小费。

“你饿了吗?”

“也许是的。”

“我听说这家餐厅的牛排不错。”

史蒂夫这才笑起来,“所以你喜欢这里吗?”

“你选了个好地方,亲爱的。”

然后他们不再说话,安安静静地享用他们的晚餐,史蒂夫的一举一动让他感到舒服与亲切,他才发现自己独居太久,几乎忘了上一次享受一个的陪伴是什么时候。

史蒂夫坚持付了账单,他忍不住怀疑那是因为史蒂夫知道他会找办法请客回去,但他并不是那么生气。

他们在并不拥挤的街道并肩有着,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巴基渐渐猜到了史蒂夫为什么要选那家餐厅,当他发现史蒂夫正在送他回家,他甚至不想去追问史蒂夫怎么知道他的地址。

“你不需要送我回来。”

“我是Alpha,你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认真的吗?你真的要在这种情况下强调自己是个Alpha?

“没人会打我的主意。”

“你可以假装我不存在。”

而这是史蒂夫第三次告白。

他想不到自己为什么有意无意地给了史蒂夫那么多机会。

“很晚了,你该早点回去。送我到这里就好。”

史蒂夫忽然停下,转身面对他,“这是……一次约会,对吗?”

哦不,这是个陷阱,一定是的。

“你认为呢?”

“我认为你没有被我打动。”

他几乎是立刻恼怒起来,但他什么都不能说,因为他还在努力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生气。

“但你答应过我,这是一次约会。”

“如果你坚持的话。”

该死的,他已经在说气话了。

史蒂夫忽然凑近,用一只手用力搂住他的腰,另一只手轻轻捧起他的脸,不管哪只手都放在了完全错误的位置,但他忘了告诉史蒂夫这个。

那一刻他相信,如果他是Omega,此刻恐怕已经没出息地软在眼前这个Alpha怀里了。

“如果是约会的话,我们应该在分别前亲吻,对吗?”

 

 


 

TBC

 

没想到吧(手动黑脸)

巴基:?????


最近更了对视、亲吻然后交配(第九发)Sober(连载十六)(点击可获取车票候车!!!)

明晚老时间见❤

2018-08-23盾冬stucky
评论-111 热度-890

评论(111)

热度(8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