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Whispers(校园双向暗恋·07)

前文:01       06

 

 

 

如果要问山姆·威尔逊令他又爱又恨的人是谁,他一定会说是史蒂夫·罗杰斯,准确来说是遇到詹姆斯·巴恩斯之后的史蒂夫·罗杰斯。

问题到这里就可以停止了,因为如果要深究他为什么会对他的室友兼队长又爱又恨,你得听上三天三夜。

然而有些人就是不愿意放过他。

“山姆,这是真的吗?”穿着大胆露脐装的粉色头发女孩举着手机,手机屏幕上写着“十二年级的人听好了,我宣布,罗杰斯队长正在和我们的冷漠男孩热恋”。

山姆看了看一脸亢奋的拉拉队队长凯蒂,装作十分无辜的样子,“这你得问史蒂夫。”

“你和他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山姆咧嘴一笑,“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直到他说那个冷漠男孩是他失散多年的最好的朋友。”

“噢,可怜的山姆,”凯蒂的表情立刻变得难过起来,“下次比赛我会给你特别待遇。”

先别管什么特别待遇,山姆咽了咽口水,因为他从凯蒂的表情里解读出太多的东西,简而言之就是如果再这样下去他就会被卷进橄榄球队队长和冷漠男孩的热辣恋情中,虽然他的人设会让他赚尽女孩们的眼泪但是他真的不需要这些东西。

凯蒂凑近,给了山姆一个热度恰好的面颊吻。Wow,当着所有人的面。

山姆盯着女孩的红唇,想着他的脸上是不是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唇印,这个时候女孩开了口:“所以这是真的吗?”

好吧,到这里,山姆对史蒂夫又爱又恨的理由又多了一条。他还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概括这个复杂的理由。

 

一周之前史蒂夫和失散多年的最好的朋友詹姆斯·巴恩斯重逢。在他和詹姆斯打得难舍难分的时候。史蒂夫的加入成功让这场打斗变成了三方混战,然后史蒂夫只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下“巴基对我说‘谁他妈是巴基’”。山姆把史蒂夫的日记戏称为“巴恩斯观察日记”——史蒂夫不仅把冷漠男孩在他面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记录下来,还贴心地配了手绘插图,还义正严词地声称那是“友谊”。

四天前史蒂夫坚称巴基还记得自己,于是山姆在凌晨三点起床喝水的时候发现只穿着四脚裤睡在两张床之间的过道(第二天史蒂夫就发了高烧,他绝对是故意的)。要不是知道史蒂夫的为人和取向,山姆可能怀疑史蒂夫要对他实行不轨的举动。不过山姆现在也不是那么确定了。

三天前史蒂夫和冷漠男孩还有冷漠男孩的母亲吃了午餐,回到寝室后便疯狂书写巴恩斯观察日记并开始发表 “过去的记忆十分宝贵”、“未来也值得我们追求”还有“我绝对不能放弃巴基”之类的哲学言论。

昨天晚上史蒂夫和詹姆斯被偷拍了,于是所有人都相信“罗杰斯队长正在和我们的冷漠男孩热恋”的鬼话——老实说,看着他们面对面躺在草坪的样子,说他们明天要结婚山姆都信。昨晚山姆收到夺命连环短信的时候差点被苏打水呛到,二十分钟后史蒂夫回来了,一副坠入了爱河的傻样。山姆想要求证一下绯闻的真实性,结果史蒂夫这么说:“山姆,我必须告诉你,巴基叫我‘史蒂夫’了!”

Wow,这场初恋真是太他妈火辣和不可思议了。

山姆看着史蒂夫兴奋不已的表情,硬生生把“所有人都叫你‘史蒂夫’”和“我们刚刚输了比赛而你扭伤了脚踝,队长”咽回了肚子里。

山姆回过神的时候凯蒂已经不知所踪了,也罢,如果要他把所有的猛料都爆出来,夺命连环短信永远不会停止。

 

 

如果要问我们的冷漠男孩令他又爱又恨的人有谁,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洛基·劳菲森这个名字。

在昨天晚上之前洛基对他和罗杰斯的绯闻还保持着不见不问的态度,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十二年级的人听好了,我宣布,罗杰斯队长正在和我们的冷漠男孩热恋。”

“闭上你的嘴,洛基。”詹姆斯酝酿着低气压,可洛基像是铁了心一般无视他的抗议。

“我只是难过我不是第一个知道的。”

“他们不能‘宣布’什么。那跟他们毫无关系……”詹姆斯说着,毫不留情地捏扁了一只空罐头。

洛基露出森森白牙。

“亲爱的詹姆斯,”洛基用朗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饱满感情念出他的名字,这让他毛骨悚然,“人们只相信他们亲眼看见的东西和……他们愿意相信的东西。”

说着,洛基举起手机,特意把他们被偷拍的照片放大无数倍,成功让他噎住了。

如果洛基只是八卦也就算了,詹姆斯不会因此恨他,问题在于……

“你确实在乎他,詹姆斯。”

“否则你不会在晚上十点半的时间特意出去找他。你在乎他的感受,他的喜怒哀乐已经影响到你了。他让你矛盾。”

“你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所以你选择用冷漠和无视对付他。可到头来犹豫不决矛盾不已的人是你自己。你知道你就像什么吗?一个没谈过恋爱没见过世面的男孩。”

“鉴于你脸上精彩的表情我能肯定我说中了。我不知道我的母亲为什么希望我去攻读行为心理学。我早就毕业了,宝贝。”

这不是行为心理学,这他妈是巫术!詹姆斯翻了个白眼,决定无视又一次一针见血的洛基。他要申请独立宿舍。

“我猜你们并没有在热恋。”洛基突然说。

詹姆斯顿了一下,缓缓点头,算是原谅了洛基刚才给他进行的心理解剖。

谁知道洛基咧嘴一笑,“不过你们会的。”

他和洛基才认识了一周——一周!难道他们之前有什么深仇大恨吗?这还得去问问史蒂夫——不,他的意思是,罗杰斯……不,他不该想起这个名字。

“我真喜欢看你矛盾挣扎的样子,詹姆斯,尽管我们都知道结局了。”

詹姆斯愣了半天,总算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反击理由。

“我们之前是朋友,罗杰斯现在也只是帮我当成朋友。”

“罗杰斯就是喜欢和‘朋友’热恋。亲爱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不知怎么的,詹姆斯真的信了。而且他不知道他对此该有什么反映或者态度。

詹姆斯必须澄清一下,他对洛基只有恨。

 

 

史蒂夫告诉自己他必须好好抓住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他必须好好表现否则他会把一切搞砸。发生事故的时候他不在巴基身边,这已经够他难过自责一辈子了,现在,他还有机会弥补。

可事实是,他好不容易得到这个梦寐以求的机会之后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该保持怎样的距离?他该不该马上关心巴基的生活?他该如何解决过去和现在的矛盾?他该怎么做才不会失败?

史蒂夫并没有拉黑那个发送短信的号码,这纯属礼貌,他也从来不去纠结发短信的人是谁,但是他不得不承认他们偷拍的画面还是挺好看的:他和巴基,躺在草坪上,就像小时候。

于是他和大部分人一样保存了这张图片,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这不公平,照片上的人就是他自己。

他是不是应该和大家解释一下他和巴基的关系呢?显然巴基对此感到很困扰。一开始巴基选择远离他也不过是因为不想成为大家议论的对象。可是不管巴基变成什么样子,他永远是众人的焦点,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

史蒂夫可以在课室见到巴基。

因为行动不如以前方便,他花了更长的时间走路,以至于他走到半路的时候上课铃声就响了。史蒂夫的心跳加速,手心沁出了汗,也只得忍着疼快速走起来,他的胃因为疼痛变得不舒服,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出现在课室门口,跟西班牙语老师说了一声“抱歉”便迅速地坐到了最后一排,也就是巴基的身边。

“嘿,巴基。”只是打声招呼而已,不需要那么紧张,你可以的——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不去看巴基的表情。他知道让他紧张的不是这个,而是巴基的回复。他迫切希望巴基能够回应他,这种紧张感让他的胃液不停翻滚。

他听到巴基不确定的语气,“嘿,史蒂夫。”

这真是,最最美好的早晨。

TBC

日更的我。

感觉好多人错过了06(以后再也不凌晨发文了当然现在也早不到哪里去),我个人很喜欢06啊啊~从06开始双向暗恋哈哈哈

☞08

评论(39)

热度(7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