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God Damn Steve(一发完)

巴基不允许自己被强吻,于是他狠狠回击,试图把史蒂夫吻得喘不过气。


◆01


盯着不远处的飞镖盘,巴基让自己回忆起那双湛蓝得恼人的蓝眼睛,瞄准靶心,然后射中靶心。

在他把那块倒霉的飞镖盘变成刺猬之前,不速之客闯进了他的房间。

“还没玩够?我听说你在射击练习室把子弹都打光了。”

巴基不打算回头和那双犀利异常的绿眼睛对视,只是看着还差百分之二十的空白便成为刺猬的飞镖盘,“也许吧,我一直很喜欢射击。”

洛基发出意味深长的哼声,自作主张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波本酒,听到酒瓶被打开的闷声,巴基忍不住皱眉——洛基并不打算很快离开。那让他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种非常糟糕的预感。

“我听说……”

“不,我不想谈话。”

巴基粗鲁地打断洛基,有些自暴自弃,因为那无异于承认洛基的猜测是正确的。

“那个史蒂夫真的让你心烦意乱,不是吗?”

被识破的巴基甚至懒得瞪他的损友一眼,自顾自地拿起外套。

“你要去哪里?”

“总之不是这里。”

“但这是你的房间。”

巴基像是才想到这个问题,慌乱地摆出主人的架势,同时在心里咒骂拥有一双蓝眼睛的罗杰斯。

“我要睡了,麻烦你出去。”

洛基舒舒服服地躺在他的沙发,对他举杯,一副优雅又欠揍的模样,“我还以为你需要谈一谈。”

“谈什么?”

“你很反常,巴基。”

“而你只是好奇。”

“我只是好奇。”洛基大大方方地承认,这倒让巴基无力招架。

“为什么是他?”巴基本来想问的是“有那么明显吗”,但他忍不住、鬼使神差地换了另一种问法。

“让我猜猜,你压根不知道那个甜蜜的史蒂夫对你做了什么。他确实很优秀,你得承认。”

巴基没有反驳。他可以反驳,但他没有。他曾经是一个令所有学员闻风丧胆的教官,当他关注某个学员,只是为了分析破绽,寻找或大或小的缺点然后毫不留情地、冷冰冰地指出。被他弄哭的男孩女孩不计其数。直到他遇到那个金头发、蓝眼睛,长得不坏成绩又好得人神共愤的史蒂夫·罗杰斯。

一开始他不知道罗杰斯对他做了什么,他无法解释自己心跳加速的原因,因为无知而恐惧,又因为恐惧而更加心跳加速。他无法集中精神,总是忍不住看向罗杰斯,却又挑不出一丁点的毛病。那么他不该再看罗杰斯。但就罗杰斯好像磁力强劲的磁铁,而他是冰冷却无法不被磁极吸引的金属。

在他第一百零三次偷看罗杰斯的时候,那双蓝眼睛把他抓了个正着,然后他的心脏大概是过劳死了。

他本该斥责罗杰斯的不专心,那是绝佳的机会不是吗?但他没有,不仅没有,他还像个没见过蓝眼睛人类的傻瓜一样愣在那里。

那是开学第一天。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毛病。

然后情况越来越糟糕。可惜他的反应过于迟钝,等他想到自己可以和别的教官调换,已经超过了时限。

于是他不得不忍受那双比烈日还要耀眼的蓝眼睛。他尽量避开罗杰斯,仿佛对方是一种迷人又容易上瘾的瘟疫。他被一种未知的悸动折磨着,直到今天早上,他不得不一对一指导,而成绩优异的罗杰斯抓到了他的一个破绽。下一秒他被狠狠压在地上,天旋地转,目之所及只有那双蓝眼睛,还有微张的嘴唇。

他本该夸奖罗杰斯,因为罗杰斯打得很对,但他甩开他的学生,冲向射击练习室然后打光所有的子弹。

洛基说的不对,他其实已经知道罗杰斯对他做了什么,他只是不想承认,因为那让他愤怒、气恼、受伤。

“亲爱的,他不会爬到你的头上,别担心。他太乖了。”

“不是这个问题。”巴基捂脸,“很晚了,我们明天再说好吗?”

“那是什么?”洛基说着,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波本酒。

大概是酒精的作用,他也确实想结束这场对话然后好好睡一觉。他在“我可能喜欢上了罗杰斯”、“我对罗杰斯一见钟情”还有“我想和罗杰斯来一炮”之间纠结,结果说出的却是一个莫名其妙的选项。

“他让我心跳加速。”

两秒钟后,巴基意识到这大概是最愚蠢最糟糕的说法——洛基打碎了酒杯、瞪了他一眼然后毫无形象地落荒而逃。


◆02


“巴恩斯教官。”

巴基停下脚步,在心里虚弱地咒骂那个声音的主人。

甜蜜、乖巧又会打架的罗杰斯追上他,一如他期待又抗拒的那样。

几滴汗珠顺着罗杰斯的脸颊滑落,就好像新鲜甜蜜的草莓拿破仑配上冰咖啡,巴基鼓起勇气和他学生对视,“有什么问题吗,罗杰斯?”

他们正处于休息时间,也就是不该独处的时间,但他们就在这里,面对面,近得巴基可以数清罗杰斯的心跳。

这是训练场的边缘,一时半会儿没有人会来打扰他们。

“你没有评价我的表现,昨天……在格斗结束后。”

巴基转了转眼珠,思考如何让罗杰斯相信他有不在场的证据。

“他们都得到了评价,”那双蓝眼睛看上去有些失落,“但你直接走掉了。我冒犯你了吗?”

“我只是……”巴基忍住后退的冲动,“有些累了。”他累得要命,累得打光了子弹还吓跑了洛基。

“我弄伤你了吗?”

巴基对罗杰斯饱满的胸肌和肱二头肌翻了个白眼,摇摇头。

“所以……”甜蜜的罗杰斯红了脸,“我的表现如何?”

巴基认命地组织语言,他必须找到一个平衡点,一个可以让他表现得不那么热情又可以让他好好夸奖罗杰斯的点。

“我以为我已经向你证明了我自己。”

“你不需要向我证明什么。”巴基脱口而出。

罗杰斯愣住,然后有一团火在那双蓝眼睛燃烧起来,“我知道,我没有必要向你证明什么。”

现在,此时此刻,巴基只想狠狠揍罗杰斯一拳。但他没有任何理由这么做。

在他能够制造不在场证据之前,一颗黑色的毛绒炸弹跳进了他的怀里。

罐头,他给这只野黑猫取的名字,它使劲蹭着他,发出让人放松警惕的温柔叫声。它一定是从那片草丛跳出来的,它闻到了他的气味。巴基时不时会喂它一点吃的,久而久之他们倒是成了一对诡异的朋友。它是一只识相的黑猫,直到刚才。

“它是你的吗?”

“不,我不能养它。”

“它叫什么?”

“罐头,因为我一般喂它罐头。”

看着那双越发闪亮迷人的蓝眼睛,巴基终于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他紧张起来,就像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罗杰斯的心意。在慌乱中他弄疼了罐头,然后那只生性凶狠的黑猫咬伤了他的虎口。

他听到罗杰斯倒吸一口气,罗杰斯在训练中弄断了腿都不曾倒吸一口气。

伤口不深,罐头也立刻讨好他,可怜兮兮地看着他,用脑袋蹭他的手背。

他很想一口咬回去,却不是因为罐头咬伤了他。他揪着可怜兮兮的黑猫,拔腿就走,把那个令他心烦意乱的金色麻烦抛在身后。


◆03


巴基在凌晨时分醒来,因为有双手在触碰他,而且他早就听到了窗户发出的诡异响声。

“没发烧,那就好……”

罗杰斯。巴基的心跳又开始怦怦乱跳起来,该死、该死、该死……他的胃液翻腾,仿佛下一秒就能吐出来。

好吧他必须冷静,他该关心的是罗杰斯为什么在这里,而不是罗杰斯就在这里。

他在罗杰斯越来越靠近的时候开了口。

“你要做什么?”

“我……睡不着。”

巴基睁开眼,在黑暗中再容易不过地捕捉到罗杰斯的目光,他舔了舔唇,“你打得很棒,是最厉害的学员。”

“我很高兴你这么说,”罗杰斯的声音柔软得吓人,“但那不是让我睡不着的原因。”

巴基忍无可忍地打开壁灯,然后发现橘色的灯光很配史蒂夫的金头发还有蓝眼睛——他在自讨苦吃。

“那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在……凌晨两点十五分从窗户闯进我的房间?你不能直接敲门吗?”不,不是那句,应该是“你不该找我混蛋”。

“我以为学生不能进入……”

“罗杰斯,”巴基叹了口气,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同时感谢自己穿了衣服,“你将来会成为一名警察,别像个窃贼似的……你为什么这副表情?”

愁眉苦脸的罗杰斯举起一支针管,“我真的偷了东西。”

噢,巴基懂了,罗杰斯半夜睡不着,闯进医务室偷了一支狂犬疫苗然后从窗户闯进了他的房间。所以罗杰斯不仅具有超强的犯罪天赋还很……关心他?

“我担心你,尽管几率很小,但是……”

“你怎么知道我没打?”

“你打了吗?”

巴基又一次被罗杰斯噎住,他决定转移话题。

“我没想到你那么不遵守纪律。”

“你想不到的事很多,如果你试着在意我。”

“你到底想做什么?”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开学的时候索尔说过,‘我们同样是你们的朋友’。”

“我不在场。”巴基毫不脸红地说。

“我看到你了。”罗杰斯坚定不移。

该死,他当时也在看他。

“我不记得了。”

“我一直很喜欢你,巴基。”

“你叫我什么?”巴基本想问罗杰斯说的喜欢是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但他早就知道了答案不是吗?

罗杰斯一脸无辜又受伤。

事实证明,罗杰斯永远有办法让他恼怒。巴基忍着愤怒,把手伸向罗杰斯,在罗杰斯用再规范不过的方式为他注射疫苗后,又触电般收回来。

“谢谢你,罗杰斯。”

“史蒂夫。”

“什么?”

“叫我史蒂夫。”

“你可以回去睡觉了,明天的训练从六点开始。”巴基用恼怒掩盖渴求,但他最后忍不住投降,“回去吧,史蒂夫。”

“你惩罚罐头了吗?”

“我给它洗了三次澡,它的心都碎了。”

史蒂夫的笑声让他心痒,这同样不是第一次。他努力忘记史蒂夫的名字,忘记那几个音节滑出他的嘴唇带来的快乐,他在心里叫史蒂夫“罗杰斯”,只是因为他没法抗拒“史蒂夫”。

“你讨厌我吗?”史蒂夫没头没脑地问。

巴基没有回话,没头没脑地想起了那个差点变成刺猬的飞镖盘。

“巴基?”

“我……”巴基踹了史蒂夫一脚,“回去。”

“除非你回答我。”史蒂夫不甘示弱,“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瞧瞧这个甜蜜的男孩,居然开始威胁他了。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有两种方式赶走他的学员,第一,掏出枕头底下的匕首;第二,说出一部分实话。而不管选择了哪种,他最终都要灌下一整瓶波本酒。

“我不讨厌你。”

“但我让你生气。”史蒂夫这么说着,逼近了很多。

“不……”

史蒂夫堵住了他试图狡辩的嘴。巴基不允许自己被强吻,于是他狠狠回击,试图把史蒂夫吻得喘不过气。

巴基在他们滚到床上,粗鲁地拉扯对方衣服之时发现事情的不对劲之处。

在巴基能够想起来他们的做法完全违反了规定而史蒂夫本就是个不老实的士兵之前,史蒂夫击败了他。就像在训练场,他输得一塌糊涂。他闭上眼,不去看那双几乎可以吞噬他的蓝眼睛,掏出匕首击碎那盏不识相的灯。


◆04


接近五点的时候史蒂夫终于放过他,而他在史蒂夫背后抓出的伤痕完全值得一打的疫苗。

他们筋疲力尽,像是打了一场战况惨烈的架。巴基不记得史蒂夫中途纠正了他多少次,每当他忍不住咒骂,不管是“该死”、“操”、还是“下地狱”,史蒂夫都会锲而不舍地纠正,“是‘史蒂夫’。”

而当他试图叫出“史蒂夫”,他很快被干得什么都叫不出来。

还有那些该死的、黏糊糊的亲吻。如果他死在这张床上,一定是因为窒息而死。

史蒂夫居然胆敢把他抱进淋浴间,如果不是他刚刚和一头熊生死搏斗,他一定会好好教训某个自作主张的混蛋。

然后史蒂夫把他放到床上,吻了吻他的鬓角,“我先去训练了,我能穿你的衣服吗?”

“滚开。”

史蒂夫低头,把他吻得服服帖帖。

*

巴基很少脸红,即使和史蒂夫在床上干得起劲也不曾因为羞耻脸红,但他在洛基一脸暧昧地指出史蒂夫穿了他的衣服之时红了脸,同时欲盖弥彰地遮掩脖子上的吻痕。

“所以,他是怎么开窍的?”

巴基转了转眼珠,“我怎么知道,说不定是寂寞了。”

“你们真可爱。”

洛基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

而史蒂夫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证明自己多么寂寞,巴基已经被撩拨到一听到玻璃窗的动静,皮带就自动松开的程度。

*

史蒂夫像往常那样用力吻他,却在他试着脱衣服的时候阻止了他。

“怎么了?”

“还有别人吗?”

巴基瞪了史蒂夫一眼,“每天爬上这张床的人是谁你难道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回应我。”

又来了,史蒂夫总有办法让他恼怒。

“回应你什么?”巴基想要挣脱,但史蒂夫的力气大得出奇。

“我爱你,你从不跟我说这个。”

巴基对此毫无头绪。史蒂夫跟他说了“我爱你”?什么时候?

“你没有听见。”史蒂夫下了结论,然后发出恼人的笑声。

“什么时候?”巴基尽量维持冷静。

“你还记得每次你哑着嗓子叫我的名字吗?”

巴基翻了个白眼,如果他有近视的毛病,他早就翻得近视都治好了。

“那你还记得你每次揪着床单叫不出声吗?”

巴基瞪了史蒂夫一眼,一言不发,期待羞耻心可以直接杀死他。

“嗯……一般就是在这两件事之间。”

他们打了起来,准确来说是巴基打史蒂夫而史蒂夫防守,直到史蒂夫又一次把他吻得服服帖帖。

巴基这次真的听到了史蒂夫说的“我爱你”,他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叫得过分起劲,然后史蒂夫慢了下来,慢到了令人发指、让他不好意思再叫的程度。

“我爱你,巴基。”

“继续……”

“我在第一天就爱上了你,在你看向我的时候,在你演示格斗动作的时候,你是我见过的……”

该死的史蒂夫,他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

被他咒骂上千次的史蒂夫执拗地和他十指紧扣,在一个黏糊糊的吻后,又一次告白。

“我爱你,巴基。”

巴基气得快要发疯,史蒂夫总有办法让他恼怒,永远有办法让他心跳加速。

“谁他妈是巴基——”

史蒂夫低头狠狠吻住了他。巴基不允许自己被强吻,于是他狠狠回击,试图把史蒂夫吻得喘不过气。

“我也爱你……嗯……你这个混蛋——”

这是他那天晚上说的最后一句完整的话。




Fin


哎嘿嘿~(这张力啧啧啧)


给小助攻罐头点赞o( ̄▽ ̄)d

本该复习的我被这个脑洞折磨得不轻,实在忍不住写了。希望大家喜欢❤

【盾冬】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吸血鬼本重新上啦!!本子(随机掉落咸鱼的手写明信片❤)

想入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入(不会再刷啦),截止到这个月25号,发货也是这个月月底。



评论-102 热度-1289

评论(102)

热度(128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