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别对陌生人说“我爱你”(一发完)

在接电话前最好看清来电号码,否则很容易酿成大祸。

◆01

拥有兄弟姐妹不一定是好事,诚然你可能会度过一个欢乐、无忧又有趣的童年,但如果你是一个哥哥,而且你的妹妹比你小很多的话,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总有一天你的妹妹会迎来青春叛逆期,到时候你的甜心就成了你的烦恼,你不得不终日替她担忧,想办法让她度过这段危险期。

那正是巴基此刻的处境。

他的妹妹贝琪进入了青春期,他想当个合格的哥哥却总是把事情搞砸。

这是一个燥热、闷热、狂热的下午,一如巴基焦急的心情。昨天晚上贝琪参加了一个派对,她不告诉巴基派对在什么地方会有什么人参与,只是在凌晨三点半醉醺醺地回到家,她的妆容可以吓跑所有的歹徒。当时巴基正在家门口等她,抽光了一包烟,寻思自己怎么没有在妹妹的手机装上GPS还进行了很多可怕的想象。

结果可想而知,他们吵了起来。

巴基不擅长吵架更不擅长和一个喝醉的女孩吵架,别提对方还是他的亲妹妹。贝琪哭得厉害,在他们第一次争吵的途中吐得昏天黑地,然后抱着他继续哭,期间不时说出某个男孩的名字(等这件事过去巴基就会好好教训那个不识好歹的蠢货)。贝琪恢复理智之后就把自己锁在房间,直到现在都没有出来。

这听上去很可笑,巴基不得不在自己的家里拼命给他的亲妹妹打电话。

贝琪关机了,她当然会这么做。巴基每隔半个小时就打一次电话,还想办法往贝琪的窗户扔一些吃的。

他发誓如果贝琪再不开门他就会直接闯进去……该死的他应该把贝琪房间里所有的致命的东西都扔掉。

就在这时巴基的电话响了,他用最快的速度接通电话(在第一声铃响还未结束之前就接通电话是不够礼貌的,但是他实在心急如焚)。

“你知道我爱你,很抱歉我冲你大叫但那只是因为我太担心你了。你对我而言太重要……你在听吗?”

贝琪长时间的沉默让巴基心惊,他拿开手机,惊恐地发现那是个陌生的号码。

巴基的脑子一时断了线,他想他必须道歉,该死的他都说了什么……

深吸一口气之后他再次把手机放到耳边,接着他听到一个年轻、颤抖又有磁性的声音。

“先生你的快递到了,方便签收一下吗?”

◆02

巴基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他的良心受到了极大的谴责。好脾气的年轻快递员抱着一只不算大但看起来很重的箱子,他的脸蛋红透了,不知道是因为运动还是因为巴基说的那些话。

该死,他为什么要说出那些话?

“贝琪·巴恩斯是你的妹妹吗?”快递员红着脸问道,他似乎根本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里放。

“是的,”巴基注意到快递员露出帽沿的耀眼金发,一时失了神,好在他很快恢复状态,“她在楼上……我可以替她签收吗?”

快递员皱起了眉头,他的蓝眼睛里写满了为难,“这里注明必须要本人签收。”

“可你打了我的电话。”

“因为她的电话打不通。巴恩斯小姐留了两个电话。”说到电话他们又红了脸。

这可难倒了巴基,他总不能让快递员过两天再送过来吧?

“有什么问题吗?”

“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你知道的,这个年纪的女孩有些叛逆。”

快递员害羞地笑了,“不管怎样她不会拒绝她的快递。”

反应过来的巴基差点跳了起来,他想感谢上帝送来了一个聪明又惹人爱的快递员,恨不得狠狠亲一亲这个邻家大男孩。

你刚刚对他说了“我爱你”,别再干傻事。

警钟及时被敲响,巴基不确定他是否会感激。

贝琪打开了门,她的状态看上去不错,梳洗整齐,除了厚重的黑眼圈没有什么不良迹象。巴基甚至发现她的发梢沾上了饼干碎屑,这让他窃喜。

贝琪签了名,中途没有看巴基一眼,但巴基知道她已经不生气了。

这位邻家男孩类型的快递员具有某种神奇的魔力,就好像他能让灿烂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昏暗的角落,他的到来扫清了巴基的阴霾,这实在不可思议。

希望那和“我爱你”没有任何关系。

◆03

贝琪似乎迷上了网购。巴基隔天就能看到那个邻家男孩带着一个或者两个包裹出现在他们家门口。

不管怎么样网购比在派对嗨到凌晨三点半好多了。

“我可以请你喝点什么吗?”

鉴于快递员可能会经常拜访,巴基也确实觉得他工作辛苦,便想要请他喝饮料,再说了,他看上去确实很渴。

男孩眨了眨好看的蓝眼睛,并没有拒绝,“谢谢你,巴恩斯先生。一杯水就够了。”

“别叫我先生,拜托,你让我感觉我是个老头子。”巴基大笑着从冰箱里拿出一瓶苏打水,在看到男孩憋红的脸之后更想笑了,“叫我巴基就好。”

男孩拘谨地接过苏打水,“谢谢你,巴基。”

他一口气喝了半瓶水,才想起什么,又红了脸,“我叫史蒂夫。”

这才像话。

*

史蒂夫隔天带着快递出现,他的眼睛总是那么蓝,他会和贝琪聊几句然后笑着接过巴基给的苏打水。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直到有一天上门的快递不再是邻家男孩,而是一个中年男人。

巴基礼貌地签收,却在快递员离开之后对着冰箱里的苏打水发呆。

“他回学校了。”

巴基匆匆关上不该久开的冰箱门,转过身对上贝琪意味深长的眼光,“什么?”

“史蒂夫,他回学校了。他还在读大学,利用暑假时间挣学费。”

大学,这对巴基而言就像是遥远的象牙塔,尽管他也才毕业不久。社会实在残酷,才用短短四年时间便让大学生涯变成了遥远的回忆。

“我让他向你道别,但是他不好意思。”

“为什么?”这句话包括了很多问题,你为什么让他向我道别、他为什么会不好意思、你们的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了。巴基没有说明他问的到底是哪个问题,他猜贝琪能懂。

“你们真是蠢货。”

贝琪留下这句话就气鼓鼓地离开了,她上楼梯的时候故意发出很大的声音。

◆04

巴基猜想大学生活会很忙碌,史蒂夫总会让自己忙起来,那可能是他没有再出现的原因。

出于某种原因巴基开始期待假期,比学生时代的时候期待。

他没有史蒂夫的号码或者社交账号,他也没有继续买那个牌子的苏打水。

巴基生日那天贝琪费劲地把史蒂夫第一天出现的时候抱着的包裹拿出来。

“生日快乐!”贝琪亲昵地吻了吻他的脸颊,“我爱你,哥哥。”

“我的礼物?”巴基雀跃起来,他匆匆打开包裹——一台打字机。是巴基一直想要的那款,最最经典的……他简直不敢相信。

“我不知道怎么回报你,贝琪,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该死,他实在多愁善感。

“我有个好办法。”贝琪狡猾地眨了眨眼,这让巴基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你必须告诉史蒂夫你喜欢他。”

欢欣雀跃的情绪戛然而止。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想起来要抵赖,“不,我对史蒂夫只是……”

“虚假的兄弟情谊?”

那一瞬间他怀疑贝琪窥探了他所有不可告人的心思和秘密,他想要阻止自己脸红但那并不容易。

巴基最终败下阵来。

“我和他没有可能,他是一个大学生……”

“而你是一个把他写进故事里的作家。”

原来出卖他的人正是他自己。巴基一时说不出话,只想睁着眼装死。

“你真的以为他不会看你的书吗?他可是很崇拜你。”贝琪的笑容愈发意味深长起来,“更别提你在其中一个故事把他写成女主角的性 幻想对象……”

巴基痛苦的哀嚎打断了贝琪的挖苦。

是的,巴基干了所有作家都会干的事——以现实生活中的人作为角色原型。他没办法控制自己,每当看着史蒂夫的蓝眼睛他就文思泉涌,恨不得一夜写出几十万字。

一开始他只是让史蒂夫作为浪漫有趣的路人角色,比如快递员、冰淇淋售货员、英俊的兽医、女主角的某个幻想对象……后来事情超出了他的想象,他让史蒂夫变成一位拯救世界的二战英雄,也就是男主角。

他早该预见他的故事会出卖他。

◆05

巴基沉浸在悔恨和煎熬无法自拔,直到叛逆的贝琪打断他。

“告诉他你喜欢他就那么难吗?你已经通过写书歌颂他了。”

巴基艰难地咽了咽口水,“我们甚至不了解对方。”

“很明显你们看对了眼,你为什么不追求他?你不是总会主动出击吗?”

面对贝琪的咄咄逼人,巴基只好说出一部分事实。

“我已经主动过了。”

我主动在第一次通话对他说了很多次“我爱你”,这可能是我最主动的一回。

“他拒绝了你,”贝琪用了疑问语气而巴基不知道怎么回答,很快贝琪被这个结论惹怒了,“那个混蛋!那个口是心非的……”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

“到底发生了什么?”

巴基没心情指责贝琪的阴晴不定,他们僵持不下,直到门铃响起。

“我建议你直接给他一拳,快去开门吧,祝你好运。”

巴基如获大赦,迅速跳起来跑向门口,直到扭开门把手的瞬间才想到门外会是谁。

史蒂夫不再穿着快递员的工作服,而是干净的淡蓝色衬衣和卡其色长裤,他的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

“生日快乐,巴基。”

史蒂夫的蓝眼睛依旧闪闪发光,正是巴基思念的颜色,他正是巴基思念的一切。

出于某种突然迸发、无法抗拒的情绪,巴基率先告白,他可能会后悔但他最先想到的不是退缩。

“我将要再说一次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这次我是认真的。”

史蒂夫又一次为难,“这个蛋糕有些碍事。”

“快扔掉它,我要吻你了。”

史蒂夫大笑起来,他用一只手把蛋糕拿得远远的,另一只手搂住巴基的腰,率先堵住了巴基的嘴唇。

巴基开始重新思考要不要给故事里的二战英雄找一个名叫“巴基”的爱人。

他们吻了好一会儿才停下,因为巴基不得不说出那句话。

“我爱你。”

“我也爱你,巴基。”

*

*

*

Fin

我好喜欢这个故事❤

2017-08-21盾冬stucky
评论-74 热度-1883

评论(74)

热度(18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