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6)

前文☞01         05

詹姆斯是在体育馆发现罗杰斯的。

晚上十点半的体育馆几乎没有什么活人,于是那个在球场上静静躺着的罗杰斯显得极为突兀,让詹姆斯很难忽视他。实际上,詹姆斯并不打算采取无视的态度——经历了糟糕的一天,罗杰斯显然需要有一个人在他身边,而詹姆斯不介意当那个人……仅限于今夜。

詹姆斯走向罗杰斯,压制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转身离开的冲动,等到他的影子遮住灯光的时候罗杰斯才发现他的存在。那颗金色的脑袋迟钝地动了动,然后他们对视。詹姆斯在看到罗杰斯混着惊喜和欣慰的表情之时放松了紧绷的肌肉,可他依旧不擅长打破沉默。

半晌,罗杰斯开了口:“我还是想叫你‘巴基’。”

大概是担心这样说话会让罗杰斯扭伤自己的脖子,詹姆斯有些不自在地躺下,保持令他感到安全的距离,他们的头对着头,身体是错开的。

“可以吗?”

詹姆斯这才发现他又一次忘记回答罗杰斯了,如果他们想要好好谈谈他必须改掉这个坏习惯。

“可以。我不会限制你……”及时回答的弊端在于没办法好好组织语言,詹姆斯索性闭上嘴,对着夜空发呆。

让詹姆斯气恼的是,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你应该叫他史蒂夫,他是史蒂夫。

“那个意外……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我们刚搬到加州不久的时候。典型的醉驾肇事,我的脑子出了一些问题,我没有告诉他们,因为贝琪刚刚出生不久,我的妈妈因为我的伤没办法照顾她——都过去了。”

罗杰斯靠近了一分,詹姆斯能感受那道专注而温和的目光。

“我只记得搬离布鲁克林带给我的失落和……我的医生说可能是因为比尔的死亡……我想保护自己……”

“别说了,巴基,别说了。”罗杰斯突然粗鲁地打断他,这让詹姆斯有些生气,要知道他从来没有把这些告诉别人。他转过脸,对上那双装满了痛苦的蓝眼睛,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于是他决定保持沉默。愚蠢的史蒂夫,发生意外的又不是你……史蒂夫?詹姆斯的心跳一下子停止了,因为这个下意识的想法,然后“史蒂夫”这个名字尖叫着闯进了他的脑子里,不停循环重复。他深吸几口气,直到他的注意力再次被罗杰斯的话吸引。

“这对你来说这能是一个负担……”罗杰斯像是自嘲地笑了笑,别过视线不去看詹姆斯,“我还是想告诉你,这七年来我一直想着你,巴基。我再也没有交到这样的朋友。我等着你的电话还有信件,可我什么都没等到。我以为你忘记我了——噢,你确实忘记我了。”

该死的罗杰斯——该死的罗杰斯……詹姆斯握紧了拳头,他必须要在自责淹没自己之前离开这里,对,他必须离开这里。

“但是没有关系,你现在就在我身边,巴基。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詹姆斯缓缓呼出一口气,强忍着酸涩和沉痛的感觉,“即使我不记得你也没有关系吗?”

“是的。”

罗杰斯回答得如此干脆利落,反倒让詹姆斯不知道该如何消化了,他冥思苦想自己应该如何像一个正常人那样看待这个问题。

罗杰斯又一次拉进他们的距离,他呼出的气息洒在詹姆斯的额头上,让詹姆斯很不舒服。

“并不是说我不珍惜过去的时光,我只是不介意重新开始。”

等等,等一等,他什么时候说过他们可以重新开始?詹姆斯看着罗杰斯过分闪烁的双眼,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之处——罗杰斯在得寸进尺。按照詹姆斯的经验,接下来罗杰斯该开始他的长篇大论了。

“巴基,我真的没想到我们可以重逢,我最后一次见你是在你们搬家的时候,我冒着哮喘病发作的风险追着你们的车跑了好久,你把头伸出车窗外,一直叫我停下来……你还哭了。”

詹姆斯沉痛地闭上眼睛。

“你告诉我我可以变得更加强壮,如果我不好好照顾自己你会很担心。你知道吗,那是我坚持到现在的动力之一。我当然不会放弃自己,我也不想让你失望。我知道你平时总是笑嘻嘻的,但是你真的很关心我。只有家人会这么做,巴基。”

詹姆斯在尽量屏蔽罗杰斯的同时脑子里闪现了一些陌生又熟悉的画面:一个瘦弱的金发男孩躺在病床上,一个看上去比较强壮的棕发男孩焦急地踱步,时不时摸一摸金发男孩的额头……两个小男孩一起走在一条普通的街道上,他们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

“我只能感谢你再次出现,否则我真的不知道去哪里找你。那次意外让我们失去联系,而我们当时年纪还太小——你猜怎么着,我计划在大学之前去一次加州,我想我的目的很明确,也很盲目。”

此刻的詹姆斯十分希望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冷漠男孩”,可事实是,他就算再铁石心肠也不可能不被触动。他犹豫地开口:“如果这让你觉得好一点的话,我总感觉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我想回到布鲁克林,我不知道为什么。”

罗杰斯笑了,带着甜蜜和心碎,“我想你知道为什么。”

噢,不不不,这很糟糕——詹姆斯无心思考他为什么想回到布鲁克林,因为此刻他很想靠近罗杰斯,给罗杰斯一个拥抱……甚至……一个吻。这个想法让詹姆斯毛骨悚然。

在詹姆斯的脑子里他已经麻利地打了个滚然后站起来了,可事实是他只是变得无比僵硬,失去了行动的能力。

“你为什么……”詹姆斯在努力组织语言,到头来他问了一个很愚蠢的问题,“要躺在这里。”

好在罗杰斯并不在意,“我习惯在每次比赛结束后反思我们的表现,之前我都是一边跑一边想的,只是我现在有些不方便。”

詹姆斯立刻明白了,“你的脚伤好点了吗?”

罗杰斯好死不死地又拉进了他们的距离,“谢谢你的关心,巴基。”

詹姆斯忍着脾气——他不过是在遵守社交礼仪罢了!

“我先回去了——晚安。”

罗杰斯看上去还想再说什么,可他的手机先响了起来。熟悉的短信提示音。在一阵尴尬中罗杰斯打开了他的手机,接着他的表情变得难以形容起来:惊讶、难为情、甜蜜还有羞愧通通写在了他的脸上。

心跳一滞,詹姆斯得出了结论,“我们被发现了。”该死,就好像他们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他立刻坐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同时警惕地寻找那些隐藏在暗处的八卦者。

“我想……是的。”罗杰斯费劲地说,同时坐了起来,“我很抱歉,巴基——”

短信提示音再次打断罗杰斯的话。

“我得走了。”

“不,巴基,不要在乎他们说了什么。”

詹姆斯比之前更想要给罗杰斯一个安慰的吻,他忍着这种怪异的冲动,“很晚了,我们都该回去。好好照顾自己,史蒂夫。”詹姆斯说完,在罗杰斯震惊不已的目光中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史蒂夫”,他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晚安,巴基,我会的……我很高兴,我是说——”

“晚安。”詹姆斯咬着唇,狠下心迈出了第一步,然后他停下了,不甘心地回头,“你可以自己回去吗?”

“什么?当然……我是说,我很好——我自己过来的所以——我想——”

“晚安。”

詹姆斯几乎是跑着离开的,他没办法忍受罗杰斯在他身后目送他的事实。他并不该担心罗杰斯没办法自己回去,毕竟罗杰斯如此高大强壮。

那些该死的短信提示音催促他赶紧离开,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Oops,很“糟糕”的画面,我怎么也没预料到这个……(图片)。

 

男孩女孩们,别怪我没提醒你们,今夜才刚刚开始——不,别费心思去准备什么爆米花,面对真正精彩的剧情你是没办法吃下东西的。

 

噢,我们的冷漠男孩是不好意思了吗?又多了一个爱他的理由。

 

猜猜怎么着,他们要用一辈子的时间道别——我们的队长球场失意情场得意,我们必须正确看待得失。

 

我相信他们从五分钟前就在道别了。从朋友过渡到恋人的阶段总是会有些矛盾和不自在,瞧瞧我在说什么,他们早就跳过了这一步。

 

十二年级的人听好了,我宣布,罗杰斯队长正在和我们的冷漠男孩热恋。

TBC

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一章。我也只能希望希望(手动黑脸)。

☞07

评论(43)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