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ittle Things·4.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节日

 

准备圣诞节是个打发时间的好主意,他们在圣诞来临的前几天忙碌起来,购买节日装饰品、礼物、装饰圣诞树,像任何一对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爱人。

不算二战之前的岁月,他们已经度过了好几个圣诞节,山姆他们每次都会过来和他们一起共享平安夜。

史蒂夫在他们的客厅西北角放置了一棵大小正合适的圣诞树,然后他们花费一个下午的时间把从便利店买来的彩灯小心缠绕在脆弱的树枝上。史蒂夫是个艺术家,巴基不得不承认,如果只有他一个人肯定绕不出那么好看的曲线。

他们为自己的成果感到满足,可当史蒂夫试图点亮那棵树,却发现他们买的彩灯亮不起来——它们是坏的。

史蒂夫看上去有些懊恼,“我应该早点发现。”

“我们应该早点发现。”巴基柔声纠正他的丈夫,然后史蒂夫给了他一个傻乎乎的微笑,脸上的失落一扫而空。

“我们可以再去买一份好的。”史蒂夫强调了某个词,那让巴基心情愉悦。

巴基没有立刻答应这个提议,而是冲了一杯热可可犒劳他的丈夫。

“不用着急,我猜彩灯不会那么快卖光。”

“如果你想休息……或者你没有那么期待圣诞节,都可以,我只是想做点别的——”

巴基果断用一个热吻打断了史蒂夫,他尝到了甜腻的热可可(看来他又不小心放了太多的糖)。

有些事情他不会说出来,比如他没有那么期待圣诞节,因为和他丈夫度过的每一天都是一个属于他的节日。

 

◆电影

 

比起去电影院,巴基更倾向于在家里看电影——他们可以窝在温暖而柔软的沙发,吃着可以无限添加的爆米花,喝下可以无限续杯的热可可。

这不代表他们不去电影院。

那是完全不同的观影体验,没有像家里那般舒适的环境,却有面积巨大、效果逼真的屏幕,立体而震撼的声效,轻易将人带入电影的情境。

第一次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巴基被小小地迷住了。他被精彩动人的故事情节吸引,在电影落幕后才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吻到史蒂夫的嘴唇。他贪心地在昏暗的影厅吻了史蒂夫好一会儿才肯起身离开。

史蒂夫以为他喜欢去电影院,又带他去了第二次。

但第二次的观影体验糟糕透了——他和史蒂夫的座位隔着碍事的扶手,他的膝盖碰不到史蒂夫的,把头靠在史蒂夫的肩膀上又有些奇怪。他找不到一个舒服的位置,瞪着英俊的男主角和美丽的女主角,最终忍不住掰过史蒂夫的脑袋给了他的男主角一个又绵长又火热的吻。

“怎么了,”史蒂夫微笑着,即使影厅里暗得过分,他们还是发现对方红了脸,“我以为你喜欢看电影。”

“我也以为,”巴基又吻了吻史蒂夫,“我们可以回家吗?”

“随时随地。”

 

◆相片

 

他们原本没有相机,也确实不怎么拍照(毕竟他们每天都能见到对方不是吗),直到有一天斯考特送了他们一个蓝灰色的拍立得。

这对他们两个“老古董”而言是个不小的冲击——史蒂夫很快迷上了拍照,并证明自己具有不错的摄像天赋,而巴基成了最常出镜的那个人。

对巴基而言,只要史蒂夫不在他们进行床上运动的时候拍下他的表情并贴到墙上,一切都好说。他由着史蒂夫,于是客厅的墙很快贴满了他们的照片。

山姆为此不遗余力地赠送白眼,直到史蒂夫把他的照片也贴上去,但巴基怀疑迟早有一天山姆会忍不住把自己的照片撕下来。

当他们躺在沙发什么也不做,巴基的目光长久地停留在他们的照片墙上,接着,一股缓慢流淌的暖流轻轻地亲吻他的四肢百骸——照片上的他看上去熟悉又陌生,他当然认得自己的五官,却从没意识到自己面带微笑、脸颊发红、双眼闪光是什么模样。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看着史蒂夫的表情是怎么样的,直到史蒂夫用一张张照片印证他眼里的爱意、幸福和依恋。

史蒂夫捕捉下了他每一个幸福、安宁而愉悦的瞬间,和史蒂夫相爱的他竟是这副傻气的模样,不过他喜欢。

“我们得买新的相纸,”史蒂夫忽然说,“又快用完了。”

“好的。”巴基同意这个提议,同时决定这一次他要拍更多的史蒂夫。

他想拍下那个和他在一起的幸福而傻气的史蒂夫。

 

 

 

 

Fin

1.0   2.0   3.0

【盾冬】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今天的咸鱼也很爱盾冬~

ps:这个周木有怎么更连载,是因为作业很多,每天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码字,然后忽然沉迷老冰棍的退休&婚后日常嘎嘎嘎(还会继续沉迷)。明后天争取填坑!!

※吸血鬼本重新上啦!!本子(随机掉落咸鱼的手写明信片❤)

想入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入(不会再刷啦),截止到1月25号,发货也是1月月底。



2017-12-22盾冬stucky
评论-60 热度-740

评论(60)

热度(7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