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4)

前文☞ 01    02    03

 

詹姆斯一般会这样打发星期五的夜晚:一部电影、可乐、电子游戏。转到这个操蛋的学校之后他依然保持之前的习惯,只不过他可以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听一听洛基主导的讽刺大会。这很神奇,他发现洛基几乎跟每一个人都有过节,按照洛基的说法,想揍他的人一定已经从宿舍楼排到体育馆了。而洛基依旧好端端地坐在他的加绒沙发椅上,一边喝着温度刚刚好的伯爵红茶一边冷不丁地吐出几句一针见血的讽刺。

“那个罗杰……”

洛基只不过发出了两个音节就被詹姆斯狠狠地瞪了一眼,不过他有强迫症,必须把话说完,至少把那个名字说完,“要我说,他对你没有恶意。”

詹姆斯得在他的头疼起来之前结束这段对话,“别提他。”

“我只是想帮你,詹姆斯。”洛基言不由衷地笑了,他的手指在茶杯的镀金边缘停留了一会儿,试图掩饰他对这段“注定要发生的恋情”(他引用了短信上的说法)的好奇心。

“你只是想帮我。”詹姆斯重复了一遍,然后把罐头里还剩的可乐一口喝掉。

洛基还想说什么,他的手机铃声先响了起来。

詹姆斯玩味地看着洛基是如何一脸嫌恶地接起电话又是如何冷淡无礼地回应电话里的人,不禁理解了洛基的好奇心。他知道洛基其实并不讨厌那个给他打电话的人,洛基只是擅长用冷淡和厌恶伪装自己。两分钟后,洛基便气恼地挂断电话然后离开了。

詹姆斯在洛基离开前给了他一个挑衅意味十足的微笑,差点让后者向他竖起中指。洛基离开了,詹姆斯认为这是最棒的星期五——难得的宁静。

话可不能说得太早。

十分钟后,有人敲响了寝室的门。詹姆斯扔下游戏机,暗暗诅咒那个敲门的人,结果他一打开门,就把那些咒骂人的话说出来了。

“你他妈来这里做什么?”

“wow,冷静点,”山姆配合地翻了个白眼,“我想来告诉你,史蒂夫需要你——他发烧了。”

詹姆斯下意识地带上了门,一副可以立刻和山姆离开的样子,这让他很是气恼,他深吸一口气,“这跟我没关系。”

山姆硬着头皮,“他昏迷不醒,一直叫着‘巴基’,我猜……”

“我猜你们不知道什么叫医务室。我刚转来这里不久,我知道在哪里。”

山姆数了数,詹姆斯一下子说了四句话,看来他还是很在乎史蒂夫的。这个时候不能放弃……山姆后退一步,“我不能照顾他,我有很重要的事——C栋907,再见!”

有个声音在说,去找他,去找史蒂夫,他需要你。詹姆斯很想大叫“我不叫他史蒂夫他也不需要我”,可这只会让他看上去像个自言自语的疯子。他希望他的记性不够好,可“C栋907”狠狠地跳了出来,大写加粗地印在他的视野里。

詹姆斯叹了口气,暗暗发誓这是最后一次。

 

人们又在耳语,从詹姆斯出现在C栋的楼下开始,耳语声和短信声就没断过。詹姆斯放弃电梯,用最快的速度跑上楼梯,他很紧张也很迷茫,并不是因为议论和绯闻,而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又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这让他心烦意乱,以至于在罗杰斯的寝室门口发现走廊处出现的闪光之时他差点爆发了。

他耐着性子又敲了一次门,默默倒数三个数,如果罗杰斯再不开门,他就立刻离开,顺便把藏在走廊尽头偷拍他的人揪出来打一顿。

詹姆斯毫不犹豫地倒数,却在倒数结束后无法立刻转身——如果罗杰斯真的昏迷不醒了呢?不知怎么的,这个想法让很不舒服,他的胃液在翻滚,整个人仿佛掉进了一个急速旋转的漩涡里。

他深吸一口气,扭动了门把手——门没锁。

看一眼,就一眼。詹姆斯下定了决心,就看一眼,只要罗杰斯没死就转身离开。

“巴基……”

詹姆斯只能看见从蓝白条纹被子里露出的金色脑袋,他不情愿地走近了几步,又听到罗杰斯在叫那个名字。他决定,走之前要塞住罗杰斯的嘴。

好吧,那个山姆没有耍他,罗杰斯确实病得挺严重的。詹姆斯只是站在他的床边就能感受到他散发出的热量。

犹豫了半天,詹姆斯终于伸出手,把罗杰斯翻了过来。

病床上的人嘟囔了一声,费劲地睁开眼,然后詹姆斯看到了一个最蠢的笑脸。

“巴基。”

“看来你病得不轻,罗杰斯。”

“叫我史蒂夫……”

詹姆斯没有搭理罗杰斯,“有退烧药吗?”

久久得不到回应,詹姆斯只好把另一张床上的被子盖在罗杰斯的身上,他碰了碰罗杰斯的额头——还挺烫的,估计有102.2度……他为什么会这么清楚?不,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詹姆斯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凭着直觉打开罗杰斯的衣柜,抽出一张厚一点的被子和几件冬天穿的大衣。

怀着复杂的心情,詹姆斯用被子和大衣把罗杰斯包成了一个巨大的蛹。后者顶着一张红得熟透的脸,没有挣扎,只是下意识地嘟囔一些他听不懂的话。

他一边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要干这些蠢事一边又熟练地干着这些蠢事。他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傻气和疾病一样,具有极强的传染性。

 

史蒂夫听不清巴基在说什么,他真的烧得太厉害了。他在模模糊糊中感觉到有人在给他盖被子,动作不算温柔,却是他熟悉的手法。他有好多话想要说出口,太多的问题堵在他的心口,可最终只能发出他自己都听不懂的嘟囔声。

“你渴吗?”

史蒂夫想要回答,可他只是无力地舔舔唇,他很渴,渴得快要疯掉了。

有人把他扶了起来,接着,温度刚刚好的液体顺着他的嘴唇流进他的食道,一下子让他清醒了不少。史蒂夫开始用力地喝水,直到他可以完全睁开眼睛。

“你需要去医务室,”巴基立刻和他拉开了距离,紧抿着唇,看上去充满防备,“现在说不定还有医生在那里。”

“你在担心我吗?”

巴基给了他一个“你在得寸进尺”的眼神,“我只能做这么多,别指望我把你抱去校医室。”

“你来了。”

“不,你烧糊涂了。”

“我就知道你会来。”史蒂夫忍不住笑了,“我就知道……巴基,你还记得我对不对,如果你有什么苦衷可以告诉我。不管怎么样我会——”

“你怎么证明我就是巴基。”

史蒂夫显然没想到巴基会这么问,而巴基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他最好给出满意的答复。史蒂夫在昏昏沉沉的脑子里搜索,这不难,因为他一想到巴基,那些珍藏在他心里的回忆就疯狂而慷慨地涌了出来。

“你十岁之前住在布鲁克林,因为爸爸的工作关系不得不搬到加利福尼亚。你养过一只金色寻回犬,他叫它‘比尔’。它最喜欢……在草地上打滚,我们一起去公园的时候它总是特别兴奋。你亲吻的第一个女孩叫多多,反正你这么叫她。你给她买了一只毛绒玩具熊……巴恩斯夫人喜欢穿碎花连衣裙,她当时还怀着身孕,她说会是个女孩……”

史蒂夫觉得他的脑袋越来越沉,直到他靠在巴基的肩膀,他才发现自己快晕过去了。巴基什么都没有说,他看上去很矛盾。

半晌,巴基才开口:“你有退烧药吗?”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医药箱在第二个抽屉……”

巴基把他放平,然后是一阵寻找东西的声音。史蒂夫感觉很安全,于是他放任自己被黑暗吞噬。

“醒醒……”

史蒂夫以为自己睡了一个晚上,但是巴基还在这里,说明他不过是睡了一会儿。

“我找不到退烧药,但是你们还有维生素C,我想你最好吃几片。”

史蒂夫费劲地拿过巴基手里的橘色药片,就着水吞下去,巴基很快又递给他一杯新的水。

“我很想你,巴基。”

巴基闻言,什么都没说,又似乎嘟囔了一句,史蒂夫听不清楚。

“你个混蛋。”

史蒂夫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可他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你才混蛋”。

在史蒂夫退烧之前的两个小时里,巴基一直陪在他身边,这让他感到无比安心。他知道自己在冒险,但是这很值得。他有很多话想说,但他怀疑他不过是在絮絮叨叨地说着毫无逻辑的故事,所幸巴基一直耐着性子听着,时不时检查他的体温。

“你的烧退了……我先走了。”

他笑着点点头,他应该学会满足。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节课之前所有十二年级的学生(除了已经把这个号码拉黑的詹姆斯)都收到了一条短信:三个小时可以做什么呢?我想我们的队长和冷漠男孩会有不一样的解释。

二十分钟后又是一条短信,上面没有文字,只有一张图片——没错,昨晚詹姆斯离开我们可亲可敬的橄榄球队队长的寝室时被拍了,照片中的他看上去有些倦意,颧骨处有一丝红晕。

此刻不尖叫更待何时呢?

 

詹姆斯几乎要被人们狂热的眼神生吞活剥,他烦躁地放弃了三明治,起身,却在看到一个画面之后心虚地坐了回去。他压低了帽檐,试图在众人的注目中变成一个透明人。

事实是,他的母亲就在距离餐饮区不远的长椅上坐着,亲热地拉着罗杰斯的手,仿佛罗杰斯才是她的亲生儿子。他们的谈笑声都要把他的耳朵震聋了。

该死的罗杰斯——该、死、的、罗、杰、斯!

TBC

快夸我~~~我要评论~~~~(暴风哭泣)

☞05

评论(98)

热度(8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