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1)


新来的转学生容易引人注目。

理所当然地,詹姆斯很快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他隐隐散发的颓废气息和英俊迷人的脸庞占了绝大的功劳,当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史蒂夫·罗杰斯——这个橄榄球队队长对他很是着迷。

 

十二年级的学生在詹姆斯转到他们年级的第一天便收到了这样的一条信息:新来的转学生还可以更辣一点吗?!女孩们千万别错过,男孩们也不要气馁得太早。

于是人们开始观察这个沉默寡言的男孩,装作不经意或者用直接的眼神接触。他们记住了詹姆斯的特征:中长发、大而深邃的灰绿眼睛、低垂的眼角、紧抿的嘴唇、警惕而凌厉的表情。詹姆斯不是典型的美男子,可所有女孩都对他抱有一丝幻想,谁不想得到冷漠男孩的特殊待遇呢?

真正让所有人都注意到詹姆斯的是一场打架事件。

在收到第一条短信后的第五个小时,第二条短信接踵而至:Wow,新来的冷漠男孩和史蒂夫还有山姆打起来了。温馨提示,地点是体育馆。

半个小时后是第三条短信:男孩女孩们,我们的詹姆斯取得了胜利,虽然我们至今仍不知道为什么好好队长史蒂夫要为了詹姆斯揍可怜的山姆,正如同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要叫他“巴基”一样。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会问“哪个詹姆斯”这类的蠢问题了。有问题就必须有答案,尽管人们已经猜到了几分,却在收到第四条短信的时候目瞪口呆:心碎的一幕,詹姆斯在雨中拒绝了我们的万人迷史蒂夫。史蒂夫的初恋就此告终?

就这样,詹姆斯成为了所有人的话题,可人们不敢大声谈论,或者直接询问当事人,他们只是耳语、打手势、使眼神或者发短信。“一见钟情”、“出柜”、“初恋”等词在男孩女孩之间传开了,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他们并不是害怕詹姆斯,他们只是觉得詹姆斯太酷了——不愿交朋友的转学生,酷!拒绝万人迷史蒂夫的转学生,酷!让女孩们无法约到的史蒂夫直接出柜的转学生,实在太酷了!

事实证明,没有人能够拒绝橄榄球队队长和神秘转学生的故事,人们张望着,试探着,好奇着,所幸两位主人公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詹姆斯一言不发地进食,一来他不喜欢在吃东西的时候说话,二来他是独自一个人,断然不会自言自语。不,坐在他对面的史蒂夫·罗杰斯不是一个谈话的人选。

“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今天早上我们有了矛盾,我很抱歉。”

詹姆斯在心里默默回复一句“离我远一点”之后便继续对付他的三明治了。

“詹姆斯,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詹姆斯,你还记不记得——”史蒂夫在看到巴基不友好的眼神后立刻闭上了嘴,他吞下一肚子的话,抱歉地笑了笑,失落地走开了。他执意叫这个新来的转学生“巴基”,因为他知道那就是巴基。他不会认错,他怎么可能认错那个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男孩?他不知道他们分别的七年里发生了什么事,巴基显然不记得他了,那个在他记忆里永远带着微笑的巴基在他们七年后重逢的第一面说的第一句话是“谁他妈是巴基”。

史蒂夫不会因此气馁,坚持、正义感和傻气可是他的三大品质。想到这里,史蒂夫不由得笑了,“傻气”是巴基执意加上的“品质”。他保持着恰当的距离,终于,他的机会来了。

雨越下越大,没带雨伞的学生们跑得飞快,时不时溅起积聚在地上的雨水,欢笑声和怒骂声夹杂在雨声里。詹姆斯对此不屑一顾,实际上,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真的不多。他想起那个金头发的橄榄球队队长,这个队长不仅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还让他的脑袋里装满了疑问。为什么这个队长不帮他的好兄弟一起揍他?为什么这个队长要叫他“巴基”?为什么他对这个称呼感到熟悉?

詹姆斯对人们的议论和“耳语”毫不在意,但并不代表他不知情,他可不是傻子。刚才在餐厅就有不少人公然瞪着他们那桌,真是贴心。詹姆斯不喜欢备受瞩目,不喜欢突然的关心,不喜欢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彻底毁了他的开学第一天。

该死的——这个金头发的傻子还真是阴魂不散。詹姆斯看了一眼正跑向他的史蒂夫,加快了脚步,仿佛自己也加入了躲雨大军。他要躲的东西比大雨烦人多了。

“詹姆斯——”

史蒂夫最终还是追上了巴基。他这才打开伞,可他还来不及喘气便又要继续奔跑,因为巴基一点都不领情。巴基甚至狠狠地溅了他一身水,不过没关系,他早就湿透了。

詹姆斯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突如其来却又意料之中的冒犯让他怒不可遏,他转过身,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蓝眼睛。他的心跳一滞,心烦意乱地转移视线,却正好看见那些正看着好戏的“八卦者”,于是他甩开那双温热的大手。

“我不是你的拉拉队员,罗杰斯。”他瞪着眼睛,腮帮子鼓鼓的,语气也很是不善,以至于那个早就被雨淋湿的队长放弃了继续追上他。

心碎、吃惊、不解、激动……太多的情绪炸弹在人群中炸开。

心碎的一幕,詹姆斯在雨中拒绝了我们的万人迷史蒂夫。史蒂夫的初恋就此告终?

哦,明明淋雨的是詹姆斯,可所有人都忍不住心疼被留在大雨中的史蒂夫。好吧,这或许是因为史蒂夫的心碎早就写在了他的脸上。

让无数女孩心碎的史蒂夫·罗杰斯的初恋就此告终?

 

 
“醒醒吧,史蒂夫,他不是你的巴基。”

“他就是。”

山姆翻着眼睛,差点翻不回去,“就算他是,可他不记得你了。”

“他会的。”

山姆的心情从恨铁不成钢变成了“我为什么要自讨苦吃”,他不想再和这个失去理智的史蒂夫·罗杰斯说话,说真的,他甚至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史蒂夫。虽然说劝架是史蒂夫的风格,可史蒂夫在看清那个所谓的“巴基”长什么样之后便拼命劝架甚至还有反过来打自己兄弟的行为就让他无法理解了。后来史蒂夫诚挚地向他道歉并解释了自己的行为,其中包括“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和“我不可能认错巴基”还有“他现在不记得我了”之类的过分玄乎的话语。

“山姆,你帮我分析分析,他和我说了两句话——‘谁他妈是巴基’还有‘我不是你的拉拉队员,罗杰斯’,巴基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的,这个在一天之内经历“出柜”和“被拒绝”的史蒂夫丝毫没有失去信心,他枕着脑袋看着天花板,试图从他的巴基说的这两句不够友好的话中理解到别的意思,还让他的好朋友山姆帮他分析分析。

山姆照做了,他皮笑肉不笑地把史蒂夫错扔在他的椅子上的湿衣服扔到史蒂夫的脸上,“你不是说你认识了他一辈子吗?没人比你更了解他。”

“可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史蒂夫立刻反驳,一边说一边把他的衣服从他的脑袋上扯下来。

“那他以前是什么样的?”山姆问,语气很是不友好。

“他以前……”

上帝,山姆在心里哀嚎,难道我不想听的意味还不够明显吗?

 

 

洛基惊讶于他的新室友詹姆斯身上散发出的低气压,他第一次在制造低气压的能力上遇到这么强劲的对手。于是,人们又爱又恨的“恶作剧之神”洛基难得地喜欢上了一个新人。鉴于他们今后会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这似乎不算太坏。

詹姆斯的行李很少,几乎是一眼就可以清算,可他本人却像一个谜团:神秘莫测,不稳定却又让人着迷。

“你好,我是洛基。”洛基难得这样规规矩矩地打招呼,可詹姆斯却不领情——他停下整理行李的工作,直接地看着洛基,语气不善地回答:“不要问我关于史蒂夫·罗杰斯的问题,别多管闲事。”

“Wow,我已经爱上你了。”洛基用玩世不恭的态度地回嘴,他说的话百分之五十属实。

詹姆斯暗暗翻了个白眼,“我已经习惯了。”

新室友的讥讽的语气让洛基很不舒服,这明明是他的专属风格——洛基头一回在外人面前展示他的怒意,“别把我跟那个金发傻子混作一团,金头发的没一个好东西。”当然我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是他没有说出口的。

詹姆斯的嘴角勾起一抹不易觉察的笑意,“你好,洛基,我是詹姆斯。”

洛基不计前嫌地冲詹姆斯眨了眨眼睛,后者继续整理东西。恶作剧之神盯着这个沉默不语的室友,露出了玩味的微笑。

史蒂夫的初恋是不是就此结束洛基不能肯定,可他知道,史蒂夫·罗杰斯是唯一一个让冷漠男孩特殊对待的人。

 

 

TBC

这是双向暗恋,信我吧。(手动黑脸)

It started with the whispers.

姐妹篇请☞Rumors(校园双向暗恋·一发完)

☞02

评论(73)

热度(15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