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2)

 ☞01

 

或许史蒂夫和詹姆斯的问题不是火花太少,而是太多了——问问那间差点被他们引爆的实验室就知道。

有什么事能比在午餐前收到这条短信更让人心旷神怡呢?没有,绝对没有。

千万别误会,人们并不是故意抓着史蒂夫和詹姆斯不放,他们对这段橄榄球队队长和新来的转学生的爱恨纠葛津津乐道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别的八卦可以消遣,而是因为这两位当事人无法学会一点——低调。

史蒂夫在詹姆斯转学的第二天早上便背着一堆新课本去到教务处,硬生生把他的课表换成了和詹姆斯一模一样的。于是,正在上化学实验课的学生迎来了他们的新伙伴。突然闯入、衣衫不整、金发凌乱、目光如炬的史蒂夫·罗杰斯在完成他的入场仪式后便在老师和詹姆斯幽怨的注视下来到了最后一张试验台。詹姆斯没有搭档,于是他便“顺理成章”地坐到了詹姆斯的身边。根据目击者描述,冷漠男孩当时的眼神可以点燃或者冰封这间实验室,人们倾向于第二种比喻。

至于实验室的学生是怎么从绿色的护目镜看出詹姆斯的凌厉眼神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总之,史蒂夫和詹姆斯成了搭档。

 

詹姆斯第五次在心里咒骂金头发的史蒂夫的时候后者正在小心翼翼地研究实验步骤,第六次的时候史蒂夫已经开始戴上手套和护目镜了。他想让这个拖慢了实验进度的橄榄球队队长动作快一点,他可以开口催促,但是他不想说话。他不想让罗杰斯知道他的嗓子因为淋了一场雨就哑了。他在罗杰斯试图坐在他身边的时候快准狠地扔了一把眼刀,也许不止一把,如果那些眼刀可以变成实物,那么这个橄榄球队队长已经变成了可笑的刺猬。如他所料,罗杰斯抱歉地冲他一笑,然后一屁股坐了下来,仿佛他才是那个坐错了地方的人。

如果他们是实验搭档,意味着他们必须交流,互相配合,可他们只是沉默着。詹姆斯惊讶于罗杰斯如此沉得住气,同时在寂静中失了神。

“巴——詹姆斯……”

果然,詹姆斯在内心狠狠地嘲笑了他的实验搭档,决定把后者当成空气。

“詹姆斯——这是不是要爆炸了?”

詹姆斯回头,看到罗杰斯手里的试管正在疯狂地冒泡,那些气体仿佛比他还想要逃离这个鬼地方,这是不好的征兆,但是也不至于爆炸——而那个肌肉发达的橄榄球队队长对此一无所知,他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开,等他回过神,便看到罗杰斯把那根试管护在胸前,整个人背对着他蜷缩着,好像那不是一支试管而是一颗拉了保险栓的手榴弹。

等泡泡消停之后,他背起书包,淡淡地看着惊魂未定的罗杰斯,费劲地动了动嘴皮,“我们的实验失败了,罗杰斯。”

他的脸色比罗杰斯好不了多少,因为他很想把“我们的”咽回肚子里。

事实证明,八卦的内容有百分之五十是夸大的,另外的百分之五十,詹姆斯希望是捏造的——可惜他不能如愿。

 

史蒂夫不会否认他有些失落和自责:他明明有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和巴基待在一起,可他搞砸了,只因为他发现巴基发呆的样子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他加错了药品,仅此而已,巴基却不愿意再和他做实验了。他看到巴基走进了教务处,脸上的表情是冷淡和烦躁的。他的巴基不曾那么对他,他们曾经可以聊一整天,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而如今已经过了一天的时间了,他只得到了三句话,除了第一句话以外其他的都只是在陈述简单而让人难过的事实。

巴基可以对他不友善,但他不能接受巴基的脸上不再有笑容。

“这挺不容易的对吗?”

史蒂夫被突然闯进他耳朵的女声吓了一跳,他转过头,意外发现正在吹泡泡的娜塔莎。

“什么?”

“接近他。”

史蒂夫顺着娜塔莎的视线,正好看到从教务处出来的巴基,后者并没有发现他们,只是看上去更加郁闷烦躁了。史蒂夫目送巴基,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他这才想起了社交礼仪的要求,低头看了看气定神闲的娜塔莎,“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娜塔莎挑眉,夸张地点点头。老实说,史蒂夫被女孩的态度给激怒了,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什么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一样,他不体面地拉住准备离开的娜塔莎,“告诉我,你知道些什么?巴基为什么会那么不快乐?”

娜塔莎的表情渐渐变得奇怪和难以描述起来,她突然笑了,这无疑让史蒂夫更加心烦意乱。

“别紧张,史蒂夫。”

史蒂夫加大了力道,“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

“我只是装作我知道一切而已,罗杰斯。”娜塔莎咬牙切齿地说。他似乎把她弄疼了,这不对,巴基说过对女孩子要绅士一点。史蒂夫失了神,干巴巴地放开了红发女孩,“请原谅我的冒犯。”

“你知道吗,我曾经以为你是个古板又假正经的运动员,”娜塔莎揉了揉她的手腕,“我现在发现你还很固执。”

 

在实验室的闹剧结束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冷漠男孩詹姆斯推开了教务处的门,身上散发出的低气压牢牢镇住了坐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据说他要求重新选课,目的就是离我们可亲可敬的橄榄球队队长远一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正在翻拍暮光之城呢。可不知道为什么,詹姆斯没有如愿。

而就在午餐时间结束前十五分钟,第二条短信钻进了人们的手机里,伴随着手机提示音和史蒂夫心碎的声音:看来我们的冷漠男孩喜欢的不是男运动员?别那么快放弃,队长,你知道我们支持你。

于是男孩女孩们交换耳语和手势,然后夸张地谈笑着,还以为他们观察娜塔莎和詹姆斯的方式有多隐秘和高明。

老实说,冷漠男孩詹姆斯和女王级的娜塔莎站在一起交谈的画面还是很赏心悦目的,他们只是时不时动动嘴唇,压根没有任何的眼神交流,仿佛他们不过是在谈论窗外的鬼天气(他们当然不是在谈论天气,绝不可能)。他们的表情时而冷漠时而戏谑时而暧昧时而厌烦,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十二年级的学生都知道,娜塔莎是与众不同的,她成熟美丽,独来独往,从来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漂亮女孩一样自封女王拉帮结派。她永远只是远远站着,轻易打碎男孩们的真心,酒红色的嘴唇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史蒂夫苦苦追求而不得的詹姆斯走向了她。

 

詹姆斯在毫无胃口的情况下吃掉了三块三明治,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觉得饥饿的感觉很烦人,如同史蒂夫·罗杰斯带给他的感觉。他在解决第二个三明治的时候发现了一道刻意而可疑的目光,等他顺着那道目光看过去,他只能捕捉到一个暧昧的微笑和若有若无的暗示。

他听洛基说过那个女孩,娜塔莎·罗曼诺娃,他说她是最有头脑的女孩,不知道怎么地,这句话从洛基嘴里说出来就有一种板上钉钉之感。

他知道史蒂夫·罗杰斯把他看成别人了,他想知道为什么,而又不知道怎么地,那个长得不坏的红发女孩一直不怀好意地看着他。詹姆斯突然有了一个主意,他可以在不接触罗杰斯的前提下了解事情的真相,反正这儿的消息那么灵通(是的,他听到了那些该死的短信提示音)。他在吃完三明治又喝完一杯苏打水之后站起来,走向红发女孩,在心里因为自己想出的迂回战术而暗暗自喜,他的脚步轻快了不少。希望这个最有头脑的女孩不要让他失望。

“有麻烦了?”

“随你怎么说。”

这好像不是正常的第一次对话,但至少詹姆斯没说脏话。

娜塔莎眼睛里的笑意藏不住了,她率先移开视线,以一种放松惬意的姿态靠着栏杆,仿佛他们已经结束了交谈。

“你有疑问,詹姆斯,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随便。没错,我想知道……”詹姆斯的话在这里停住了,因为他还在思考如何组织语言才能让这个问题听上去可靠一点。

“放松一下你的面部表情可以吗?”

“为什么?”

“你这副警惕的模样就好像在告诉大家我们在偷情。”

詹姆斯被娜塔莎直接的话语弄得哑口无言,他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用一种他自己都觉得诡异的带着歉意的语气。“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会给你的男朋友带来困扰。”

娜塔莎笑得更动人了,“哦,甜心,我担心的可不是我那个不存在的男朋友。”

该死的史蒂夫·罗杰斯。如果詹姆斯能够像吸血鬼那般长出獠牙,他此刻一定合不上嘴了。

“他以为我是另一个人。”

“巴基?”

从娜塔莎的嘴里冒出的“巴基”听上去比罗杰斯的版本难听多了,詹姆斯忍不住皱眉,不,管他的,即使罗杰斯用天籁之音唱出“巴基”他也不会承认他就是巴基。

因为他不是巴基。如果说他的名字有哪一点像“巴基”的话也只能是他的中名“布坎南”,不,这他妈一点关系都没有。罗杰斯给他取的“爱称”不仅难听还在一天之内在整个年级传开了。多么有爱的欢迎方式,这是洛基的原话。他恨洛基。

“我不是,”他干巴巴地开口,“我不是巴基。”

“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詹姆斯的心跳一滞,瞪大了眼睛看着娜塔莎,她怎么会知道……

娜塔莎似乎被他丰富多彩的表情给吓到了,“我的话还没说完,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你要说什么?”詹姆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只希望这场对话快点结束,可他过分警惕的眼神和紧抿的嘴唇还有鼓鼓的腮帮子出卖了他。

好在娜塔莎转移了视线,“你忘记了一点——你没有必要说服我,詹姆斯,我不是那个史蒂夫。”

詹姆斯礼貌地道别,然后径直回到寝室,把专门对付头疼的药吞进胃里。他用力地呼吸,胸口起伏的幅度很大,静静等待眩晕的感觉过去。他烦躁地抓着头发,在因为药效陷入黑暗前总结出了两点:

第一,罗杰斯认错人了,因为他希望是这样。

第二,罗杰斯没有认错人,因为他确实忘记了一些事情。

 

TBC

☞03

评论(46)

热度(9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