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Little Things·6.0(一发完)

只是一些关于他们相爱的小事。 


 ◆戒指


史蒂夫曾经以为他的卸任仪式会大张旗鼓,至少配得上他当上美国队长时的举国欢庆,但他只是用酸痛不已的肩膀支撑遍体鳞伤的巴基,丢下那块陪伴了他多年的盾牌。

他也许叹气了,也许没有。他只能听到巴基虚弱的呼吸。

他放弃的是“美国队长”的称号,仅此而已。他依然会在危险来临之时穿上战服,跑在队伍的最前面,用血肉之躯抵挡敌人的进攻。

恶战结束了,他们又花了很长时间清理残局。

现在他和巴基穿着战服并肩躺在被血泪浸湿过的草原,枕着坚硬而干燥的草皮,凝视同一片天空。

蟋蟀和不知名的草虫孜孜不倦地聒噪着,萤火虫飞得很慢,一闪一闪的光芒仿佛幻觉,他甚至不想驱赶同样围绕着他们的蚊虫,他觉得这样就很好。

他扭头去看巴基忽明忽暗的右脸,某个声音突然渐渐响亮起来。他曾经想过退休,不是作为美国队长,而是作为一个战斗在最前线、为了自由而战的超级战士。退休意味着去过普通人的生活,时不时帮助老者过马路,抓住一两个不识相的小偷,阻止霸凌……退休意味着脱下战服。他当然会退休,因为他会变老,有一天甚至会需要别人的帮助。

他以为他会在昔日的战友面前发表退休宣言,如果他不是逃犯,或许还会通过电视直播。但现在,此时此刻,他想脱下他的战服。不是因为劳累,不是因为惜命,只为了和躺在他身边的男人过普通人的生活。

“也许……我们该脱下战服了。”

巴基过了几秒钟才扭过脑袋和他对视,眼里满是惊讶,“在这里?”

“为什么不呢?”

那双被深沉夜色晕染过的绿眼睛眨了眨,带着再明显不过的柔和笑意。

“我快要认不得你了,史蒂夫。”

然后巴基起身,出现在他上方。他的爱人俯下身,用额头轻轻抵着他的额头,而他忍不住把手指伸进巴基的发间,温柔扣住爱人的后颈。

他们对视,呼吸着对方的气息,巴基像是在这样再平常不过的时刻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你真的想要在这里来一场吗?”

若不是史蒂夫足够了解巴基,还以为这是一种暗示和诱惑,但他立刻笑出来,笑得浑身都在抖。

一定是因为他说得太随意,才让巴基误会了他的意图。当然,他现在很有“来一场”的兴致,他想把巴基压进可以淹没整个人的草皮,慢慢褪下那件过分合身的战服,然后亲吻爱人,在那具完美的身躯留下吻痕,连那只金属手臂也不放过。

萤火虫发出的光芒和月光会洒在巴基的身体,照清上面的暗红色痕迹,照清巴基微带水光的绿眼睛。他一直都有“来一场”的兴致,不管在哪里,不管什么时候,因为那是巴基。

但他现在必须说下去,因为这感觉对极了。

也许在吻过巴基之后。

“你有话……要说。”巴基用右手抓住他的左手腕,试图让自己在这个逐渐迷乱的吻中保持平衡。

“我想脱下战服,我们一起。然后我们过普通人的生活,也许会是流浪,但不足挂齿。我们还可以回到布鲁克林,买下一间干净温暖的公寓,养几只宠物,每周去一趟超市……没有人需要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巴基愣住了,但他感觉到巴基按在草地上的不断收紧的左手,还有越来越快的心跳。

“我想拯救世界,我想要你。”他牢牢扣着巴基,好像不这么做巴基就会逃跑,“我想要和你度过余生,巴基。”

巴基吻了吻他的额头,换上轻松的语气,“这是因果关系,还是转折……”

“这是并列关系。”

他的爱人看起来很想直接摔进他的怀里,史蒂夫趁机讨了一个吻,就好像提前得到了巴基的答案。

“所以你是在……”

“我在向你求婚,巴基。”

巴基看起来有些生气,“你就不能直接说出那句话吗?我要怎么回答才能配得上你呢?”

这时候,一只闪着金色光芒的萤火虫从巴基的头发飞了出来,史蒂夫不想赶走它,他觉得这样就很好。

“所以,你愿意追随我吗?只是我,你认识我,早在我穿上战服之前。”

在巴基能够说出那个以“H”开头的脏话之前,他又一次堵住巴基的唇,这可真是粗鲁不是吗?但巴基喜欢,他也喜欢。

这个吻差点以真正意义上的“脱下战服”结束,但巴基及时中断了它。

“所以,你准备了戒指?”

这可难倒了史蒂夫。

但巴基笑得更起劲了,“所以你是突然想要这么做。”

史蒂夫有些受伤,“你明明知道我不是突然想要这么做。”他说着,摘下一根草,埋头捣鼓起来。

看着试图编织戒指的他,巴基惊呼,“曾经可是有很多女孩想要成为你的妻子,我为她们感到庆幸。”

然后他们幼稚地比赛编戒指,史蒂夫忍不住怀疑巴基的金属手臂在作弊。

直到他编好了那枚完美却注定不能长久的草戒指,成了破坏环境的混蛋,他们已经被毫不留情的蚊虫叮了很多个包,也许还不小心吞下了几只萤火虫。

他屏住呼吸,把戒指推进巴基的无名指,笑得像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布鲁克林小子。

“你愿意吗?”

“我的丈夫实在傻得可怜,我得看着他。”




Fin


感谢皮皮 @阿皮K.P. 给我的灵感☞❤haha

1.0   2.0   3.0   4.0   5.0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评论-50 热度-899

评论(50)

热度(8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