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Remedy(下篇)

☞上篇   中篇

爱和时间是治愈的良方。

 

09

 

又一次,史蒂夫站在巴基的病房门口,他完全有理由开门走进去,毕竟他还是巴基的主治医师。而此刻,“主治医师”是他最需要又最不想要的身份。他宛如一尊雕像伫立在那里,自顾自地思考,或许巴基并不排斥他,或许巴基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对他的感情。

“罗杰斯医生,你怎么不进去?”史蒂夫转身,看到了贝琪和巴恩斯夫人。

贝琪叫着他的名字亲热地奔向他,他抱起贝琪,微笑着向巴恩斯夫人点头致意,“我正要进去……”

“罗杰斯医生,詹姆斯可以出院了对吗?我们可以把物理治疗师请到家里,我会亲自照顾他。”

史蒂夫看着有些憔悴的巴恩斯夫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下意识地想要拒绝,却又发现自己没有理由这么做。于是他只好让自己听上去像个正常的主治医师,“是的,你们可以把病人接回家,我们会安排护士还有治疗师,心理咨询师。”

“我们都很希望他回家,”巴恩斯夫人笑了,她偷偷看了看里面的巴基,“巴恩斯先生也想来到这里,可是他正好出差了。再说,儿子在父亲面前总是会忍不住逞强。我想跟詹姆斯好好谈一谈,可以麻烦你照顾一下贝琪吗?”

“当然可以。”

“史蒂夫,詹姆斯就要跟我们回家了,但是我还是会来看你的。”贝琪眨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她的笑容感染了史蒂夫,史蒂夫也跟着笑了,同时忍不住苦涩地想象巴基和他的家人离开医院的场景。这似乎不算太坏。

他多希望自己可以陪在巴基身边。

巴恩斯夫人吻了吻贝琪,然后走进病房。史蒂夫强迫自己不去看,他带着贝琪坐到一张长椅上,贝琪开始讲她在学校遇到的趣事,他跟着她笑,思绪却不知道飞到了哪里。他呼吸不顺畅,仿佛有什么东西堵在他的胸腔,于此同时他的心跳随着时间的流逝加快速度。

他尽量不让私人的情感蒙蔽自己的双眼,可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如果巴基就这么走了,他会遗憾一辈子。他还没有好好照顾巴基,没有亲口告诉巴基他的心意,没有去求证他们之间的可能性。

可巴基不属于这里。他清楚这一点,越是清楚,越是痛苦。

“妈妈,詹姆斯说了什么?”史蒂夫甚至没发现巴恩斯夫人走到了他们跟前。巴恩斯夫人苦笑着摇摇头,贝琪立刻从史蒂夫的身边跳下来,牵起她妈妈的手,“他不愿意吗?”

“他愿意,只是不是现在。至少他是这么保证的。”

“我很遗憾。”

“谢谢你一直照顾着巴基,罗杰斯医生,接下来还要继续麻烦你。”

“这是我应该做的。”

目送巴恩斯夫人和贝琪离开后,史蒂夫再也无法冷静,他屏住呼吸以最快的速度走向巴基的病房,怀着难以形容的心情打开了那扇门。巴基似乎没有预料到他的出现,也是,上一次他们在这里相见还是几个星期前的夜晚。

“罗杰斯医生。”巴基礼貌地打了招呼,他看上去有些疲惫,也没有微笑。史蒂夫不在乎这些,他又走近一步,“我不能再当你的主治医师了。”

巴基的脸上出现困惑和惊讶的表情,“为什么?”他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弄晕了头脑,而让他惊讶的是,他感到难过和不甘心。

巴基没有得到回答,于是他再一次抬眼跟史蒂夫对视。那一刻,他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他毫无防备地被一双深不见底的蓝眼睛捕获,而那双蓝眼睛里装满了藏不住的温柔与爱意。

巴基觉得自己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你知道为什么。”

 

10

 

两个月后。

墙上的时钟显示晚上十点五十六分。巴基沉默地看着不断移动的秒针,好奇史蒂夫会在什么时候回来。三个小时前他接到史蒂夫的电话,电话里的史蒂夫听上去很疲惫。他的声音比往日更加低沉。

“抱歉,巴基,有急诊……大概会是个大手术。你先吃饭,然后按时休息。不要等我。”

“我知道了。祝你好运。”

然后是一阵沉默,安静得他可以听到史蒂夫的呼吸声。

“巴基,”史蒂夫的呼吸变得急促了一分,“挂电话。”

巴基什么都没说,挂断了电话。

这两个月发生了很多事,太多的改变让巴基有些疑惑,比如,史蒂夫从什么时候开始叫他“巴基”而他又是从什么时候用“史蒂夫”来称呼他的医生。好吧,史蒂夫不再是他的医生了。

他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已经快一个月了。他不想回家又经不住母亲的苦苦哀求,所以在史蒂夫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他没有反对。他不知道史蒂夫是如何说服他母亲的,这不重要,他也不会永远住在这里。

史蒂夫习惯每周三做一次大扫除,每周五去一趟超市。史蒂夫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去晨跑,七点钟回到公寓,把买好的早餐放在厨房的餐桌上,洗澡换衣服然后叫他起床。史蒂夫一般天黑了才回来,时间很不确定,因为他总是工作到很晚。

史蒂夫并没有过分地迁就他,或者时时刻刻提醒他他是个病人,他需要被照顾。相反,史蒂夫让他做家务,带他去超市采购。他还负责订外卖……每周六的晚上他负责下厨,尽管他只会做简单的肉酱意大利面。

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他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失去手臂之后巴基有很多空闲的时间思考,一般来说他会想起小时候还有部队的生活,或者一些漫无边际的东西,有时候甚至只是放空思绪以消磨时间。现在,他想着史蒂夫,思考他和史蒂夫的关系。

他们不是医患关系不是恋人关系也不是朋友关系。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史蒂夫是否思考过这个问题。

他曾经以为史蒂夫会吻他,在史蒂夫间接向他表白之时。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认为,鉴于他们当时还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这是不可能的。

在不知不觉中,史蒂夫这个名字在他的脑子里出现了太多次,他真想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比如现在,已经十一点了,他还没吃晚餐,坐在沙发上等着这间公寓的主人。

今天是星期六。餐桌上的肉酱意大利面已经完全冷却了。

史蒂夫轻轻摇了摇在沙发上熟睡的人,他可没想到巴基等了他那么久。

“是你……”巴基皱着眉睁开了眼睛,费劲地坐了起来。

“是我。巴基,你还没吃饭。”

史蒂夫明显的责备语气让巴基有些烦躁,“没胃口。”

“那正好,我现在可以吃下两份意面。”

巴基还以为史蒂夫要说什么恢复期必须保持体重,一时间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在沉默中,史蒂夫靠近了巴基一分,他眼里的笑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隐隐的期待和渴望。他伸手理了理巴基睡乱的头发,对着巴基的眼睛,“你为什么要等我,巴基?”

“我不知道。”巴基回答,他对这个答案很没有把握,而他更不知道此刻他是不是应该躲开史蒂夫的触碰,他并不想暗示什么。

“我想你知道为什么。”然后史蒂夫扣着他的脖子吻了他。

 


12

 

史蒂夫抱着巴基入睡,那感觉比知道巴基就睡在他的隔壁房间好太多了。这个巴基是鲜活的,他的心跳是强有力的,他的呼吸是均匀的,他们的气味毫无差别。

为了让巴基呼吸得顺畅一些,史蒂夫选择从背后抱住他,让他枕着自己的右手。实际上史蒂夫舍不得进入梦乡,因为他害怕他醒来会发现这不过是个梦。

如果巴基知道他此刻患得患失的心情该嘲笑他了。

巴基,巴基,巴基,巴基……史蒂夫在心里默念怀中人的名字,直到他沉沉睡去。

 

巴基醒来的时候史蒂夫已经不在了,他认得出这是史蒂夫的房间,四肢的酸痛也提醒自己昨晚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

史蒂夫出门了?巴基仔细听,听到了来自厨房的响声。

“你醒了,巴基。”

巴基想要说话,可他感觉自己的嗓子有些酸涩,原因可想而知。他点点头,喝下了史蒂夫递过来的温水。

“我准备了早餐,”史蒂夫神情复杂地陈述显而易见的事实。

巴基费劲地开口:“你没弄疼我。”史蒂夫看上去松了口气,这让巴基莫名烦躁起来。

他们沉默着吃完了早餐,然后史蒂夫擦擦嘴,“我得去工作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

“噢,”史蒂夫显然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大概晚上七点吧,如果没有急诊的话……”

“没关系,我可以等你。”

史蒂夫笑了,有些傻气又有些得意。

“别问我为什么,你再问就别回来了。”巴基认为自己有必要说明这一点,非常有必要。

“我不会问了,因为……”史蒂夫接下来的话消失在一个吻中,他捧着巴基的脸颊,几乎是贪婪地感受着巴基的气息。巴基先是被这个突然的吻吓了一跳,然后才不甘示弱地回应史蒂夫。仿佛是一场拉锯战,谁都不愿意先放手。

“因为,”史蒂夫微微喘气,深情的凝视几乎可以灼伤巴基,“我已经知道为什么了。”

因为我们找到了治愈的良方,巴基。

“我想我爱上你了,史蒂夫。”

“我也爱你,巴基。”



END

 @子宴_ 大宝贝生日快乐~

2017-05-31盾冬stucky
评论-22 热度-746

评论(22)

热度(7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