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weet Future Husband(一发完)

Summary:史蒂夫总排在巴基列表的第一位。


有时候巴基无比希望他和贝琪的年龄差只有两岁,即使他会错过贝琪最可爱好玩的时候,但至少他不用在对付教授布置的论文的同时面对正处于叛逆期的亲妹妹。

而贝琪的要求越来越离谱了。

先是最简单的数学作业,然后是美术作业(最后还是史蒂夫救的场,他爱史蒂夫一辈子),现在,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给未来伴侣的一封信”。

收到那封以“亲爱的哥哥”为开头的短信之时巴基就知道自己又要遭罪了,不仅如此,贝琪的要求不清不楚,而不写作业的理由竟然是讨厌写文章和参加睡衣派对。他感到头晕脑胀,本想坚决抵制并好好教训一下越发放肆的贝琪,可还是抵不过亲妹妹的软磨硬泡——在被迫接受几个香喷喷又十分夸张的亲吻之后,他一边擦脸上的粉紫色唇彩一边看着贝琪蹦蹦跳跳地出了门。

他发誓总有一天要停止这么做,但现在,他得打开文档,用贝琪的口吻给贝琪的未来丈夫写一封感情真挚的信。他很肯定贝琪喜欢的是男孩子,否则他不会看到她和一个打扮花里花俏的男孩在车内亲吻,他太过震惊,以至于来不及揍那个家伙一顿。

为了寻找感觉,他甚至点开了一部恶俗的爱情电影……好吧他就是想拖延时间,毕竟这比论文还无聊。

两小时后,巴基深吸一口气,打开播放器,滑到最欢快的那首,开始噼里啪啦地打起字来……


亲爱的未来丈夫:

当你打开写封信,我想你已经明白了我的心意,我假设你先求了婚,如果不是也完全没有关系,我会给你准备一个全世界最浪漫的求婚。

我很感激你的存在,一直都是,你让我的生命变得完整而真实,又让我时刻生活在美妙的梦里。你在我的眼里完美无瑕,你容忍我的缺点,永远充满耐心,总能让我快乐,我会珍惜你的一切。但在我们共同生活之前,你需要知道一些事……

此刻的我并不完美:阴晴不定,热衷玩闹,不擅长家务,还讨厌写作业,也许我会变得成熟稳重,也许会变得更糟,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你工作繁忙,我也是,所以你不能指望我每天在家做好家务、准备好丰盛的晚餐等你下班。我更希望和你一起做家务,一起烹饪晚餐,我们可以点燃蜡烛,在音乐声中相拥起舞。瞧,我也会让你快乐的。

浪漫是生活的调剂,我们的纪念日可不能马马虎虎地度过。

请你善待我的家人,因为我保证我会为你做同样的事。

当我们吵架,请不要灰心丧气,我们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要轻易放弃我们。即使再忙也要为我挤出一些时间,亲爱的。

最后,你千万、千万、千万不能对我举起拳头,否则我会捏·爆·你·的·蛋,让你生不如死,总之你会付出惨重的代价。我真心希望我们不会走到那一步。

如果你能好好对待我,我保证能成为你最完美的另一半。

我爱你。

永远。

你是否愿意?

                            你未来的妻子


巴基拿不定署名,也许那个时候贝琪已经改姓了,他们无法再共进早餐、朝夕相处或者互相打闹……老天,他为什么要这样吓自己?巴基深呼吸,随手将文档发了出去。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决定休息一下。

奇怪的是,半个小时之后他接通贝琪打来的电话,后者在令人抓狂的少女尖叫声中大言不惭地询问她的作业到哪里去了,巴基耐心解释他已经发过去了,可贝琪丝毫不买账,更糟糕的是,少女们纷纷加入了这场混战。

巴基叫苦不迭,粗暴地打开电脑,却发现史蒂夫给他发了消息。史蒂夫跳动的头像让他心情好了不少,可当他点开对话框,他的心情可绝对不能用“好”来形容。

史蒂夫回了他半个小时前发的信息,用最简单、明了、甜蜜而真挚的三个单词。

史蒂夫说“我愿意”。

还他妈是秒回的。

巴基的大脑顿时罢工。

半分钟后,巴基反复查看他们的聊天记录,再三确认史蒂夫回应了他替贝琪写的作业之后彻底不知所措。

巴基把贝琪要的东西、害他不知所措的东西、让他心慌意乱的东西发给贝琪,然后像个见了鬼的孩子缩进被窝,不停翻滚。就在他第三次撞到脑袋后,门铃响了。他一开始怀疑贝琪又忘了带钥匙,然后猛地想到睡衣派对的内容还有史蒂夫回复的“我愿意”,又一次直挺挺地倒了过去。

但门铃声不愿放过他。

最终,巴基鼓起勇气,翻身下床,走向客厅,走向那扇门,走向门后的、刚刚答应了他的“求婚”的史蒂夫,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

他本该立刻向史蒂夫解释,他早该向史蒂夫解释,在他看到那句“我愿意”之时,但他没有,明明在对话框解释会更加容易,但他没有。

现在史蒂夫出现在他面前,他不该再错过这个机会,但史蒂夫看他的眼神完全不同了,他不知道怎么把那些话说出口。

他也许并不想把那些话说出口。

因为那双凝视着他的眼睛是该死的、难以置信的蓝,就像那片他们曾经深潜过的海洋。

“你在忙吗?”

“噢,不不不……”

巴基这才发现自己忘了邀请史蒂夫进门,他连忙伸手拉过史蒂夫,但他的“未来丈夫”像是作弊一般顺势牵起了他的手,巴基觉得自己的手心狠狠触了电,却也没有甩开史蒂夫,只是任由他的手心沁出汗,任由自己感受史蒂夫的温度。

他们来到客厅,那段短短的路显得漫长又奇妙,而巴基轻轻挣脱他的老朋友,逃到厨房准备爆米花和热可可,因为他无法直视那双蓝眼睛。

史蒂夫看他的眼神完全不同了。

巴基从壁橱拿出他们惯用的马克杯,当他转身,被突然出现的史蒂夫吓一跳。

“上帝、你怎么……”

巴基没有继续问下去,因为……我更希望和你一起做家务,一起烹饪晚餐,我们可以点燃蜡烛,在音乐声中相拥起舞。瞧,我也会让你快乐的。

而史蒂夫再自然不过地拿过马克杯,开始冲泡热可可,巴基听到爆米花机发出的响声,仿佛他越发剧烈的心跳声。

他似乎做了一件错事,可他此刻感觉对极了。

史蒂夫不会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巴基决定晚点再纠结那些记不清的感觉,他们只需要一起看一场电影,分享甜蜜的爆米花还有热可可,度过这个夜晚。

他不想搞砸这个夜晚。

客厅里只有他们上周租来的DVD,巴基肯定他们全都看了一遍,但史蒂夫看上去并不介意,选了他们最喜欢的那部喜剧片播放起来。

巴基肯定他看过了那部电影,他甚至记得所有的剧情还有几句经典的爆笑台词,他记得那天晚上他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但此时此刻,和史蒂夫再一次从头看起,他觉得自己在看一部全新的电影。

他在期待,他在紧张,他在兴奋,就像这是他第一次观看,为了未知的、注定搞笑的剧情。

但他们已经一连错过了三处非常搞笑的场景,没有人在笑。巴基不知道他的手为什么在颤抖,直到不停靠近的史蒂夫再次抓住了他。

下一秒巴基唯一知道的就是遥控器和抱枕纷纷掉到了地上,而史蒂夫就这么压在他身上,他不得不躺下,头晕目眩,心跳加速。

他希望史蒂夫说点什么,但史蒂夫只是在注视着他,似乎在等他。

“嘿……晚上好。”

巴基为自己憋出的“晚上好”感到羞耻,但他的舌头似乎打结了,而且史蒂夫似乎想要吻他。

“等等、我……”他在史蒂夫真的打算吻他,而且那张诱人的嘴唇已经碰到他的时候叫停,因为他的良心正在狠狠谴责他,因为他受不了这一切,“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

“那是贝琪的作业,你只是不小心发给了我。”

然后史蒂夫夺走了他的台词。

“你怎么……”

“尽管我不介意你自称‘你未来的妻子’或者威胁要捏爆我的……你该不会以为贝琪只求了你吧?”

“混蛋,你们都是。”

巴基以为史蒂夫这是在戏弄他,且不说他的老朋友什么时候学坏了,他非常想要逃离此刻的窘境,也许不是“想要”而是“必须”,但史蒂夫忽然亲吻他鼓起的腮帮子,熟练得就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

“我看了那封信,虽然是贝琪的口吻,但我唯一想到是你未来的丈夫或是妻子会多么多么多么幸福,我想说的是……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巴基花了几秒钟时间反应过来,完全不是因为电影里播放的喧闹又奇妙的电影插曲。他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发错信息,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回复,思考自己为什么还要犹豫。

史蒂夫的名字总是排在他的第一位。

这就是答案。

他笑起来,搂住他甜蜜的未来丈夫的脖子,“那么,我肯定,你会非常非常幸福。”

史蒂夫没有给他机会说出那句“现在你可以亲吻你未来的丈夫”,但他并不是那么介意。





Fin


这篇是被☞Dear Future Husband洗脑的产物,歌曲超级欢快甜蜜啊,初恋般不可思议,大家可以点进去听一听~

ps:信的一些内容化用了歌词~

短篇和一发完合集(持续更新)


评论-78 热度-1169

评论(78)

热度(11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