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ovestruck(一发完)

巴基不该和娜塔莎打赌,那不仅愚蠢还很冒险,尤其当打赌的内容包括他的“兄弟”史蒂夫。

 

◆01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倒杯水吗,史蒂夫?”

巴基纠结了两分钟,问出了一个听上去蠢得不行的问题。而史蒂夫似乎有些搞不清状况,直到他注意到他们之间的绑带然后意识到他们将在二十四小时之内扮演一对连体婴儿。“当然。”

史蒂夫默默暂停了电影,有些费劲地放下爆米花,然后和巴基同时起身,保持相同的前进速度走到冰箱。

巴基喝了足足两杯冰水,他喝得又快又急,像是想要狠狠洗刷自己的大脑和肠道。他不能再碰酒精,再尝到一滴酒他就要爆炸了。酒精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巴基清楚这点,因为每当他喝醉他都会做出让自己无比后悔的事情,包括在朋友聚餐的时候站到桌子上放声歌颂了他和史蒂夫的友谊,还有亲吻一只他从来没见过的哈士奇,抢走一个女士的布偶猫。

而最新的记录则是发生在昨天夜晚,某个迷上了“科学小秘密”的女性朋友告诉他如果两个人被绑在一起不能分离整整二十四个小时,他们的关系会闹僵甚至破裂,不管他们是热恋的情侣、有一等血缘关系的亲人还是史蒂夫和巴基。

巴基第一次听到这个理论的时候只觉得不可理喻,醉意之下和娜塔莎打赌,说他和史蒂夫会打破魔咒,他们可以成为一对可爱的连体婴儿,还会更加相亲相爱。

当时他只是醉了,并没有愚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他有很多证据:史蒂夫和他从小认识;他们形影不离,整天黏在一起;他们曾经一起旅行;去了大峡谷还有伦敦;他们一起露营;他们一起冲浪;他们一起……总之他想不起没有史蒂夫的地方,当一天的连体婴儿又如何?

可他大错特错了。

当两个人绑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显得有些刻意而生硬,就像把自己的想法凌驾于他人的感受之上。巴基大概是在他第五次被绳子拽回史蒂夫身边的时候意识到这个问题,然后他开始询问史蒂夫的意愿,包括到厨房倒杯水这样的小事。

因为他这么做会打断史蒂夫的电影。现在,喝下了那么多水,他开始担心排泄的问题。

可史蒂夫看上去依然很自在,一脸“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的暖心模样,一如他当初答应参与这个蠢到家的打赌游戏。他似乎完全不受干扰。

“这真是太蠢了。”巴基哀嚎。

“我觉得挺新鲜的。”史蒂夫这么回答。

噢真棒,他甚至不能自言自语了。

他们一起回到沙发,继续看播放到一半的电影。巴基像往常一样揽着他的老伙计,史蒂夫身上散发出的清新薄荷香显著缓解了他的焦虑,还有史蒂夫专注的眼神和时不时发出的轻笑。

没有人告诉他们两个大男人窝在沙发一起看电影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那确实是巴基最喜欢的周末节目之一。

◆02

其实二十四个小时并不算什么。

巴基放弃了据说十分精彩的电影,把所有心思放在如何度过那注定会被搞砸的二十四小时。

目前他们已经度过了最初的三个小时,通过看电影,一种类似作弊的方式。巴基在拿出他的电影清单还有寻找其他消磨时间的方式之间纠结了几分钟,毅然放弃了再看五部电影的选项。

他和史蒂夫撑得过二十四个小时,因为他们是兄弟,亲人,最好的朋友,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人。

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巴基开始分泌汗液,他闻到淡淡的汗味,然后想到他们必须洗澡。作为一对兢兢业业的“连体婴儿”,那是他们必须面对的。

可巴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一丝不挂的史蒂夫(这样的忧虑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他当然见过史蒂夫一丝不挂的样子),可他总不能把史蒂夫锁在门外吧?噢操,淋浴间的玻璃还是透明的。

“你怎么了?”史蒂夫突然转过头,差点亲到巴基,“为什么不说话?”

“我在思考……”巴基一下子说不出话,“一些事。”

“什么?”史蒂夫暂停了电影,反正已经在播放片尾曲了。

“就是……”

门铃声及时拯救了巴基,但下一秒他便被弹性十分恼人的绳子拉了回去,硬生生躺到了史蒂夫的腿上。

“看来披萨的魔力不可小觑。”

巴基仰头看着史蒂夫的笑容,突然有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

外卖员看到他们同时出现在门口时的诧异表情说明了一切,这真的是一个愚蠢到不行的打赌。

*

意外发生在巴基解决第三片披萨的时候,史蒂夫漫不经心地提出了一个建议(巴基一直在期待史蒂夫能够提出什么要求),“晚餐我们出去吃吧。”

巴基差点被沾满粘稠芝士的培根呛到,出去?以连体婴儿的形态?还是说史蒂夫想要放弃了?

“我们可以实话实说,你知道的,这算是探索科学。”

巴基突然想起每次史蒂夫打架都会说的名言——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为什么?披萨挺好的。”巴基言不由衷地说,老实说他确实不想吃一整天的披萨。

“你上次不是说街角开了一家新的餐馆吗?我们可以试一试。”

娜塔莎说过两个人绑在一起容易暴露缺点和坏习惯,搞不好就能发现对方最丑陋的面目,可那在史蒂夫身上根本不适用,因为巴基越来越觉得史蒂夫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细心、帅气、英俊、性感而迷人得无可救药的男人。

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03

他们在夜色的掩护下出了门。

但服务员小姐显然不能理解他们为何要坐在同一边而不是面对面,如果他们只是两个人就餐的话。

史蒂夫的脸被服务员小姐怀疑的目光弄红了,巴基镇定地点餐,在某人离开后笑得差点岔气。史蒂夫也被他逗乐了。

为了掩饰绳子他们靠得特别近,近到了巴基可以肆无忌惮观察史蒂夫一举一动的程度,然后他第一次注意到史蒂夫的喉结性感得不可理喻。

巴基想知道他是怎么了。难道他不该早点发现这一点吗?

餐厅的橘色灯光笼罩着史蒂夫的侧脸,然后巴基发现史蒂夫的金发很柔和,史蒂夫的侧脸轮廓让他嫉妒。

问题在于他应该早点发现这点。

巴基的视线渐渐转移到史蒂夫的嘴唇,而史蒂夫正好转头看他,“怎么了?”

“没什么。”巴基别过滚烫的脸,又在心里问了一次这个问题。

他找不到答案。

又一个意外发生在买单的时候,大概是史蒂夫表现得非常友好而巴基显得过于心不在焉,总之新的服务员小姐开始和史蒂夫调情,完全忽略了巴基。

作为情场高手的巴基在女孩大胆提问他们是不是一对然后史蒂夫否认之后才意识到他们在调情,当然那可能是单方面调情,因为史蒂夫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巴基并不是特别想要“解救”史蒂夫,毕竟女孩长相甜美,身材也很棒,客观而言她和史蒂夫还是挺登对的。那只是其中一个巴基根本不想发现的原因,真正的问题在于,巴基感到非常不是滋味。

就好像女孩会抢走他的史蒂夫。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可总有一个女孩会抢走史蒂夫。

于是巴基第七次被那条愚蠢的绳子拽回史蒂夫的身边,他们差点打翻了餐桌上的餐盘还有蜡烛。

甜美的服务员小姐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了,甚至没要她的小费。

“我很抱歉。”

巴基下意识道歉,但他其实并不是非常抱歉。他只能感谢这条愚蠢的绳子没有让他们心意相通,因为他真的无法解释他为什么会因为史蒂夫潜在的约会不复可能而窃喜。

“你为什么总想从我身边逃走,巴基?”史蒂夫无奈地笑起来,“我做错了什么吗?”

巴基本想说“我只是不想打扰你们”,但他知道那是天大的谎言,而且他无法对着史蒂夫的蓝眼睛撒谎。

真相是他在几天前不顾暴风雨出门只为了赴史蒂夫的约,因为赶时间差点闯了红灯,跑了一公里只为了赶上那场电影,因为他不想史蒂夫像个傻子那样独自在电影院等他,因为他无法忍受史蒂夫独自一人。但当他们成为连体婴儿,他却不受控制想要逃离,因为他们靠得太近,有个声音开始响亮起来,诉说一个爱上自己最好兄弟的恐怖故事。

现在巴基知道自己怎么了。

“你在干什么?”

巴基不看史蒂夫的脸,自顾自地对付那条愚蠢的绳子,“我得解开这个……这真是全世界最愚蠢的——”

巴基不再发牢骚因为史蒂夫堵住了他的嘴,用一个真实可感的吻。巴基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便尝到了甘醇的酒味,在脑子难以运转的时候想起他刚才又喝了一杯葡萄酒。

于是巴基又干了一件蠢事,其实是好几件,包括热吻他最好的兄弟直到邻座带着孩子就餐的夫妇出声抗议,孩子的母亲差点动了手。

他们像两个傻子逃离了餐厅,然后在昏暗的小巷继续交换亲吻。在接吻的间隙巴基气喘吁吁地提问:“你怎么……”

“只是赌一把。”史蒂夫回答,然后又急不可耐地堵上他的唇。

*

后来娜塔莎意识到她赢了,因为史蒂夫和巴基确实因为那个愚蠢到家的赌而做不成朋友。

F**k!

*

*

*

Fin


☞本子

2017-09-10盾冬stucky
评论-60 热度-1128

评论(60)

热度(1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